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北国跨年行

2016-08-24 22:49 754/5
  • 出发时间/2015-02-07

关于开始

旅行不是一次出行 也不是一个假期 旅行是一个过程 一次发现 是一个发现自我的过程 真正的旅行让我们直面自我 不仅让我们看到世界 更让我们看到自己在其中的位置 究竟是旅行创造了我们 还是我们创造了旅行 生命本身就是一场旅行 生命将引领你去何方?

这是一场迟来的游记 因各种原因拖延到现在  初始我不知道是要感谢你 还是感谢你 是你让我学会了很多东西 是你让我喜欢上了冬天 也许我更喜欢 冬季的寒冷严肃  因此计划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大年初一下午开始出发 在济南坐高铁 因为计划到了年底 买票的时候没有直达了在北京转的车多呆了一晚 第一次一个人出行来来回回车票就好多张 以至于回家的时候看到这么多张车票的时候非常佩服自己!

关于行程 只有一个来星期  因为隔得时间有点太长了 现在保留的只有住的 还有司机师傅的电话最后上图  还有包括当时很纠结的一个人走不走的时候 在马蜂窝遇到的小伙伴

车票却保留的很好。 满满的都是回忆。。。

第一天

话不多说直接上图了 词穷

在路上。。。

长途跋涉五六个小时 更多的是期待 以至随后几次出行都是高铁 更多的是喜欢在路上的感觉!其实到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 在网上提前预定的卡兹 青年旅舍 下车直奔卡兹 冬季的 哈尔滨人还是比较多的

路遇中央大街

我们住的地方  放下行李 等到朋友然后出发

在房间里 遇见济南的朋友 那种感觉格瓦斯也是哥们给的哈哈  离开学校已经很久了 进到房间还是上下铺 顿时像回到了学校熟悉的感觉

人都在这了 还有很多行程一样的朋友 当时我们建了一个群 人挺多了 最后还是我们四个 但在去雪谷的时候队伍拙见壮大 见后续

马迭尔大冰棍 哈尔滨 大冬天卖的却很火 确实很好吃

吃完饭沿着中央大街去了索菲亚大教堂  露个脸

其实东北真的不冷 不知道可能觉着会特别冷 自己都在脑补 零下几十度的样子  在这个地方 只要穿一身保暖 羽绒服 基本就够了

这些都是用冰做的 还有很多雕塑在中央大街都能看的到

夜晚的中央大街人挤人 非常热闹  记得当时最爱听刘思涵的那首 走在冷风中  我以为你暂时走失了 我以为你累了会回头,,,,,,

当时决定在哈尔滨呆一天 第二天在出发 实际就是到了的第三天了 下午还去了冰雪大世界 果然壮观 只不过好多东西没法玩了 2月份的冰

第二天

抗洪纪念塔。。。。

黑龙江冻的特别结实 很多人排着队在上边走 河上有很多卖东西的

天不好所以照出来的照片都是阴沉沉的 还下着雪  回去之后已经湿身了 。。。

下午我们去的冰雪大世界 人多力量大 完全不用担心走失 坐错车 挨着市区并不远 所以我们坐公交车去的 之前报好的团 去了直接找导游就可以所以比较轻心  这种团 中央大街有很多 去的朋友可以留意下

广东 哈哈  很好的孩子 因为是广东的所以我们给他起个外号 很粘人 男女通吃 接触时间长了 就好了 人还是不错的

这个是年代墙  当时看了很久 哈哈  60  70  80

勇闯天涯 现在约局专用 酒真的很好喝

你能想象这里全是冰墙砌起来的吗

那年是羊年吧   三羊开泰

冰雪大世界12月  1月 去应该正好 2 有很多好玩 场地比较大   2月份已经开始融化了   所以去了你只能守望

人一如既往的多 往回走的时候停车场都是满的 回到住的地方休息 收拾东西 开始下一站 雪谷

第三天 一早出发

清晨的中央大街 特别干净 记得还下着雪 感觉很好 早上人很少 去和小伙伴集合 、去雪谷的路上我们多了一个朋友  发现出去玩的朋友 不管遇见谁合群率百分百

中
国雪谷位于北凤凰山位于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东部,在黑龙江五常市山河屯林业局大河身森林经营所施业区内,距哈尔滨市248KM,东南与中国雪乡接壤,北与苇河林业局交界,占地面积800多公顷,著名龙江第一峰、海拔1691M的大秃顶子山坐落在森林公园内,凌居龙江群山之冠,山顶六月带雪帽、十月飘雪花;峰顶平坦生长着多种独有的名贵药材和近百种花草树木,其中有近200多公顷的草坪,5公顷钱姿百态的偃松和岳桦,1公顷以上的高山石海和100多公顷的原始森林。公元内还有龙江天险第一峡,峡谷长4000多M、最深处1000多M。

车子开了几个小时已经记不清楚了 马上到了 下来合个影  其实还要往里走挺长的路  去雪谷强烈建议住宿 到吕守彬 家  后期会有电话 人实在住的吃的都很好

被搞了 哈哈

住宿的地方有两段一定要住在最里边 在那里去雪谷只要一二十分钟  到了已经下午了 本以为会没有饭吃呢  嫂子给煮的面条 想想你特别饿的时候有碗面  太特么满足了  都说东北人印象不好 只是少数罢了 在这里 遇见的 更多的都是比较朴实 醇厚  吃饱喝足 下午随便溜达了下 山下有当地村里自己建的特别简陋的滑雪场 人还是比较多

晚上饭菜比较丰富 因为是民宿 人也比较多 有两大桌  现在想想还留恋那条清蒸鱼 做的特别好吃 晚上自己睡了一张通铺 火炕 穿着保暖 比较热  第二天吃完早饭  跟大家到别 朝着雪谷 方向出发了 因为今天有场硬战  徒步穿越雪谷 有多少公里已经忘了 从早上很早翻山越岭 下午才到

雪谷特产 冻梨  冬天才有的

第四天 雪谷穿越

下图应经是到雪谷第二天了

童话般的世界 身在其中才会感受得到

所有的树枝都挂着厚厚的雪

我们的队伍拙见壮大 .....

上山的途中 起风了形成了雪雾 越往上风就越大

路上会有挺多这样提示牌

所有的人几乎排着长龙

这个时候已经到了山顶 没有感觉到疲惫 更多的兴奋

因为我们是正着穿越的 从雪谷往羊草山雪乡方向  那年爸爸去哪的节目有一期就是在这里录的 所以近年的游客会比较多

这算是雪最浅的地方 最深的地方一米多高  山顶大合影 哈哈

上山和下山的风景都比较美

到了羊草山就到了雪乡 我们只能在这逗留 过节雪乡的住宿 太特么高了 一千多的间爆满  还没有房间 当然一开始就没打算在这里住宿 雪乡已经完全被商业化了........

中国雪乡原名双峰林场,它位于牡丹江西南部海林市大海林林业局内,距离牡丹江170公里,距离哈尔滨280公里,是张广才岭与老爷岭交汇之处,占地面积500公顷,整个地区海拔均在1000米以上。公路交通方便(雪乡公路已经建设完毕更加方便了游客的出行)这里雪期长、降雪频繁,有"天无三日晴之说",雪乡夏季多雨冬季多雪,积雪期长达7个月,从每年的10月至次年5月积雪连绵,年平均积雪厚度达2米,雪量堪称中国之最,且雪质好,粘度高,素有"中国雪乡"的美誉。

这个时候已经到了雪乡 继续来个合影 哈哈

雪乡

照片不是很多 但是路途的坎坷终身难忘 雪乡的路特别滑  在这开车的 都是圣斗士 一个不下心就会飘    等我们下来的时候只是稍作了休息 有游客休息的地方 喝了一些热水等所有伙伴下来 带了时间不长  因为我们还要赶路   到了这里也是我们分开的地方有的回了哈尔滨 有的去了漠河  而我还有几个伙伴择去了 韩屯   对就是一个屯  为什么要去这里  因为这里有个岛  雾凇岛  去了还有碰运气  如果说雪谷是童话世界 雾凇岛则是仙境般的 后续见图  证明我们去这个地方是对的  在雪乡包车 可能要四五个小时

这是朋友回到哈尔滨 传来的照片 老道外  还不错哦

这个时候已经准备离开了 只有我们4个

长途跋涉 晚上七八点 天已经很黑了 到了直奔提前约好的 都是民俗 清晰的记着叫  雾乡影苑   因为天前在网上定的 可惜到了店里床铺已经满了 定不定的老板娘已经忘了 给了张大通铺 我去 当时那个酸爽 那张大通铺能睡20个人应该不成问题 太照顾了通铺就在客厅  老板娘挺逗 听说儿子要结婚 自己写了一张台词 在那里背 还和我们在那里讨论 突然就有种到了自己家的感觉 可惜我不是他儿子 不是新郎

瞧瞧这大通铺多敞亮。。。。

第二天老板娘给找的车去岛上 其实走着也就一二十分钟 车子价格还好大面包一人十块  去这个地方一定要早起 五六点出发 要不然看不到雾凇  等我们十来点回来的时候 发现很多跟团的 才去 太坑了  晒晒太阳吧

第五天 加上路上还有在北京转车总共用了七八天的时间

清晨的雾凇岛  原照片比较暗 调了下亮度

先有雾后有松 得名雾凇岛 是这样吗?

上岛全靠这个 一个平台式的 船

这天很幸运 看到了日出 看到了雾凇  听说有的人等一个星期都等不到

这不是夕阳 这是日出  相机能力有限 微单系列 照成这样已经很不错 后期调了下曝光亮度

露个脸 那时候其实 帽子 眉毛已经结冰了 都是霜

玩嗨了

这是出玩的最后一天了 回去收拾东西 和所有朋友道别 一个多星期的时间 每天都很充实 !虽然第一次一个人走这么远  但是旅行真的是可以让你认识自我 发现自我的一个过程   有了第一次 就会有第二次 有以后  。如果你是一个想远行还在犹豫的朋友 那么你可以放下所有纠结的  找个时间 马蜂窝约上几个小伙伴 出发吧

经过几次的出行 发现 只要五分攻略 剩下的五分靠运气 爱旅行的人 相信运气都不会差

写游记不是在炫耀什么 更多是经历过很多年以后的美好回忆 可以帮助更多的朋友 这些更像一张线路图 希望对想去的朋友有帮助

2016-08-25 10:37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25 13:25

引用 sxzq_niu 发表于 2016-08-25 13:25:51 的回复:

回复sxzq_niu:满满的回忆

2016-08-25 21:28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8-25 10:37: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