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S Honey moon 第一站~满载星辉,轻拥普吉,让时光镌刻只属于彼此的记忆

Y❤S (沈阳) LV.15
2016-08-24 22:35 2188/11
  • 出发时间/2016-04-28
  • 人物/情侣/夫妻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0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28日-5月8日,
我计划去泰国,感受异域风情,去拥抱真正的蓝天和白云,徜徉在海天一线间,去体会那只属于我们的美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这将是一个甜蜜的回忆~我的爱情会随着我们的脚步逐渐的合并,随着时光和空间的变幻,在印度洋中间十指相扣,紧紧相连。

这是婚纱店做的微电影,先来欣赏一下,体验普吉的美景吧~

行前准备

行囊

1、护照、身份证、泰国签证及复印件、新加坡签证、15000泰铢、银联银行卡(事实证明还需要一张VISA或MasterCard,要不然在机场转机没饭吃)
2、随身防水包(事实证明没啥用)、泳镜、墨镜、隐形眼镜、防晒帽(没用)、浴巾(没用)、安耐晒(其他比如晒后修护,防蚊虫叮咬等药物推荐到当地购买,超级无敌好用,还很便宜,到处都有)、牙刷(泰国提倡环保,很多酒店都没有洗漱用品,所以自己带一套备用啦)、纸、笔、晴雨伞、邦迪、耳塞(老公打呼噜啊~)
2、女生:泳衣2套(一套潜水防晒的长袖长裤泳衣,一套sexy泳衣)、衣服3套、防晒衣、护肤品、皮套、内衣3件、内裤5条
3、男生:泳衣2套、衣服5套、内裤5条,烟(如果抽生烟不习惯,建议从国内带足自己常吸的烟,泰国没有买国产烤烟的,火机不要带因为起飞前会统一扔掉)
如果没有丛林飞跃项目,就不需要运动鞋,人字拖可以去了再买,好多特别漂亮的人字拖,还特别舒服~
牙膏,洗发水都可以去了再买~买个小瓶的,够这些日子用就行~

机票

对比了各大网站,还是去哪儿网便宜,提前两个月定好了机票
去程:沈阳-北京,动车(时间)206元,北京飞普吉,中转吉隆坡,过境签
北京-吉隆坡1812元;吉隆坡-普吉452元
甲米-新加坡370元;新加坡-沈阳2382元
回程:甲米沈阳,中转新加坡
沈阳到普吉真是一段遥远的旅程,小树提前四个月就开始看机票了,最终买了廉价机票,可是小树忽略了经停和中转的问题。去程经停马来西亚有过境签,回程中转新加坡没有过境签!真的不合适,所以新加坡那段也办了签证,需要在樟宜机场过夜,不过听说樟宜机场是全亚洲最好的机场,这是我最大的安慰,免税店超级购物走起~
因为是廉价机票,所以没有托运行李额度,小伙伴们一定要打听好这个问题,小树在网上买了行李额,淘宝上有很多~告诉客服航班号就行,很方便哒。
回国之后和老公总结了一下,以后买机票还是以舒适为主,这次买了廉价机票,特别折腾,而且其他费用加在一起也没有省下来多少。

签证

签证是在沈阳青年旅行社办的,从淘宝上直接购买,之前小树就在他家办的入台证,很值得信赖,服务态度也很好,这次小树虽说是泰国之旅,但是需要办理两个签证,因为机票买了中转新加坡的,买机票之前以为新加坡马来西亚一样有过境签,廉价机票买完了才知道失误了,没办法。
泰国签证所需材料:护照原件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2张2寸白底照片。百分百过签。因为小树去程会经停马来西亚,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先办了签证,如果小伙伴是国内航班飞泰国的,可以考虑落地签。
新加坡签证所需材料:
1、原件材料:白底2寸彩色照片2张、在职证明使馆有固定模板(学生出具学生证复印件,如无学生证出具在校证明原件;退休人员出具退休证复印件)、客人填写的签证申请表
2、复印件材料:护照首页(G字头护照提供护照尾页签字页)、身份证正反面、全家户口本复印件(夫妻不在一个户口本上提供结婚证复印件)
3、如有美国加拿大等发达国家有效多次往返签证,请提供签证页复印件
4、如有直系亲属、亲戚、朋友在新加坡,请提供其护照首页复印件、签证卡等相关信息复印件     签证一旦拒签 费用是不退的哦
新加坡的签证要求比较严格,尤其是单女,我这次因为是机场中转,提供了机场中转证明,一次性通过了,比较幸运。
新加坡签证申请表,旅行社免费提供,不会填写的旅行社也会帮忙填写。

出境险

不同的国家对外国人的保护是不一样的,所以如果出国,小树非常建议购买出境保险,千万不要大意~在旅行社或者保险公司都可以办理,而且不贵,图个心安嘛~

住宿

1、4月30日,Tony Resort Phuket (普吉岛托尼度假酒店)豪华房大/双床,133元。
2、5月4日、5日,Sugar Palm Grand Hillside Phuket (普吉岛桄榔大山坡酒店) 特级泳池连通房2晚一共849元(包括保险32元)。
3、5月6日,甲米城市丽景酒店 243元。
因为是两个人的旅行,当然要选择住宿条件稍好一点的~ 这几家酒店都比较推荐!详见后续介绍~

提前预定

1、在淘宝预订了5月1日斯米兰岛达差岛4天3晚游,每人2500元(空调木屋住宿)。两人共5000元。
2、预订悬崖餐厅  http://www.baanrimpa.com/thai-restaurant/

其实小树还提前预定了丛林飞跃,两个人一共920元~但哥哥强力制止了我,宁可让钱打水漂也不让我去~因为真的有好多的新闻证明,丛林飞跃确实安全系数太低~

花费

机票:5016
签证:泰国288*2=596 新加坡218*2=436 共1032
行李额:480
境外保险:260
米兰岛:5000
泰铢:2863.5
住宿:849+133+243=1225
合计:16796.5

其实自由行花费还是蛮多的~尤其是从中国的北方出发~

旅程开始

1:飞机上的一天

4月28日
如果人生是一场旅行,那么在旅行中的旅行,就是对人生最精彩的点缀,这是一次难忘的飞行经历,可怜了我家哥哥第一次坐灰机就要如此折磨。
这个夜晚我们在飞机上艰难的度过,睡不好,筋疲力尽。终于在8点多下了飞机,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国度,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要开始说English啦,当然,更多的是Chinglish~在国外尤其要注意自己的形象和态度,因为这个时候,我已经不光是代表我自己了,还代表着中国人。

马来西亚,有三种人种,马来人、华人、蒙古人,华人平时说的都是汉语,就好像我们熟知的光良、梁静茹、阿牛、曹格都是马来西亚的华人~所以在马来西亚的这一天,交流还是灰常顺畅滴~在机场办理了108小时过境签,之前在网上查了办理过境签的位置,但真正到了机场,并不是网上说的地方和办理方式,所以小树妙招,只要跟着大家一起走就可以找到啦~
在机场休息了整整一天,吃了咖喱味的午饭,和中国的机场价位差不多~只能刷万事达和维萨卡,可怜的我们只带了银联,只能取钱。。。手续费啊~~~

晚上,飞机准时抵达普吉机场,在飞机上就看到了泰国的轮廓,印度洋的轮廓,遥遥的在像我挥手,整个视野内的缤纷都在微微摆动,轻柔的拂过眼帘,在飞机里都仿佛能感受到那轻松温暖的气息~出了机场,我到处寻找办理Happy卡的地方,没有找到,无奈这些日子我们这对小夫妻是多么的奢侈,电话费和流量都是用的国内漫游,国内的移动卡在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的收费标准都是一样的,0.1元/MB,当日累计超过30元流量费后,所有的流量不再收费,导致每天最少话费就是30元,因为太经常使用流量了。
走出机场后,铺面一股热浪袭来,我们都要融化了。。。还好泰国的绝大部分公共场所都是安装有空调的。
婚纱店安排的司机已经早早地在机场外等待,我们一路奔向婚纱店(泰国是一个左侧通行的国家)~到达婚纱店选衣服~而后回到婚纱店安排好的酒店休息~
进了酒店,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空调,脱光光洗澡,实在难以忍受黏黏的~粘粘的~~~安静下来后互相微笑着望着对方,那一刻,觉得一切的旅途劳累都不重要了,在异国他乡,身边的他,那种感觉不亲身经历一下是难以体会和无法言表的。

Laguna拉古娜度假村

住的酒店是影楼给定的,这是一个海边度假酒店集团,拉古娜度假村位于普吉岛的北部,离机场较近。它是由四个5个度假酒店组成:Sheraton,Laguna beach,Dusit laguna,Banyan tree,还有一个忘了名字。我住的是Laguna beach,5个酒店之间是两个相连的人工泻湖,外围就是安达曼海。酒店里有小路,有免费的观光车,整体感觉很不错~每隔15到20分钟会有游船到各个酒店接游客坐船欣赏湖景及各个酒店的景色。早晨的LAGUNA度假村还是很美的。喜欢安静的朋友可以选择LAGUNA度假村,里面有五个酒店可以选择,而且度假村内的环境确实很棒,可惜此次行程比较紧没有办法好好享受下。 酒店的早餐特别惬意,要不是因为约好了车去拍婚纱照,真的不想走啦~

2:浪漫的婚纱照

4月29日
一生一次,之前看过很多很多别人的美好的照片视频,想象着自己拍婚纱照那天的幸福时刻~选择了普吉岛,不得不说,用手指圈起任何一处风景,都是电脑桌面的壁纸,实在是太美,美到我觉得照片里的我的存在是唯一的瑕疵。结果是美的,过程是痛苦的,这一天在烈日炎炎下,真是折磨啊。。。我家那位到下午是真的中暑了,满脸通红像个小丑一样,感觉一碰就要倒了,回到酒店开始出现强烈的中暑症状,发烧、脱皮、四肢乏力、口干舌燥,还好睡了一觉好很多了。为了美好的结果,这一天真是拼了。
当两个月之后我们看到了成品,所以那天的付出都觉得值得,甚至会因为当初没有做好的表情或者动作而遗憾应该更加坚持坚持~

好多中国人拍婚纱照

摄影师告诉我们,在普吉岛拍婚纱照的全是中国人,果然,拍嘟嘟车的时候还需要排队,走在路上可以看到好多婚纱摄影团队,确实都是中国人,中午吃饭的时候,我看到至少有五队都在一个固定地方吃午饭~
不过这里的饭菜还是很符合中国人的口味的,而且还有冰镇的红色芬达,味道超赞!

休闲的夜晚

回到酒店马上重复昨天的事情,开空调洗澡!太疲惫了,晚上到门口做了马杀鸡,同样是按摩,真的一点都不疼,还会非常舒服,缓解了一天的疲劳~买了好吃的妈妈方便面,不要小瞧这个方便面,口味和中国绝对不一样,一定要尝一尝,还有各种各样口味的水果饮料,味道真的很不错~

3:芭东一日游

4月30日
芭东是中国人到普吉最爱去的地方,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中国人,这里的商贩、服务员基本都会汉语。虽然小树不喜欢热门的地方,但听说这里有著名的海鲜市场,还有大型购物中心,那一定要来呆上一天滴,更何况,小树早早就定好了今晚这里浪漫的悬崖餐厅晚餐~
上午在影楼选好了照片,然后出发去芭东,终于要开启我们正式的旅行~

购物天堂江西冷

普吉岛购物最主要区域在芭东,更具体的说是Junceylon购物中心,译音为“江西冷”。这里有很多品牌的专卖店,在有限的时间里,到传说中灰常有名气接地气的Boots买了好多东西,青草膏、鼻通灵、小黄瓜水~总之问服务员就好啦,都会中文,听她们推荐的绝对是中国人最爱买的~在普吉岛吃DQ绝对再合适不过了,超级便宜。

我第一次穿上了人字拖,以前每次穿人字拖都会磨破脚,在泰国这么专业的地方应该不会吧,果然,这几天一直都在穿人字拖,好舒服呀~

班赞海鲜市场

其实在班赞海鲜市场吃海鲜的基本上都是中国人,卖家也全都会说中文。当然价格也被中国人吃高了~但是既然来都来了,没有不大吃一顿的道理~我们两个人一共吃了500人民币左右的海鲜,一楼都是卖海鲜的,我俩都脸薄,没好意思讲价,但是小伙伴们,一定要多降价~要不然就会被砸大头的~那大龙虾、大皮皮虾,真的超级美味,在国内吃这么一顿远超过500元了!

之前在网上查到这家口碑不错,后来发现,其实每家的口味都很不错 哈哈~

已经下午3点来钟了,本想少吃点等着晚上去悬崖餐厅多吃点呢,可是实在是太新鲜太美味了,撑的要死。导致5点多匆匆忙忙到了悬崖餐厅,没吃多少东西,光照相和看景了~

浪漫悬崖餐厅

如果要挑选普吉最有名的餐厅,那么Baan Rim Pa应该就是最热门的入围者,因为这家餐厅曾多次被《Thailand Tatler》、《Wine Spectator》、《Timeout》等杂志选为最佳的泰国餐厅。去这家餐厅最好选择晚餐的时候,边看日落边用餐,脚下白浪拍岸,盘中美味佳肴,美景配美食。非常适合浪漫爱侣。 Baan Rim Pa位于芭东海滩北面的山上,十米高的悬崖边(注意此餐厅是芭东海滩的悬崖餐厅,不是皇帝岛上的哦~),内部采用精美的柚木进行装修。Baan Rim Pa的菜式采用泰国皇室的烹饪方法进行制作,因此口味正宗。餐费额外需收取10%的服务费和7%的税。
提前一个多月就在网上预订了悬崖餐厅,必须要提前预定的说~要不然会没有位置的,会没有好位置,悬崖餐厅最好的位置就是靠着悬崖外侧的位置,一共也就5-6个座位,是观看日落的最佳观测点,可是我实在是太悲催了,今天竟然是阴天!!没有看到日落,但也不枉此行啦~

完美的异地之约

你从日本来,我从中国来,我们相聚在普吉岛。此次旅行最幸福的莫过于在异国他乡和我亲爱的发小欢聚~这是难得见上一面,开心到不知道该聊些什么,因为有太多想聊的,悲伤时间的短暂,只此一晚,下次见面又要近一年的光景。
这次相聚在班赞海鲜市场对面的老虎音乐酒吧大排档。泰国人民真是热情,乐队经常放一些中国的歌曲,十分热情的邀请我们上台唱歌,哈哈,如果是在国内,肯定是赶紧躲,也没这个胆子,但是在这,没人认识我们,就放肆的唱起来,一展歌喉,真是太欢乐了!吃饭期间发生了特别瘆人的一幕,我们在讨论日本烟~烟嘴处有个小豆的那种,按一下换种口味,突然有个戴着墨镜的黑衣男子出现在哥哥的身后(他坐在最外侧背对着门),一脸严肃的看着我们,看了能有十多秒,哥哥还在巴巴的讨论着烟~我们另外三个人都愣了,没反应过来,黑衣男子冲我们摆了摆手就走了。后来我们分析,泰国是个禁毒不禁黄的国家,街上经常会有便衣警察,尤其是在这么热闹的地方,我们拿出了这么奇怪的烟在吞云吐雾,他们可能以为是毒品呢~太神奇了~

普吉岛托尼度假酒店

非常棒的一个酒店,因为我定的早,而且也注明了是蜜月用~老板给我安排的是最大露台,二楼视野最好的房间,很想多住几晚感受下酒店的泳池,可惜我们在芭东的行程只有这一天非常仓促,今天白天的行程也特别疲惫,没来得及享受,但是很推荐~

4:斯米兰岛第一天

5月1日
斯米兰群岛是一片由9个群岛所组合而成的区域,它的潜水排名一向在全世界的前十名以内,这三天的斯米兰群岛之旅一直都在潜水,看到了宝蓝色、红色、白色的大海星,好多漂亮的珊瑚,还看到了小丑鱼等好多动画片里的热带鱼,只可惜我没有准备水下相机,只在第一天上午用带了防水套的手机拍了几张照片,很模糊,没几张能看的~所以说,最好的相机就是自己的眼睛~

因为是登岛,所以不可能自由行,提前在网上买好了接下来四天的行程,由斯米兰船公司seastar带我们玩耍~

05:00-07:30 冷气中巴将在您下榻的度假村带您前往码头。
08:00 抵达SeaStar的私人码头Tub Lamu,核对姓名,领取浮潜用具,享用免费饮料及茶点
08:30 从Tub Lamu私人码头,乘快艇前往斯米兰群岛
10:00 抵达斯米兰5号&6号岛,进行浮潜,观看缤纷的珊瑚及多种珊瑚鱼
11:00 抵达斯米兰4号岛,在洁白的沙滩上放松休息,自由活动
12:00 在斯米兰4号岛上享用美味的午餐
13:00 在导游的带领下入住各自的住宿房间(船宿的亲们拎包上豪华游艇)
14:00 集合后,乘豪华游艇前往斯米兰7号岛东岸的珊瑚公园,自由选择浮潜或游艇上放松休息
18:00 度过浪漫时光——在豪华游艇上享用晚餐,并欣赏斯米兰迷人日落

浮潜

看到傻哥哥没,哈哈,哥哥的胆子特别小,到了水里就不敢动了~

惬意的海岸

米兰岛每天的登岛游客数是有限制的,不会出现好多好多人在海边挤来挤去的情况,尤其是晚上,我预定了三天两晚都是在岛上,真的太美好~这样的预订比一日游要好很多,既可以全方位感受岛上生活,也不必那么仓促疲惫。

水好清澈,沙子就像面粉一样~海边一点垃圾都没有,在这里享受蓝天白云海风和夕阳,什么烦恼都会忘却。

就这样在海里玩耍,怎么玩都不觉得腻~

岛上的空调小木屋

来之前一个月就在淘宝上预定了斯米兰岛三天两晚,岛上的住宿有三种方式,帐篷,小木屋,空调小木屋。本来我是想住在帐篷里体验原始情调的,但哥哥坚持住带空调的,实践证明他是对的~毕竟是热带,一整天都特别特别的热,住帐篷的没有灯,也没有电风扇,据说晚上还会听到小动物从门口经过的声音~ 小木屋每天晚上6点到第二天早上6点供电,全天供水,可以肆意洗澡,但在帐篷里就不是很方便了。强烈建议住在岛上体验岛上的丛林情调,也强烈建议住在空调小木屋里。

【住宿介绍】:

1. 基本帐篷住宿
在斯米兰住帐篷是最原始的体验,非常特别,推荐年轻的小夫妻情侣闺蜜好基友们选择!
帐篷空间很大,住两个人完全没有问题。如果你是单人的话,也是一个人一个的。
洗澡和卫生间是公用的,岛上只有冷水淋浴,没有热水洗漱提供。
晚上只有微弱的几个地灯,每个帐篷会配备一个手灯,晚上睡觉的时候能伴着大海的浪声入眠。
帐篷里面的睡垫有时会有潮湿的气味,建议大家在中午入住的时候床垫拿出来晒晒,晚上睡觉的时候会稍好些。
还有就是注意防蚊虫,不要把帐篷一直四敞大开着,帐篷如果进了蚊子可不是什么好玩的事儿。

2. 小木屋住宿风扇房/空调房
小木屋类似高脚楼,架空修建不接地气,相比帐篷就没有那么潮湿。
全部都有独立卫生间(但是同样只有冷水没有热水)。
推荐年纪大一些,或者对住宿环境比较有需求的,以及非常怕热的亲们选择。
风扇房的价格便宜些,居住条件也相对简陋一些。
空调房除了有冷气以外,房间硬件设施也会好一些。
大部分建在高处,视野比较好。大部分房间是可以看到海景的,有的还可以看到日落。

3. 船宿睡在游艇上
在船上过夜也是很难忘的体验,天黑以后,在斯米兰的深海上飘荡着~~
四处一片漆黑,只能看到远处岛上的点点暗光。
躺在甲板上吹着海风看星星,星星的繁多亮度是城市里绝对见不到的,整个人都放空了。
推荐有游艇情节的,睡觉怕吵的,想洗热水澡的,不晕船体质的亲们选择。
说到晕不晕船,这真的是要看天气情况以及个人体质了。
如果天气好海面风平浪静基本都不会晕船啦,但如果赶上阴天下雨有浪,这就要看个人的体质了。
船宿也是公用的洗澡和卫生间,但是有热水哦~~很舒服。
房间虽然小小的,但是很温馨,有点动车豪华软卧的感觉,哈哈。
晚上吃完饭还可以去公共活动区和同船的游客或是船夫导游们一起聊聊天,看个电影。

游艇上只有10个房间,所以旺季的时候一定要提早预定~

挂着衣服的就是我们的小木屋,岛上非常潮湿,衣服不容易干,只能挂在外面晒太阳~

介是公共区域~

5:斯米兰岛第二天

5月2日
因为是住在岛上,有一个专门的导游负责我们这三天的行程,确切的说是两天。我总结了一下,一天游和三天游的区别就是,三天游就是在一天游的上午和中午之间加入了两天的行程,我们是跟随一天团登岛,一起吃过午饭后一天游团继续去下一个地方,而我们留在岛上听新导游安排,在第三天的中午我们告别导游,和一艘一天团的游船一起返回陆地。

08:00 集合后,上豪华游艇上享用早餐,伴随着悠扬的音乐,享受惬意的时光
09:30 乘坐游轮出海浮潜,观赏水下美丽的珊瑚
11:30 返回斯米兰4号岛,享用自助海鲜午餐
12:00 在斯米兰4号岛的蜜月湾沙滩上享受浪漫时光
14:00 前往附近的Ao Pai浮潜,那里有着最绚烂的珊瑚,也经常可以看到海龟出没
16:00 探索“唐老鸭石”观景点,在沙滩上放松
18:00 在豪华游艇上边欣赏日落,边享用新鲜食材烹制的丰盛晚餐
19:30 晚间的自由活动时间(船宿的亲们可以看DVD或甲板上吹海风看星星,岛上住宿的亲们可以自己丛林探险,寻找奇异的鸟类和小鸡蟹。

海中船上的早晚餐

每天早上和晚上,都有一个小船来海边接我们,搭乘着小船到达海中间的一个大船上,船在海上漂,我们边看海景边享受美食~在海中间漂的时候,我还看到了超大的海龟在慢慢地游,超级可爱,只可惜没有来得及拍照片,导游说这个季节,海龟们都会千里迢迢游到海中的小岛上下蛋~

话说冬阴功汤这个超级有名的当地美食,我和哥哥都吃不惯~

4号岛登顶

今天是我们第一次贴近岛的内部,下午,历时40分钟左右,导游带着我们爬到了4号岛的最高处,真是手脚并用,满身汗啊~终于坚持到山顶的一处简易小石头,看到了如下的美景,才发现这个过程真是值得的~在山顶,照相的时候连眼睛都睁不开,实在是太晒了,整个人都虚脱了。

6:斯米兰岛第三天

5月3日
一想到不知不觉就到了第三天了,很多舍不得,这么美丽的地方,确实不想离开。

08:00 集合后,上豪华游艇上享用丰盛早餐
09:30 游泳,浮潜,或是继续在船上的悠闲时光
11:30 在斯米兰居住了20年的Yai阿姨为您烹饪午餐
12:00 返回各自的住处,收拾行囊,退房
13:00 将行李放置在快艇上,继续下一站的浮潜点:Ao Fai Wab或是Ao Nam Chai
14:00 抵达斯米兰8号岛,游览观景拍照(可登上巨蛋石观景点,瞭望最震撼的海景)
15:00 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乘快艇离开斯米兰群岛,返回SeaStar公司位于攀牙府的码头
16:30 抵达码头,乘专车返回度假村。
18:00-19:30 抵达度假村

8号岛登顶

今早和导游商量了不吃早饭,一觉睡到自然醒~午饭过后,我们离开了4号岛,带上所有的随身用品,跟随一日游的团,到了8号岛,8号岛登顶要容易得多,走路5分钟就到了,有个搭建好的观景台~在海边的时候没有发现海水的不同,到了山顶,才发现每个岛的景色都是不一样的,都有各自的美。8号岛的海岸有很多礁石,船很难靠岸。

恐怖的海上风暴

在异国他乡,在印度洋岸,第一次见识了海上风暴的迅猛,好恐怖啊!今天从斯米兰岛驶离的船一共有三艘,我们是第一艘到岸的船,当我们距离岸边还有十五分钟左右的时候,看到岸边的上空已经是乌云密布,说时迟那时快,在我们马上停靠的那刻,瓢泼大雨倾盆而至,真的是一瞬间!突然就下大了,我们赶紧上岸避雨,也就是几秒钟的路,变成了落汤鸡。
后来才知道,最后一艘靠岸的船比我们晚了一个多小时,螺旋桨坏了一个,只能靠水手人工控制方向,他们在海上漂了很久,一直无法靠岸,后来大雨渐渐变小,才到岸,船上的乘客都1000株小费那么给,都吓坏了,真是太危险了。

幸福的生日

在异国他乡,我亲爱的哥哥度过了他29岁的生日,在斯米兰岛的岸边,我录了一个祝哥哥生日快乐的视频,由于太傻太二就不传了~哈哈

蔻力小别墅

真不知道还有这样闲情逸致的酒店~今晚的住宿是这四天岛团安排的,也是他们的主打,寇力小别墅。环境特别好,除了没游泳池,有很多蚂蚁以外,其他都很完美~我们穿着泳衣到街上溜达找吃的(因为衣服都在行李箱里,行李箱在码头。。。),看着夕阳西下沿途的风景~小路上人特别少,这样的生活真美好~
在路边摊,还有7-11,我们买了好多各式各样的零食,再加上背包里带的中国的,日本的零食,回到酒店享受晚餐,哈哈,真幸福~

集合了中国日本泰国的食物~很丰盛的说~

7:美丽的达差处女岛

5月4日

08.30接
09.30在码头用餐后并出发去打柴岛
10.45抵达打柴岛,不需要浮潜的人上岛休息,需要浮潜的人继续跟随导游到附近的海湾浮潜
12.30在岛上用午餐
13.30-15.30在打柴岛上自由活动,期间感兴趣的亲们可以跟随导游去寻找寄居蟹,感受打柴岛的原始生态15.30回程
16.30回到码头并送往普吉

没有被睡过的处女岛

达柴岛Tachai是泰国普吉岛附近斯米兰群岛中的其中一个岛屿,被誉为泰国“最美岛屿”。每年的11月到4月才对游客开放,因此也被称为处女岛,足见她的保护程度更甚于斯米兰的其他岛屿。达柴岛上是没有住宿的,因此去达柴岛只能一日游。
这个岛真的是美极了~ 沙子细得像面粉一样,亮白亮白的~
在小树写游记期间,听到了一个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因太多游客到访、破坏岛上生态,泰国官员8月16日宣布,将“无限期关闭达柴岛旅游”,直至岛上生态恢复。
小树赶上了登岛的末班车,有幸一睹它的芳容,这让我想起了香格里拉,我也是赶上了末班车看到了火烧以前的它~
风景,不能等待。

导游给我们拍的,是不是超赞!

寻找丛林小动物

岛上有很多奇怪的小动物,下午,中文导游(他的中文真的说的超级无敌棒!要是不说,我真的以为他就是中国人呢!)给我们讲解岛上的小动物和其妙的故事。在以前,达柴岛其实是荷花岛,因为岛上有大面积的池塘,里面都是荷花,可是在那次著名的印尼海啸中,达柴岛被淹没了,池塘里面的荷花都被淹死了,许多树被狂风巨浪连根拔起。。。现在岛上已经没有荷花了,很多树也因为连根拔起的缘故躺在地上重新生根发芽。导游给我们沿途介绍了好多小动物,比如寄居蟹,大螃蟹,蝙蝠~

岛上有好多寄居蟹,随处可见它们的窝,到处乱爬~岛上有很多当地人称为“PuKai”的螃蟹,意为公鸡螃蟹,因为这种螃蟹在叫的时候就跟鸡叫一样。

导游说,这个小蜥蜴特别喜欢摆POSE~ 我们拍照片的时候它真的是各种做动作,特别可爱~在我们住的4号岛上,有比这个还要大的大个子蜥蜴,我兴奋地想要拍照,可胆小的哥哥拉着我就跑,哈哈

这些都是寄居蟹的家~

看,好多蝙蝠在睡觉~

被毁掉的树上的一个大螃蟹,可惜只剩下一个空壳了。

桄榔大山坡酒店

发小推荐的酒店,一开始我还因为距离有些远有点犹豫,住了进来真觉得值得!这个酒店真的超级无敌赞!就是在山坡最高处走路的过程很辛苦,可是风景很美,我们的角度特别好~两晚才849RMB,在国内起码2000+都不一定能住到,话不多说请看图~

8:卡塔悠闲惬意的一天

5月5日
来卡塔纯粹是因为桄榔大山坡酒店才来的,今天无所事事,本来是计划丛林飞跃~但是哥哥的小胆坚决反对,所以虽然我们钱已经全花了,但为了安全,放弃了飞跃~白天在酒店惬意的玩水,然后到酒店周边溜达溜达,吃东西~

马杀鸡

今天又去做了马杀鸡~泰国人民的手法真的很温柔,很舒适,价格也不贵,800泰铢左右,也就人民币不到两百元,马杀鸡到处都有,小伙伴们只要有一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一定要去感受一下~如果时间充裕,自己充裕,做SPA就更好啦~

卡塔海滩

这是在普吉岛的最后一天了,哥哥和我都非常舍不得,对着卡塔海滩不停地挥手告别。

9:启程去甲米

5月6日
因为定了从甲米回国的灰机,所以安排了一天甲米镇,大多数到甲米的人都会去奥南海滩,但小树想睡懒觉,所以选择了距离机场比较近的甲米镇,也是因为之前在网上查到有很多人说甲米的好吃的特别多。果然在甲米镇有个夜市,好多好吃的呀,我和哥哥买了一堆东西,回来都没吃完,哈哈~但是综合来看,还不如当时买普吉飞回国的机票,就不需要来甲米折腾一下了。

奇怪的“运动会”

甲米偶遇这样奇怪的活动,好多人穿着奇装异服在街上走,有主席台,有主持人,我咨询了好几个人这是个什么活动,可是无论他们怎么笔划,我都没看懂。。。上网度娘了一下也没有搜到有什么特别的节日。。到现在都是小树心里的一个未解之谜啊。。。

热闹的夜市

甲米夜市的好吃的真是太多了,大家摩肩接踵的,还有唱歌的舞台和小孩游乐的地方,特别热闹。

甲米城市丽景酒店

还不错的酒店,甲米镇的酒店比较少,这家算是很好的了,酒店的服务特别到位,刚办理入住,前台就会拿出一个小地图,告诉整个甲米镇的好玩的地方都在哪里,并告知接送机的价格和安排,非常周到。

10:樟宜机场购物的天堂

5月7日
这是真的要离开了,早上,酒店安排了送机的车,很快就到了机场,离开了美丽的普吉~

很久以前就听说了樟宜机场,今日一见,真是霸道至极!
樟宜机场有提前办理登记手续的地方,可以提前24小时办理,所以小伙伴们不用担心拖着个大箱子的问题。服务台的人员态度都特别好,而且好多人会中文,加上肢体语言可以轻易的交流~然后我的小伙伴们,准备好你们的购物清单和银行卡,开始扫货吧!
樟宜机场一共有三个航站楼,每个航站楼卖的东西不一样,航站楼之间有免费的高铁,只要几分钟就可以到~规划好路线,直奔要购物的地方~

夜宿樟宜机场

提前在网上查好了攻略,说樟宜机场有很多椅子,可以很舒适的睡觉,可我不得不说,这一晚我俩睡得是多么的痛苦。。。机场的空调好足啊!给我们冻得都拉肚子了。。。。真佩服那些带了毯子来过夜的人。终于熬不住了,我们跑到了室外的花园里睡觉,虽然有蚊子,但也比冷得睡不着强多了~哎,机场过夜还是没有床舒服啊~

樟宜机场特别特别美,有室外的空中花园,室内也有很多供人娱乐的区域~

11:Goodbye普吉

5月8日
到了告别的时刻,哥哥和我都吐槽,我们这算不算是新马泰11日游呢,哈哈,但是下次出国可不想为了节省而这么折腾了。
再见了普吉岛,再见了我第一次出国的地方,我第一次和哥哥一起出国的地方,第一次照婚纱照的地方,太多的第一次,都集合在了这里,普吉岛,于我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地方,在这个神奇美丽的地方我留下了太多珍贵的回忆,感谢世界给了我们这么多的美景,而我们,只需要做一名安静的过客,等待着,期待着,我的下一次旅行,虽然我们每个人,每天无时无刻的不在旅行着的。
再见,普吉岛,这里不是起点,更不是终点,而我们面前的路,还在继续,还在前行,于时间空间的某一处,却永不停歇。。。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8-25 19:25

引用 knightlvhui 发表于 2016-08-25 19:25:24 的回复:

回复knightlvhui:找机会请个假什么的~

2016-08-26 08:52

嘿嘿

2016-08-28 22:14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8-29 01:02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8-29 10:53

引用 linnchen 发表于 2016-08-29 01:02:35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linnchen:对呀,不过有的时候也得靠自己~哈哈

2016-08-29 22:15

引用 hongfen 发表于 2016-08-29 10:53:31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回复hongfen:😄我也想多玩呢~可惜没那么多假期啦~

2016-08-29 22:16

写的真好,下周去可以参考一下,我老公还专门定了易途8的接机,因为太晚到那边了,不知道好不好

2016-10-19 18:21

引用 uoyf2018 发表于 2016-10-19 18:21:34 的回复:

回复uoyf2018:哈哈,谢谢~~晚上到的话可以让酒店来接你,或者在网上定好接机

2016-10-19 19:21

请问楼主是怎么预定到托尼酒店这么优惠的价格的呢

2016-12-09 14:59

引用 55VV 发表于 2016-12-09 14:59:51 的回复:

回复55VV:我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可能是因为季节原因吧,虽然是五一前后,但是游客并不是特别多~ 你只要提前订,会找到优惠的价格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