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登封---嵩山---第一站

7月21日

带了一个行李箱赶上✈️。记忆深刻的超重超重超重!!!

另加一段:7月21日。郑州机场。遇上维和英雄回国。心里挺难受的。向维和英雄致敬!

到了郑州,在机场大巴上,遇上一个要回乡的很nice崔叔叔,一路分享他六十年人生的起起落落,(前天还收到崔叔叔的短信),所以刚刚到郑州陌生感都消失了,还是很开心的。21天晚上到火车站附近住下~~

22号。学长东道主啊哈哈哈哈带我去吃了胡辣汤,烩面!!但是我说我的心里话---我吃的不要习惯。=_=

下午。去登封。汽车。有两个地方有汽车到登封。第1个,是火车站对面的汽车站中心,记住,这个中心站中心站中心站!别搞混了!车比较少。。。第2个,是距离5公里之外的郑州汽车站,去登封的车多。。。郑州人多车多,注意行李。。。2小时能到登封

登封。当天的天气和温度刚刚好。发现这个城市很宜居!节奏慢,人善良!叫滴滴打车,到携程上事先预定好的青旅。这儿就不说青旅的名字啦。住青旅能遇上小伙伴~~环境很好

下午4点我到青旅。因为在车上有睡觉~所以稍作休息后就直奔嵩阳书院了~~直接从青旅沿河一直走就到嵩阳书院啦。。。如果比较晚于四点到登封的,就建议第二天再去,因为嵩阳书院快关门了。。。。晚点去夜市,不过没特色哦,不想去或者没时间去,不去也罢~~哈哈哈哈

这儿说一下嵩山!分为太宗山和少宗山。上面说到的嵩阳书院就是在太宗山脚下。太宗山,没有索道之类。一般说的少林寺景点都在少宗山。所以我决定爬少宗山。
回到青旅凑小伙伴。
这里重点提一下我的第一个旅友,诗雪。大二。嵩山是她最后一站了,瘦瘦的女孩子但很有毅力~~
问青旅老板!30包一车去少林寺。和旅友平摊。
问了当地人,如果体质ok,就从三皇寨开始爬,不然看完少林寺都没心思继续爬了。从青旅到三皇寨,40块,早上7点半出发。

装备: 万能的学生证!一个背包,装干粮,水至少3瓶!山上要很长距离才有卖水。。。太阳镜,太阳帽。纸巾。等等。

开始是很长很长的楼梯,一定要坚持住!长得无法想象,但进入状态就好了!

爬到中午十二点,到铁索桥,一路的风景很好,一群翻山越岭的小朋友,都是习武的,很阳光很活跃!

到达顶峰!

要被我自己感动哭了有木有。从三皇寨一直爬上来的人不多。一路上遇上修山道的工匠我轻声说一句,辛苦啦。他们很感动的。都是默默奉献的人儿。稍作停留后继续前行。直到下午两点到达少林寺山下。。。下山的路上又遇上小男孩们,带我们去山间小涧!很好玩。这也是不坐索道才能体会到的!

和小男孩一起玩耍后直路到少林寺。路途中不要相信任何车辆的忽悠,都到山脚了,到少林寺不远的了。

是套票,所以直接到塔林少林寺看看~~有表演但是累崩了而且赶不上,就没看到啦。。。游完就坐电瓶车,一人15到景区大门!!然后就愉快地结束嵩山之旅!!

引用 👗👗👗👗👗 的图片:

心中一惊

2016-08-25 14:59

引用 👗👗👗👗👗 的图片:

震撼到了!

2016-08-25 14:59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8-25 14:59:36 的回复:

心中一惊

回复道爷叔叔:啊哈哈哈哈哈

2016-08-25 15:00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8-25 14:59:59 的回复:

震撼到了!

回复道爷叔叔:的确被这一瞬间震撼到了

2016-08-25 15:00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25 15:38

引用 sinnrann 发表于 2016-08-25 15:38:04 的回复:

回复sinnrann:就是平实记录真实的经过

2016-08-25 15:39

2016-08-27 22:13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29 11:54

引用 sunleiming 发表于 2016-08-29 11:54:30 的回复:

回复sunleiming:哈哈哈下次写多点

2016-08-29 12:04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8-27 22:13: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