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19青海准自由行

喵了个咪 LV.2
2016-08-24 22:43 106/7

第一次写游记,短暂但是快乐的青海之旅,值得我玩玩看看喽…这次旅行是单位组织的,部门的同事不约而同的想到了青海。于是就相约出发了…为了节约费用,我们定的机票订到了兰州,然后由当地的师傅(小谈师傅)到兰州接机,行驶了3个小时,终于在第一天下午的5点钟,到了向往的西宁。由于到的晚,第一天已没有别的行程,于是我们约好到莫家街吃当地的小吃,莫家街的马忠美食,是我在青海的一个好友推荐的,好友细心到我们到马忠美食点的食谱都推荐了,于是我们照本宣科点了手抓羊肉,酿皮,甜培,酸奶,牛肉砂锅,除了甜培吃不惯,其他的真真是美味至极,由于第一天基本在路上,午饭就吃了飞机餐,马忠美食刚上桌就被我们4个狼吞虎咽的吃完了,吃到一半才想起来拍照,所以这里就不上照片了

吃完了马忠美食,我们徒步到了附近的华润万家超市(一行中有个特别细心周到的小妹妹,她安排的路线,很是稳妥),由于第二天,第三天要到青海湖,所以到超市大量采购了些补给,事实证明我们是对的,采购结束后,我们一行4人便打滴滴到了小谈师傅安排的宾馆中,很干净,开始期待第二天的行程。
   第二天早7点,向着神圣的青海湖出发啦…早上的天气有点凉,但我们4人都很激动,也不觉得啦…3小时的车程开始了,一路上说说笑笑的,很是开心,行驶到一半时,小谈师傅在一处特别美的公路上停了车,让我们拍照…一下车的那种高阔无垠的感觉,真的是内陆城市永远都见不到的,是让你觉得心胸一下就开阔了,我们都贪婪的呼吸着高原新鲜的空气,拍了好多美美的照片,一望无际的公路上,远处蓝天接着路的尽头,怎一个美字了得…

由于昨天临时有事,游记中断了,现在继续…望大家见谅啊!
一望无际的公路上拍完了照片,继续向青海湖出发。本来行程安排是要去青海湖收门票的景区,小谈师傅说100元门票可以坐船,叫什么来着!忘了,但我们4人都拒绝了,没有去,因为我们比较向往自然风光,向往原生态的美景,那种人挤人的旅游景区还是算了。于是小谈师傅把我们带到了青海湖一角的一个比较安静的入口,是收费的,每人50元。但是感觉非常好,青海湖尽收眼底,从湖边看青海湖,由于倒映的天空不同,湖里呈现的美景也不同,天空一片抹蓝时,湖水湛蓝色,天空有几多白云时,湖水是碧绿色,天空中的云是乌云时,湖水就成了灰绿色,一片湖水变换着不同的色彩,而且从湖边望过去,青海湖不是一个水平面,它是远高近低的镶嵌在高原上的,像一颗多彩的宝石,美极了,美到我们4个人一到湖边,便有种想齐声呐喊,但又怕打扰它的那种静谧,想欢呼雀跃,但又觉得与空阔的高原格格不入的纠结之感,此情此景真的很想吟诵一首应景的诗词来表达,但4人瞬间觉得词穷,一个劲的用“太美了”来形容。所以书还是的多看的。
湖边有一个秋千,小谈师傅说几天前青海湖下了暴雨冰雹,水位上涨了,所以秋千便淹没在了湖水中,浅浅的,幸亏我带了沙滩鞋,换了鞋,踏了点湖水就过去了,青海湖的湖边同大海边还是不同的,石头比较多,光脚下水有点硌脚,沙滩鞋还是必备的,我们4人只有我带了沙滩鞋,其他人都没带,所以光脚下水硌的要命,后来我们就一个人过去坐在秋千上,再把鞋扔过来,另一个人在过去…由于周围人少,我们在秋千处玩了好久,拍了好多美美的照片(如果秋千设在旅游景区,一定是在排队照相)。玩累了,我们就在湖边席地而坐,开始补给,开吃昨天超市买的东西,特别推荐青海酸奶,2种口味,一个原味,一个黑枸杞味,都很好喝,没有内地酸奶那么大的奶腥味,但特别醇,所以我们第4天返程时,每人带了2箱。
青海湖边感觉玩了好久,小谈师傅也不会催你,我们感觉玩尽兴了,主动要到下一个地方,小谈师傅说,今天天气比较好,时间还来的及,于是决定带我们去茶卡盐湖(本来是决定第二天去的),于是又是3个小时的车程去了茶卡盐湖。
到了茶卡盐湖是下午的3点左右,天气太好了,太阳高高挂,西北的晴天果然与内地还是不一样,很烈性,感觉太阳离得你很近很近,肆无忌惮的晒你,终于知道了什么叫烈日炎炎。茶卡盐湖是晚上8点才关门,2—3个小时足够逛了。我们3点左右进去的,门票好像是50元,进去后可以步行,可以坐观光车,还可以坐小火车,我们是步行进去的,观光车(5元单程)不推荐坐,如果不想走路的话,可以坐小火车,坐的比较远,可以直接到茶卡盐湖的尽头,价钱就不知道了。步行至一半时,满眼的感觉就是到处都是白白的,因为到处都是盐嘛,由于烈日太毒,我们都怕晒,问题是真的太晒了,于是我们,走到天台的阴凉处,靠墙坐下,开始等云…等云遮日
这个大家最好不要效仿,因为茶卡盐湖就是要看天空倒影,晴朗的天空效果一定好,被云遮住的天空灰蒙蒙的,效果差了好多。云终于被我们等到了,遮住太阳后,立刻凉爽了好多,我们继续向湖边徒步,途中好多盐调都很美,只是人有点多,照相得排队,我们也就没等。沿途边拍照边往湖中走,很开心(队伍中带个逗比的同事很重要,幸运的是我们带了2个)。走到小火车到达的尽头就是湖边了,很浅很浅的湖,此处一定要有沙滩鞋,穿鞋到湖中感受下盐水的侵染(脚气者慎入,不是不让,是盐水蛰的真的好疼,ps:我没有脚气,穿高跟鞋脚指头卡破了一点,疼的要命)不穿沙滩鞋,湖下全是大颗粒盐,那感觉不亚于指压板哦~湖中可以拍拍倒影,女士一定多带艳丽的长裙,带上纱巾,风吹飘飘的感觉甚美。我们一行的2个女孩,都只带了运动装,纵然拍照时把凌乱的头发散了下来,期望有飘飘的感觉,但照片拍出来怎么看怎么像一个没梳头发的疯纸。哈哈…哦,期间我们把运动服拿下来飘了下,拍了背影,特像脱了衣服的咸蛋超人

玩尽兴后,我们开始往回走,太阳公公又出来晒我们了,此时已经快7点了,晚7点在内地,已然可以称为晚上,但在茶卡盐湖只能叫下午,走到天空之镜处依然有很多人在拍照,我们就撤了,由于太晒,我们排队坐了单程的观光车,行驶了3秒钟(略有夸张,但是真的很短)下车。到了出口处有很多的盐调小饰品再卖,我们没有买,如果有送朋友的,可以采购一些,毕竟之后我们的行程,是买不到了。开始返程,我们这晚住黑马河。车程大约2个小时。
黑马河还是很热闹的,本来打算住帐篷,感受下,但当天晚上真的是太冷了。哈哈,大西北真的就是这样,中午晒死,晚上冻死。所以我们还是放弃了。到了黑马河是晚上的9点左右,我们简单吃了点兰州牛肉面(好贵呀,牛肉面里只有1片牛肉),味道一般,但一天没正经吃饭了,我们还是都吃完了。吃了饭,小谈师傅给我们安排住集装箱酒店,在一个半山上,外面看着简陋,里面真的挺干净的。住的很舒服。
一天的行程结束了,哦,忘了油菜花那段了,从青海湖玩完之后,在驶向茶卡盐湖途中,路边的油菜花真的太美了,我们就又驻足停留,去之前问青海的好友,好友说油菜花都没了,我也不清楚为什么还有成片的油菜花,我估计他说的是湖边免费观赏的油菜花没了吧,我们进去的是收费了10元钱一位,青海湖边有很多块,貌似是当地人承包的,挑一处你觉得美的进去就可以,还有牦牛,可以拍照,当然也得花钱喽,个人觉得白色牦牛特漂亮。在油菜花拍照时也一定穿与黄色反差大点的艳色衣服。在油菜花里拍完照后出来继续向茶卡盐湖行进,这就与之前的接上了…第2天行程满满的,结束了…
原来写游记是这种赶脚…感觉玩的时间很短暂,写出来怎么这么多文字只描述了一天的行程,得手机要没电了,欲看第三天行程,还请持续关注…

第三天的一早,我们原本是打算看日出的,所以小谈师傅给我们安排了山腰上第一排的集装箱,一拉开窗帘就可以看到…于是睡觉之前,我跟同住的妹妹还预定好,明早6点之前,我们先拉开窗帘看一眼有没有日出,如果没有,我们就继续睡觉。结果还不到6点,在集装箱酒店被窝里时就听到外面漂泊大雨在下,下着我们都醒了,我直担心,我们的集装箱在半山腰,会不会山体滑坡呢?其实担心完全多余,酒店很安全。于是我们继续睡,直到定好的8点出发,天气忽然晴朗,一出酒店,新鲜的草原上夹杂着些许牛羊粪便的味道,伴着这种味道,我们出发了,今天的第一站金沙湾。途中我们买了2个西瓜,由于第二天拍公路照片时没有拍尽兴,于是途中又让小谈师傅找了一处公路开拍,拍完后坐在路边吃了一个瓜,继续上路,金沙滩是草原上的另一种沙漠风情,虽然成片的沙漠湾被当地藏民分割开来,开发成游乐场所,开始营业,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仍感觉当地民风依旧淳朴,自然风光中的商业铜臭味还不是特别令人厌恶。金沙湾去了其中一个点,门票100元,可以玩其中的项目,其实也没有什么了,骑了沙滩摩托,骑了骆驼,有秋千,射靶,还有滑沙。在沙漠里还见到了一只可爱的小壁虎。沙滩摩托骑起来特别爽,刚开始有些害怕,后来感觉就是是很酷炫,当然只让骑一圈,没有尽兴。滑沙也很过瘾,没有体验过的可以体验下,就是滑板滑下去再拉上来时,好累啊,我们滑了3个回合,完了就浑身是沙子,头发里也是。由于当天雨过天晴,晒的厉害,于是裹了一个早上买的民族纱巾,骑着骆驼照了好多相片,拍出来一看12个字瞬间出现在脑海,古有楼兰新娘,今有西域村姑。此处,没有见过沙漠的可以去感受下,见过沙漠的,不去也可以。一般推荐。同行的妹妹还在沙漠处丢了未婚夫给买的墨镜,很是遗憾。沙漠之游结束了,下一站贵德,俗称西北的小江南
途中翻越拉脊山,海拔在3500m左右,云彩就在山间,或者山间就是云彩,一望无垠的草原,成群的山羊和牦牛,那是游牧民族的全部家当,让人心旷神怡,如果不着急赶行程的话,可以停车找一片草地,驻足停歇,慢慢领略大西北的旷阔无垠,感觉很棒!只可惜我们赶行程,大约3个小时的车程,到了贵德,我们以为到贵德是看黄河西宁好友说贵德黄河还是别有一番风味的,只可惜我们的旅行是旅行社安排的,有的景点小谈师傅必须带我们去,所以去了贵德看了丹霞地貌,阿什贡地质公园,导游讲了什么已经记不住了,但是层峦叠嶂,鬼斧神工的丹霞地貌确实很壮观,可以一观,门票小谈师傅买的是40一位,带电瓶车的车费。可以跟随导游进去一观,有时间到黄河边一观。看完地貌开始返回西宁,很近,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就到了西宁。此时我们4人已然又累又饿,于是决定去吃涮锅,去了水井巷对面王府井百货楼上的小天鹅,为啥去了大西北要吃全国都有的涮锅,因为我们确实是饿了,只能想吃什么吃什么了,此刻我们只想吃涮锅。西宁的商场一般都没有空调的,以至于我们进去后,都准备打消吃涮锅的念头,然而进了小天鹅涮锅店后,还算凉爽,于是乎…狼吞虎咽开始啦…吃完后洪荒之力又回来了,于是我们4人又去K歌,因为我们之间有一个自称情歌小王子的逗逼同事,为了求证,我们就去了,一直玩到12点多才回酒店。第3天行程结束了。回酒店洗澡,满地的沙子
第四天一早我们去了塔尔寺,离西宁市区不到一个小时的车程,80元的门票,大成佛教,俗称小布达拉宫,但因旅游人太多,少了佛教圣地的神圣,其中有的殿宇门外许多朝圣磕长头的信徒,导游说他们要嗑完十万个长头。在塔尔寺拜了几个殿宇,又看了酥油花,也基本游览完了。一个感觉,人太多了。游览完后,小谈师傅带我们去吃了很好吃的炮杖面,吃完后,又去了当地的国芳超市,开始采购回程的特产,买特产还是要到当地的超市买,我们每人买了2箱青海酸奶,我还给爸爸买了当地的青稞酒,西宁好友推荐买七彩互助牌子的,虽然满大街的天佑德,但是好友不推荐买,买出来后,小谈师傅也说酒买的不错。采购结束后我们便开始向兰州的中川机场出发了…
4天的行程结束,其实好友还推荐了沙岛,鸟岛,但时间太短了,都没来得及去,给下次来留点念想吧!
此次青海之旅,意犹未尽,相比美景,旅途中同事之间的欢声笑语更弥足珍贵,很开心,很自在的一次旅行。当地小谈师傅的电话18997231810,很实在的一位师傅,大家到当地找司机或找车可以联系他。好了,结束了,期待下一次的游记

没有顺便拐去茶卡玩玩么

2016-08-25 17:16

姐,猜猜我是谁

2016-08-26 00:19

引用 我是哈哈哈哈哈 发表于 2016-08-26 00:19:28 的回复:

姐,猜猜我是谁

回复我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出卖了你

2016-08-26 07:19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