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杰克!

路人甲 (西安) LV.8
2016-08-24 23:21 105/2
  • 出发时间/2016-08-04

此次内蒙、陕北之行是婚后驾车路程最长的一次自驾游。用时4天,行程2710公里,驾的是新买的奔驰GLC300。出行的几天据说是西安136年来最热的几天,真的是逃离!
重要提醒:从西安陕北方向有两条高速路,G65包茂高速和G65W西延高速,一定要走G65W!!双向8车道限速120,包茂高速 双向4车道限速80,去的时候走的包茂高速,只能跑80!自杀的心都有了,媳妇问我:“你给我说的红尘作伴、潇潇洒洒、策马奔腾、人世繁华呢?”我只能说:“臣妾做不到啊!”

再次提醒!!在过了榆林之后,红碱淖区间会有一段33公里的区间测速!我很荣幸的在来回两趟中都超速被扣了12分!
我们的第一站选择了成吉思汗陵,历史中蒙古帝王都是深埋之后万马奔过,所以成陵基本都是人工景点,成陵分为两个去,一个是重现铁木真生前出征时恢弘场景的铸铁像和大帐,一个是埋有铁木真生前物品的衣冠冢。在关于历史人文的景区中,妻子绝对是最好的导游,从铁木真到忽必烈,从蒙古铁骑到明教发展,甚至还悄悄纠正了导游讲说辞中的错误,理科生真的伤不起。

一代天骄的风采我们无缘一见,漫天黄沙、杀声震天的历史也一去不返。之前对于蒙古人的印象也只有彪悍,这次的成陵之行更完善了我对蒙古人的看法,在成陵景区随处也都可以看见拿着酒和肉的大汉,虔诚的跨上每一级台阶,拜叩着这位只属于他们的英雄。

离开了成陵,我们继续前往鄂尔多斯,这个之前有过神话一般的城市,鄂尔多斯新城叫做康巴什,如果有兴趣可以驾车去转转。
过了鄂尔多斯就渐渐有了草原宽广的感觉,一望无际的视野、干燥的空气都像极了新疆。离开新疆已有十年,想想我和妻子的匆匆那些年,懵懵懂懂的两个高中生,一步步走过高考、跨过异地、走进婚姻的殿堂。当年又有谁会想到,若干年后,我们幸福的生活在另一个城市,在夕阳中,驱车前行。

鄂尔多斯出乎意料的凉快!晚上的温度只有26度,办理了酒店入住,在市区转了转,为了第二天的旅程,早早入睡。
第二天早上一大早便去了鄂尔多斯大草原,让我意想不到的两件事:内蒙古居然有97#号的汽油!从出了新疆就再也没有见过;内蒙古的减速带确实太奇葩!!第一次过还以为是车速太快,后来才发现,内蒙的减速带真的是非常高!大家在内蒙过减速带一定要减速!减速!

下午游玩了响沙湾,大家一定要记得准备全套的防晒装备啊!进了景区鞋套是要收费的,个人觉得没有必要戴鞋套,去景区的时候可以准备一双拖鞋,响沙湾的沙子特别细,走着很舒服。进景区记着带瓶水,我们玩了一下午,出景区时候我连着干了两瓶矿泉水!!滑沙也非常刺激!可以挑战一下!
晚上住在了包头,吃了小肥羊大厦的火锅,传说中的5A级羊肉!

作为内蒙古的首府,呼和浩特显得有一点点的单薄,市里的景区比较少。我们去了很有名的大召无量寺,然后去了蒙牛的工业园,蒙牛需要提前预约,游客是一批一批的进入园区。参观之后觉得蒙牛人的精神真的让人钦佩!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一个小区厂房到乳都,一步一个脚印走来。
呼和浩特的美食很多,焖面、烧麦、蒙餐,都是吃货的最爱!我们由于时间比较紧就选择了铁锅一居的焖面,现做的焖面,色香味俱全!难得的美味!

回来的路上我们又去了壶口瀑布,壶口两岸分属陕西山西两个省份,陕西这边的人超级多!!建议去景区带一件雨衣或者雨伞,瀑布掀起的水雾会无死角的扑面而来!所以!!手机个单反一定要藏好!不然,等着你的就之后回家后用吹风机吹了。
壶口瀑布果然名不虚传,很值得一看,不禁然就让人心情澎湃!

4天的内蒙、陕北之旅就这样结束了,虽然大部分的时间都在路上奔跑着,但是我们收获了2710公里的旅程,我坚信,生活就是这样,步步丈量!
还记得我给你说得吗?我们的旅行:红尘作伴、潇潇洒洒、策马奔腾、人世繁华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25 14:28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