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时光—暂别眼前的苟且 走向远方和大海(曼谷 普吉 自由行 附清迈图)

郑猫猫 (衢州) LV.4
2016-08-24 22:39 1030/5

序言

关于对泰国的向往是源于什么时候,大概连自己也忘了,印象中,泰国是一个非常传统有宗教信仰的国家,金色的寺庙、白色的沙滩、蔚蓝的海水、五光十色的夜生活、通宵达旦的霓虹灯。终于踏上这片憧憬已久的土地,才发现一切都那么美好!黝黑的皮肤下有着炽热淳朴的心,酷爱色彩的他们用彩色编织一个充满活力的世界。

我们的行程

第一次出国就选择自由行,难免有些忐忑,马蜂窝、猫途鹰、携程...各种攻略,各种研究,最后定下来前往曼谷和普吉。

时间 8月7日-14日

行程 曼谷-普吉-曼谷

这次出行共5人,我和小龙还有姐姐一家。姐姐一家6日就前往清迈,我们7日出发去曼谷,9日在普吉汇合。因为没有参与清迈的行程,大家只能赏图啦。

签证

携程办理的签证,准备好护照和2寸白底证件照,按照携程告知邮寄材料地址邮寄,大约10天就能拿到签证了。

机票

机票是提前3个月在携程上定的特价票,从杭州往返,2000左右人民币一人。因为是特价票,需要到澳门中转,中转时间充裕还可以到澳门转转。泰国境内曼谷到普吉的飞机票都是买的特价票,单趟100-200人民币左右一人。

酒店

酒店都是在携程上定的,单间300人民币左右,含早餐。分别是曼谷的宜必思河滨店、亚洲酒店,普吉岛的与我同眠设计酒店和卡塔棕榈SPA酒店。

一日游

携程上和马蜂窝上都可以定。姐姐家在清迈参加的一日游是到当地定的,比携程贵,来得及的话,都可以网上先预定好。特别推荐普吉SEASTAR的一日游,超棒!

D1. 出发Thailand

我们的假期终于来啦!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一大早就醒了,乘坐机场大巴,提前3小时赶到了机场,吃了顿机场午餐,安心等飞。

萧山机场免税店的雅诗兰黛比曼谷澳门便宜,时间来得及的话,可以在萧山机场买,寄存在机场,回来后就可以领取,非常方便。

Thailand!我们来啦!

帅气的澳门空少

澳门航空机餐。有面、米饭套餐可以选择,配有蔬菜沙拉和饭后水果,还有好吃的黄油面包和小点心。

澳门机场转机。转机还是非常方便的,都有中文提醒,工作人员也都说中文,沟通无障碍!

澳门机场免税店的东西价格普遍比萧山机场免税店还有泰国王权免税店贵,香烟除外。

打开机舱,东南亚特有的混合湿热空气和香气的空气提醒着,曼谷到了!到达曼谷已是当地时间10点了,出入境海关人不多,5分钟就办完了入境手续。

提前在携程预订了接车,很快就在约定的地点找到了接车司机。之前早听说过泰国司机开车快,坐上了才切实感受到这句话并不假。一路上女司机毫不减速,飙到150码,加上右舵行驶,一路惊呼。

到酒店办完入住手续,就直奔门口的711购买零食和生活用品。图中是泰国版红牛,折合人民币2块多一瓶。

晚安!Thailand!

D2. 行走曼谷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曼谷这家宜必思坐落在湄南河畔,可以边欣赏风景,边吃早餐。

酒店里有泳池和儿童游玩区,住的大多是欧美人,早餐也偏西式。

宜必思的早餐还是很丰盛的,大多是西式的早餐,也有中式的点心和粥,水果超多。

吃完早餐,开启曼谷之行第一站----大皇宫。

曼谷自助游,不乘坐BTS,不体验当地的水上Bus,那基本大部分景点你都到不了。Central Pier离酒店很近,跨过郑王桥就到了,然后搭乘橘色旗子的公交船15泰铢就到大皇宫站。

水上Bus是当地人最常用的交通工具,不堵车,船比较小,坐在边上有时还有溅进来的水花。但是感觉非常好,不过如果是会晕船的人就要注意一下了,因为还是晃得比较厉害的。

河两岸有很多酒店、景点,还有普通的曼谷人家。

达到大皇宫站后,穿过一个小市场,就到目的地了。

大皇宫是曼谷王朝的象征,来大皇宫的,大多是中国人,导游的中文也都溜溜的,可以蹭团哦

大皇宫门票是500铢,入口处有免费的中文地图发放。

泰国兵哥。

逛完大皇宫,前往Central world感受曼谷这座东南亚最大购物城的魅力。

这座超大型综合购物广场不仅是泰国之最,同时也是东南亚最大的综合购物广场。这里简直是曼谷消费的最佳体现,总共有八层,由餐馆、啤酒花园、电影院等组成——甚至还有一个真冰的溜冰场。

逛累了,就在商场的美食街吃点小食,价格实惠。

泰国的屈臣氏、Boots经常有活动,旅行期间,香蕉船的防晒霜比711便宜,都是买一送一。

泰国就像他们的车一样五彩斑斓。

去MBK的路上,正好遇见Mango  Tango,点了一份Mango  Tango with Sticky Rice,满满的幸福感。

逛得太累了,临时把考山路的行程改为酒店附近的河滨夜市,却给了我们大大的惊喜。

Asiatique应该是一个很有特色的夜市,让人仿佛置身欧洲小镇,在这里可以买到手工艺品、纪念品,可以喝啤酒,吃小食,观看泰国的传统剧目表演,或者是沿着湄南河畔散步。还有标志性的摩天轮,可以欣赏曼谷夜景。

我们找了家路边摊,点了蟹肉粉丝煲,青贝,加上饮料才350銖,关键是口味很不错!女老板超美,一直哼唱周杰伦的歌,也会简单的中文。

D3. Hello Phuket

今天要赶往普吉,和姐姐一家汇合。早早的,我和小龙就起床,感受湄南河畔美好的早晨。

酒店的泰式SPA是露天的。

还有很多小鸟前来光顾。

酒店帮忙叫了打表的Taxi前往机场,加上过路费一起500銖。在曼谷,出租车很少打表,都是讲价,如果人多,打表比乘BTS划算多了。

廊曼机场的小朋友娱乐区。

卡哇伊的飞鸟航空。

飞鸟航空提供的机餐就是小面包

一下机,便乘坐Minibus直达芭东Sleep with me酒店。

可爱的羊咩咩。

马蜂窝推荐最多的六号餐厅离酒店不远,3点多去,还是排了一长串队伍。点了海鲜炒粉、菠萝炒饭还有花蛤,外加两杯沙冰,价格不贵,吃的好撑好撑,真不愧是普吉岛平价餐厅,良心推荐。

东海滩就在5分钟路程内,沿着芭东酒吧街一直走,就到了。

东海滩是普吉岛最热闹的海滩,国人也最多,相对于卡塔、卡伦,海水和沙子就没那么漂亮。但比国内的海好多了。

日落,美的不像话,所有的景色都在脑子里,只可意会!

和姐姐一家汇合后,又到六号餐厅饱餐了顿。

酒足饭饱,芭东酒吧街溜达溜达。夜晚的芭东酒吧街是整个普吉岛最热闹的地方,用灯红酒绿来形容,一点不为过。

花80泰铢就可以买一瓶啤酒,在酒吧里坐一整晚。

很多老外,举着一杯酒,相互谈论着。

路两边,各种人妖在招揽生意,还有桌面上跳钢管舞的女郎,High得不行!

某男士不禁感叹,下一次一定要单身前往。

D4. PP岛 And 蛋岛

参加SeaStar的PP岛和蛋岛一日游,是普吉岛最满意的行程。没有登快艇前,工作人员就告知了所有的注意事项,赠送免费的青草药膏。

出发啦!

导游人好嘴甜,很照顾我们家小朋友。

PP岛是这次出行最美的海岛,海水美得不像话,适合浮潜。

海下的世界也没有让人失望,成群的热带鱼群,还有不知名的奇怪物种。手机拍的,像素不高,大家瞅瞅就好。

猴子岛,可惜当天风浪大,没有看到猴子。

燕窝洞,盛产燕窝的地方。

PP岛上的自助餐。

全程都有免费的冰水、冰可乐和小点心。

小朋友玩的超开心!

碧海蓝天间,光着脚丫,踩在细腻柔软的沙滩上,任海风肆意吹拂,好不惬意。

再赞一下SeaStar的导游,棒棒的!

西蒙人妖秀。身材都好好,自愧不如。合照一张要100铢哦。

晚餐是在马蜂窝推荐的99餐厅,服务员都是人妖,虽然会中文,但女身男声真吓人,菜也一般,不推荐。

D5. 畅游皇帝岛

今天的行程----皇帝岛。出发!

海天一色。

岛上的”拖拉机“。

到达目的地后,租了一天的躺椅,心情放松到爆。。。。

小朋友开启疯玩模式。

找到小伙伴啦!

皇帝岛水清,适合浮潜。看着一群群热带鱼在身边转啊转,真后悔没有带个水下相机好好拍一拍。

好身材。

再见皇帝岛!

D6. 遇见KATA

这是在普吉的最后一天,从芭东海滩,转战到卡塔海滩。

选择了一家泰式度假村,植被丰茂,泳池环绕,周围也很热闹。

小朋友都泡在泳池里,不愿意出门。

卡塔海滩在普吉的最南面。

沙滩很美,沙子很细,很安静。相较于芭东,更钟爱卡塔。

卡塔海滩浪很大,很多人喜欢在这里冲浪。

一大早,还有老外在晨跑,美丽的姑娘在裸晒

卡塔真的是一个适合度假的地方,她比芭东多了一份惬意和生活气息。

在海边散步,想着马上要离开普吉,心中有太多不舍,总有些意犹未尽,总有未完成的愿景。

Phuket ,我们还有再次相见的约定。

离开普吉,前往最后一站----曼谷

达到曼谷后,直奔考山路。椰子冰淇淋、冰镇果汁、新鲜水果、不知名的油炸小虫虫和各种BBQ,马杀鸡、编小辫、纹身,各类饰品、衣服,还有酒吧,考山路真的是背包客的天堂。

选择了一家泰式Spa,便宜,做得也不错。

D7.泰购物

泰国的最后一天,又去了大皇宫。正好遇到泰国的母亲节,大皇宫很多馆都闭馆,就在周边转了转。看,泰国警卫的"丝瓜帽",多可爱

王权免税店是这次行程的重头戏,化妆品价格还是蛮实惠的,购买了一堆。Levis和Lee的价格比国内实惠,但是和Big C一比,差的不是一丢丢。建议特产还有Levis 和Lee都可以去Big C买,化妆品可以在王权买。感觉王权都是中国人。

购物累的不要不要的,正好Big c超市对面的central world有家MK泰式火锅,就直奔MK去了。MK在泰国有200多家分店,口味比较清淡,汤是真真正正的清汤,要靠泰式调味料调味,食材都挺新鲜,可是没有辣椒。五个人吃了1300多銖,价格还是蛮实惠的。

凌晨3点的飞机回国,大家都很不舍。Thailand,我们还会再来的

澳门转机,时间充裕,顺便去澳门转了转。

关于清迈

姐姐一家先乘飞机前往清迈,在清迈度过了2天半的美好时光。参观白庙黑庙、骑大象、丛林飞跃、逛夜市等等,姐姐一家给清迈满满当当的行程点了大大的赞,小朋友特别推荐丛林飞跃,说是不能用言语形容的刺激,有机会还想回清迈玩一次。因为没有亲自参与清迈的旅行,大家看图吧。

完结

引用 郑猫猫 的图片:

好甜蜜呀

2016-08-25 11:48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8-25 19:25

引用 郑猫猫 的图片:

帅哥美女!

2016-08-26 06:30

引用 陈牛牛 发表于 2016-08-25 11:48:27 的回复:

好甜蜜呀

回复陈牛牛:

2016-08-26 14:03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