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自由行`一人行

Ryan LV.3
2016-08-24 22:43 579/7
  • 出发时间/2016-08-09

十八岁的一次冒险。

行前准备

七月中旬决定去韩国,瞒着父母说是和朋友一起去,其实一个人订好了机票,order了签证 是在淘宝办理 当时有一个bug 因为邮寄地址写错了,身份证被寄到了在北京的学校。。。大家还是要认真的看说明,有要求的店都会特别强调这一点,这里说一下,建议女生的话 大家可以办五年内多次往返的,不过只为了单纯买免税品的话其实没有必要,去济州岛的免税店,坐船坐飞机,都不需要有签证。
机票是直接在去哪儿网上订的,去程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飞首尔仁川国际机场M20651300+,回程首尔仁川国际机场飞北京首都机场1300左右。听说春秋航空可以买到最便宜的机票(愚蠢的我以为春秋只卖飞日本的),不过大家都不用担心飞机会不会不安全,廉价航空走的低价路线,但绝对不会以游客生命安全和自己公司的名誉开玩笑的~
这次用到的APP 韩巢地图,到首尔的时候遇到一个中国留学生看到我找不到路墙裂推荐给我的。这个APP的使用我大概说一下,我也是琢磨了很久。。先用名字或者地址搜索自己要去的地方,设为目的地,然后定位自己的位置,点击步行线路或者出租车线路(黑色最贵 是那种大型的 头顶有taxi 比较常见的出租车🚕是橙色还有银色的,头上有顶帽子很好认)。坐地铁的话建议不要点这个线路。大多数景点都可以查到在哪一站下车,点击左上角图标,有一个地铁线路查询,直接输入起始站终止站。首尔换乘大多比较麻烦,看好头顶牌子的标示,一不小心出站就要在刷回来啦。(没错愚蠢的我出去了两次)

路线 以及 每日安排 up up

参考了很多之前的游记,开始没有太想订一条计划,本来不想坐地铁,想全程走完首尔,觉得只有这样才算是深度游了。这样的想法颇有些极端,建议有此想法的非狂热健身爱好者或者极限运动挑战者及早放弃。首尔没有北京大但也不小。
第一天 8.9 乘机场地铁到忠武路(到的时候东西比较少,蛮推荐坐地铁的哦,比较便宜,T money卡3350,买票3450)
然后就休息了♨️
第二天 810 明洞商圈---乐天百货(必须值得一提的是仿潘多拉的手链,十分精美,在二楼还有负一楼都有,一只只有正品一颗珠子的价格) 东大门(东大门的衣服比较适合平时日常穿着 学生风格 我觉得款式还算新颖 基本涵盖当年流行款式还有下一季度这样 质量还好 有些摸起来手感很棒 鞋子不是很推荐购买 款式不错但是有些磨脚)---首尔南山塔(我是穿着那双凉鞋。。双腿杠上去的 )南山塔可以坐缆车上去 还有一个线路是从明洞坐循环巴士,很向往南山的夜景,所以不管不顾今天走了多少步就去了,事实是-果真没有失望。很多人都选择坐缆车,在明亮的屋子里排队,再在缆车的边上排队,我想了想有这个时间就上去了,所以拔腿就走,路边的灯光是橘黄色的,一会儿是阶梯,一会是斜坡,还是不是很轻松的。大概走了四十分钟左右就到山顶了,有一只变形金刚在最中间,大家都赶着和它合影~里面有一只钢铁侠,看到的时候莫名感动。我买的是电子票,在去哪儿网上下单,一个小时后收到确认邮件,到山顶有一个通向负一楼的入口,走下去就能看到验票的柜台。小哥很热心,然后排队,队伍不长,到一个转弯处会以N TOWER为背景拍照,和国内景点一样,冲洗的话需要交钱。我一个人去,照相会有些落寞,所以提前跟负责拍照的小妹说好不照相,I said I would feel embarrased. 然后她就让我直接过去啦
今日饮食:三角紫菜包饭 全州中央会馆石锅拌饭
先来说说我最喜欢的三角饭,之前看韩剧《奶酪陷阱》的时候,朴海镇不会弄的样子萌萌哒。上面有标注的序号,1⃣️就是把那一条撕下来,2⃣️就是把右手边的撕开,3⃣️就是左手边啦
全州石锅拌饭在明洞里很好找,会看到一个穿着古代青色衣服的老爷爷,在他站着的地方侧面有一条小路,全州中央会馆就隐藏在那里!说说味道,个人觉得和国内的“妖艳”很是不同。学校食堂里的石锅拌饭味道不错,但是加了很多番茄酱。这里正宗的石锅拌饭,里面很感动的就是有很多蔬菜,看起来绿绿的。味道正宗,但不会有特别惊艳的感觉。

第三天 8.11 梨花大 梨花壁画村 beansbin waffle芒果口味一大个
认识了一个福建姐姐,约着一起去。路上遇到她的福建老乡,于是开启了一段叽里呱啦的旅程…...梨花画壁村非常不推荐去了,村子里的居民被吵的不开心,而且最著名的那个阶梯都被铲掉了。大概和别人一起的时候会有一点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做不了了限制感,逛了一下午之后,还是没买到想要的耳钉。然后就自己去找好看的饰品咯~买了粉色穗状的小耳坠和深蓝星星的耳钉,花钱花的很开心。做完这一切之后,才动身去了梨花女子大学。不算太晚,首尔还是很热,幸好梨大里有很多大树,在树荫里面看这座校园觉得还是有种古朴的美,虽然中国游客很多,也不会有当年几次去北大人那么多。而且景色非常好,很适合拍照片。

第四天 8.12 北村韩屋村 景福宫 弘大 吃了雪冰 八色烤肉 晚上经历了很神奇的事情
一大早就出发去了北村韩屋村。去的时候,很多商铺都还没开门,整条大路上不过有几个中国人。看到了很多白领在楼下的小咖啡馆买咖啡,清一色的衬衫,加上黑裤子或者长裙,在挂着一个名牌。街边一家小店,有很多可爱的本子,每一页都是一个心情,或者一幅画。有的时候一个地方就是在这样微不足道之处触碰到你最柔软的心,然后就想时光慢一点,让我停下来。沿着居民居住的地方,有的一转角就有泡菜缸,有的是家门前种的花草,有的小店门口画着衣着华丽的女人陕西人总是吵吵的,中国人总是吵吵的,韩国人也是吵吵的,可是这里很安静。好想在这买个房子,学会韩语,生活个几年。
从北村出来后走到景福宫,又热又累于是不想租韩服了,觉得穿上会更热….
直接买的3000门票。
吃了雪冰~最基本的口味,好吃极了~还想要哈密瓜的最后没有买~遗憾
提着一堆买的衣服,准备向地铁站走去,结果突然被两个韩国人叫住,一男一女,是问路,我说我是中国人,他们不相信 … 后来我们用英文交流,因为那个女生是从加拿大留学回来的。她说,她现在是宣传韩国传统文化的志愿者,我说awesome,对韩国文化挺感兴趣的 balabala,后来聊了一会,我觉得他们不像是骗子,然后他们邀请我去学习,我就同意了 …跟他们走了... 一直很想不通,怎么他们就能带着我找到地铁站呢?明明刚才是他们向我问的路啊。
就这样很害怕的,我们走进了一家民居。换韩服,拍照,教我鞠躬的三种方式,然后去做了一场祭祀or法事?我心里是很害怕的。后来他们给我讲了一堆鬼神,宗教,大意最后让我做好事,给韩国的老人和福利院的小孩子买礼物之类的。天知道我这时候已经没什么钱了...经过了一天的血拼,我淡定的说,做好事确实很重要,但是我们中国还有很多老人孩子处在贫困的边缘,身为中国人,我觉得自己要先帮助他们...不管是不是为了有好报,契机是什么,力所能及的总还是要做。

第五天 8.13 面试 免税店
下午两点有一个面试,大一一年荒废了,估计是选不上了。之所以去免税店是因为想体验那种氛围…而且有的品牌在网上不卖,比如Chanel,只能去实体店。去的时候,大多数人都会选择打车,我也不例外~可是我忘了要小票 愚蠢极了,大家一定记得要给大叔出示那句韩文:“请给我小票,谢谢。”其实我出示了,他也没给我...
雪花秀专柜异常火爆!我自己还有朋友一起买了两千多的东西,大概有润燥精华/撕拉面膜/睡眠面膜/气垫BB。雪花秀家的东西都很好用~
还买了赫拉的气垫,RMK粉底,724等等,还有各种口红~Armani红管500被我妈抢走了 哭哭
第六天 8.14 清潭洞林荫道 听着汉江公园的江声 夜晚候机
去清潭洞的时候超级早,所以大街上都没什么人,估计因为我去的时候是周末,SM JYP什么的放假?知道后实在无语
大街上很多名车的店,有一条奢侈品商店~
吃了乌云冰淇淋,太甜,不好吃。感觉就是很甜很甜的圣代加上很甜很甜的棉花糖。

一点点💡

很惊讶在首尔最喜欢的地方是景福宫。来之前听很多人说无非是故宫的缩小版,价值等同票价(3000韩元)。下了地铁站,一路导航,走在一条笔直的路上,路边偶遇花色的灯笼。拐个弯,古朴的城墙用灰色沉淀宣言,另一边却是高大的双子楼,仅仅一条街,连接却好像两个世界。情不自禁想要去幻想。
走进大门,觉得这里的绿色映了满眼,浮雕雕塑生动可爱。美丽总是独特,千篇一律的雷同终究让人厌倦。也许我们不该太过执着于故宫的恢弘,它是一种壮阔,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奇妙?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25 11:58

济州岛入境顺利吗

2016-08-25 19:26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8-29 11:5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6 21:22:58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拍的好漂亮啊,第一次一个人要去首尔了,好激动啊,虽然时间比较短,怎么样玩更好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楼主的照片真的非常漂亮,但是我们是济州岛转首尔的,在首尔只待了两天,为了方便四个人包了一辆车,人均下来非常划算,司导一大早就来接我们了,很准时!四个女生走到哪里拍到哪里,还很热情的帮忙拍合照,各个景点也都帮我们做了详细的介绍,还带我们去吃美食,晚上再给我们送回酒店,两天下来去了很多地方,但是还有一些地方没有去,期待下一次的旅程,在此也将易途8家的首尔用车服务推荐给大家哦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5322.html

2016-11-07 16:26

引用 otfs4942 发表于 2016-11-07 16:26:34 的回复:

回复otfs4942:谢谢~

2016-12-04 14:52

引用 宿命 发表于 2016-08-25 19:26:59 的回复:

济州岛入境顺利吗

回复宿命:摸摸 这次没有去济州 时间太紧啦

2016-12-04 14:53

引用 liyuchan 发表于 2016-08-25 11:58:11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liyuchan: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