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行 第3天 扬州 狮子楼+史可法纪念馆

黑猫警长 LV.10
2016-08-24 23:04 350/2

由于昨天发烧,一直没好,今天早晨起来后还是头晕眼花的,胃还特别难受,一点食欲也没有。由于生病,原来安排的冶春吃早茶也放弃了,结果三春是一春也没吃到,遗憾呀!今天午饭安排的也是重头戏啊,要吃扬州狮子楼!这是我刻意安排的,原计划第一天就吃,想着第一天比较累,也没啥心思吃,所以特意安排在最后一天吃,而且是在逛了淮扬菜博物馆以后吃,那多有劲呀!可是天算不如人算啊,谁呈想在最后打大BOSS的阶段发烧了,年假瞬间变噩梦了!晕晕乎乎的出了门,住的地方倒离狮子楼的何园店很近,走不了多久就到了。结果到太早,还没开门,就说先去逛逛淮扬菜博物馆,去了才知道,周一闭馆!也是我功课做得不太好,其实一般博物馆都是周一闭馆的,结果淮扬菜有啥名菜没看到。到了11点就杀到狮子楼了,来这之前就知道,这里吃的很贵,但是是扬州最著名的饭店了。看看菜价,觉得也没那么夸张,本来我以为一个炒青菜都的百八十的,不过看看,才18,觉得也不是那么黑。这里菜的种类算不上很多,最著名的还是极品狮子头,这个必须点!本来想着买团购的,298可以买个434的团购,一大堆吃的,不过考虑到家里的能量大户在发烧,买了十有八九吃不了,于是就点了几个菜,除了狮子头以外其他都比较清淡一些。这里的店经理很有素质,也很好,帮着主动推荐了一些。说起狮子楼,环境真的好,名声也大,可是咋中午就没啥人呢?我本来以为这还不的排大队啊,结果一个中午,空空荡荡的,我算了下,算上我们,好像也就3桌人前后在吃饭,不知道晚上会不会好点?极品狮子头中间有个咸鸭蛋,整个狮子头吃起来也比较有味。文思豆腐特牛,豆腐丝弄的像头发丝一样细,吃起来好像鸡蛋羹,味道超级好!芈月糕颜色好看,味道也很好,大人孩子都特喜欢。可惜我还在发烧,胃也极端不舒服,也没品出啥。就记得扬州炒饭特别好吃入味,和昨天盛宴本味吃的不相上下,也对得起狮子楼的名号!

本来今天要去很多地方了,吴道台、汪家小苑等一大堆地方,可惜病了,动不了了。媳妇说想去看看史可法纪念馆,于是打了个车过去。本来以为这里挺小,就几间房子,去了才知道,里头还挺大的,最惊奇的就是发现原来史可法是北京大兴人!这院子在扬州,不知道是不是他住的,反正有他个衣冠冢,如果他老人家活到现在,家里搞搞拆迁什么的,估计能在扬州买几十个这样的院子啦!可惜啊,史可法他老人家没赶上强大的房地产经济浪潮,为了当个小官,千里迢迢跑到扬州去,不值当的!

从史可法纪念馆出来后,浑身几乎要虚脱了,赶紧打车回去睡觉,一觉从3点一直睡到6点多,觉得浑身烧热,几乎崩溃!
    醒来后,觉得稍微舒服点了,本来想楼下吃点算了,但是对蒋家桥饺面馆还有期待,查了下,离住的地方也不算太远,现在又已经傍晚,没那么热了,于是决定溜达过去,一路上看见不少小巷,觉得这才是最真实的扬州!何园、个园、瘦西湖、狮子楼那些更多的都是扬州对外展示的窗口,而现在我看到的一条条小巷,一户户人家,一个个小商店,这才是最真实的扬州吧。蒋家桥饺面馆,我觉得也是扬州的老字号,估计也是扬州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了,懒得做饭就跑这里买点回家,和九炉分座差不多,吃的东西差不多,价格也差不多。不同的是蒋家桥饺面馆开了好多分店,九炉分座好像就那么几家而已。我觉得蒋家桥饺面馆可能和北京的庆丰包子铺差不多,不同的是庆丰的水平江河日下,店越开越多,品质越来越差,东西越弄越难吃,我在天坛旁边那家吃的庆丰的时候,包子都快咬到褶子中心了才看见肉,实在是骇人听闻啊。你见过开在机场、火车站的肯德基麦当劳卖的汉堡不带肉,炸的鸡腿只有面粉么?人家的品质和任何一家店都一样的,这叫标准化工艺。你庆丰一家店一个味,开的满世界都是,结果就是满世界的丢人现眼。好了,不说北京的包子了,还是说扬州的面条吧。蒋家桥饺面馆卖的也是扬州的那些特色,拌面、虾仔馄饨、烧麦什么的,不同的是这里有锅贴。这个锅贴是被传颂的,于是我买了点尝尝,说实话,味道挺一般的。饺面也吃了碗,也就那么回事,好像就是阳春面+馄饨的感觉。总之,这里没想象中的好,但是品质也不算太差,算正常水平吧!

在扬州的行程,今天基本就结束了,明天一大早就要奔赴南京了。简单的总结下咯。扬州这地方,吃的很好,风景也好,空气也好,人生活的也比较悠闲。这里人少,街道大多时候都很空,很少堵车;这里物价水平也不算高,就是那些百年老字号,也是在一般人生活圈子中经常出现的;这里人待人都很和善,走到那里无论认识不认识,都可以聊上几句;这里吃的很好,可能本身是南方人的缘故吧,这里有点偏甜的口味我很适应。总之,扬州是一个生活很幸福的城市。听说这里流动人口不多,工资不高,房价在江苏算是高的,但是吃饭啥的确实不贵,九炉分座、蒋家桥饺面馆这些比较著名的店,其实还是挺百姓价格的。扬州的风景很好,那些院子,很有特色,江南味道非常足。扬州空气很好,我在这里呆了3天,天天蓝天白云的,感到非常舒服。在扬州这3天,过的很高兴,也有些遗憾,比如三春一春也没去,再如没去修修脚,又如没有体验下水包皮的感觉。如果不是发烧,会去更多地方看和吃。即使这样,我们也转了很多地方,很喜欢扬州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8-25 11:52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