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 遇见重庆也希望遇见你

2016-08-24 22:45 641/5
  • 出发时间/2016-08-17

8.17-8.20  无锡>>>>>>>重庆
        说起这次重庆真的是说走就走的。15号订了机票和房间。本来准备早上七点半就从无锡飞没想到16号告知我早上额航班取消了改到了下午五点半,没来得及制定行程的我们也是随遇而安,那就出发吧。
        无锡重庆两个小时航程抵达江北已经是八点出头了,拿拿行李到酒店将近九点。在路上听司机说这几天是重庆最热的几天晚上气温也有三十七八度。重庆人很热情,一路过去司机都会跟你介绍路过的各种,带着川音的普通话真是挺带感的。
        这次定的酒店是重庆洲际酒店,地理位置真的没话说,房间在28楼,可以看到江晚上也可以看到桥,重庆美术馆也可以看见。酒店出去左手边是一条步行街,走五分钟就能到解放碑,周围一圈都是广场,离洪崖洞长江索道朝天门步行都可以到,去观音桥南山打车都很近。
        这个day1只能说是达到重庆的第一个晚上,我们就近去了解放碑的小吃街,其实我第一印象就是蛮干净的,有很多吃,冷串串酸辣粉冰粉小汤圆烤串一路上都飘着很香的火锅味。

随便选了一家酸辣粉,选了一碗杂酱酸辣粉和一碗凉皮,凉皮很神奇地是绿色的。他们家没有椅子买了可以坐在步行街树荫下面吃。我一直觉得我是江南人里面吃辣的一把好手,然而,第一口进去是酸味接着那个辣就上来了,我妈吃了一口之后就弃了,我大概吃了半碗,也不得不弃,可是好好吃啊吃的我全是汗啊全是汗。

走到哪里都有的烤串,田螺肉,牛肉,藕片,鱿鱼须。酱好吃耶,大概就是我唯一忘记的事情就是叫他少放一点辣。

开启认真游览模式啦。第一站就去了磁器口古镇。轨道一号线过去15站,是略微有点远,距离酒店步行十五分钟不到,上午就挺晒的一定要做好防晒。听昨天晚上的司机说2号线有一段是很神奇地在一栋居民楼的中间穿过去的,很可惜我们没有坐到二号线
        一开始我对古镇并没有太大的期望,毕竟江南古镇也算是铺天盖地。丽江古镇和鼓浪屿也让我兴致缺缺。但磁器口是让我有点惊喜。一路上很多绿茵而且最重要的是,人真的不多啊!!可以慢慢玩慢慢散步,茂密浓绿的层层树影挡住了山城热烈的阳光,只有一点点斑驳地洒在地上,一个个咖啡店茶室攀附在山边,高高低低,闲适惬意。

一路上有很多卖火锅底料的店,门口都挂满了干辣椒,有些卖剁椒酱的,会在门口放一个大缸砸着缸里面的泡椒。

一路上看见超级多麻花店,很多很多味道,葛根味肉松味椒盐味等等等等,买完还可以直接在店里寄快递寄回家,超级方便啊,再也不用大包小包逛啦。
    逛了半天随便进了一家茶室,布置得很温馨,一面墙上贴满了店主去过的各个地方的照片,我好像就呆在了世界的中心。

逛完了磁器口我们就非常没有骨气地回!酒!店!了。重庆的太阳真的太毒了太毒了太毒了!!
终于到了可爱美丽的晚饭时间啦~火锅!火锅!我爱火锅!
我们选择了在洪崖洞的纸盐河码头火锅,五点多就去啦,不用排队,坐在了窗口,可以看到嘉临江大桥。

在家都没办法尝试九宫格,在这里就豁出去试了一次九宫格老火锅,就中间那个格子是滚的可以烫东西,服务员一点也不热情,有的要叫好几次。那我们就自力更生呗,超级推荐鲜鸭血啊,回来以后我都不能直视无锡的鸭血了,重庆的超级嫩,酥肉和红糖糍粑也不错。友情提示:真的很辣,我们吃的很慢很慢但真的停不下来啊,如果吃九宫格,其实蔬菜可以少少点一点,真的是吃。不。下。

下午在酒店买了晚上两江游的金色女王的船票,有两班,七点四十的和九点的,酒店建议我们八点去坐九点的那一班,毕竟七点半天还没黑。吃完火锅就打车去朝天门码头啦。
      金色女王在五号码头,那里挺堵的,出租车下来还要走一段路,码头有很多各种不一样的游船,是看船买票价格也都不一样。八点到那里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要稍微带早一点过去排队啊,人真的蛮多的,很热非常热超级热,到九点就检票上船了,在旁边没排队的想插队被工作人员拦住了,啧啧我们可是排了一个小时啊宝贝总不能你说进就进吧。
      上了船就到了顶层,坐在了船的两侧,一定要快啊,不是每个人有座位的,船头的位子要另外交钱,六十块一个人,后来都是坐满的。
       两江游主要就是游嘉临江和长江,重庆的夜景在我看来真的是在所有重庆景点的TOP1。船差不多游一小时,会经过夜景之最洪崖洞,船上风吹吹景看看真的好不惬意。所有等待都是值得的、

千与千寻。
会有一条白龙飞出来吗?

DAY3
     观音桥去啦~观音桥其实也是一个商圈,解放碑那里一圈是高档居多,而观音桥这里中线品牌居多。我不得不吐槽的一点是,北城天街逛街好热啊啊啊啊啊,只有每一家店里面有空调,不进店在外面走的时候真的........好热呀~
     吃完饭我们就去坐索道啦~我们去的是长江南岸的口,坐索道到北岸再走回酒店~人真的蛮少的,索道就是看了极限挑战才来拔草的,其实在当地这个就是一种普通的交通工具,十块单趟,有往返票,当地交通卡是1.8。最好早点进索道车站在玻璃附近,如果站在里面拍不到什么外面的风景,我们去的那天人很少啦。一趟的话很快十到十五分钟就到了~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了不起的挑战第一期华少和小天吃鸡屁股的地方?就是这里啦~在南山半山腰,分大厅和山上的位置,大厅是有空调的,山上是露天的哦,整个店有四百多桌,听说这里半个山头都被承包下来了,在重庆爬个山吃个火锅露个天难道不是最酷的事情吗?
强推:泉水豆花!!!我这个不吃豆制品的人都是给我再来一块的节奏!
          豆苗是现吃现剪的!
          鲳鱼鲳鱼!放在辣锅里面绝了!
          无骨鸡爪!无骨鸡爪!辣锅!辣锅!
两个人吃火锅真的好亏啊,好多都不能点。sad。
但是好吃x10086

冰粉!冰粉!冰粉!重要的说三遍,我大概吃了四次冰粉超级棒的口感啊,吃完热辣的火锅嗦一口冰粉嘤嘤嘤!本来之前吃火锅我只吃芝麻酱(怎么样!我南方人喜欢甜的!)然而这次深深迷恋上蒜蓉+麻油,什么叫欲罢不能欲罢不能啊

吃饱喝足,重庆最后一夜留在了南山。如果要看重庆全景的话真的可以去南山一棵树。顾名思义它里面就是一棵大树,实质上来讲它是一个景观台,看夜景绝佳,可惜我们来的好早七点到的等了好久天才黑了一点点而南山的蚊子真的太凶猛,我们不得不铩羽而归。友情提醒南山的交通不怎么方便,只能靠私家车或者出租车

DAY4
说走就走的旅程就在今天要结束了,最后来一碗小面吧。
希望我永远快意人生。
遇见了重庆
但是我还没有遇见你。
可惜。

引用 落俗 的图片:

酥肉酥肉!!!

2016-08-25 10:4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8-25 11:26

引用 落俗 的图片:

2016-08-25 12:22

引用 zonezm 发表于 2016-08-25 11:26:31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zonezm:哈哈哈哈我掌机噢

2016-08-25 12:23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