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促出行也能玩明白~4月#带着妈妈的关西赏樱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08
  • 人物/其它

关于本游记#

我出行前时间比较紧,最紧张的就是语言不通,和日本交通的复杂。在论坛里搜了很多,都没有能简洁明了get到我想要的,当我旅行结束,我想我一定要回来写一个,随便一扫就能看明白的游记。
这可能有点抬举自己了哈,但是几个月之前的旅行,很多细节已经记不清了,游玩景点也不会很细致,我能提供的信息也没有那么精打细算,本文适合马上要出行,或者没耐心做过多准备的你。让你们看看我如此仓促的出发都能玩好,玩明白,你们也可以!

关于出行前准备#

今年3月底,准备离职啦。所以离职前的间隙,准备再来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别浪费了这个带薪休假的机会
有了这个想法,加之我麻麻一直想去日本,某天看折扣网站的时候,看到特价机票 天津大阪往返含税机票899。果断的,没有一丝犹豫的,下单了。后来又自作聪明的,买了两份行李票,事实证明,这钱白花了!春秋航空行李限额15kg,我俩刚好都没超!
主要是我对这个机票价格真的很满意,别的都不太在意了。
然后发现离出行时间真的很紧迫,又从淘宝上找了靠谱的店铺,办理了加急签证。我头一天在脑海中梳理了一下思路,第二天一上午就把要用的材料准备齐全,下午就直接送去旅行社办签证了。

然后就是定酒店,樱花季定酒店真的很难定,除了第一晚在携程定的,其余全部途家app搞定,樱花季的房价让我对住宿环境已经不敢有想法了,反正日本的住宿应该都很干净,所以我选择的时候只要交通便利就好!酒店也是我拖拖拉拉很多天才定完,因为我要一边规划行程,一边两眼一抹黑的搞定千里之外的住宿。

最后就是买了两张关西的JR,相当于城际小火车。因为我们的行程里没有规划东京,所以只买关西的就好了。还有租一家口碑好的随身wifi。出行前准备就这些了。

#签证#找个要求简单保证出签的旅行社就好了。我个人和我妈妈都属于家庭成分,工作背景简单的,所以材料准备起来很简单,大家条件各不相同,按照旅行社要求就好了。特别说明一点,想自由行的同学,日本是要求提供住宿信息的,我去办理签证的时候住宿还完全没定,这些旅行社会帮你搞定,你吧条件说清楚,他们会尽可能的帮你弄好的。身份证户口本银行流水这些按照要求提供,不赘述啦。

#交通卡#大部分人估计最头痛的就是这部分了吧,我没有想精打细算的花对每一分钱,我也没想我能算明白各种交通卡券,最后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买两张JR。这是针对外国游客的周游卡,日本当地买不到。而且据说随便坐坐就回本,我们要去的地方涵盖大阪京都奈良神户,所以我就买它了。其他的当地见机行事吧。

#住宿#住宿也是我很头疼的一部分,因为我要规划好全部的行程才能决定每天住在哪。而且樱花季定酒店真的很痛苦(主要是钱包不任性),除了首晚在携程定的传统酒店,其余都是在途家app定的(--会给我广告费么,如果给,请联系我),途家上都是民宿和公寓,我第一次定海外的住宿,有点忐忑有点激动。价格也都还亲民,没有感受到高峰期的影响。尽管不能完全按照我心愿选择入住的日期,因为很多都被预定出去了,但能在樱花季出发前一星期定到房子,我已经完全对它刮目相看了!所以我既要规划合理的行程,又要看能否定到房子,最后取折中的办法,着实耗费了不少我这怕麻烦的人的脑细胞(本来就不多的脑细胞。。。)最后是大阪2晚-京都2晚-大阪2晚,且听我后文中分析利弊

#出行前花费#花费也大概一起说下吧~
机票:899x2=1798元
行李票:200x2=400元(没用上,没超重,浪费了,哼)
加急签证:600x2=1200元(如果你们时间充裕不加急会便宜很多,嗯)
JRpass关西周游券:445x2=890元
随身wifi:100元
大阪关西机场华盛顿酒店:913元(携程预定)
其余几天民俗价格是两百多到五百多不等,加上客户端预订的一些积分优惠。平均下来一晚380左右。
380x5=1900元
这样大头儿的消费基本就这些了
#共计#7200元 嗯 好像是这么多~

我们出发啦#

Day1
4月8日~我和妈妈出发啦!出发前日本连着下了几天雨,我很担心我们的樱花还安在吗?

由于机票特价,是从天津出发的,好在我们从北京南站到天津机场也是十分的方便。一路热情高涨的就到了天津机场了。和老妈从高铁上就自拍上了,然后转天津的机场线,最后到天津机场。已经是下午日落时分,机场的落日余晖非常漂亮,我和老妈在汉堡王吃了点垃圾食品以增加幸福感。

天津大阪的飞行时间应该是3小时左右,日本中国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春秋航空虽然座位不舒服,但是一会空姐带你做操,一会过来推销东西,一会带你填会员表抢特价机票。虽然没有餐食,但感觉几个小时很快也就过去了,899的机票还要啥自行车呢。

这里就抵达大阪

这里就抵达大阪了,不过在看到日本的真容前,还要排队出关,导游带着大批的游客排满大厅。这时候已经12点多了,好在平时在家我们的作息时间都很晚,我在这里排队,让妈妈在线外休息,储存战斗力。

出了机场,一股干净的甜甜的空气钻进鼻子,嗯。很好的第一印象,这个空气里都很干净的城市,给人印象不错~
等着打出租车,我们前面还有一位北京阿姨,主动和我们说话,原来她是常年在东京生活来大阪出差的。而且我们住同一家酒店,太好了,有她在安心多了。左等右等等不来车,等了好久看来日本人也很注重生活,赚钱还是第二位的。我们只好一起做大巴去酒店了,好在阿姨日语杠杠的,坐车,入住都很顺利,解决了我们很多麻烦。

这就是我们将近1000块一晚的住宿啊,真的 很一般。不过据说酒店视野很好,离机场的免税店也近,只是这些我们都感受不到了,我们要赶紧收拾下睡觉!

卫生状况是很好的,这一点日本做的真的太好了,在哪都不用担心不干净。这个镜子我不是很懂,洗完后都是雾气,但是人脸的位置是不起雾的,难道是镜子自带的除雾,还是途了特殊的防雾清洁剂?没工夫多想,我得早点睡啦~

大阪我们来啦#

Day2
4月9日 起来看看这漂亮的酒店大厅,马上要做大巴回机场了,因为昨天到的太晚,机场已经下班没人给换JR的卡了,所以今天坐大巴再回机场换票。虽然有点小折腾,但是 899的往返机票还要什么自行车呢~

和我们一起出发的热心阿姨,在问机场工作人员一些问题。重点是,这制服好像樱桃小丸子啊!好可爱~!

经过昨晚的休息,我已经完全能应付各种情况了,阿姨看我自己能搞定,也放心的和我们道别了,临走合个影,他乡能遇老乡,真是缘分!
后面我们换好JR票,终于离开机场准备向大阪的城市出发啦!

出机场前,想想差不多饭点儿了,和妈妈在机场随便吃了点东西,嘿嘿。这场景有点像深夜厨房。

机场门口等大巴,在自动贩卖机里买了瓶饮料,第一次挑战日元pk自动贩卖机,成功!饮料好想还挺贵的,不过后来我就习惯了

再次坐上机场大巴,准备入住本次行程的第一家公寓。来之前已经和对方加了微信,现在他一直微信指挥我怎么和他汇合,这时候随身wifi的强大就展现出来了。(不好意思的说,出来玩着么多次,这是第一次租随身wifi,我以前玩的简直是野人玩法。。。)
       大巴穿过机场的空港区,车窗外的景色带着工业机械的美感,一切还是干干净净的样子,真难得。偶尔哪些大货箱大机械臂中有颗樱花树,画面又变得活泼起来。可我麻麻,已经在我边上秒睡了,我试图摇醒她欣赏下窗外,未果。

到达 上本町站#公寓小哥指挥我们下车,说开车来接我们。要知道日本的出租是很贵很贵的,有多贵呢,吓得我都没敢打。。。所以我也说不出具体数,反正来接我们,又载我们回公寓入住,这路费应该已经超过住宿费了。这一家住宿记得是200多元不到三百,是我此行最便宜的一家,也是最贴心的一家服务。小房子在大阪城公园附近,楼下有个小小的公园还有颗樱花树,树下有小秋千,很日剧的样子。

公寓小哥问我这几天怎么安排,我说我放下行李先带妈妈去大阪城公园看看,他说正好他也去邮局,一会把我们载过去省的走路了,真好!本来就没啥方向感怕迷失在日本的我,感动的赶紧答应下来!
      半个小时后,楼下会面。给我们带到了大阪城公园,我们穿过一个路口就到了,一进来就是热闹的赏樱景象,门口遇到一只可爱的柴柴,给它上个镜。 公园里真的像我们从电视剧里看见的,一帮人带着餐布,各种吃的喝的,围坐在樱花树下,我忘了这一天是周几, 你们都不上班吗?
     公园里小朋友也在组织集体活动,都在阳光下蹦蹦跳跳,晒的有点黝黑,但是很健康很开心的样子。

我要开始晒我们赏樱了哈哈~这里面有个景点是天守阁,讲真,我和我妈都不怎么爱历史这些。本来也打算进去的,一看排队买票的队伍那么长我俩瞬间失去兴趣。对于我俩来说从外面看看真的就挺好,而且我也鸡贼的度娘了一下天守阁的内景,觉得放弃的很对,哈哈!不如我们摆摆破丝,拍拍照,凹凹造型,喂喂鸽子。

公园里有抹茶冰淇淋,随便买买都很好吃,广场上还有鸽子,我们吧冰淇淋的蛋桶皮给它们吃,鸽子就全扭来了,我麻麻美食在手,鸽子我有~弄的周围的大人小孩都饶有趣味的看我妈像个街头艺人一样喂鸽子

在这里赶上了一场传统婚礼,真的很庄严,只是,怎么一点喜兴气儿没有呢。弱弱的说,新娘穿的。。。像一身卫生纸呢。

捡到西瓜卡一张,不知道怎么用。。。

往外走了,门口有一些摊位在卖花,和苗圃用的工具这些,看着很有趣味。和我妈欣赏了一下他们卖的那些mini盆栽。准备去往下一个地方啦~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8-25 10:38

引用 sissi 的图片:

2016-08-25 10:4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8-29 11:54

引用 feelingyou 发表于 2016-08-25 10:38:05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feelingyou:我这几天抓紧写完,4月去的很多细节也忘了。有啥问题我尽量答复你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