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自驾3800公里(恩施、武隆、重庆、黄果树、西江千户苗寨、凤凰古城、襄阳)

雪莱 (焦作) LV.6
2016-08-24 22:43 2321/4

一家五口11天的旅行,有老人有孩子,自驾3800公里,在此记录下美好的时光做为纪念!如果记录📝有帮到大家的,那就更是锦上添花了!

关于行程

行程安排:D1:河南焦作恩施市(989公里)恩施女儿城夜景;宿:江景宜欣商务酒店
D2:恩施大峡谷景区,风雨桥夜景;宿:同酒店
D3:恩施土司城,恩施武隆(295公里);宿:武隆宏福饭店
D4:武隆天生三桥景区,武隆重庆(198公里),船游两江;宿:重庆饭店
D5:洪崖洞,长江索道,解放碑;宿:重庆饭店
D6:渣滓洞、白公馆、松林坡、磁器口;宿:重庆饭店
D7:重庆关岭洒把村(504公里),黄果树湿地公园、黄果树啤酒节;宿:山里人家酒店
D8:黄果树瀑布景区,黄果树到贵阳(135公里),甲秀楼、二七路美食街;宿:景辉花园酒店
D9:贵阳西江千户苗寨(216公里);宿:三苗居酒店
D10:西江千户苗寨到凤凰古城(282公里);宿:东篱苑客栈
D11:凤凰襄阳(696公里),襄阳古城墙,仲宣楼、襄阳王府、北街;宿:王府盛和精品酒店
D12:襄阳焦作温暖的家!(485公里)

关于花费

油费(柴油越野):1800;路桥费:2000左右;住宿:全部艺龙搞定,大家可查询自己出游的时间价格;门票:下面游记里具体介绍。

游记

第一站:世界硒都---恩施

恩施女儿城:是每个旅游地儿都有的一个吃饭休闲的地方。晚上8点左右有土家族的风俗表演。

晚餐我们选在了“张关合渣”,按人头收费,我们四个大人一个两岁孩子,点一个菜,40每人。上菜后是一个点的锅仔一个合渣,一堆小菜,小菜米饭不限量。恩施的米饭特别好吃,长粒的。合渣就是北方人不怎么吃的黄豆渣,做的很好吃,我又学会了一个菜

我觉得有必要说说女儿城的交通问题:如果大家是晚上坐出租去女儿城的话,回去可能就搭不到正常的出租车🚕,只有黑车或一口价的🚕。我们去时出租车9元,回来同样地点30。

从酒店窗户看出去的清江景色。

恩施大峡谷景区:此景区简直是我们整个行程的恶梦!景区分七星寨和地缝两大景点,因我们的行程里还有武隆,所以地缝就不打算看了只去七星寨。七星寨其实就是五座山,索道只能去掉第一座山,后面四座山八公里多全凭自己爬,累死人的节奏,沿途风景有限基本上就是个爬上爬下,不停的台阶。风景在最初下索道的地方有一个绝壁长廊,最后第四座山上有两三个景,就完了。我个人觉得坑人,可能是家里就有个云台山,风景比这里好了不知道多少倍的原因。山上有滑杆800全程,背小孩300全程。
这个景区下来我们都蔫了,晚上去风雨桥找专业的按摩了一下,腿肚子四五天才恢复过来,影响了后面的游玩。
个人感受最佳游玩线路:索道上山---绝壁长廊---返回索道下山

门票价格

需要爬的四座山头

下索道的观景台

绝壁长廊

一柱香

母子情深

索道上拍的地缝景点

风雨桥

恩施土司城:城是后建复原的建筑,不大,每天上午有演出。门票50一人。注意:此处须有讲解,否则什么都不懂就没什么可看。

最后一个土司被雍正皇帝所灭

大门最右边的像是一个女的,没蹭到讲解没明白是什么人物

第二站:武隆

天生三桥景区:下午到的武隆,由于天热腿疼所以宾馆休息晚上再出来活动。第二天一早天生三桥景区,人很多。门票只去天坑,120一人含景区交通40。下行电梯15一人。下电梯后有长长的台阶下到坑底,景点有两个免费照相📷点,免费给做个钥匙扣,当然如果你想要大照就加钱。这个景点不累,风景还好,就是水少,如果下过雨,水多会非常好看。走到出口不想爬上去的可以坐电瓶车上去再换乘景区交通,一人15。
地缝景点全程4公里左右,因恩施大峡谷造成的心理阴影太大所以没去。

酒店旁边的乌江

电梯

第三站:重庆

船游两江
1、船票:价格超级乱,重庆到处都有卖票点。我们坐的是金碧系列,官方标价:金碧皇宫178一人,金碧女王198一人。最后我们买到的价格是金碧女王60一人,可上船后了解到的最低价格为45一人
2、路线:我个人理解应该是绕个圈,实际上是朝天门码头上船朝长江开十分钟返回,向两江交汇处开几分钟再返回,向嘉陵江开六七分钟就返程了。
3、时间:每晚每条船发两班,我们坐的是最后一班:10:10左右才开,到洪崖洞时正好赶上11:00熄灯。

晚餐:晓宇火锅。这家上了“舌尖上的中国”节目,可是问当地人很多都不知道。

早晨起来,从酒店窗户看两江交汇。重庆饭店其实就是圣名商务酒店,1-8层是大型女装批发市场,惊喜啊!我理所当然地血拼了一把……重庆人和成都人一样,很会生活。从她们的工作时间上就看出来了,这个市场和旁边的批发市场都是早上7:00上班下午2:00下班。

长江索道:游客必坐,20往返。

解放碑:地标建筑

晚餐:朱氏胖子烂火锅。出租司机、酒店保安集体推荐,重庆人经常吃的老火锅。到店必点:毛肚,五花肉,鸭血。

重庆的第二个早晨来临后,我们出发前往歌乐山。车停在白公馆停车场,一下车就有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包车游:包含专车接送,全程导游讲解,标价一人120,最后成交价四大一小一共300。其实门票是免费的,到渣滓洞和白公馆用景点正规讲解是每个景点60,景区交通大巴20一人,但并不是车很多需要时间等,而且不能到松林坡。景点线路是白公馆停车场上山---白公馆---松林坡---杨虎城将军遇难处(最高点)---下山到停车场。之后乘景区交通到渣滓洞再返回停车场。
因为有老人小孩我们选择包车,路线:车至松林坡,上山到最高点,下山白公馆,再下到停车场,乘车至渣滓洞再返回。

松林坡:戴笠的车库、杨虎城将军遇难处、小萝卜头一家遇难处。

鼎鼎大名的渣滓洞

白公馆

爱国教育完后返回市里路过磁器口古镇,古镇是后建的,里面像其他古镇一样卖些相同的东西。

第四站:黄果树

晚上到的,绕着黄果树景区外围的公园转了转,空气非常好,人也舒爽清凉起来!

黄果树瀑布景区:门票180一人,14岁以下免费。车费50一人。景区交通车可选择大巴或出租,价格一样,路线也一样。一进景区第一个景点是陡坡塘瀑布,从那里开始向后全程单行线,天星桥、黄果树瀑布。我们不打算走长路所以放弃天星桥直接先到黄果树瀑布,如果想去天星桥的朋友就要先去天星桥再到黄果树,因为是单行线。

黄果树瀑布

水帘洞:必须买雨衣哦!

陡坡塘瀑布

黄果树瀑布出来的景区售卖点卖的东西很便宜,后悔没多带点薏仁糕…

晚上我们赶到了贵阳,惊诧于这个城市物价的昂贵、交通的混乱、老城建筑的老旧。

二七路美食街:好吃的不少!

甲秀楼没有开灯,夜景不好

第五站:西江千户苗寨

景区门票100一人,14岁以下免费。交通20(含4次),如不够可再购买。我们是这样安排的:北门停车场-老北门往返(2次),风雨桥-观景台往返(2次)。北门停车场按小时收费,这是我到过的第一个旅游景点按小时收费的停车场🅿️!
老北门下车就是最繁华的街道,沿着路慢慢逛逛走走就到了一号风雨桥,不用坐车。我们订的宾馆就在老北门附近很方便,价格也比观景台便宜了好多。看网友吐槽住山上的客栈不隔音,休息不好;没有热水,水流也很小;没有空调。好吧,句句戳中要害,我立即决定住老北门附近。

中午到的,门口有迎宾仪式

一进老北门

观景台下车处

“舌尖上的中国”----长毛的豆腐

一号风雨桥乘车处

观景台俯瞰

观景台下一层的饭店,占据了最好的观景位置。当然,收费不低!但依然一桌难求。

据说来西江千户苗寨不看夜景,那就不要来了……

山下68的凯里酸汤鱼,这里168……

第六站:凤凰古城

古城现在不收门票,有一个九个景点的通票148一人,自愿购买。个人感觉最有吸引力的是沱江泛舟,但不能单独购买,必须买通票,只得放弃。注意⚠️:沱江泛舟的距离很短,因为有跳岩阻挡。私人的泛舟是在外围江面,看不到古城里的景色。
我们订的宾馆在虹桥旁边,可惜没有停车位,只能停在不远的地下停车场,过夜收50,据宾馆老板说这附近收费都差不多,地上的最低也要40。

人超多吧,感觉像天然浴场!有洗脚的、有游泳的、还有在河边剥鱼的商贩……脏、乱、差,三个字送给你---凤凰古城!

我拍的照片基本上都是只有上半截,因为怕拍到成群的人破坏美感,只这一张,让大家看看真实的情况

第七站:襄阳

襄阳,本来只是归途中的中转站,却带给我许多惊喜!

提起襄阳,我首先想到的是郭靖、黄蓉、郭襄、杨过。襄阳古城,三面环水一面靠山,古有铁城之称。感觉这个城市的人们很悠闲,街道整齐干净。

进去就是北街

襄阳王府,门票25一人

襄阳王府里最出名的“绿影壁”

仲宣楼前的雕像,建安八子之一“王仲宣”

从仲宣楼上看护城河

襄阳一定要来一碗香喷喷的牛肉豆腐面!吃过绝对不后悔……

汉江景色

游程结束🔚!我们平安返回了自己温暖的窝儿!

好棒的行程!楼主走了这么多地方,最推荐哪几个呀?

2016-08-25 13:46

俗话说:看景不如听景!个人认为最重要的是看景的心💖,如果有心处处皆风景,你说呢?

2016-08-25 15:18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8-25 20:25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