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往兰州吃一碗面

D1:天津-北京-兰州
D2:兰州-张掖冰沟丹霞-七彩丹霞
D3:平山湖大峡谷-兰州-北京-天津

这次甘肃游可能是这些年来最贵,时间最紧的一趟。也是心里最煎熬的一趟。
工作以后,深感能力不足,经验匮乏,不懂事故 ,需要学习的太多。
直到前段时间发生一些事儿之后,才意识到现在的状态有多糟糕,于是临时决定出逃去兰州吃碗面。

从逃出来那天开始,我就对父母满心愧疚。一直在担心会不会被发现,会不会晚点回不来,会不会如计划一样顺利。

周五下了班坐上城际就赶往机场去等11点多的那趟飞机。白天联系了青旅老板预定好了床位,也让老板安排了司机在机场大巴下车站点接我。想一想,这一切都有些太突然。
直到我下了飞机坐上司机小伙儿的车,虽然心里的担心仍然存在,但是却突然有种,终于逃出来的释然。
兰州大学离我住的青旅不远,路上我还是很不厚道的一边攥着防狼喷一边和司机小哥儿聊天。
小哥儿是江浙人,给自己放了个假,口袋揣了2000就开车一路到了兰州,我问他2000块钱怎么可能够,他说,他就是这样一路当司机,跑优步跑黑车走到了现在。讲真,当时心里满是敬意。

到青旅收拾好之后已经两点多了,整个人脑子里回荡着各种事,大概挺到三四点才将将睡着。
住的青旅离大众巷很近,早晨5点爬起来洗漱化妆,六点出门,就为了在离开兰州出发张掖前吃一碗面。
对这碗面,也算是朝思暮想毛两年了。

到大众巷的时候,马子禄还没有开门,逛了一圈发现走出去就是黄河,心里有点小窃喜,就这样无意的探了个路。
再回到马子禄时已经开始排起了队。

吃完面,出门打了量车奔向张掖西,一路和司机师傅闲聊,亘古不变的,在下一站有人在等着我,我不是一个人。

在去往张掖的火车上,我早已睡得不省人事,再一睁眼一抬头,已经到了祁连

安顿好住处,出门寻了苗氏卷子鸡,我说我一个人,要一个小份的,服务员说,吃不完可以给您打包。果真,这一份上来我就傻眼了,哈哈哈哈哈哈。
图上是他家的饮料,我一看是天津产的就乐了,在天津从来没见过。

对这菜个人评价就是,天津不太正宗的大盘鸡都比这个好吃,可能因为我不喜油腻又口太重。

这一趟最失策的莫过于,想省钱,听了青旅老板的忽悠拼车去丹霞,青旅老板怕热不愿意早出门,硬是拍胸脯说时间来的及,好吧,事实证明,便宜就是当。

冰沟丹霞比我想的要美。

在丹霞的照片并不多,极少的睡眠时间、干燥的天气,和被风吹的打结的头发,憔悴又狼狈。

从冰沟出来就已经6点了,到七彩丹霞买完票就已经七点多了。
七彩丹霞人非常多,我觉得不论是哪个观景台都很美,只是可惜天已经黑了没去成2号观景台。

回家之后,下了个黄油,后来照片就被我玩儿坏了,比如下面的猴子~~~

工作之后的状态一直不太好,一绺一绺的掉头发,暴饮暴食,无能是一件特别可怕的事。

晚上回到市区,晃晃悠悠走到甘州市场,趁人家结单前点了碗搓鱼,好歹吃了几口。
回到青旅洗了澡,来不及等头发干透就抱着小b duck倒下睡着了。

和包车师傅约好6点出发,坐在车后几乎要睡着,一路上就是这样昏昏沉沉,有一搭无一搭的和司机师傅聊着天,大概7点半,终于到达目的地。

站在这里,除了想放空自己其余什么都不想

本是鼓足勇气想爬个云梯,只可惜仅仅一线天就打消了我的念头。
我腿短,爬石头有点困难。

后来 我走错了方向 在这里迷了路
我没有了以前的好心态,我开始担心如果我出不去怎么办,父母担心怎么办,赶不上飞机怎么办,回不去天津,工作怎么办。

爬这个栈道时,内心是崩溃的,工作半年多,体能大不如前,甚至在怀疑当初的华山夜爬我是怎么坚持下来的。

十一点多出了景区,不到一点就到了市区,中午5块钱的牛肉小饭吃的还是挺满足的。

大名鼎鼎的炒炮,就这样吧,肥肉真是不喜欢。

赶上三点的火车,回了兰州,可惜兰拉下午不营业。

讲真,这两天在兰州也好,张掖也好都没有什么让我惊艳的食物。当然,杏皮水除外。

傍晚的中山铁桥。

我喜欢黄河,喜欢铁桥,喜欢夜晚的灯光。
所以我买了最后一班去机场的车,踩着时间赶飞机。

后来啊,飞到北京,花了60拼车三点多才到北京南站,我记得当时希望司机师傅能开的慢一点,下了车我就不知道能在哪耗过剩下的半宿。
后来啊,就硬是在南站门口耗到5点来钟进去等改签,乘第一班车回了天津

-----------------------------------------------------------------------------------------------------------------------------------
每个阶段都有不一样的想法和心态。
就好像现在,这趟旅途,从开始记录到现在这个收尾,中间间隔了小半个月,中间很多东西写了又删,删了又写,最后能剩下的不过这些无关痛痒的流水账。
现在这种感觉就是不写觉得对不起自己,因为不论是幸福还是压抑总有一天都会被时间淡化,然而,我又希望等有一天我老了,能回忆起年轻时的样子。

我想走更远的路,看更多的风景,可是啊,我还有父母要养,很多东西要学,还有工作要做。

本篇游记共含2050个文字,7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8-25 14:18

考虑了一下,不知道怎么给你举牌。人还是原来的人,可明显心境有了变化,结尾那段给人感觉有种欲要冲破枷锁挣脱一切束缚而又不得不面对现在的感觉。可能是我想多了,但还是希望你一切都好。

2016-08-25 15:13

小叛逆,嗯,心情好些了没呢,加油

2016-08-25 16:22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8-25 19:25

嗯看美女的游记就是一种享受....
楼主好像有心事?
问一下啊,你这趟出门还吃好了啊?相片上看那些吃的好像.......

2016-08-25 19:44

好拍赞赞

2016-08-25 20:26

引用 Ribunn 的图片:

小美女胆子很大啊,独自出行

2016-08-25 20:27

2016-08-25 20:45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8-25 19:44:05 的回复:

嗯看美女的游记就是一种享受....
楼主好像有心事?

回复缘遇清秋:没有我想象的好吃。。。

2016-08-25 22:05

引用 qiuyan 发表于 2016-08-25 19:25:30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qiuyan:最好是早6点出发大峡谷 下午七彩丹霞等日落 宿丹霞周边 第二天一早去冰沟看日出。我时间不够,所以安排不合理

2016-08-25 22:07

引用 szdx2015 发表于 2016-08-25 15:13:56 的回复:

回复szdx2015:哈哈!我还好!

2016-08-25 22:07

引用 Ribunn 发表于 2016-08-25 22:05:28 的回复:

没有我想象的好吃。。。

回复Ribunn:哈哈哈,是看着就不好吃.....
来南京吧,很多好吃的

2016-08-26 08:32

赞赞赞,景美人更美。打算休年假去祁连山自驾

2016-08-26 14:33

引用 紫月依风 发表于 2016-08-26 14:33:21 的回复:

赞赞赞,景美人更美。打算休年假去祁连山自驾

回复紫月依风:羡慕啊

2016-08-26 18:06

引用 Ribunn 发表于 2016-08-26 18:06:41 的回复:

羡慕啊

回复Ribunn:哈哈,更羡慕你才对啊,拥有说走就走的勇气。但女孩子一人很让人担心啊

2016-08-26 18:54

2016-08-26 23:48

为啥自拍都能赶脚这么好~
有些图片美的看一眼就能怀孕啊

2016-08-29 07:53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8-29 09:55

引用 edward 发表于 2016-08-29 09:55:11 的回复:

回复edward:祝旅途愉快~

2016-08-29 18:07

人比景美

2016-08-30 15:29

说我朋友更新了,我来看看

2016-09-01 11:34

求带上

2016-09-05 01:08

看了你所有的游记,啥事儿慢慢来别着急。时间会带你去更多更远的地方,看更好的风景。当然还会让你扔掉自拍杆,给你一个爱你的人。哈哈。

2017-01-21 22:35

引用 汉普君 发表于 2017-01-21 22:35: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