跟着花火游一起玩-泰国普吉曼谷清迈拜县11日的行摄之旅

2016-08-24 22:35 2884/11
  • 出发时间/2016-02-29
  • 人均费用/12000RMB

前言

这是一篇欠账已久的游记,我是16年2月初计划去泰国的,这也是我第一次出国旅游。为了锻炼自己也就直接选择了自由行,提前做了很多功课,各项准备事项还是不错的,就是休假时间还是太短后面清迈拜县曼谷玩的太匆忙。
        我原本只是一个普通的搬砖的,只是最近两年买了个相机,爱上了摄影,然偶繁重的工作和大家都懂的天气原因让每一个人都倍感煎熬,始终找不到合适的时间出去好好走一走。在我3月从泰国回来之后我就忙于工作,一直出差也没有时间静下来好好的完成这篇游记,之后我就有了辞职的想法,我辞职并不是什么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虽然心里也还是有点这种感觉,总之我对现有的工作已经赶到厌烦,我发现我还是对摄影爱好更多,对不同的文化,不一样的人很感兴趣,现在能让我开心的不再是完成了某项工作,而是我拍到了一张好的照片,我遇到了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
        终于,我离职了。我终于有时间来做我想做的事情,而这个游记就是我新的开始的第一个篇章!

行程安排:
03-10 曼谷
03-11 武汉

人数:1 费用:12000RMB
注1:费用中很多物品是为了旅游所需购买可重复使用,实际吃住玩并不需要这么多。
注2:本游记400多张大图,如果你是移动流量看的请马上关闭。。。。。。

出行前的准备

1、 签证与入境:
        泰国对于中国来说是落地签的国家,你可以在国内办理好护照后直接买机票上飞机。但首先你要准备自己的护照,不让连自己家门都出不了,护照去户口所在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办理,需要1-2周时间。、

提前办理签证:淘宝上很多办理的,各种加急不加急大概在4-10天,办理后可以在泰国呆较长时间。

落地签:可以直接下机后进行落地签,只能呆15天,如果超过以后你来泰国或者去国外任何地方签证办理都有很大的麻烦,所以请安排好自己的时间。

入境卡:在飞机上空姐会给你发一个入境卡,你照着填写就是。(有签证也要填写入境卡)

落地签证表格:落地签才有此表格,提前在国内办理好了签证的不用填写此表格。
表格就在到达大厅里的桌子上,请自行填写好,然后把之前准备的4X6CM的照片一张贴上去,填写相关信息尤其是酒店地址和来往机票。(回去的机票可以是订单,各大网站都有发送或打印订单的服务,比如亚航的机票在你订票后会给你邮箱发送邮件,你把附件图片下载后出去打印出来即可,我建议把订单给他们,不要把机票给他们,照片是4X6CM的不是什么1寸的,机场有胶水提供你不需要带)。然后去服务台排队把护照、入境卡、落地签表格(或签证)、来往机票订单都给,很多人还会夹个20铢或者5块RMB,你想给就给吧,可能给了他们不会查你所带现金吧。注意服务台,我在普吉时落地签有两个服务台,一个是给团体通道的一个是散客别走错了。每个服务台有两个窗口,一个窗口把证件给他们,另外一个窗口等着叫你的名字你去拿你的证件,他们叫的中文不太标准要注意。

排队入境:你的签证(或落地签表格)已经都盖好章了,现在排队入境吧,他们会核对你的证件和你自身,也可能会查你的现金。规定上个人必须携带20000泰铢(一家人需要40000)或者等值的其他外币现金(仅限美元、人民币或许也可以吧)。实际上我去的那次没人查,查现金这种事都是抽查,泰国的安保也懒得搞的,只要你不是穿的过于朴素什么都好说的或者夏天穿棉袄什么的都不会查你。就算查出来你没带现金也不会遣返你,会有人陪你去附近的ATM取款,不会有什么不良记录请放心,别人就是靠旅游的国家都很希望你来玩。入境时也有很多中国人喜欢给小费,我觉得这个场合是不用给的,你不放心就给5块或者20铢吧。

机场服务:出机场大门前,在大门里都有一些服务台提供咨询和中文服务,当然都是免费的,你可以把你的目的地等等告诉他们,他们会在纸条上写好你的地址,你出去后给司机看就行,也有机场大巴什么的,这个要自己注意路线。

2、 需要准备的随身物品
        衣服裤子鞋子这些你们自己准备吧,但拖鞋不需要,因为泰国满大街都是好看的人字拖,出去买比较好。除非你登山,什么靴子也不要买。(普吉清迈这种地方基本买不到什么好的球鞋之类的)
化妆品妹纸们可以适当的带一点。但是任何与防晒、晒后修复的东西可以选择不带,泰国这边满大街都是卖防晒的,效果比国内一般的防晒品要好。不过总的来说,泰国的太阳狠毒,无论你涂什么,时间久了都要红的。对!就是晒红,对于大部分地区都不是那么毒的太阳的中国来说,泰国的太阳会把你晒红!!!。所以妹纸们记得带伞,虽然这里老外肯定会投来异样的目光。。。(老外只会晒黑),汉子们可以考虑带个防晒衣(不要买便宜的100多的那种,根本没效果防不了紫外线的)。
泰铢现金。由于泰铢是小额币种,只有中国银行能换,需要提前1-2天预约。找你当地的中国银行预约更换20000泰铢就好,我当时汇率不好我就换了10000泰铢,带了2000人民币现金,机场入关没人查。银行给你的泰铢都是1000面额的,不会有零钱。为你刚到泰国考虑,更换一点2元5元10元人民币当做机场和出租车的小费(请不要试用硬币,泰国人认为硬币是给讨饭的)。
照片:注意是4X6CM的照片,随便找个照相馆跟老板说声就行了。
一个小本子和笔:这个非常有用的,你住那个酒店还有你的联系方式,机票时间机场名字,你的电话邮箱,泰国大使馆地址电话,旅游景点,报团时间联系方式等等 全部写在这个小本子里,千万不要用大本子。也不要用手机,免得没电死机什么的。
机票和酒店订单:这个入境时会查,注意把去和回来的机票订单都要打印。注意航空公司的网站或者发给你的邮件都会有订单,出去打印即可。酒店用BOOKING等预定也会有订单。
3、 其他注意事项
        英文交流:放心吧,我这种大四才过4级的都没问题,只要你英文学到了高中水平起码住酒店什么的没问题,讨价还价用手机计算器什么的都行。总的来说,泰国只要是景区,那么10个人里有 7个会英文、而且比你还流利的多(但他们的学校不会教,都是老外多自学的,所以说学英文还是靠环境),其中有2个会中文。如果不是景区,很可能连英文都不会。
一般类似7天旗舰店这种档次的宾馆(老外俗称HOUSE级别),都只有说英文的,不过问题不大,他们会在纸上给你写从几号住到几号,多少钱什么的。
类似别墅度假村,渡假酒店这种级别的(这才叫HOTEL、VILLAGE)都有会中文的。
大街上的TUTU车,一般只会英文,你把你小本子或者宣传册上的景点地址给他看,或者手机GOOGLE地图上的地址给他他一般都会知道的。
的士:目前我就看曼谷是有的士的,其他地方没什么的士,一般司机年纪比较大,连英文都不懂,你只能给他看地图,不过谷歌地图也是英文的估计他们也不懂。

泰国取现和银行卡:
        国内中国银行汇率好就多换点,不好就少换点。
        在泰国很多ATM有银联标志的都是可以泰铢和人民币直接结算的,其中紫色的ATM汇率最好。手续费双方都要收:泰国的银行会针对中国银行卡收取已定手续费,中国银行会针对中国银行卡在国外ATM上取现收取手续费。费用都是按次来计算,因此你一次多取点就行。部分中国银行有活动,特殊的银行卡中方不收取费用,例如华夏银行的某个卡在泰国每天前三笔不收手续费,不过中国的银行收取的手续费也不会超过20块,你想节约就去办理吧。但泰国针对中国银行卡的手续费是不可能减免的。在泰国也有一些人工换外汇的地方,但汇率一般不会太好,也有好的要看运气。
机场里有ATM可以取现,也有一些私人(岗亭一样的地方)给你换,但汇率很差,所以尽量不要在机场里换外币。
        电话卡:淘宝各种有售,都带流量的(泰国信号与国内差不多,只要你不是电信定制机都能用他们的3G 4G网络)不过注意都是7天有效期,如果你呆时间比较久可以多买几个,或者去充值,你可以去满大街都有的711便利店让店员给你充值,买个50块的充值卡就行,只要卡里有钱就不会停机(所谓的7天有效期只是因为里面的预付费在7天会变成0就停机,所以你充值就不会停机,并且还是有流量,这种流量卡都是按天收费,XX元提供一定流量这种的)。
关于小费:泰国是一个给小费的国家,一般酒店、餐馆、酒吧、各种一日游快艇等基本上都给一点,一般都是给10-20泰铢。如果刚去泰国下飞机没有泰铢零钱也可以给5元人民币。但不要给硬币,泰国人觉得硬币是给要饭的。不过一些寺庙里捐钱的话是可以丢硬币的,我硬币多了没事就丢里面。另外关于住宿酒店,由于酒店每天都有人来打扫,你可以放20泰铢在床头,打扫的大妈会拿走,你可以放心他们不会拿你多余的东西,我在酒店的桌子上有一大堆硬币懒得拿,每次出去玩回来都原封不动的在桌子上,只有床头准备的20泰铢她拿走了。素质过硬啊!

机票与交通攻略

1、 机票攻略
        无论国内还是国际航空公司都有中国泰国大城市的航班,例如我在武汉,就有亚航直达普吉曼谷等。从机票价格上来说,亚航是最廉价的,但服务也是有所欠缺的。除非国内有特价票。我这里就只说亚航了。可以去亚航官方网站订票。
        亚航官网:http://www.airasia.com/
        亚航手机APP:苹果直接官方下载。安卓的也有但要去GOOGLE APP下载,国内你懂的原因访问不了,你只能去网上下,希望是最新版不然会一直提示你升级,也可以找我,我会把最新的APK安装传给你。
亚航官方微信公众号:AirAsiaChina 可以查询可以预定付款,这个国内随便什么网络都可以。
以上三种方式都可以通过支付宝或者微信付款,结算是按照泰铢-美元-人民币的方式,根据汇率可能与亚航宣传的低价有所不同。建议大家没事把微信加上,经常有折扣广告可以关注下。以上都是中文的,但邮件发送给你的确认信件是英文的。
行李托运:廉价航空没有免费行李托运,都要花钱。20寸的箱子可以上机,再大的必须托运。在你买票付款前可以连托运一起买。或者你买票之后去亚航官网补充购买也行。千万不要到了机场去现场买,很贵的。至于随身携带的背包,标准是一个双肩包一个单肩笔记本包(如果你此时再拿一个20寸的箱子,他们可能会让你托运)。
飞机食品:包括水在内一切都是收费的,吃的也收费,你可以不买。从武汉到普吉实际上是4个小时(机票上时间点写的是3小时,实际上落地是当地时间,有一小时时差,所以实际飞行是4小时)。你怕饿机场登机前买点什么。
在这里我要说下,请大家已一定要自己带水,亚航为了让你买餐饮,会把飞机搞的非常干燥,基本上我4个小时要喝两瓶矿泉水,真是坑爹啊!大家可以登记前在机场内的商店买点矿泉水,记住一个人4小时两瓶这种标准,不然渴死你,我在飞机上明显感觉皮肤特别的干燥怎么喝水都不够。当然体验下他们的食物也是可以的,一瓶水(480ML这种)大概8块,一份美食(最简单的快餐拉,但还是比国内提供的免费餐好)大概20-30块吧。
国际机票选择亚航最便宜,但是泰国国内的机票我建议选择亚航和小鸟航空(官网 www.nokair.com),这也是东南亚一个有名的航空公司,机票如果是早一点预定的话有很大折扣,并且几个大旅游城市之间机票价格和亚航差不多,并且小鸟航空大部分时候都带行李托运的,其实小鸟航空在价格上和亚航比没什么优势,但为什么我要推荐他呢?因为小鸟航空的飞机好看啊,能拍照。。。

2、 交通攻略。
        在景点都是TUTU车,类似国内高级三轮电动车(武汉话叫麻木哦,当然早就取缔了),有顶棚,有各种灯管加成,价格都是自己谈,你觉得不合适就算了。
        也有双条车,就是比TUTU大,有点像农村的那种小货车改装的,背后装货的地方放两排木头就是板凳了,也有顶,价格比TUTU贵一点,但是可以装更多人和行李。
        租摩托车:价格一般一天15块人民币,有的地方20。汽油自己加。没骑过的,怕事的妹纸就不要骑了,我见过很多老外旅游时手脚缠着绷带的,都是摩托出事了。汉子们可以租一辆玩玩。关于加汽油,路边很多啤酒瓶放着的汽油你自己加吧,多少钱一瓶我不记得了,反正很便宜,但是兑了水的,跑还是能跑的,就是跑不远,不放心就去加油站。记得一定要带头盔,起码要保护自己的脸蛋和脑袋啊,本来就这么帅的人,万一摔的更帅了还要妹纸们活吗?至于交警罚款,如果你有国内的驾照给他看吧,可能他也不管,反正都是抽查,被查就是你丑,罚款500铢,罚完当天不会再罚。反正我在泰国每到一个地方第一件事就是租摩托,从未被查过。
        租汽车:这个走淘宝吧,可以提前预定,费用不了解。
        接送机:这个非常重要,我是凌晨4点到的机场,要是没人接机就完蛋了。在这里我推荐惠租车(微信公众号 hzcservice)他们淘宝也有店哦,提供各大泰国景点的接送机和租车服务。

好了,现在重点来了。
        接下来就是泰国陆地航空NCA,这是泰国独有的高级长途汽车哦,提供各大景点之间的长途服务。我选择的是曼谷清迈的这一段路程。(请不要选择普吉到曼谷这种,路长太远了)。
        订票地址:http://www.nakhonchaiair.com/

关于FIRST CLASS和GOLD CLASS车型。所有汽车都有按摩座椅,都有厕所,都送水和食物,车程时间一致。不同的是FIRST CLASS一排3个坐骑(左边一个右边两个),GOLD CLASS一排4个。反正都不贵买FIRST CLASS吧,其他的一致。我从曼谷清迈就一晚上就到了。
关于预定付款,预定后必须在12小时内付款,因为我们没有泰国的银行卡所以预定后会收到一个邮件(收件箱没看到的话去垃圾箱广告收件找找,这个邮箱应该没有被墙大部分国内邮箱都能收到),把邮件给7-11便利店的看,可以让店员付款,你给现金就行了。
        关于退票,我这么说吧,我们中国人就别想着退票了,累。
        关于座位和实体票,只要你付款了,票就是你的(7-11会给你一张付款收据,上面有订单号和车站地址等),不过你到了车站现场后还是可以变动的,可以花钱改座位或者车次,补差价就行了。
        关于NCA曼谷车站地址,首先给大家一个GOOGLE地图地址 http://goo.gl/maps/EhOZC
        然后我来说明下曼谷的BUG车站,曼谷有一个BUS总站,是各大BUS公司共用的一个车站,名字叫 Bangkok Mo Chit 2 Bus Terminal(地点 Kamphaeng Phet 2),这个车站可以买NCA 的票,但是不能坐NCA的车,因为NCA很有钱他自己有一个独立的车站。
        NCA车站在GOOGLE MAP上正确的名称是 Nakorn Chai Air (地址 27 ซอย วิภาวดีรังสิต 19 วิภาวดีรังสิต แขวง จตุจักร เขต จตุจักร Bangkok 10900泰国。。。。)
        总之大家用我上面给的GOOGLE地图地址打车去,一定要拿着7-11给的订票的单据给TUTU车或者的士司机说清楚地点,重点是说NCA,不要说BUS  STATION。
关于网站订票时选择城市和车站很多奇怪的重复城市名,请大家不要担心,毕竟泰国这种小作坊网站,一天变一个样。很多其他攻略网页和我给的也不太一样,我给你们的是2016-07月我写游记时截图的,因此至少在这个时间段内网站不会改版的。至于那些城市名和上车地点,大家不用担心,按照我截图中给的选择就型,因为曼谷NCA一等大巴出发只会有哪一个地点,你选其他的点最后不会搜索出车次的。

3、 景点攻略
        这个大家可以去淘宝找,在当地也有很多岗亭一样的地方提供各种一日游,有的会中文有的不会。
        在这里大概说下:普吉要玩海岛,其中属斯米兰岛最漂亮,建议大家选择两天一夜游。皇帝岛潜泳、深潜都可以。还有个007岛,就是007电影金枪人出现过的岛屿,名字忘记了,但那里比较远价格也不太好。
        此外还有一些骑大象、丛林探险、卡丁越野车等等,这个也可以在淘宝预定哦。
        要注意季节和天气,比如米兰就只有每年的4-11月开放,其他时间关闭的。如果遇到暴风雨任何岛屿都不能出行,这个大家可以去淘宝问问。
        友情提示,大象丛林这些节目清迈的比其他地方都精彩。但是要提前2-3天预定,并且要至少准备一天的时间来游玩。泰国大部分都是一日游。只有爬山看日出神马的才有半日游。

住宿攻略

去 www.booking.com 或者 www.agoda.com 预定即可,都有中文,也都有移动APP,这个APP很好下。注意把你的结算金额换成中文。当然大部分酒店都是预定,不会扣款的,虽然条款上说明会试用信用卡预付费,但实际上预定不收费,也没什么信用卡预付费。大家都是以良好的诚信交易为基础的,因此我建议大家不要随意取消,或者预定了又不想去了就什么都不管不取消也不住,影响不好。
建议大家只把前面几天的住宿定下来,打印出订单,在机场过关时可能会检查。但没必要一次性把全部行程预订好,毕竟计划赶不上变化。
        在普吉岛主要有4个海滩,按照住宿等级不同大家可以自己选择。比如朋友一起出门玩可以住芭东海滩附近,价格便宜。蜜月的话去卡伦卡塔住酒店,有钱还能去拉崴海滩住别墅。
        好了,说了这么多废话,大家都烦了,现在来进入看图时间!!!

美丽的普吉岛

DAY1 02-29
        时间是晚上9点30分,我来早了点,武汉天河机场的国际航站楼实在是小的可怜,从正面看好像就一个大厅就没了。其实里面也就多一个大厅而已。我乘坐的是晚上11点45起飞的亚航FD809 零城3点15分到(当地时间),虽然一眼看上去只有3小时多一点,但实际上泰国时间要比中国时间晚一小时,因此实际路程时间需要4小时。
        在等机的过程中我看到了FD809的前序航班降落了,很多人从普吉回来了,我当时真是替这些人感到悲伤啊,你们的旅程已经结束了,而我还是特别兴奋特别期待我的旅程的哇哈哈哈哈哈!!!
        很快我就登机了,不愧是廉价航空啊,都是坐摆渡车上机的,不过无所谓了。
上飞机后就闻到一股怪味,后来才发现是椰香味,是空姐们涂的防晒油,在泰国大部分防晒产品都是这个味道,你在泰国呆久了就习惯了。飞行过程还算安静没什么熊孩子,就是飞机里的空气极其干燥,简直就是逼着你买水啊,我之前没准备矿泉水实在渴的没办法买了两瓶,真是贵啊。希望大家以后坐亚航的飞机在机场(安检后)自己买点矿泉水或者打点凉水喝。对了,亚航的飞机是没有商务舱的,都是普通座位,但在预定时可以选择一种受欢迎座位,其实就是座位比普通的大一点,腿部空间长一点而已,在飞机正中央,如果你比较高比较重你可以选择这个宽敞的座位,价格也就贵100-200RMB吧,这种座位可以优先登机。
        飞行途中空姐会给你一个入境小卡片,填写一些个人信息,照着我之前攻略填写就行了。

DAY2 03-01
        凌晨3点15分我准时到了普吉机场,开始准备落地签,这里又是一个表格。图中是普吉国际机场落地签,其他的机场轻大家自行注意位置哦。
        因为这次落地签人很多,我光是入关就用了一个小时。第一次出国,之前也听说这里是给小费的国家,但我没想到的是在机场入关这么正规的场合,也有无数人大概是为了方便过关所以把小费夹在护照里给检查证件的泰国机场工作人员,我也不太明白这是不成文的规定还是就中国人会这么做,反正我也给了,因为没有零钱只能给10元人民币了。过了很长时间我才出关,比国内坐飞机出关花的时间多多了,我还以为预定车的师傅已经等很久了,结果我出门一看师傅还没来。原本我还想在这里拍几张的,但是三更半夜的,外面又热就懒得拿相机了。终于我的车来了,还是个卡罗拉,我以为是拼车的,结果就我一个人,搞的我怪不好意思的,上车时我还习惯性的走向了右门,司机看着我纳闷呢,想抢劫吗?,等我准备伸手开门时才发现,怎么我的位置上有个方向盘。。。泰国是靠左行驶的,司机位在车右边,副驾在左边。。。

去芭东海滩的路上我尝试着和司机用我蹩脚的英文交流下,结果发现我和司机英文都很烂的,好吧其实也就是我英文不行而已。反正大家都不懂也没啥好说的,送我到目的地就行。我是通过淘宝预定的惠租车,对比了淘宝许多家,大部分都是要求拼车的如果人数不够要加钱,不过这个惠租车不需要,人数不够还是收一个人的钱,不贵才60多,从机场到芭东区我的酒店开了30-40分钟吧,还是有点距离的,车里空调也是很足的都要冷死我了。到酒店后由于我没有泰铢零钱,人民币零钱也用完了,我只能不给小费了,可怜的司机。。。。。。
        在普吉的住宿是AD GUEST HOUSE,在芭东区的那奈路上,虽然这里看不到海滩,但是距离海滩很近,骑个摩托5分钟就到了,距离市中心的江西冷购物广场7、8分钟吧。
        话说我是凌晨5点多才到AD GUEST HOUSE的,此时大门早已关了,这也正常三更半夜的大家都睡了。没办法我只能拿出手机给老板打电话(之前在BOOKING上邮件和老板联系过,也知道了老板的电话,老外都很热情,大家也可以和他们邮件联系,注意国内邮箱可能会把他们的邮件放在垃圾箱或者广告文件夹里,要多找找。我的SIM卡是在飞机上换成泰国的SIM卡的,但飞机上不要开机)。我打开手机:HELLO ,我是中国过来的游客,之前和你联系过,巴拉巴拉巴拉。话说在国外时英语水平会突然涨一点,但等我回来写游记又全忘光啦!!!总之老板不一会就过来了,给我开了们,看我这么热还问我喝不喝啤酒,请我喝了一瓶喜力,然后很热情的帮我东西抬到了三楼,那简直就是抢啊,我想自己搬的他直接拿走蹭蹭蹭的就上楼了。。。房间安顿好之后他说他先走了要睡觉,除了房间们还把旅馆大门钥匙也一起给我了,方便我出去。。。。夜生活吗。。。不管了,我也睡了。

可能是太兴奋了所以没睡多久,早上9点就起来了。洗了脸口,换好衣服,先去楼下看看。来到楼下,仿佛走近了外国大片现场,一楼是一个小酒吧、几个桌子、一个吧台、上面放着各种酒,几位老外在这里吃早餐、一位泰国黑美人在吧台和老外聊着天,一位泰国大妈在旁边擦桌子,大门外阳光明媚。
        黑美人走过来用英文向我问好,睡的怎么样。我说还行,我看到门外有很多摩托车,是不是可以租个摩托车,黑美人表示没问题,但钥匙是jerry保管的(凌晨的那个老板就是jerry),他过会才来。我说没问题。然后我扫了一眼老外的早餐,面包火腿牛奶,似乎不太适合我啊。于是我出门看看街上有什么吃的。出去走了两分钟,各种摩托车、路边各种7-11、各种颜色的ATM,各种白皮肤。。。黄皮肤的估计还在睡觉吧、至于黑皮肤的那都是泰国人。不行了太热了,走不动了,我先回去等。
        不一会jerry来了,我挑了个摩托车就开走拉,jerry还说因为我住这里所以算我便宜点、大概20RMB一天。老外估计比较随性,让我自己调一辆,然后把钥匙给我,头盔也让我自己随便挑一个,就没事了,也不登记什么也不拍照,就是这么随性。我后来在清迈租车时还要填写单子,看车是否损坏还拍照,太严格了。不过jerry还是给了我一张名片,并且指出摩托车的车头写有他们的地址和电话,万一出了什么事可以随时联系他。我竖起了大拇指,此时无声胜有声,我钥匙已经插好我要开车了,你不上车就别BB!!!虽然我没骑过这种加油的,但我骑过电动车,反正不用换挡,转把手就完了。然后我就飞出去了。。。

骑了几分钟,来到了海滩边上,找个位置停车,反正也不缴费,但还是有人看着,会告诉你停好车,并排停,别竖着横着的挡路。。。。。。我停了车去海边走了走,有点热,而且我还没吃早餐啊,算了我还是去吃早餐吧过会再来看海。芭东海滩就是这点好,对面就是各种小商店,有卖衣服的、有卖纪念品的、也有各种档次的餐馆酒店。因为马路边的都是好酒店,吃不起啊,我就往巷子里面走了,看到一家小餐馆(类似国内的快餐店),看到还有几个泰国人也在哪里吃,本地人都在这里吃,味道应该还不错吧,不是那种专门坑外国游客的吧。老板一晚热干面一个面窝。。。哦不好意思,走错片场了。其实就是点了碗面,我还特地把我的小笔记本拿出来,翻到提前准备好的那一页,指着上面的泰文和英文对老板说,不要这个。。。本人不吃香菜。。。因为我看到他们有的桌子上是有香菜的。老板表示没问题。当时点的时候我看价格还蛮便宜的,大概也就国内3块4快的样子吧,结果一拿出来。。。好小的碗,给妹纸吃还行,给我这150斤的汉子不够吃啊。没办法,吃完了等会路上买点水果吧,满大街的水果啊!反正这碗面还行,清汤,我特意没有点那些什么冬阴功汤面,我不想一大早喝这么酸的东西。

吃完了逛街,一条小街上挂满了衣服裤子鞋子,和国内的集市一个样,我随便看了看,价位大概在20-60RMB,无数的泰国大妈用英文中文跟我打招呼要我买,我就多挑了下多摸了下衣服,这泰国大妈好像就不耐烦了,不买不要摸么。。。在国内还能试呢。反正也没什么好买的我就走了。又去了沙滩逛了逛,好多老外在晒太阳,还有脱了凶罩的。。。。。。什么?你问我怎么没拍?万一我拍了,人家找我聊聊说要看看拍的好不好看怎么办,就算不看照片、说要请我吃个午饭怎么办?
        虽然芭东海滩的水质是几个海滩中最差的,但还是和海南差不多了,人也不算太多。我走了一会实在受不了了,太阳太大了。想着要中午了还是先回去,买点防晒的。我骑着我的小绵羊就直接回酒店,路上买了点水果,还在7-11买了点防晒的,感觉这里的7-11虽然多方便但价格并不便宜,防晒油普遍40-80小瓶,大瓶的话最高有180的。买了点水和零食就回去了。等我到房间一看我的皮肤,就上午几个小时就黑了,这里的太阳真是毒啊,防晒油赶紧擦啊,还有晒后修复的东西。

虽然天气热,下午我还是出去走了走,逛了逛哪里的江西冷,也就不到万达的水准,但毕竟我不是来买东西的所以很快就离开了。然后去了酒吧街,当然白天都是关门的,我就是来探探路而已,你们不会不信吧?下午也很热,买了点水果就回去了,这里的水果那确实便宜,芒果西瓜杂七杂八的混在一起5快钱,够你吃一下午了。回到房间我就困了,早上也没睡好,先睡会吧,晚上凉快再出去吃吃逛逛。
        好了,到晚上了,也没啥事干,骑着摩托跑到海鲜市场,果然海鲜多啊,人也特别的多,和中国的小吃街什么的一样。马路边上泰国小伙子不停的用英文中文招呼着你,老板来吃点啊!!!有虾有鱼绝对便宜啊!!!这里好一点的就是路边的快餐,有几个桌子你可以随便坐,旁边的大手推车上好多鱼虾,你可以点,当然鱼虾是称重算的,因为我是一个人所以我没吃这些,话说你们下次谁能和我一起去啊,AA吃龙虾啊,我还能给你们拍照!
        没办法一个人就只能去旁边的小手推车了,各种小吃随时买了带走的那种,好像武汉的户部巷一样。价格大概3-10多RMB,我随便吃了30块的东西就撑死了。马路对面好像是可以看泰拳的拳馆,一个巨大的海报上一个拳手图,不过我对这个没多大兴趣,而且票都要预定,不然直接进们买票贵死。
        回去的路上路过了酒吧一条街,确实妖艳,各种酒吧敞开大门,美丽的泰妞就站在吧台上舞的飞起,当然我是一个好孩子,就不去凑热闹了,这里人太多,老外更多,中国人很少,老外很喜欢玩这些。骑着摩托去海边看了看,晚上的海边没什么人,也没灯,算了直接回家,今天还是没休息好,明天还有个两日游。躺在床上打开电视,也就10多个台,都是泰文听不懂,不过也有很多英文的,还有英文火影忍者看。。。。。。

DAY2-DAY3 03-02至03-03
        因为是个两日游,所以我就一起写了。我早在国内就预定了斯米兰岛两日游,在淘宝的普吉伟林预定的,价格就不说了,由于我预定的比较晚,岛上木屋已经没有了,而船宿的话由于我要拍星空不能摇晃所以也放弃了,最后只有岛上的帐篷了,我想海岛晚上也不会太热,而且亲近大自然么,就帐篷吧。而且悲剧的是我是一个人睡,不管选择哪个都要补差价,所以还是帐篷最便宜。总的来说店家服务蛮好的,什么问题都耐心解答,而且有车去酒店接送,你把泰国住宿地址和泰国电话给他就行了,他们也有微信和国内还有泰国的电话可以随时联系。
        早上5点多我就起来了,把东西收拾好,之前我在国内买了许多游泳用的东西,比如近视泳镜,相机防水壳(RXC100M3用,不是普通的胶袋那种哦,我不建议大家买普通的胶袋防水,那些东西根本不防水),还有自己的呼吸管等等。对了我前一天还在泰国买了个大号防水袋,类似单肩桶包,可以把衣服手机放一起,放在水面可以浮起来,这个就是防水用的,不是用来潜水的,大家在泰国可以买一个,各种大小都有哦。最终的背了个双肩包,放的微单镜头和一个防水袋放的一些衣服毛巾。大概6点多我在酒店门口等着,司机很准时的来了是个面包车。关于酒店这边不用担心,我之前给jerry说了我要出去一夜,他表示没问题,酒店里剩余的衣服行李不会有人动,事实也是如此,老外很有素质,东西放酒店里你出去玩不会有什么事,但值钱的还是不要留在酒店。

中途司机还接几位中国人,其中一对情侣之前我们在微信上联系了的是一起去斯米兰岛的(你们在淘宝预定的可以问问店主有没有一起预定的,有的话把旺旺问到可以联系他们一起玩),我们也愉快的在车上聊天。去斯米兰的码头离市区比较远,比机场还远,大概开了近2小时才到。之后就是领手牌、就是一个橡胶手环,有各种颜色,不同的颜色代表你游玩时间不同,比如蓝色是一日游,紫色是两日游,方便导游认人(具体颜色代表什么我记不清了,反正就是这个意思)。这里要说一下,任何一日或者两日游都可以在码头免费领取呼吸管和脚蹼,但是对方看我是中国人就不给我脚蹼,虽然说确实老外在游泳方面放得开都会游,而中国人相对来说大部分都没有接触过浮浅深潜这些,但我说我会游他还是不给我脚蹼,大概意思就是不希望中国人玩冒险的浮浅,出了事不好担责。我想了想也是有道理的,虽然我从小在江边长大,但你要我去四周什么都是海水的地方没有救生圈随便游还是有点小怕的,当然后面事实证明这都是想多了。不给就不给吧,反正我也不指望能潜好几米下去玩,没这经验,而且我还准备了个海边用的袜子,很厚的那种,在海边走路踩石头不会脚疼也不会被烫到。这个强烈建议大家在淘宝卖号。
        上船之前导游会给大家讲解一些注意事项,一定要认真听,还会给你发晕船药。关于晕船,首先是,这种出海一日游很消耗体力,早上要吃饱,但不能撑,吃多了晕船吐死你,而那些没吃只能吐胆汁了。晕船这种东西这些药只能缓解,该晕的总是要晕,不会晕的就是不会晕,比如我这样的哇哈哈哈,以我之前去渔山岛南麂岛的经验,我是不晕船的体质,普通的波浪也没问题。
        终于上船啦,也不算很豪华,大家围着中间的保温箱坐着,箱子里有各种200ML的罐装饮料免费的可以自己随便拿着喝,都是可乐雪碧什么的。我上去的晚没什么位置了。小朋友和各位情侣们都很兴奋,吵吵闹闹的还拿着相机各种自拍发各种朋友圈啊!还好哥经验丰富,要不了10分钟你们都要熄火!!!

船开了,没有位置的我只能勉强和旁边的人挤挤,坐的不太舒服,难道我要半边屁股坐一个多小时?放心拉,我知道导游会喊的。要说一下的是泰国的旅行社很聪明,把英语客人和说国语的中国人都分开, 不同语言的人船不同,这艘船上都是中国游客,服务人员也都会说中文,非常的流利的中文一点问题都没有,我还以为我到了海南。。。
        “有没有想坐在船头的?”,果然导游喊起来了,我一开始就看到了,船头哪里都是沙发没人坐,只是船头都非常的颠簸,而且没有遮阳的特别特别的晒,但风光好啊,如果这个船上只有一个能出大片的位置就一定是船头了。我马上举手,其实我早就准备好了要问能不能坐船头的,然而我突然发现有另外个妹纸以不输我的速度也举手了,我仔细的打量了一下,一彩色小短裤、纯白色的短袖外加粉色的防晒皮肤衣、一头飘逸的长发,白里透红的嫩滑肌肤,这种娇生惯养的妹纸居然会去船头晒太阳?但最重要的是。。。她拿着一个D810,我明白了,同行,不是爱拍照的谁会顶着40度的太阳去晒一个小时?我一看这不妙啊,还没等船员答应我就直接起身冲过去啊。然后还真又有一男一女跟过来一起看风景啊。果然晒的要死,不过没事,我也是穿着防晒衣戴着帽子,热就热吧,出汗就出汗吧,哥无所谓!
        此时船舱内已经没了声音,小朋友和小情侣们各种表情复杂,让你们叫、让你们吼、都晕吧娃哈哈哈哈。而我和另外个妹纸在船头聊起来了,原来这是个爱好摄影的重庆美女,这由于共同话题啊,赶紧加个微信,嗯等等,好像没信号。。。等会再加吧,岛上是有信号的。
        全程一个多小时我和美女聊得各种起劲,其他人都秧了。第一站不是斯米兰岛而是浮浅,我们在斯米兰一个分支小岛边上停船先进行浮浅(斯米兰是十多个小岛的统称,只有一个主岛有吃饭住宿,其他的都是白天玩一玩就离岛)。

我的天,这水,辣么蓝,辣么透,虽然我十多年没去海南,但这怎么比海南也不会有这么蓝啊,直接看到海底了啊,问了下导游大概有十多米深吧。不管了,赶紧的脱衣服啊,泳裤早在酒店就换好了啊。但是我下水时犹豫了下,虽然我会踩水,但海里还没游过,还是有点怕怕啊。不过看那些大妈大爷都下水了,我岂有不下之理?
        下去后感觉还好,反正导游强制穿救生衣的,根本沉不下去。(脚蹼是水下浮浅用的,而穿着救生衣是无法浮浅的所以沉不下去,既然导游要求所有中国人都穿救生衣,自然也不会给脚蹼了),水也不是很凉。戴着近视泳镜看的很清楚,我直接把头埋水里,拿着相机开始拍照,很可惜水下摄影光线比较复杂,没有特殊器材相机也发挥不了作用,拍的不好就不放上来了。不过大家有GOPRO这些的话还是可以水下拍拍的,手机什么的就算了吧。
        就看到各种小鱼在你身边游来游去、仿佛伸手就可以抓住,但等你真的伸手过去它们很快就跑掉了。之前导游就说过不要往岛上岸边的石头游,哪里水流很大,波浪会把你往石头上推,而且石头经过千年的洗刷都是坑坑洼洼的有很多锋利的边缘很容易割伤。但我还是跑那边去了,因为我想给小鱼拍照,那边人少鱼多,不知不觉的就游过去了。然后我就听见导游在喊谁跑石头那边去了,赶紧回来,其实当时我就感觉到海浪确实比较大了,靠双手划恐怕是很难往回划过去了,而且我手也摸到了石头确实尖刺非常多,不过没事,我穿着袜子呢,脚踩在石头上一蹬,没问题了,我游回去了。我上船时导游还说了我几句。。。而且,不幸的是还是有人受伤了,一个妹纸被海浪打到石头那边把腿划伤了,留了很多血还是导游救她回来了,她男友也没办法在那种情况下帮她。导游还给妹纸涂紫药水,话说现在不是都换成双氧水消毒了吗。。。总之大家在海岛游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导游说不要去的地方不要去。尤其是不要跟我学。。。。。。
        之后就是上主岛了,中午吃饭和晚上过夜都在这里,上岛前要把鞋子脱了放船上,只有过夜的人可以把鞋子带岛上。导游说了吃饭完有一小时活动时间,下午3点集合上船去下一个潜水点,一日游的必须上船之后就回家了,而过夜的下午可以选择性上船或者呆在岛上自己玩。中午大家一起吃饭,自助餐形式,虽然没什么特别好的海鲜不过能填饱肚子就行,或者旁边有一个小餐馆可以炒菜你可以自己花钱去买,要等很久的。中午吃完饭在岛上休息一小时。大家可以在沙滩边玩玩,因为各个旅行社都是中午这个时间来岛上,因此沙滩人特别的多,根本玩不开也不太好拍照。不过那丝滑的沙,透蓝透蓝的海水还是震惊了我,真是太美了,原来这才是海,这才是岛,国内的什么南麂岛那都不叫事。不一会时间就到了。可我为了拍照耽误了点时间,等我3点多去岸边时才只能看到远处的船屁股了。。。无所谓了,反正我是过夜的可以呆岛上,而且因为一日游的人都走了,又是下午大太阳没多少人在沙滩上玩,加上我不超过10个人。我先是下水自己浮浅,这个时候是没人管你的,身边没有什么导游救生员,甚至连救生衣都没有,不过没关系。哥在海滩边上玩玩没问题的。我在这玩了很久,然后遇到了一对中国来的小情侣,给他们在海底拍了点照片视频,感觉相当不错呢。
        之后还遇到了三个泰妹和一个大妈,不知道是她们哪一个的妈吧。反正我只给年轻妹纸拍哈哈。她们看到我拍照都很配合呢,各种撩人的姿势。。。当然我也跟她们说之后会发邮件给他们的啦。泰妹都很好说话的,各种热情啊,还一起吃完饭。。。之后我还拍了落日,可惜云彩不给力没有火烧云。
晚上有点累,先在帐篷里躺了下,手机闹到11点,起来拍星空,还和下午拍的那个中国小帅哥约好晚上。。。。拍星星。。。你们不要想多了。。。

这里顺便说下岛上的信号和充电,手机信号各个运营商都有,网络通畅,至于充电只有岛上唯一的小商店那有几个插头,可以去那边充,不过对于中国人来说,充电宝当然是必需品啦,一个晚上没有问题。不过相机电池最好多带1-2块,如果你带相机来了的话。
        很快11点了,我爬起来了,睡帐篷里就是这一点不方便,要弯腰用爬的进帐篷。对了,岛上蚊子比较少,也没什么虫子,但是晚上会有一些小螃蟹在沙滩上爬来爬去,我并没有看见螃蟹但是我看见了螃蟹走路留下的脚印,那些小脚印看起来确实很奇怪。走到沙滩碰到了一起拍星星的,不过天空不作美啊、想拍晚霞没有云,这三更半夜的搞这么多云,根本看不见星星。没办法还是算了,睡觉去,早上4点30起来拍日出。。。
        可惜的是早上也没能拍到什么好的日出。不过玩的还是很开心的,先是遇到了一对新人,给他们拍了一系列的爱在斯米兰的专辑,拍的连我自己都要感动了。。。。。。

然后上午一个比较豪华的双层游艇来接我们,出去浮浅以及中午的船餐(如果选择船宿的话也是在这个船上,这个船比昨天码头接送以及今天下午的要豪华,是专门用于过夜的人用的)。因为船上人少大家都放的比较开,各种跳水吃喝玩。据一起玩的重庆美女说导游带她看到了海龟,可惜那个时候我在船上,好可惜啊!!!
再一次感叹斯米兰岛的美丽,不过我听船长说斯米兰的水质也不行了,一年比一年差,虽然官方一直在限制客人并严格管理旅行社和游船,但还是对当地的珊瑚和生态平衡造成了破坏。在此希望大家多多爱护自然环境!
        下午我们会上岛,更换昨天那种小船,和当天一日游的人一起然后再出海浮浅一次加上岛一次就回去了。浮浅就不说了,下午我们到了斯米兰另一个岛屿上,可以上岸攀登高峰鸟瞰整个岛屿,不过太阳太大了我就不去了,一个人在船上呆着看看手机看看之前拍的照片(给SONY A7R2打广告了,相机可以直接通过机身WIFI传到平板里,我可以在平板上直接看图修图),岛上那么热那么晒,地上石头又坚硬又烫我才不跑上去受罪,虽然同行的重庆妹纸去了并且表示很好玩。在这里借用一张重庆妹纸的拍的图,果然还是很美的,能上去的话就上去吧,记得穿那个潜水袜,岛上不能穿鞋上的要嘛就光脚。

下面这两张是重庆妹纸上岛拍的(已经过授权),虽然我没上岛但是我再一次遇到了昨天的那三位泰国美女啊,她们也很聪明啊知道太热不想上岛,于是再次的啪啪啪。。。

愉快的两天行程就要结束了,斯米兰真的是太美了,国内没有能打的,国外的话其他地方能打的还是多,主要是斯米兰水下破坏相比其他旅游胜地还是严重了些。下次有机会还要来,对了、斯米兰仅在每年的11月到次年4月开放,其他时间封岛没有旅游项目的大家要注意时间安排。
        回到码头,会有车送你回酒店,晚上回到房间太累了,在门口简单的吃了点就直接睡了,你要问为什么的话,因为第二天还有皇帝岛体验深潜哈哈哈哈。

DAY4 03-04
        今天要去皇帝岛一日游并且体验深潜两次,也是之前在在淘宝的皇家旅行预定的,虽然价格较浮浅之类的比较贵但这是深潜啊,就算只是体验那也是深潜啊,虽然时间地点都有限制价格也比较贵但来都来了总要体验一次吧。
        早上7点多司机准时来了,路上接了几个中国人,也是我们之前就在微信里聊了很久的,其实大家如果是在淘宝上预定的行程,可以问老板要要他们的旺旺什么的,然后加个微信大家一起玩。去皇帝岛的路上风景还行,典型的泰国小镇风光,于是我边打瞌睡边拿着相机拍。。。不一会就到了。
上船,加我上一共5位中国客人、两位欧美老外教练、一位当地的船长和一位大厨。怎么都是中国人呢、看来老外是不吃体验深潜这一套的,要嘛自己带氧气瓶深潜要嘛就海底玩玩吗?

很快就开船了,两位老外导游给我们介绍今天的行程以及深潜注意事项,尤其是一些水下的手势,呼吸方式,如何平衡耳压等等,这些都很重要,是关乎你的生命的所以大家一定要认真听,当然前提是你懂一点英文,这次出行全程没有中文导游的。还好老外很照顾我们,语速比较慢,用词也比较通俗,如果你实在不懂可以请教下旁边的中国友人。总的来说成年人控制力理解能力较强的不会有什么危险(如果做不到平衡耳压就不能下水)。这里稍微介绍下体验深潜,它和深潜是不同的,深潜在国际上是需要考证的、PADI等证件需要大几千和十多天去学习、这里就不介绍了。而体验深潜就是有相关证书的资深教练陪着你下水玩一小段时间,这不用考证、只要你不怕水直接教大几百然后下水就行了。我这次的一日游包括两次体验深潜当然还有各种吃喝、至于浮浅、只要船停了你随便浮浅,船上有救生衣你穿着自己下去玩没人管你。
在船行的途中大厨会把鱼竿准备好钓鱼,就直接固定鱼竿把鱼饵丢水里没人管,如果能在到底目的地之前钓上鱼中午就有加餐,否则只能吃现成的了。我看到了船上的照片大厨和一位游客一起托着一条叫不上名的大鱼,可以想象他们中午的大餐多么丰富,我也是非常期待的、可惜一个多小时的路程这鱼儿不上钩啊!老板你这是鱼钩没上饵吧!

上午就到了皇帝岛,船就在皇帝岛沙滩旁边但是不能上岛,我们的行程都是在船上的。开始准备了,由于只有两个教练因此一次只能两个人先下水玩,每次下水深潜根据个人呼吸所需的氧气量不同大概30-40分钟,处于安全考虑必须留下5分钟的冗余氧气然后上船。于是我自告奋勇的第一个下啊,怕啥!!!穿上专用的深潜衣然后背上氧气瓶,话说这氧气瓶也太重了吧,起码有30、40斤啊。还要在腰带上增加配重(用于水下平衡这样你不会浮起来),背着这么多东西走路都困难啊。
        步履蹒跚的终于下水了,到了海里就感觉不到氧气瓶的重量了,教练会带着你慢慢的下水,注意无论是向下潜或者上浮都已定要很慢,一次下降半米或者1米然后调整耳压。具体的大家玩的时候听教练的吧,这里就不说了。总之我下水比较顺利。海底确实是一个让人着迷的新的领域,有一种爱丽丝进入了仙境的感觉,一切都是这么陌生而美丽,鱼儿游的更近了,甚至会碰到你的胳膊你的腿,放心这个海域没有鲨鱼水母这些危险生物,不过其实我还是比较期待能看到的。由于我的防水外壳不能深潜所以拍照这事只能交给教练了。玩了30多分钟氧气不够了只能上船,上去也是很慢的,船长会丢个绳子下来你顺着拉就行但一定要慢慢的上,从海面上船是最困难的,你会开始明白其实你一直背着个30多斤的氧气瓶,这扶梯真是难爬啊。然后脱下泳衣,教练准备带其他人下水了,我就在船上休息吃点东西补充体力,也可以自己穿个救生衣去浮浅。四周很多游艇,各种各样的,别的船上还有水上滑梯,我还跑别人的船上去玩了一下。
        中午大厨准备了丰富的自助餐,有点小龙虾,米饭随便吃,我都吃了两大碗,深潜真是很累的。下午2点又是一次深潜,同行的一个妹纸估计怕了不下了,当然这也是不退钱的。至于我当然是继续拉,我恨不得让她把一次深潜机会让给我呢。有了上午的下水经验下午我更加如鱼得水了,水下呼吸游泳速度都快乐些,当然没有电视里看着那些专业人员那么熟练。
        上船后和教练聊天,一起喝啤酒,教练说他朋友在打泰拳晚上有比赛邀请我们去看,我还是算了吧不太喜欢那种东西,而且我现在很累啊。中途还看到老外的小孩,大概12、3岁的样子,就两个小孩自己在水里划船,然后自己在海里游泳,救生衣肯定是穿了的。但这要放在中国应该都会怪罪家长没有看好小孩吧,难怪整个泰国游里都是老外各种惊险刺激无所谓的样子。教育注重点不同。

以下潜水照片均由教练拍摄!

下午回来的比较早,5点多就上岸了,跟老外教练Say BaiBai 给了船长一些小费,就坐车回酒店。这几天真的是累坏了,晚上洗了澡出去吃点好的,再做了个马杀鸡就会酒店睡觉。
        DAY5 03-05
        今天没有活动,已经连续出海三天了,都晒脱皮了,而且我还发现一个事实,我看泰国人都是晒黑,而我是晒红,是的我的皮肤全部都是红的、还脱皮,我这几天一直都在擦防晒油和修复皮肤的东西但还是红了,我和猪肉串之间的距离就差一搓孜然了。。。

在普吉的最后两天(准确的说是一天)我就骑着摩托车到处转,下午我从芭东海滩一路经过卡伦海滩和卡塔海滩到了神仙半岛灯塔、是的这名字就是这么奇怪,其实就是个灯塔而已,距离市区比较远我从芭东海滩过去骑摩托要近50分钟。其实神仙半岛也就那样,关键是骑车过去的这段路实在是太美了,不知道大家玩过GTA5这个游戏没,和里面的乡村海边公路一样特别特别的美。我是下午4点多出发的,一路上爬点小山,左边是山丘,道路是比较窄的高速,右边悬崖下是大海,一会又到了镇上左边是一排排的露天餐厅,右边是沙滩,偶尔还有美女在跑步,这景象实在太和谐了,而且我是下午过去的,从芭东往南走,大海这边正好是西边所以有落日,整条路上都是落日余晖各种色彩变换简直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此时此刻我最后悔的是没有买个GOPRO,这样我可以放在头盔上把这条路都拍下来,没办法我只能走走停停用相机拍,但是单张照片还是不足以表达这条公路的美丽。大家有GOPRO的一定要试试,记住自己骑摩托,后面带个人摄影拍照,因为这路上车比较快,经常停下来还是很危险的,记得要下午快日落了出发。
        40多分钟后我到了神仙半岛,说实话和一路上的风光比起来这个半岛就不怎么样了,就一个灯塔而已,山上还有个露天寺庙,这里人还蛮多的,还有个大爷在哪里弹着吉他唱着歌,看上去像是个泰国人在用泰语唱当地的歌,但不一会就变广东人了直接唱粤语歌曲啊,你咋不上天呢?唱的还是不错的,给点小费好了。
        晚上回来就难了,之前的哪条路上没有灯的,摩托车的路灯也不太好用,回来的时候开的很小心也不敢太快。回去的路上在想吃什么,没有人AA海鲜大餐真是惨,只能吃快餐了,已经吃了很多天快餐了,没办法只能去海鲜市场随便买点零食。吃完了就近转了转酒吧街,真是热闹啊,小妞们还是扭的那么用力,点了一瓶啤酒坐下看了看,还是受不了这迪吧的音乐,算了去马杀鸡,早点休息明天赶飞机。

喧闹的曼谷

DAY6 03-06
        早上7点多普吉到曼谷的航班,送机是在淘宝的Phuket ABC Tour预定的,价格比接机还便宜,而且又是我一个人坐车。。。。真是不好意思啦!来的很准时,路上也很顺利。泰国国内的飞机和国内登机过程差不多,不用去很早提前一小时足够了,行程大概也就1小时20分。到了曼谷廊曼机场(注意曼谷有两个机场,廊曼机场是旧的那个,中国国内大部分航班都是这里,还有个新的素万那普我不太清楚,大家买曼谷的各种接机送机不要搞错了),拿了行李后直接去出口处的问讯处,那里的人会中文,你把你要去的地址给他,如果是做TAXI他会用泰语写清楚地址,你把纸条给司机看就行了;如果有BUS他也会告诉你在哪里坐。因为我今天的安排是先找到NCA车站然后把行李寄存白天去曼谷市区玩一玩,晚上22点多的NCA大巴到清迈所以我让美女给我写了NCA车站的地址,然后我出去给的士师傅看了看就OK了,记得对司机说by meter 也就是要打表,他要是回NO就不坐了,在机场的的士都很守规矩的,但是你再市区打车就不一定会打表了,他们会说NO的。
        到了NCA车站,看了看,嗯没错,和之前网上看的一样,直接去售票窗口拿票,当然都是用英文交流。这里要说一下,NCA的车票我前一天就在网站上预定好了,然后邮件订单截图去楼下的7-11付款,现在我们来车站还是要取票的,把付款的收据回执给售票员看他们会让你再确认一次座位,此时你可以更换一次座位或者是加钱买其他时间的票、是的即使付款了你也可以在现场买其他时间的车票,补差价就行了,只要还有座位,这一点比国内的退票重买比较方便。反正我就要了我之前预定好的位置,票打出来我就放心了。接下来在旁边存包(需要有票才能存包),我就把大包存了,双肩包是相机我自己背着虽然累也没办法了。然后又打车直奔大皇宫,因为只有一个白天的时间所以并没准备玩太多地方,这大中午的阳光不适合拍照也没办法大皇宫关门是比较早的。
        好不容易到了大皇宫,看着马路上就想起了王宝强演的唐人街探案,那马路还有那TUTU车确实都是电影里一样的。唉,中午太热了还是赶紧走吧。大皇宫的门口在侧面比较小,正门好像不对游客开放仅对政府皇宫要员开放。进去买票换衣服也花了点时间(泰国寺庙对着装要求严格,妹纸们的各种低胸超短裙那是不能进去的,大一点的寺庙有租衣服的地方小的就没有了,还有很多规矩大家自己搜索吧)。进去看了下觉得,同样作为一个文明古国、中国的古建筑群还是更加磅礴有气势,只是泰国这边异域文化比较吸外地人而已,另外有些小地方非常精致,这个大皇宫好像是几个时代的建筑依次建在旁边、因此你可以看到许多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建筑,跟着免费导游手册走都会有介绍的,土豪的话可以请中文导游。而我主要目的是拍照,所以我顶着烈日左边拍右边拍,拍不满意我不走,景点有人我就站着等,等他们走了我再拍。寺庙的内部是不能拍照的,我想进去看看活佛,但人太多我挤不进去啊,看来是缘分没到啊。总之大家慢慢看图吧,大皇宫还是值得一来的,但也就一次。

从大皇宫出来就近吃了点东西,曼谷这边消费水平比普吉要高一点,大概相当于上海的水平吧,普吉消费水平只是二线城市而已。之后下午去了有名的考山路,一条长长的街、各种金发碧眼的背包客,不得不服外国姑娘穿的就是少啊,好像还有不穿内衣的。。。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考山路上吃喝玩全部都有,也有很多好看的他T恤短裤卖,住宿则较贵而且条件普遍不行,酒吧很多,大家来曼谷一定要来考山路体验一下,但不一定要住在这里,房间贵不说晚上还很吵。

时间差不多了,接下来就是去NCA车站了,问了好久才找到一个TUTU车知道NCA车站(之前的纸条丢了,只能对着地图和车票说了,就一个小伙子知道怎么走,好多的士司机看不懂谷歌地图上的英文)。到了NCA车站,距离开车还有1小时,我拿了行李就去候车厅等着,玩了一天手机也快没电了,怕晚上肚子饿去旁边的商店买了点饼干和矿泉水然后坐在候车大厅给手机充电顺便看看相片。
        话说国内的类似的可以睡觉的过夜长途汽车好像已经不让运营了吧、各种脚臭各种打鼾、上厕所也不方便体验很差。不知道泰国这边的怎么样,毕竟我从曼谷清迈需要近10小时呢,我不想在鼾声中度过啊。
        终于到我这班车了,让我们来看看,外观上和国内的大巴差不多的,但上去就不一样了每排三个座位,左边一个右边两个。空调很大,座位全部是按摩座椅,前面还有个小电视,可以看电影但都比较老而且是泰文字幕,语音有泰文也有英文,还有一些类似手机上的小游戏,最精彩的是可以看车前后的摄像头还有司机位,随时检查司机有没有打瞌睡吗?
        按摩座椅开关是自己控制的,好像每次启动10多分钟就会自动停,后面有厕所但我现在就不过去看了,马上要开车了。上车后男服务员开始给大家发水和零食(怎么不是空姐呢?)看来我之前准备的东西多余了,车上根本的水根本喝不完,车上也没什么东西卖不会像亚航一样把空气搞那么干燥逼着你买水。我玩了会游戏,看了会电影,检查了下司机有没有睡觉,还吃了点东西,嗯、差不多该去体验下厕所了。我跑到后面去,想不到后面除了厕所还有个洗手池和置物架,真的和飞机上一样了。现在厕所也上完了,看看窗外都是黑的,估计一路上也看不到什么了,睡觉吧,空气清新没有脚臭没有鼾声,可以安心了。

异域文化的清迈

DAY7 03-07
        一大早就到了清迈、阳光正好、长途车站里也没多少人,什么?你问我几点到的?别问这么傻的问题,我不记得了。。。下车后记得拿自己的行李。由于之前没有预定什么车辆服务,其实也不太需要清迈很小、即使算上城外也比较小,直接拦个TUTU车几块钱送你到旅店,我来之前还是是用BOOKING预定的The Red Hibicus Guest House 嗯名字不太好记,位置在小巷子里也不太好找但房间还是很漂亮的,一楼还有个小花园,泰国老板娘也很热情英文还不错哦。安顿好了之后准备出游了。由于我在清迈只待一天,我8号要去拜县因此时间不多,首先要去订票。就在酒店门口就有一个租摩托车的地方,这次租车稍微贵一点大概30RMB一天吧,还要押金和证件顺便给车拍照确定哪里有划伤等等,还有油有多少还车时油不能少,花了点时间搞好了,我出发了。
        之前在前台拿了清迈的地图,我直接去清迈火车站因为AYA的订车的服务点就在那边,注意这个店在城外,所以还是有点距离的大家开车要小心。总的来说清迈就分城外和城内,城内由四方形的城墙围起来,吃喝玩主要在城内和城门,尤其是城门的夜市很有名,宵夜特别多。好了还是先说AYA订票吧,听说AYA可以微信订票我没试过,我是直接去火车站旁边AYA的门店预定的。进了他们的店发现每个人都很忙,各种接电话预定。其中一对老外情侣和一个中国妹纸也在那里订票,听老外说好像是问能不能租摩托车自己骑去拜县并且在拜县还车(AYA好像是有摩托车出租服务的),还说想要一点不一样的体验。。。我当时就想、从清迈拜县接近135公里762个弯道藤原拓海来了也怕,你们这血色狗男女居然能顶着39度的太阳骑摩托过去?简直是疯了,这不是自杀也是自残行为啊,其实后来想想老外就是这样的,喜欢尝试新鲜刺激,这些背包客根本不在乎什么大太阳,只是我们常年呆在襁褓里已经习惯各种空调各种汽车火车飞机了。当然老板说没这种服务,老外就走了。中途那个中国妹纸一直在和另外个店员说什么,我走近了才知道原来是妹纸之前预定了票,行李也拿来了车也快开了但是没带够泰铢,人民币也没带身上,问他们有没有近一点的ATM或者支付宝。。。。。。我说妹纸啊,你这出来玩不带钱怎么行啊,好吧听你们说就是80泰铢的事嘛、出门在外靠朋友啊!80泰铢小意思,哥给了,妹纸表示很感谢我加我微信给我转账RMB。。。。。。嗯这也是应该的,但我还没吃早餐你怎么不请我吃个早餐呢、你看现在才10点啊,哎呀妹纸你怎么拎包走了呢。。。原来是要赶车。。。。。。
        好吧,我还是先订我自己的票吧,我现场给钱买的8号下午清迈拜县的票,乘车地点就在店的马路正对面(要从旁边火车站大门进去左转,大门右转是火车站进站口和售票处)。其实所谓的订票,就是给了钱之后他们在一张印有他们LOGO的纸条上写你的名字和乘车时间而已。拜托,国内好歹是机打带电子印章的票,你这手写。。。。。。也算特色吗?反正钱给了也不怕,对于泰国的这种旅游业我还是很放心的,他们都是诚实经营。
        票订好了可以去周边转转,不过首先我要解决的是吃饭,10点多了早中餐一起吃了吧,旁边就有个看似不错的餐馆,嗯过了早餐时间只能点快餐,随便点一点就去了我近100泰铢。吃完了我还去对面火车站看了看,清迈火车站很小,小到和国内的小县城一样的火车站,进了大门就看到了售票处,售票处旁边几排座椅可以休息等车,座椅背后就是站台,站台上停了几辆列车,从进门到上车没什么保安之类的都随便走。在售票处旁边看到两辆BMW摩托车,这很cool!拍了几张走人,去站台上看看泰国的火车是啥样的。
        可能是没在国外坐过火车,感觉这火车时间有点久了,从外形和内饰上看估计是20年前的设计风格,但装修升级了都有空调,总体来说和国内绿皮火车一个档次,就是座椅装了新的好看的座椅而已,但我没看到卧铺就看到了硬座,可能卧铺在别的车厢吧,我也懒得走那么远。不过泰国的火车外面还很好看的,有粉色紫色装饰,国内的墨绿色太死板了。其实来了泰国就觉得,这里的颜色特别的丰富、无论是建筑,车辆,还是酒店餐厅装修都是五颜六色的很好看,并且各个路牌指示餐厅菜单都泰中英(好吧中文的没有英文多)三语、好看好玩又方便,这一点即使是国内的旅游城市或者北上广也是完全不如的,真是跟不上时代难怪老外不喜欢来中国

火车站逛完了,去城里转转,清迈的寺庙很多,其中最有名的是契迪龙寺,由于时间有限我就去了这一家寺庙。我先把摩托停在寺庙外面、先不慌去寺庙,我要为下午的活动安排一下、因为我知道寺庙很小,我只拍照的话就一会功夫,我想预定一下清迈周围的游玩项目。因为之前没有在淘宝预定我准备在实体店看看有什么活动可以玩,我之前在地图上看到了一家提供中文服务的导游店就在这寺庙旁边,找了一会找到了、什么?你问我店名?不要在意啦,我已经忘记店名了。。。。。。看图吧
        进门就看一美女坐在前台,房间里满是泰文和中文广告,估计也表明了可以中文直接交流吧,我原本是想预定清迈周边的大象游或者是四驱车的,但是我问了一下后美女表示现在预定已经来不及了只能预定明天的,但我明天下午要去拜县所以这个大象四驱车神马的就是彻底跟我说拜拜了。但是美女表示还有学习泰式美味的项目,我问她这是什么意思,她说就是教你做泰式美食。。。。。。我:不好意思,我只会吃。。。。。。美女很无语但还是憋出话来:还有教你打泰拳感兴趣吗?我:太热了不想学,我跑步都懒得跑还打拳算了吧。美女:那只有晚上的动物园了,清迈夜间动物园。我:嗯?动物园还有夜场的,这个没见过可以尝试下。虽然我说这话时并没有多大期待,但来了就玩玩吧。于是我预定了夜间动物园的项目,价格不记得了反正不贵,把酒店地址留给她,晚上会有人去酒店门口接你的。而且结账可以微信支付宝支付人民币哦。(报价是泰铢,人民币支付汇率按当天的算,汇率还不错)
        因为妹纸普通话说的非常好完全听不出来是老外,所以我问了下妹纸是不是中国人,妹纸说不是,她的普通话也是学的。我真是没想到学的这么好。

从店里出来,下午也没啥活动了,索性就去寺庙吧,我进了契迪龙寺,其实里面就一个“大雄宝殿”,很小1000来平吧,管的也不严,我都随便拍照的。出了宝殿后在背后有一个古建筑,这个就比较雄伟了,找了几个角度拍几张,太热了回去吧。顺带一提,回去的途中我还看到了7天酒店,真的是正规的7天哦,官网可查的。。。

回酒店洗个澡,给各种设备充电,然后休息会。由于时间关系晚上没吃好,要等车。时间差不多了接到了电话,司机已经到门口了,上车后发现后座还有另外两个中国情侣,看来这种动物园项目老外是不感兴趣的。司机就是我们今天的导游,他会全程带着我们玩,动物园在城外较远的地方,中途还会经过机场。这位司机年纪比较大了估计60多岁吧,会说中文一路上不停的给我们讲他们清迈的往事啊,什么物价太高了啊,以前一个椰子几个泰铢,旅游业发展了以后,现在几十泰铢一个椰子。其实我想说中国物价也高啊,以前西瓜都是1毛5、2毛一斤啊,现在都是大几块一斤啊。老司机还表示虽然物价高了,但是他们工作也比较稳定了,虽然赚不了什么大钱但见识还是比以前广了。我无语。。。你剧情反转的太快了我接不下去了。。。
        到了动物园,司机给我们买好门票就带我们进去玩了,首先是坐着看表演,就想露天电影院一样,只是对面的不是屏幕而是高达两层楼的特大号的玻璃,上层装修的像草丛一样,下层是水池,各种狮子老虎豹子都会出现,就是不太配合我拍照,如果有人要拍这些动物我建议带70-200MM镜头来,我这次最长也就55MM拍不了特写。之后还会有刺猬一样的动物从你头上走过,还有点意思。结束的时候我出来时看到地下有些麦当劳的盒子垃圾,而且我知道当时坐在哪里的就是中国人,在此我不点名了,出门在外请勿乱丢。我把垃圾捡起来到处找垃圾桶,和导游汇合晚了。。。。。。
        “电影”看完了后就是重头戏了,下一个项目才是真正的坐车游夜间动物园,就是坐的看楼售楼的那种大号电瓶车(可以坐近20人哦)上在动物园里转一圈,为什么要夜间游呢?据导游说是因为白天太热了动物都不想出来,在外面乱逛容易中暑。。。总之坐着游还可以和各种动物亲密接触,没有栏杆没有窗户的观光车哦。除了有各种温柔的小动物也会有凶猛的食肉动物哦,比如我。。。。。。
排了好长的队伍,老司机还告诉我们从那边排比较快,坐那个位置拍照效果好。等了一会终于上车了(导游是不上车的)。中途过程我不说了,很有意思,能亲近能摸的都是梅花鹿、长颈鹿和马。至于狮子鸵鸟水牛大象都在远处围栏隔着只能看。需要注意的是,鹿是可以摸的,但马要小心哦。对于我这种家里养边牧的来说小动物不可怕拉。由于在车上并且光线不太好,拍照的片子也不行还请大家见谅。
        之后的活动就是看看人妖表演和喷泉,这都没什么意思就不说了,回去后我让司机把我放在城们吃宵夜的地方,司机还给我指往那边走就有凤飞飞猪脚饭哦,我勒个去他连这个都知道了。。。

城门确实很多吃的,各种水果烧烤宵夜,我找了会没有看到凤飞飞的招牌,其实我对猪脚也不太感兴趣,肚子饿了随便点了点吃了回家。吃完了已经11点多了,因为决定自己走回去所以我没叫车,手机开着谷歌导航就往城里走,事实证明。。。如果是个妹纸这个决定就是错误的,还好我是男人。。。一路上什么店都关了,灯也少的可怜,大街小巷里一个人都没有阴森森的。什么?我会怕?可能吗?顺着导航走了好多小巷终于到酒店了。。。。早点休息。

DAY8 03-08
        早上起的比较晚,既然下午要出门,上午也没什么景点可去,骑车在外面转了转。和晚上半夜的景象不太一样,白天大街上车来车往的,但很多餐厅酒店一直到10点都还没开门,估计都是酒吧一类的吧。找了个SUBWAY点了个冰淇淋吃,回去就中午了,要准备坐车去拜县了。
和老板娘打了招呼,还拜托老板娘帮我把火车站的泰文写下来,我等会要打车去那边。老板娘表示其实你订了AYA的票他们可以来酒店接你的,但我时间差不多了已经没办法了,于是我打了个TUTU车去火车站也就是AYA的店那边。到了AYA他们表示直接去对面准备坐车即可,我把行李放倒了车上,其实是他们把我行李拿过去放在车顶上,这个车肯定没昨天的陆地航空那么帅气了,就是普通的16人泰式小巴(比国内的考斯特低一个档次),行李就这么绑在车顶,大家有什么怕热的东西最好随身携带。我怕肚子饿去边上买了点吃的就回到车上了。大家要非常注意清迈拜县这一段路,长135公里、762个弯道简直是泰式秋名山啊,很多游记上都说了各种晕车,到了拜县半天一天都无法恢复精神,大家怕晕车的可以少吃点早餐,备好晕车药,做车前方。其实我一开始也是挺怕的,但我既然不晕船也不应该会晕车啊。全程大概一个半小时,路况很好,虽然是双车道但没什么车,但是没什么路灯如果大家自驾尤其是骑摩托的绝对不要选择晚上过去,实在太危险。弯道太多太急了,我想睡一下都睡不着啊。中途会有休息的地方停下来上个厕所旁边也有商店可以买点冷饮。记得我去上厕所时和很多老外一起过去,行李什么的都放在车上我们也不担心,不过几个中国老太太还是站在车旁守着,我也不好评价这个习惯,在国内确实是这样的。。。。。
        在这里给个建议,如果大家是要玩丛林穿越、骑大象、四驱车等等,建议在清迈玩,肯定比曼谷或者其他地方要好玩的多,因为清迈山多。

小清新的拜县

终于到拜县了,事实证明我没错啊哈哈哈,别说135公里了,再来200公里的弯道我也不怕啊,当我到拜县时完全没感觉,依然很兴奋。首先打电话把酒店的接送车叫过来。从这里开始就有意思了,同志们。这个接送司机非常的。。。健谈。。。
        司机大概40来岁,典型的泰国人,只会英文不会中文,开着个皮卡来接我,很热情,名叫jack(名字我编的为了写的方便,实际名字我也不记得拉)我这次预定的Ban Dalah Pai 酒店很不错,别墅房间也不太贵,就是远了点在拜县县城外,中途要经过田地一样的地方,好几次我都以为jack要把我卖了。。。我这么能吃谁买谁亏啊。。。
        jack一路上话不停啊,问我从哪里来的,准备玩点什么他可以介绍,我说等会东西放好我要去县城里转转顺便租个摩托车,他表示可以租到,然后给了我一张广告单,我看了下价格,大概车行是他朋友开的,如果租车的话还可以送车到酒店来但价格比较贵,我表示还是算了。Jack表示等会可以把我送到城里,还问我晚上要不要去他朋友开的露天酒吧喝几杯,我想着入乡随俗吧,来泰国这么多天大街上都是开心的人群喝酒唱歌,虽然都是老外,但我也想体验下啊,就同意了,我们留了电话,他告诉我9点去哪里哪里等他。然后我们就分开了,他还有事为了赚钱有很多兼职。而我要去租个摩托车开始游玩拜县

租车的地方就是清迈拜县下车的地方,AYA就有租车的,价格便宜手续简单车型多但有点旧,大家在选车时如果遇到刹车不灵的赶紧回去换。考虑到我下午晚上要出去玩最终还是决定今天先不租车
        此时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太阳快下山了,我在租车的对面咨询一日游项目,其他的当然还是来不及了,只有个大峡谷看日落的可以玩玩,而且去的车已经开了,老板打了个电话叽里呱啦的不知道说的什。然后马上电话一挂,拿出了他的摩托车钥匙,上车、启动“没时间解释了赶紧上车。”我???????然后上车了,然后老板开了一段路把我送上了一个双条车。。。这车上都是去看日落的人,在马路边上等了我10分钟。。。
        看日落的地方离县城是有点距离的,基本上拜县所有的景点都要出县城,如果你会骑摩托车就自己骑过去体验相当不错的,否则就走一日游,跟着导游混吧,至于县城里面都是吃喝住玩。
我是在大峡谷看的日落,要爬山,其实就不到100米的小山坡。但是上面比较惊险刺激,这个大峡谷估计是没人管理的,山顶什么防护都没有,悬崖边走歪了就直接掉下去,不过也就20来米的落差最多骨折吧,但是谁能下去把你送去医院就不知道了,那个山顶的路不太好走,甚至不能称之为路。大峡谷也有些拍照的好地方,有个悬崖很多妹纸在哪里拍照,我也是佩服她们胆子大,平时看到老鼠都怕的人,为了拍个美美的照片站在悬崖边上。至于老外就更放得开了,随随便便的坐在悬崖边上谈天说地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或者是从仅仅30CM宽的山顶上走过去,而且各个穿的都是短裤人字拖,不得不承认老外就是会玩。入乡随俗啊,我也无所谓了,走就走怕啥?

大峡谷的落日很不错,遇到了几个中国来的老乡,大家一起拍照游玩,还约好晚上一起吃饭哦,很有意思。吃完饭后我们分开了,我9点要去那个什么酒吧,因为我当时所在的地方我自己也不知道,所以没让Jack来接我,我自己在县城里转啊转的居然看到了jack坐在酒吧里喝酒。。。。。。拜县真的是个小地方,恐怕还没一个大学大吧(当然是武大这种大型的)。
        我和jack一起喝了几杯,他介绍了老板娘给我认识,喂,等等啊,老板娘都50了介绍我干嘛啊我靠。我肚子饿点了点东西吃,然后jack开始滔滔不绝了。。。他说他发现中国人和老外很不一样,老外出来旅游,看到谁都热情的打招呼,哪怕都是不认识的,经常都是随随便便就坐一桌子喝酒聊天;但是中国人一般都是坐好后点点东西,然后低头玩手机也不理谁,还人手一个充电的那东西(老外确实不怎么用充电宝这种东西),以前中国人来玩的少还没感觉,现在中国人越来越多了就尤其的明显感觉到中国人不太放得开(其实他说的是中国人不太会玩)。我表示确实这样,文化不一样,中国文化普遍比较保守,对待陌生的人和事不太理会。但现在也在改变,越来越多的人出国,见识了许多不同的文化,很多人都变得很开放,不然你们怎么赚钱呢?
        大家注意了!一当jack听到我说赚钱,他眼睛就亮了,开启了喷子模式啊,开始跟我大谈特谈了啊,他问我是做什么的,这么多中国人来泰国旅游,我们可以把握住这个机会啊!我说什么机会?他说赚钱的机会啊,你可以介绍点你的朋友来泰国玩,不管是不是在拜县,哪怕是清迈曼谷我都有朋友有关系啊,可以给你们安排车,就算是船也有办法。我一听坏了,我这把他的话匣子打开了,怎么办怎么办,我对什么搞旅游这种事没兴趣啊,我是来拍照的啊。但是我要为祖国人民争光啊,我要表现出我们中国人也是玩的开的啊,不能让他扫兴啊。我只能接下去了。。。。。。我:嗯,这是个好主意,有点搞头,虽然现在国内搞旅游的人比较多,但机会还是有的,我们可以在淘宝上先开店,你知道淘宝吗?就是EBAY一样的网店,你什么东西都可以在上面买到,也可以买旅游服务这种。。。
        接下来的两个小时,我就跟他对着侃大山,还互相留了电话邮箱,他还对我说:not just say  man,u must do it !我说没问题,我回去就开店,回去了继续保持联系。。。。。。

此时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哦不对,是看到了之前下午一起去大峡谷的中国朋友,我为了缓解这个气氛主动叫他们一起来喝点,大家一起聊天,终于暂时的把jack这个生意放下了。。。。。。最后走的时候大家都喝多了,我和jack AA买单,仅限啤酒哦,因为我自己点的一些餐点是我自己吃的我自己买。回去的时候jack开车送我回去的,虽然国内是绝对严禁酒驾的,不过拜县么。。。没在这里见过交警。
        晚上洗个澡,各种数码产品充电插好,今天过的很有意思!睡觉!

DAY9 -03-09
        早上起来了,出房间看了看,没什么人,日出很好看,因为昨天玩的太晚了就没想什么出去看日出,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找当地的导游预定日出行程,一些酒店的老板也可以帮你预定的。一大早就看到了jack。。。。。。你这是在堵我吗?还给我准备了早餐,吐司鲜奶,不就是面包吗,我想吃热干面油条。。。。。。吃完了早餐因为我要去县城里租车,白天还有很多景点要赶就拜托jack把我送到城里去,还好他一大早没这么多话。
        租好了车,今天要去的地方很多,什么粉色小屋、黄色房子、还有二战桥,顺着地图走就行。最近的是粉色小屋,去了之后发现,确实是个拍照的好地方,但是。。。没有妹纸啊,怎么办呢?只能等了。不一会来了几个中国美女哦(再一次感觉到老外对这种东西没兴趣),这种时候就要体现老法师的不要脸、不要命、使劲的拍啊、使劲的往前凑啊,还顺带着打打招呼,小妹妹吃不吃糖啊,呸呸呸,要不要一起玩啊,给你们拍美美的片片哦,回去全部发给你们哦(最后我回去了,修了几张给他们。但她们要原片,因为工作原因几个月后才把原图发给他们,在此我表示很抱歉)。于是一个帅哥和三个美女的故事就开始啦,对此机遇我表示很满意!
        四个人一起、拍照、看地图、骑摩托、看风景,什么黄色小屋啊、大秋千啊、二站桥啊都去了,都很不错的,出了许多片片。当然三个妹纸骑着两个摩托还不熟练,各种靠右行驶我看着还是比较慌的。。。最后准备回县城时天都黑了,大家一起吃了晚饭逛了夜市准备回家。结果妹纸们表示。。。英文不行,不知道该怎么打电话让酒店的开车来接。。。他们的酒店也在县城外,晚上外面黑也怕迷路。我一听,这不是给我机会吗?来来来,地图给我看看,是这个酒店吧,哥知道怎么走,不就是和哥的酒店是反方向吗,没事,哥送你们回去再独自穿越县城。。。于是我对着地图骑了40多分钟终于把她们送到拉,本着雷锋的精神say baibai 拉!回家洗了睡。。。

DAY10 03-10
        我前一天中午就买好了拜县清迈的的长途汽车票,因为我今天要从清迈机场去曼谷机场,然后在曼谷睡一晚11号要回武汉拉。一大早就拜托jack开车带上我的行李。。。。。。而我则是骑摩托去汽车站,这个汽车站还是之前从清迈过来的站附近,这次我坐的不是AYA公司的车而是AVIABOOKING的、也是一个提供清迈拜县来回车辆服务的公司,两家价格车型都基本一样的。其中还有个小插曲,一个中国老太太和我一样也是坐这个车去清迈,但是我买的是去机场的,而这个老太太原本也是要去机场的,但买错票了,估计是沟通问题吧,老太太的票是到清迈的汽车站而不到后面的清迈机场(这个车先到汽车站再换车到机场)。老太太和泰国售票员吵的不可开交,然后售票员拿着我的票说你看这个票才是到机场的,文字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你们那个票不是的。最后那老太太没办法只能到了清迈汽车站再自己打车去机场,路上还说我这人没良心,中国人欺负中国人,我也是醉了,我什么都没干啊,你这沟通问题买不对票跟我有什么关系。。。
        顺带说一下,其实在拜县这个地方也是有机场的,一个很小的机场,只有一个小飞机到清迈往返的航班,价格比较贵大概要400多RMB,所谓的小飞机就是只能坐10人以下的那种飞机,电影上你应该见过,官网我不记得了但淘宝上可以预定的,全程10多分钟就到了,怕晕车的可以去淘宝预定。
        下午飞机顺利的到了曼谷,首先我要去之前预定好的酒店,就在考山路旁边,住在什么微笑马布里酒店,这个酒店就不说了,很坑,果然商业街边上便宜没好货啊,只能将就一晚了,而且还不便宜!!!放好了行李马上出发去考山路,之前我还预定好了曼谷最大历史最悠久的人妖SHOW门票,这个我等会说。
        走了一会就到考山路拉,这里还是这么热闹,老外巨多还有各种酒吧,我还以为这是欧美呢,不过我始终不太习惯就是了。。。很快就到时间了,我要去看人妖秀了,曼谷最大的 Calypso Cabaret 。之前在淘宝  悦开心泰国自由行 订的票,虽然订的比较晚但老板还是想办法给我搞到了票。Calypso Cabaret 的地点在河畔夜市,距离考山路有点距离的,大家要去的话注意提前打车,随便哪个的士都知道的,当然我坐的TUTU车,真是方便啊。其实这个河畔夜市就是个大型商业街,类似大型万达广场一样,周围还有夜市商店啥的非常热闹,人群和武汉的汉街或者上海南京路一样多。因为我是网络预定的,要先去换实体票,告知订单号即可,在你的邮箱里有,但奇怪的是这个售票员怎么给了我两张票。。。我明明就一个人啊,我那个时候好想在旁边叫卖人妖SHOW门票啊,说不定能赚回来一点。很快就开场了,理论上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但没人管你带没带相机,带了也不管的。进去之后里面就像电影院那种梯形的场地,不同的是椅子不是普通靠椅,而是咖啡厅雅座这种,中间一个圆桌子,旁边四个板凳,然后凭票可以免费点一杯饮料,“我要一瓶可乐,我朋友要啤酒”我这两张票总不能浪费吧,既然给了我两张我就点两杯吧。。。。。。

开场了,我拍照没人管,不说了,大家看图吧,还有优酷上有我拍的视频,大家可以看看。如果大家这里想拍好的话,请准备两个相机,一个视频另外一个配上70-200,还要带脚架不然拿着手疼。
        人妖SHOW看完了,出来之前可以和人妖合影,不管你是一次和几个人妖合影、不管你按了几下快门,反正一个人妖就是50泰铢。
        出来后我还跑旁边的摩托轮体验了一下,在国内还没玩过的这么大的。旁边的各种小商店也很有特色,我在这里买了个烟灰缸和一些小特色商品。。。。。。

DAY11 03-11
        哎,再美好的假期都有结束的一天,上午睡了个懒觉,下午去曼谷机场16点的飞机回武汉,怕出什么问题我中午13点就到了,过安检时还遇到了种族歧视啊,要求中国人走左边一个通道,那人多的我也是醉了,我看右边有几个中国人的样子人特少我也想从那边过,结果美丽滴空姐把我拦住了,表示持有香港台湾护照的才从那边走,我去年买了个表,你这赤裸裸的歧视啊,我在想要不要硬杠,算了我这人生地不熟的还是机场和他们硬杠没好下场,而他们这么做的原因很快就发生在我身上了,不得不说国外的机场有些为中国人有些特别的安排也是无奈之举。

安检过后就问题不大了,进去后先买两瓶水,免得飞机上干燥没喝的。然后去麦当劳吃点东西,上学的时候留学的朋友告诉我在国外麦当劳是最便宜的快餐我还不信,来到这里我信了。。。随便点了个汉堡可乐,和国内口味差别不大,差别大的是他们这里的酱料都是泰国风味的,如果你吃不惯就别用他们的酱料,另外吃完了请自己主动把盘子丢在垃圾桶里,虽然在国内我们都是吃完就走,但国外规矩不一样。
然后是机场里的黄泉。。。哦不。。。皇权免税店,有很多化妆品和食品保健品药什么的卖,不过我对这些都不感兴趣所以直接走了。听说之前普吉遇到的重庆妹纸因为逛这个免税店错过了飞机只能再买票坐第二天的。。。。。。而且第二天因为把相机忘在酒店差点就买了第三天的。。。。。。看来美丽的妹纸记性都不行啊,需要帅哥为你领路吗?
        接下来就是等候登机了,这个时候之前说的不好的事就果然就发生了。一群人都在排队登机,因为是去武汉的飞机所以都是中国人,还大部分是武汉的。而我的座位是付钱升级了的我可以走旁边的通道优先过的。我登机时直接走向没人的那一边、正准备通过,右边排队第一的老太太(我不是针对谁,真的是老太太啊)拉着我的衣服,用武汉话说你怎么不排队,我们排了半天你插队,然后我问空姐(中国飞机的登机口空姐会中文的,但不是所有的机场都是这样,曼谷这种大机场肯定有中文服务)我这票能不能从这里过,空姐表示可以的。但这老太太不依啊,大声的叫冇得那回事,我们都排队你跟老子去后面排队。无论空姐如何给她解释她并不理会空姐啊,空姐让她小声点她也不听,此时我一直在用普通话给她解释,但也基本解释不下去了。。。。。。反正最后大家都顺利上机了。
        看着飞机降落在天河机场,我的报应来了,我也和出发时遇到的回国的人一样,我的假期结束了。。。。。。

后记

出国旅游给我感想蛮多的,也不全是网上说的什么想走就走的旅行,虽然我是出发前10天才决定去的。。。。。。国外的风景、文化、建筑、交通、吃喝都很不一样,是一种很有意思的体验,也拍到了很多国内拍不到的东西,作为一个摄影爱好者这真是最美好的事了!但也遇到了一些不太好的地方,再次希望各位80后、90后、00后,请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做国人的表率,更加的热情、开放、以及,文明!
这次出游还是有点小小的遗憾,其实原本我是约了个妹纸去的,我一直都有些拍摄的想法计划,包括月光下的沙滩漫步(一定要带着草帽光着脚),浮浅美人和鱼群交互等等,从之前去南麂岛就有这个想法了,可惜一直没能实现,下次一定要找个妹纸去拍,会有人踊跃报名吗?
        对了,我已经预定17年2月19到普吉的机票,中途会去甲米曼谷等地,回程票还没买但肯定是3月2号之后,如果有同行的欢迎一起吃喝玩乐啪啪啪。。。哦不,拍拍拍哈哈!
        同时有旅拍或商业广告的欢迎联系!
        Q 1085175702 微信 elietian 邮箱 elietian@163.com

赞赞赞,游记很棒~

2016-08-24 23:09

引用 旅行摄影师冉静 发表于 2016-08-24 23:09:50 的回复:

回复旅行摄影师冉静:

2016-08-24 23:10

花少威武!

2016-08-25 07:32

引用 花火 的图片:

鲜明的对比,啊哈哈,好白啊

2016-08-25 13:57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8-25 20:2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8-29 10:53

nga网友留念,收藏备用~

2016-09-02 21:27

引用 是风 发表于 2016-09-02 21:27:12 的回复:

nga网友留念,收藏备用~

回复是风:多谢支持!

2016-09-04 10:50

NGA基友前来观摩...您这写的真是详实...整整三万多字...

2016-09-13 19:18

我之前有看到一些攻略说在曼谷可以选择接机,我也想预定一个,轻松一点不知道具体怎么样啊?

2016-11-05 18:55

引用 爱他 发表于 2016-11-05 18:55:41 的回复:

回复爱他:在泰国选择接送机真的不错,师傅来酒店接送比较方便,虽然比当地坐地铁价格高了点,但是能节省时间,再加上泰国当地天气比较热,免去了大热天拖着行李来回折腾,价格也比较合适不会太贵,推荐大家尝试一下哦,我上次用的是易途8家的产品,在此也推荐给大家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1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