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 普吉岛 曼谷半月撒欢之旅【小万字~吐槽加攻略】

2016-08-24 22:46 745/6
  • 出发时间/2016-08-10

前文

本文比较长,本质为废话偏多的贴心文(图片,细节加贴心建议)吉隆坡还没写完,建议点击目录  从下往前看,看完前文到曼谷章节到普吉岛章节这样๑乛◡乛๑

攻略完成度

前文90%吉隆坡 90% 普吉岛90%曼谷90%结尾90%【8.24;8.25;8.27;8.29】

目前在青岛读大二,穷游过大陆16个省(大部分一个人~);在台湾+美帝带过五个多月,也逐渐摸索出一些不按套路,重在体验的旅游路线😌  这次暑假和小伙伴去普吉岛做志愿者。。订机票的时候发现到普吉岛的飞机都要路过吉隆坡于是修改计划停留两天๑乛◡乛๑

然后从普吉岛飞回青岛,又发现要路过曼谷北京 于是又打算在这些地方停留两三天

于是此文诞生了

目的:没有紧凑的安排,重在体验当地生活,基本上每天到的景点不多,不过很多思路自我感觉能更好感受城市的魅力

内容:风景图+行程安排+花费+贴心提示

总结:这是一篇有感(fei)情(hua)的文章,很多时候自己写着写着就笑了,出来玩是为了散心,所以安排很散漫,不是按照其他攻略那种一日游(个人觉得和旅游大巴没区别)如果纯粹是为了建议的话,可以搜索点击量最高的几篇 哈哈

最前面

机票

主要是亚航,亚航每年固定时间会放出大量廉价票,超级便宜,主要看百度或者微博 搜索历年优惠时间;
一般比携程正常价便宜一半左右;填写的时候不用护照号码和身份证,只要名字;
然后提前把pdf打印出来(发到制定邮箱的邮件,点击大约右上角的一个链接,会弹出一个电子机票,打印下来,到时候托运行李靠这张纸和护照);
值机和餐饮看自己,网上值机也就有一个安心作用(还收费),个人觉得打印下来pdf去柜台正常办理就好;
餐饮没有,只有自己提前买或者到飞机上购买(吐槽空调温度很低,小伙伴要了一个毛毯还收了20。。还只是租用。。。)

机票必须的流程:订机票(只用基本信息),打印pdf(邮件中的一个链接),到机场托运行李出示护照加pdf足够了;其他自选

时间建议提前2个半小时到机场~

旅游方式
和朋友在吉隆坡玩+一周普吉岛孤儿院义工+单独去曼谷【大学生式穷游】
大部分暴走,行程安排松散,以体验当地文化为主,更倾向于寻找非景点的地方玩

本文正确打开方式。。
楼主从下往上写的,记忆力太差啦( ̄▽ ̄)/ 可以的话从前文看完后跳到 曼谷到 普吉岛到 吉隆坡 这样看

英文水平
吉隆坡普遍中英文水平超好,基本大家都会中文;普吉岛玩用初中英语加听力就好,基本不会到达交流地步,旅游化很高,最多买东西会用到一点;曼谷用的多一些,有点口音,在地铁天轨买票,还有买东西砍价,看电影等会用到,高中英语足够,看电影的话。。。额。。后面有细节

背景

吉隆坡是一座新旧辉映、东方色彩与西方文明有机融合的新兴国际大都市。也是一个具有独特魅力的城市,充满多元文化的气息,这里有着多种语言可供沟通。风俗传统别具特色,全方位凸现了马来西亚多民族和睦共存、开拓奋进的独特魅力【from 百度】【马来语,汉语,英语;主要伊斯兰教;华人多】

曼谷(泰文: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英文:Bangkok),是泰国首都和最大城市,别名“天使之城”,位于昭披耶河东岸,南临暹罗湾,中南半岛最大城市,东南亚第二大城市,为泰国政治、经济、贸易、交通、文化、科技、教育、宗教与各方面中心。【泰语,英语;佛教之都;华裔血统多】

普吉岛以其迷人的热带风光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被称为“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而且自然资源十分丰富,有“珍宝岛”、“金银岛”的美称。主要矿产是锡,还盛产橡胶、海产和各种水果。岛上工商业、旅游业都较发达。首府普吉镇地处岛东南部,是一个大港口和商业中心。【同上】(来自百度)

泰国足部代表不干净的地方,最好别用脚对着人(尽量别跷二郎腿);头部比较重要,包括小孩子的头部也最好不要用手摸【如果楼主没记错的话。。。】

吉隆坡

整体印象

吉隆坡整体印象我感觉更像是行政中心,从机场打车过来的路上少见行人,或许是天气原因吧,这边大路上两边人不多(所以刚到双子塔的时候,室友吐槽会不会吉隆坡所有人都在里面了๑乛◡乛๑ )

室外很热,室内空调不要钱(尤其是电影院,看了半个小时就出来了,建议带件外套。。)

吉隆坡属于文化交流融合处,美食很多,不过大部分偏向印度美食,酸辣口味之内的占相当大的分量;在这边其实可以考虑住小公寓(非酒店)这边的公寓设施很完整,基本所有小区都用泳池,健身房(有些属于屋顶无边泳池,超赞)

交通

吉隆坡交通挺发达的,不过感觉很贵;这里提醒一下,如果坐的是亚航,目的地机场是吉隆坡廉价航空机场的话,应该在雪邦,离市中心双子塔大约几十公里!过去得花1个小时左右。

想到市中心的话,可以坐地铁过去,然后再转公交到双子塔;如果两个人的话,建议打车!这时候又出现某宝了,某宝可以订接车服务!服务!服务!坐地铁要55马币;打车80马币左右;淘宝150人民币(马币:人民币=2)
如果两人的话建议淘宝或者打车,因为貌似下地铁后还得扛着行李过天桥赶公交~还贵~

【如果有赛车迷或者度蜜月可以在机场旁边安排一天,这里有一个F1赛车场,可以看比赛,也可以花钱去体验一下真人卡丁车😂不过机场周围的交通不便,貌似没有公交;还有就是机场旁边有一个海滩豪华度假村,亚洲很出名的,不过貌似。。。贵死。。有兴趣去问度娘】

住宿建议

【复制在曼谷的经验】穷孩纸靠airbnb券活下去   对每一个新用户的账!户!有!活!动!详情见某宝搜索airbnb【字面上写得很清楚仅限于新!用!户!的账户;不过听说有些帅气的楼主当了十几次新用户*/ω\*)】比如满500减280,满580减320๑乛◡乛๑

还是用airbnb定的!!!和室友平摊算下来不到120一天,超赞👏👏 27楼+房间布局超美,门口就是天轨~离双子塔不到2公里+健身房游泳池等~

景点

独立广场
很美的一片广场,游客数量一般,不过大部分就是来拍照加发朋友圈,有兴趣的孩纸可以尝试全景图,超级美~

逛完之后看左边,有许多教堂的建筑物,感觉还是挺棒的๑乛◡乛๑

拍照完顺着往下走到中央市场,中央艺术坊还有唐人街湄南河等一大片玩的~

往下走桥上随拍,很有感觉的河边建筑

中央艺术芳,中央市场

顺着桥下来,路过上面那张鲜花宫殿图(貌似是处于三江口的一个宫殿)图的地方,往右转顺着河边走,第一个路口左转【中央市场是在室内!室内!室内!】右边为市场,左边为艺术芳;个人感觉市场很好玩,解决中午饭,逛个两个小时没问题;里面很多东西都是东南亚特色,包括下面这张图

逛完以后溜达溜达回房东家,游个泳,做个健身∠( ᐛ 」∠)_

双子塔
看起来很棒,相比花钱到双子塔上玩,建议去双子塔对面的Sky bar点杯饮料看看双子塔【他是一座酒店的某层,风景特别好,只是必须要21岁!!21岁!!听说要检查证件;衣着可以比较休闲,建议别穿凉拖😌】

唐人街

很杂很乱,路面有点脏,来这儿体验一下唐人氛围而已~有很多小吃也有很多卖东西的(度娘说大部分都是假货๑乛◡乛๑ ,没买过不知道)不过感觉很大,认真逛可以玩一个小时(很多重复的。。)

双子塔下面商城拍的

商城内学生用品价格和大陆高度一致,可能还高点(衣服裤子,苹果等);商城3楼?貌似是这个,有美食城,很多吃的;4楼有电影院;5楼有环境好一些的restaurants

电影院。。。空调超级冷!!价格2D的,20马币左右,学生证在非周末时候有打折;影院个人觉得一般,大片上的很快,没有中文字幕(我们看的),全程英文加空调的折磨( ´•̥̥̥ω•̥̥̥` )

即将走了,临走前拍一下夜景,美炸天

普吉普吉岛

整体印象

泰国整体简介 往!下!翻!楼主按照时间倒着开始写的(记得清楚一些),所以一些背景都在曼谷那一节~

普吉岛 主要去了普吉镇和芭东海

优势:海鲜价格优惠,还很好吃;海滩干净,旅游化高;购物中心比较完善;
缺点:交通堵塞,如果可以的话,把原计划去机场的闹钟提前半小时~(公交车)土豪如果愿意花800泰铢打车请无视~

行前介绍

普吉岛的目的是做义(lv)工(you)所以大部分都在孤儿院!【大家有时间可以去孤儿院看看泰国孩纸,超级美!!大眼睛双眼皮配上娃娃音。。。咳咳。。还是很可怜的。。】其实我觉得泰国人妖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多,大部分还是正常人,人妖寿命很短,40岁左右,身体多病,而且大部分是由于家庭贫穷到一定地步。。所以恳请大家看待他们的时候都以平常心看待吧(有些时候他们会来合照收费,多多理解吧,如果实在不想的话可以直接拒绝)~

泰国三个东西可以尝试一下~马杀鸡(基本所有店都会明码标价,经典的大约300~600泰铢),泰拳(1000+)+人妖秀(300~600都有),海鲜(尤其是大虾)价格不定 海滩边个人觉得敲诈的店铺不会很多~这三项做完绝对不会后悔~

住的青旅(普吉镇上很多,大多价格低于一百),棒棒哒

普吉镇

有很多漂亮的小房,地道的味道

其实个人觉得,普吉的水果一般,口味被夸大了~我觉得还比不上我大攀帝国的水果 不过价格的确很公道,便宜一些~

普吉虽然是景区,但是海鲜很便宜,我们五个人一起在镇上吃海味,大概人均60人民币,点了接近9个海鲜菜~慎重推荐 柠檬草这种调料!!!迷人的味道!!!在马泰基本天天吃到~大家可以去试试(个人有些心塞闻到这种味道,但朋友很喜欢~)海鲜就是当地的家常菜~如果可以的话 每周固定时间固定地点会有夜市,可以去看看吃一顿;具体问住宿处~

来一样义工合照 猜猜本帅是谁

东海

旅游圣地,很专业,从镇上过去包车600泰铢,有购物中心,海滩上有很多项目可以玩~海水尚可,无异味

周边酒吧一条街和购物中心,购物中心有好几个商场,逛完一个进入另一个,出来以后可以去路边吃大龙虾

大排档的大龙虾价格比较公道,我们吃过一次,点了两只大龙虾,鱿鱼之内的人均100人民币,不过味道超赞!!!

就是这个大虾!超级好吃!!!啊啊啊!!!

曼谷【传送门∠( ᐛ 」∠)_】

【整体印象+注意】

曼谷更有泰国特色,而且繁荣和寂静相接,比如步行到唐人街的三公里,楼主沿途估计只看到不到二十个行人。。到了唐人街人就炒鸡多。。。

泰国看电影前接近三十分钟广告;如果穿插王室的。。全场起立😑;

城市人挺好的【通过大街上出现的宠物,比如猫,遇人就跑,跑过来撒欢 囧】细节很注意,天轨高峰期还是很有秩序,大部分人坐扶梯还是会空出左边给急行的人

主要信佛,十分温和;喜欢双手合十字敬礼(平级 抵着下巴;尊敬的客人/长辈 抵着鼻子;佛祖 眉心)

【交通】

整个曼谷交通很方便,天轨BTS,地铁MRT,快速公交BRT,taxi还有uber,嘟嘟车(类似三轮),普通公交车BUS

这四个一定分清楚,推荐顺序如上,BTS就是两条绿色线路,类似地铁,可以自助购票,左边显示从本站到XX站点费用,右边投币(只接受硬币);地铁蓝色通国内;快速公交右下角蓝绿色(在ChongNonSi上车,全程只要5฿,不过有消息五年亏了十亿,没准快关了。。。)

TAXI司机和突突车类似,分为两种【我遇到】蠢萌or腹黑

第一种开口要价,不要就让你下车
第二种飙一口川音?!套近乎,等你去问【百分百敲诈】然后很夸张说很远很远,只有绕一大圈路才到之内的,一边开的飞快让你来不来后悔~

经历和建议

全程天轨加快速公交或者暴走【买一双当地拖鞋很棒,质量触感不错,50到150฿足够】基本okay了

突突车个人觉得有些危险(曼谷车速很快,而且左右规则和国内颠倒),非做出租不可得话,提前问好酒店大约某段距离多少钱或者要求司机打表,不打不走;手痒想练练砍价的话,用地图查好路线,从司机说的价格1/5开始加,最多到1/4【上次一段3公里,100฿左右的路,司机开口600~】最后闹僵的时候给他看路线【底牌,自己心里明了全程几公里】,基本他也不会说什么了;注意的是定好之后就别改了,就算下车的时候发现自己亏了,也最好按约定给钱~【买东西的时候也是】

【住宿】

穷孩纸靠airbnb券活下去   对!每!一!个!新!用!户!的!账!户!有!活!动!详情见某宝搜索airbnb【仅限于新!用!户!听说有些可爱的楼主当了十几次新用户*/ω\*)】比如满500减280,满580减320๑乛◡乛๑  ,一不小心住在天轨加快速公交交通线路 旁边的120平米套房,两晚上花了320

【景点】

暹罗广场为中心;

北方乍都乍!周末!市场(BTS最北边站点,号称东南亚最大跳蚤市场,周末下午3点到6点关门合适,太阳不大了)皇权免税店市中心店【BTS胜利纪念碑站下】;

左边唐人街,考拉路,湄南河等;

周围四面佛(基本必去),彩虹云霄餐厅(曼谷最高建筑,自助餐,晚餐建议去,提前订票,楼主订完等到第二天才知道没票了,哎);高端商圈;

其他两边暂时放弃

图片往下翻

细节介绍

乍突乍周末市场

天轨最北端站点,出来顺着人流走;这里人流量大,相对来说最易丢失东西;所有地道东西在这里都可以找到,衣服香油古玩画作酒吧等,适合周末下午3点到6点来,享受淘宝乐趣;内部空间很大,属于商铺丨丨商铺丨丨商铺丨丨,聚集点之间甚至可以过小车~可以像逛丽江小铺一间一间玩~

唐人街and考拉路

天轨最西边国家运动场站点下车,打车100฿【博主遇坑处,最后祭出洪荒之力暴走半小时到的】(小道消息,大概每三辆出租有一辆可以打表 囧)

曼谷青年最喜欢地方之一,可以住这边青旅,听说帅哥美女很多,不过楼主不是很喜欢这边。。。或许是受司机影响~

卧佛寺周围某某大学

哈佛红,不过爪机拍不出来,单反的图片太大了~

曼谷暴走建议配上拖鞋(当地买的,质量不错),随时走的时候可以抬头看看天空,很美的~

定个闹钟看闭幕式!!!啊啊啊,国内VPN太慢了,卡的哥哥想哭,不过感觉还是好棒b( ̄▽ ̄)d

今天就要去北京了,所以安排的只有市中心免税店和暹罗广场

贴心建议

泰国DQ超级便宜,正常的人民币八元一杯
还有星巴克和台湾差不多,大约国内3分之2,而且很多时候都有打折。。。本帅这次遇到的是7折。。。

【购物】市中心免税店

如图所示,坐地铁到胜利纪念碑站下,走路五分钟到达
流程如图,二楼很多店,衣物化妆都有,如果实在不知道买什么,可以考虑买一些免税店特有比如欧莱雅套装(目测全球最便宜就在泰国);ck男士香水组,一组五个小瓶香水,人民币300;泰式香油等 送给楼主
三大免税店【两机场加市中心】一般都是市中心买了以后去机场提货(在市中心可以拿到券,不过一般都是消费4000泰铢以上)

重点看环境๑乛◡乛๑

暹罗广场

应该是泰国最大最先进的购物商圈,周围有四面佛等景点,而这边是曼谷最核心的地方,适合购物休闲,吃饭买书看电影等

贴心建议

时间足够可以考虑看电影,一般大的影院大片都是原汁原味,最差有英文字幕,不过英语不好的(例如我)可以先看简介了解大概,再通过body language(拼对了?)基本没问题;

而且价格比国内同档次便宜!!在暹罗BTS站下车左转五楼就到,自动售票也有很美的姐姐帮你,可用现金,mastercard,visa买票(有芯片的才行 囧)2D的40元左右,4D的100元左右,每个影厅座位超赞声效满分【吐槽,泰国马来西亚属于室内空调不花钱,尽量带一件长袖进去,表问我为什么

表忘了看25分钟广告时,出现王室的时候站起来。。。不过说实话,泰国广告真的不错,创意很棒 所以如果没事的话可以看看~

晚上就回去取行李了,浪到机场~

贴心建议

电影院下面大约4楼?3楼?有一家全曼谷最大(?)的书店,很棒;

有喜欢看书的同学可以留出三个小时到这里,书种类丰富,中文书也有【贵死了,不过有一些比较不同的书。。】英文书价格正常,还有一些名家画作;

书店景色不错,进门左转后右转落地窗旁边角落处有一个位置超赞,灯光合适,少许书香味,很安静【超级喜欢这个位置,不过去了五次也没遇到空 囧】

要是谁买这本书送给楼主,楼主可以送他/她。。。。额。。把基友送给/他她暖床☺

书店名字

吾乃曼谷终结点 可以往上翻啦😁

贴心建议

如果可以的话,可以选择晚上7点左右出发,曼谷夜景一般,不过傍晚很美;

如果没事的话,早上7点左右或者晚上7点以后乘坐BTS沿途听音乐赏景发呆,很棒,早晚7点不冷不热不闷,不过晚7点人比较多(早上的不知道。。),窗外的景色很多时候都想让楼主跑出去拍照,真的很美;

而且BTS一般建在城市上端,很多时候视野很开阔,推荐机场快铁沿途的傍晚景色,灯红酒绿让人恍惚(可能是昏昏欲睡😗)有时(jian)任性或者去机场可以考虑

到了机场记住3楼吃东西,4楼出发/到达,

可以托运行李,在Q柜台最里面,100B一个包一天(护照办理)取货付钱;

免税店24小时,过安检才看得到;

退税的话在4楼出电梯基本就看得到;

实在不行问 问询处(Information)这里的工作人员口语很棒,听到的三个人都是一口标准美音,不用担心~

结尾

旅游肯定不会是为了那紧凑固定的行程和大巴式的拍照发朋友圈;带一份闲适的心情和笑脸出来走走,或许不经意间会发现这世界的花花草草繁华都市都是无比美好的☺ 愿我的这一些小分享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建议和开心,最后祝大家出去玩玩的开心

附送楼主帅照一张

吉隆坡的部分露珠加油码字儿哈

2016-08-25 13:49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25 13:49:16 的回复:

回复如飞*.:努力ing( ̄▽ ̄)/

2016-08-25 18:40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8-25 19:25

引用 phantompf 发表于 2016-08-25 19:25:25 的回复:

回复phantompf:欢迎,我有时间会一一回复的😁

2016-08-25 20:26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8-29 12:01

引用 etoilstar 发表于 2016-08-29 12:01:22 的回复:

回复etoilstar:对.,这句话说到重点,很多东西尤其是禁忌得了解一下,比如泰国足部代表不干净,最好别跷二郎腿。。。很多东西,如果事先做好一些准备工作,旅游的时候估计能看到不一样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