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妹纸的无攻略无计划自由随性走到哪去到哪回忆起来满满都是大爱的泰国十天玩转计!

每次想起来看看,就忍不住要修改一遍。。改得马蜂窝都不让我重新保存了,直接处于“审核状态”,,不带这样的。。因为修改后不能再发出来了,看不到了,所以蚂蚁搬家一点点重新搬过来。。我也是醉了……错图不要怪我…原文是2014年10月28日写的,230张图,18692个字,半个论文的篇幅,我也是醉了…因为最近有身边小伙伴问我泰国好玩的地方,所以我鼓起了莫大的勇气重新贴一遍发出来。 回看当时的文字,真是幼稚也很直观,没有保留,超级二,没办法,年幼无知嘛……

2014年9月 26日晚起飞
       没想到我的第一次出国旅行就这么顺顺当当地开始了,跟我同游的妹纸叫晓欣,我的同事!英语专八,这次出游我带了一个翻译,爽!我呢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而且为人随和又不至于太勤奋找累,嗯最佳出行伴侣!呼呼呼~~总算是盼到了那天!解放日到来,哈哈~~
        晓欣飞机上一直在说:“你不觉得很奇怪吗,刚刚还在办公室加班,一会儿我们就将到泰国。”对啊,感叹现代的交通之便利的同时,我也正着急啥时候能切换成“度假”的button!夜晚从单位去机场的那段路让我想起了我们去南京时,也是夜晚一下班后的马不停蹄,也是一股说走就走的洒脱劲儿!
       亚行飞机好窄好迷幻,轻轻地起飞,悄悄地降落,这种低调让我惊呆了!因为最怕飞机起飞和降落那一时半会儿的马达轰鸣和震动。下机后,我们很顺利地搭上了打表的的士,来到酒店,惊喜我们眼前的酒店原来跟我们当时预订的是同一座!“请以图片为准”,图片没有欺骗性!当地时间快三点,bellboy好勤快地将我们的行李运到酒店。当时天空下着凉快的雨水,深夜的凉气让我们误以为泰国的秋天已经渗透大地。我们是想休息的了,因为路途遥远让我们已经有些疲惫。150baht的跳表钱加上50baht附加费,可师傅要了我们220baht,懵了几秒才反应过来是要给小费了。同样我们也给殷勤好客的bellboy“di”一样的小费20baht,以显示我大中华人民共和国子民的友善。大半夜的泰国时间3点半左右,我们到酒店对面街的7-11买了泡面回来吃,当地特色的冬阴功味道喔,好吃呵呵,4点半洗漱完倒头睡下。

泰国第一天(27号)
早晨醒来看看周围的环境终于确定——我们已经在曼谷了。猛然想起来这家令我们比较满意的大气齐整的,干净小有情调的酒店是有类似中国大汉宫廷的建筑风格。
我们下午两点起来,准备出来见见大曼谷。先买了一张truecard,那种套餐只能用7天,我打算先买了,考虑到国庆节前几天的工作日能让别人联系到。插入芯片后,立马用上了在国外才能用的谷歌地图定位暹罗广场。从酒店出来后右手边的天桥上我们看见了下图情形,五颜六色的小车穿梭而过,也可以感受到这座现代首都城市的活跃和可爱!

一路上找吃艰辛,对于我们外地人来说完全不知道哪里有好吃的(因为我们不爱做攻略),这时候多么希望我们有一个泰国“大众点评”之类的app啊!

找到一家叫Mix的本地店(飞机杂志还专门介绍了咧),听说是泰国好评的店喔!点了两杯饮品,点了精致到(就是少的意思)吃不够的炒饭和重口味酸辣虾汤,这是来泰国后的第一餐酸辣口味!还有更重口味的生鲜虾球,被辣的直想叫娘!晓欣好像还好,竟然不像我那么辣,都说广东人其实是最能吃辣的,只是一般见识不到!下图为第一餐曼谷觅食记!偷偷地告诉你,因为这餐饭是第一餐,我们还没有摸清门路,对这餐饭也不太满意,不过后来渐入佳境,请继续关注!

下面这个可爱猫在我们茫然不知所措、觅不到美食的情况下给我们带来了一丝喜感!泰国的美食怎么这么难找啊!抓狂!

饭后竟有一种此闲无计可消除的惆怅,顿时找不到玩点了!后来我们决定去考山路。来到后发现了一片夜生活集中营,各式各样的酒吧和小店,五花八门的小玩意迎面排开,游客们穿着各种休闲搞怪服装各有特色,大家脸上洋溢的满足和无比轻松之感正是这片夜生活基地存在价值的铁证。

路边有各种小吃,可是初来乍到的我们显得十分生涩,主要肚子太饱了,所以除了喝东西外并没有吃食物,现在后悔起来了呜呜!

买了在泰国的第一杯mango shake,非常好喝,各种美味。后来发现这其实是泰国最有特色的饮品,随处可见。度假的第一天我们在努力适应当地民风。这也造成当时的我们并没有觉得考山路多么有特色,可现在回味起来,他不是天堂,哪里才是呢?随意、轻松、市井、地道的调调,不正是旅行想要寻找的“入乡随俗”么。

稍后我们遇见了那家雷姐介绍的massage店,立马决定进去试他一把!门口罗列着各式鞋子,老板娘和伙计们卖力拉客,正在努力地争取每一个出现在黄金消费时段里的客人。按摩前胖胖的按摩师还问我们要不要男性来给我们按,一听我们立马回绝了去。OK,这边确实很open,但我们看起来很饥渴吗,再说我们可都是黄花大闺女啊!

走着走着走回了酒店,遇上了一家生意还不错的米粉摊,正巧我们都肚子饿了,于是一人来了一份,外加一罐啤酒,我喝的是当地的啤酒chang,晓欣来的是一个酒精度较低的ginger juice😍。ps:那边的粉是用纸包着的,外边再扎上一个松紧带,真好吃!边吃边看金田一^_^

第二天(28号)
睡了扎实的7个钟后我无法再睡了,已经处于十分清醒的状态,可那位童鞋依然呼呼大睡,我只好在床上各种折腾打发。
今天换个地方吃!到Siam Discovery的一个小餐厅吃了今天的第一顿。同样点了咖喱和冬阴功,还有两杯喝的。看,吃东西前我们还在做攻略,可见这一路上我们是多么的随性自由呵!btw,其实我喜欢这总自由,这才是真正的度假,我把它归类为一种潇洒。自然,我俩也常常不知道去哪里玩,哈哈哈。😎

The blue one is mine(Italian Blue Soda),the white one belongs to Xiaoxin, I don't know its name.😊

今天出门前约好了戴隐形眼镜并且决定暂时抛开休闲运动打扮,换上了淑女气质衣服,于是我们一天的心情都似乎美美的!
下图为我们寻觅食物时在杜莎夫人蜡像馆门前拍的。那天都特别爱照相!大概是因为难得淑女一下的缘故吧😄。

小鸟依人耶。。。

李叔,像你这样一个伟岸的男子,正是吾等女子所求呀!啧啧啧😳

接着不得不强调一下,泰国的DQ真的好便宜,爱吃雪糕的小伙伴一定要尝试一下。

饭后逛去了曼谷艺术与文化中心,中心无需门票且艺术氛围很好,一进门便是一个当代画家的画展,吸引了很多文艺爱好者和拍拖的青年学生结伴前来。

艺术是否就是下面这幅图中的表象,实物上的瘦骨嶙峋,精神上的多面体,你不知道如何给他定义,可他却无处不在?

看,艺术家正在给过客们画素描!或许艺术家的创作灵感就是来源于生活际遇中的每一位过客吧。

螺旋而上的艺术中心大楼设计感很强,有学生坐在走道上看书,有情侣贴着墙壁拍照,有像我们一样初次观光的游客打算一层层游览猎奇。

嘿嘿嘿,这张很淑女有木有!

背景是用某种碳素填涂的一个精干消瘦的男子,忒有趣了点,所以要合照。😈

这正是那个男人,困惑在于:搞不清楚他的前胸后背丫!

心有蓝莲花,心有佛主,攀梯追随之?不知道啥意思,我们都是伪艺术迷罢了~

这个有意思!男左女右就对了!

强灯光将吊挂鸟笼的绳子隐去,鸟笼犹如悬空物,光簇打在墙壁上,虚实交汇,显得无比神秘!

我们从艺术中心出来后拦截了第一辆TuTu车,快乐的小伙伴们一路狂飙奔赴大皇宫!路上还不停看攻略,想来一顿豪华晚餐!早早在马蜂窝看中了星空餐厅,听说是在露天几十层楼高的环境可看见曼谷全景,想想就觉得我们值得拥有!而且价钱不贵喔——人均600泰铢。心里无比激动地用一口蹩脚的英文打出了一个预订电话,得知63层的sky bar 没有座位了,我们被安排在52层的餐厅,并且订了八点的餐。

下嘟嘟车后满心的欢喜被浇冷水了,因为大皇宫关门了!扼腕叹息,我们来晚了,谁叫我们睡一早上,中午才出门呢。后来我们像第一天晚上一样沿着大皇宫外围墙往回走,哪怕留下一点白天的印象也好。我们俩像受挫的小孩来到了马路对面的平地,邂逅了一群鸽子们。

这个公园很大很清净,颇有欧美风情。

齐整有致的黄漆房子。

大皇宫外围一瞥。

去不了大皇宫我们有种无计可施的惆怅。经过一番查询,我们决定步行去附近的卧佛寺,因为这里关门时间较晚,算是弥补,逛了一圈,我们俩都假装没有遗憾,说了句“不后悔没有看到大皇宫”,哈哈,可爱!

里面果然有一个金灿灿的卧佛。

涂漆师在专心致志的填补脱落的画漆。

一个很可爱的外国男生就如图中所见的那样像是在挑逗那只猫咪,灵气的猫咪也犹如他的恋人般,竟与他互相对视良久,像是一对久违的异国恋人重逢后互相审视对方的新变化,从彼此的双眸中重温昨日的美好,此情此景是有真爱!!

可是换一个人就不对了,小猫咪如梦初醒,发现眼前之人并非梦中情人,无论如何不鸟晓欣!是一只母猫,鉴定完毕!

游览完卧佛,我们穿上了参观宫殿前脱下的鞋子,从另一个门出来,时间尚早肚子也饿了,时间又没到八点,于是晓欣操起一口流利的英语给餐厅打电话,修改我们用餐的时间,打算直接去餐厅!
坐上的士,一路上欣赏曼谷街景。司机开到一个豪华的酒店前停下了,迎面走来两个欧美鬼佬,我们跟着他们一路来到了大堂,排入电梯等候队伍,这时酒店门童让我们把背包交给他,同时他给了我们一个行李牌,啥!去吃饭竟然不能带包包!
只有带上各自的钱包排队,等电梯来,旁边还有各种光鲜活跃的青年男女!其中一位类似摩洛哥长相的男子贴身靠着一位明显变性的ladyboy,顿时开眼的我们对酒店充满了想象!
当走出52楼的大堂后,映入眼帘是下图所见的紫色长廊,妈呀,第一次出席如此豪华场合,内心澎湃了好一会儿,事实上整晚都平复不下来,小伙伴们表示惊呆啦!这就是传说中的天幕!唱“this is sky fall, when it crumbles, we will stand tall, face it together at sky fall.” 奇妙夜~

站在长廊上,极目远眺,大曼谷夜景尽收眼底,餐厅打出的广告果然名不虚传。心里一波一波的荡漾起了涟漪,曲面不规则地辐射开来。呼呼~大爱这个餐厅!❤️❤️❤️

看看,尽收眼底的曼谷夜景!

我们只看了一眼便不约而同的决定要下图中所见的table!

坐下后看到Menu,才发现菜价昂贵,顿时怀疑攻略里面的“600泰铢”水分太足,应该把“泰铢”改为“人民币”!来回看了几遍菜单,一向作风节俭的我们也定要下order了,也开始相信我们带来的泰铢是可以顺利用完的。
点了一个鲈鱼,一个牛排,一人一杯开胃酒!很精致!合上菜单我们都急切地向老妈汇报这顿奢侈之餐,尽管我们都不再花老妈的钱了!老妈们都很开明,说出来玩就是花钱的啦,又不是吃不起,😈哈哈哈哈。话说那两盘菜都做得不错哦,特别是鱼十分美味!😊

曾经看港台剧觉得自己是不是也可以跟老公来这样的高级餐厅山花浪漫一下,是不是等到有钱点的时候可以来这边搞个纪念日什么的。。。没想到这样让我么激动的餐食就这样促成。这个餐厅带来了完美的用餐体验,用餐环境真是太他妈重要了,再贵也值得了!
借着阵阵大曼谷吹来的高海拔breeze,我们细嚼慢咽,聊天、喝酒,像一位优雅的女士(大部分还是因为食物太少,而我们想多享用一下那个用餐环境[狡诈脸])!

后来天空下起了淅沥小雨,我们move到餐厅室内,各种不情不愿,因为欣赏不到高空的夜景了!进来后我们的菜也顺势被端进来,可怜的晓欣心疼那块吃了一半的牛排还落在旧碟子里被服务员撤走了。哈哈哈哈,扑哧笑翻!在那里坐上瘾了,紧接着我们又点了一杯红酒搭配剩下的肉,一人一半平分到各自的酒杯中🍷。

后来雨停了,我们又move出来,瞬间开阔舒畅!一会儿对面的天空炸开了烟火,满空皆是,餐厅经理在客人们兴致勃勃欣赏烟火的时候过来询问用餐情况,并解释说是对面香格里拉酒店的土豪在庆祝honeymoon!看得我们很开心、很嗨。

好一个落英缤纷!这美好的回忆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缤纷散落在回国后的日子里,在我们心中生根了,害得我们时常怀念。约定10年内再去一次泰国

晒晒清单,好精致的一餐!曼谷之美好一夜 @Breeze Restaurant

后来我们去了63层的sky bar参观,从最高处拍下曼谷全景,也借着酒兴有点嗨翻了!那里的风真的很爽很舒服!爱曼谷的理由很大程度是因为这难忘的用餐之旅!^ _ ^

结账后打算离开餐厅。路上步行了好一段,酒气还未消散,微醺的感觉倍儿爽!后来夜深人静有点找不着方向,我们叫的士回家了。路上师傅因为不认得路,我一路上导航告诉他怎么走,终于到家,塞给他100泰铢,他却致执意要还给我们40泰铢,作为他不识路的弥补,瞬间我们被感动得想哭的冲动都有了,感叹泰国的的士师傅怎么能这么有素质,感叹国内的情况与之相比怎么逊了那么多!

第三天(28号)
今天就近原则在附近一家叫做Friends的餐厅吃了午饭,这家餐厅超级接地气,价钱实惠味道好! 喝了酒的我们眼睛都有点肿,可是睡了一大早胃口特别好,吃饭倍儿香!餐厅每一个出品都好赞!

饭后效果立竿见影,我们折回酒店如厕稍作休息。然后我们动身去坐BTS,下图为他们的地上铁,经过一番研究并向乘务员了解,我们买下了地铁票。他们那边的票并不如广州便宜,几个站便要收35泰铢。当我习惯性地像在广州一样刷羊城通时,关卡没有反应,这时候后面两个当地女学生用英语叫住了我并热心告知操作方法,顿感泰国人民是真友善!
图一中的两个女生就是帮助咱的热心肠美眉!

看他们的卡通车厢多么有趣,上班族们一早乘坐地铁,定会一天都心情美美的!😄

搭上曼谷地铁!我们前往Asiatique当地著名的集市!

在Saphan Taskin 地铁站下车转渡轮⚓️。免费的shuttle boat,这种无需报酬的交通工具多么的有人情味。

大概二十分钟船程,我们抵达了这个传说中的世外桃源。拥有众多名店小吃的河边集市,与市中心相隔一河,自成一体,是人们消暑找乐的好去处。

就在我们四处晃悠,闲情四溢的时候,眼前惊现Mango Tango的招牌,发散的焦点顿时聚焦在招牌上的指路箭头。这家店在泰国很红火,我们早有耳闻,是吃mango sticky rice的好地方!于是我们寻路走去,终于见到精致的店面,铺面不大,里面坐满了人,我们选择坐在外面露天的木质座椅上。老板见我们外地人热情推荐了几款招牌出品,里面当然包含芒果糯米饭。

吃货的共同特点就是——有吃开心。

芒果糯米饭吃了好几家,就Mango Tango最正😜。

吃完转身便遇见泰国知名品牌包店Naraya,进去扫荡了好多化妆包做手信带回国内,又一桩心愿了结啦!😄

时间来到晚上七点,在曼谷的第三天,明天我们将飞甲米。对曼谷的爱似乎有点慢热却很浓烈。为了充分利用最后一晚的时间,我们打算再接再厉,继续战斗。bye, Asiatique.

我们乘坐渡轮回到出发时的口岸,晓欣掏出地图研究我们下一站该去哪儿,我拿出手机来查看攻略介绍,后来我们决定要去泰国很出名的卷心菜和避孕套餐厅!下面的三个model全是用避孕套缠绕起来的喔!amazing有木有。。

我们的餐台搭在盘根交错的树藤下面,右边有一个清秀的男子给大家演奏乐器,一种少见的丝竹之类的乐器。周围的客人以外国游客为主,加湿器或者是喷雾器制造出青烟迷雾的感觉,垂落的树枝上装饰了小灯,气氛很休闲浪漫!很有西洋风味!

左边的是咖喱蟹肉,右边鸡腿,外加一杯力娇酒和杰克丹尼。Cheers! 我们开始觉得时间过得太快,还没离开曼谷已经开始不舍了。

我们两就这样靠着手机导航走了五十分钟回来酒店,路上偶遇四面佛并进去逛了一圈,没去的地方都被我们偶遇了,幸运吧。明天早机,我们是不是应该早点睡?是啊!可是没睡意、没睡意、就是没睡意,晚上1:19am还不想睡,晓欣问,我们是昨天去的52层breeze餐厅吗,“是呀”,“感觉过了好久喔”。。这种感觉大家都有过,时间被利用起来了,觉得爽,好玩呗😄。
吃完后我们每人各获赠了一个Tango牌的套套,哈哈现在还在钱包里头。右上角像邮票一样的小方纸是7-11的兑换券,每张可抵钱,这张抵1泰铢。

第四天(30号)
昨晚两点才睡觉,睡眠不足四个钟的后果就是整个人有灵魂出窍之感!zombie来了。。于是在飞机上不断打盹。整个飞行让我无比感动的是这位机师技术很赞,起飞悄无动静,平稳起飞没有震耳欲聋的发动机声,降落又四平八稳完全不惊动游客,坐在我们后排的同机云南游客也大赞机师开得好!
登机前,早餐牛奶在过安检的时候受阻,这是我到泰国来第一次觉得他们的安检有那么一点点严格。为了避免牛奶惨招收缴的厄运,我们胸生一智打算利用角落的空地现场解决牛奶早餐,如图所示,是否真如难民般😳!哈哈,好丢人,好怕给祖国丢脸!

还有一个映射屏幕,我们很梦幻地闯入并想像会有“一起来看流星雨”的美好,进入屏幕那一刻还以为自己会像“来自星星的你”一样的穿越,可拍下照后才意识到电视剧终归是骗人了,现实好残酷!为了有一个充实的褒贬兼备的游记,我强忍着将这个土得要屎二得要屎的照片插进来。要配上同伴写的带押韵的文字“廊曼机场建设好,民工进城留影忙”!👍👍👍

机上的空调巨强,像是要带领我们进入冬眠的节奏~来到甲米,迎接我们的果然还是这浓云压顶、山雨欲来的天气。透过接送我们去奥南海滩的大巴车窗,我们看见的风景明显多了一种热带气息,甚至错觉自己是在西方国家。
一路上同车的伙伴包括几个中国人,其中一个来过甲米几次了,对之前甲米的旅游体验十分满意,并且这次来是给他朋友当导游的。还有几个像是俄罗斯来的高中生,问我们为什么要选择奥南海滩。

我们住的Aonang cliff resort在镇上的主路上,门面在装修,我们从旁边的小坡上来酒店。小坡狭长而低调,走出来才豁然开朗,酒店像是建立在中世纪的古城里,橙黄色的大石头垒砌而成的墙壁和高台有种天然的复古感,顿时想起了《冰与火》里头的古城邦。
Welcome pineapple juice is very good!
下图为酒店大堂正对面风光。光是那个摆置在土黄土黄的石台上的深色瓷器,便有浓烈的复古感了,喜欢!

从外头进入镇上来的小路一边有我们住的酒店,另一边有山石,小路的尽头便是海滩。

站在大堂向泳池的方向眺望,美美的色彩搭配呀,hello color!😍

行李生带领我们从大堂平面下楼梯,引导我们去房间。房间像是座落在古堡的地下室,室内有一个梯子隔开卧室和洗浴区,这样让空间更有层次感;房间配有金属质感的吊扇,打开吊扇整个房间忒凉快,比空调强多了;卧室外头有一块大平地,可以晾衣服,终于不用苦恼衣服没地晾了!因为没有房间了,我们预订时的twin bed变成了king bed。后来让roomservice搬来一张床。

安顿好后才发现我俩已经饥肠辘辘,于是就地点了in room dinning,食物延续了酒店“实在”的风格路线,味美价廉,大赞一个!ps:叫多一碗白饭竟然不收钱。😄。

中午洗完澡后睡了一会儿,起床后穿上背心短裤的去海滩。下图为酒店通往海滩的必经之路。小镇自由奔放的风格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多数为欧美客人。走在路上的轻松和闲逸不禁让我感叹我们选对了根据地,这边还没有过度开发,因此游人并不是太多,越来越喜欢泰国了!🌹

南海滩向我们展示了她温和的一面,尽管天边已然做下雨状,可海水依然进退舒缓,涨落有致。终于实现了一场天高皇帝远的逃离,两颗像是被放逐的灵魂见到清风淡雨的海滩似乎变得思绪万段,想想我们的未来(几年后我们都在哪里呢?),再想想我们现在,却怎么也理不清,顿时成了两个闷头小孩。。。

巨石后面有别开洞天之感。正当风雨欲来,一对欧美夫妇冲向海水的深处,英勇无比。有时候真的很佩服老外们的勇气和冒险精神。

海滩边上的一片绿林子,里头似乎有个洞,看那游客是否在造访那个洞呢?

来玩个自拍!✌️

尽管有影响游记水平的风险,尽管无论怎么滤镜都还是有影响的风险,可还是上图,因为好玩,欢迎点赞。。。😜

《奥南海滩——一个女人的海滩!》👍热爱帮同伴拍照的同伴都是好同伴呐。。。

夕阳缓缓落下,霞光从厚厚的云层中散射出来,普照着整个奥南海域,海面和湿润的沙土反射出微微金光,整一片奥南海美得无以复加了!😍

夜幕降临,海域一片安静祥和!镇上那边开始热闹起来,我们要离开咯,我们要去镇上咯。

来到镇上,餐馆店主们纷纷站在路边拉客,我们一路寻寻觅觅,不知pass掉多少家店子,直到遇见印度小哥。他滔滔不绝地介绍他家的食物如何如何好吃实惠,看在他的热情份上我们来了,后来这家餐厅被晓欣认为是最难吃的餐厅,我表示完全赞同。😒

吃完后去散步,买了两副墨镜准备第二天用。在小镇的路边摊上,我们发现了好多美食!图中这位胖胖的店主生意特别好,为了尝试一下,我们点了mango shake ,banana pancake和浇了泰国汁的香肠,全部超好吃,惊叹奥南小镇原来有美食天堂。从此我两迷恋上小镇的路边小吃,mango shake超好喝,香蕉饼也是一吃便爱上!内心感到无比满足和幸福的我们在路上小桌上开吃了,还邂逅了四个来自深圳的男女,大家拼桌,好笑好玩,惹得晓欣童鞋一肚子嫉妒人家的“多人组合结伴同行”模式。

下午出门前,我们挨家挨户的询问旅行社关于第二天的出海价钱,回来时一阵“泰国式”临时雨倾盆而下,打湿了两个中国人的手臂,原本打听的旅行社都关门了,仅剩一家勤劳的小店开着,于是我们向她订了两个明天的皮皮岛一日游。原本寻思着在这边试试水砍个价,结果美女老板牙关很紧不降价,却自始至终笑容可掬,于是尽管价没讲下来,我们却依然喜欢这位美女老板,因为她充分展示了泰国朋友的热情和智慧!
回酒店路上街边敲锣打鼓喜庆得很,迎面走来的一对年轻情侣随着锣鼓节奏很得意的手舞足蹈起来,那种毫无顾忌,那种得意忘形是我至今仍然记忆犹新的,太可爱啦!太喜欢他们了!
古耐特!甲米的第一晚就这么轻松的度过啦!😄
第五天(1号)
今天将是行程满满的一天哦,所以一定要吃饱!甲米的第二天,一早起来享用了来泰国后的第一顿酒店早餐@krabi。鸟儿蜜蜂完全不怕人,趁游客早餐时候来凑热闹,多么原生态!

八点半旅行社的车准时来接我们,今天的活动是one day trip to phi phi island ,价格是900泰铢每人!旅行社先将各地游客集中起来,等人齐了才出发,途中遇见好多国人。下面这片林子便是我们的聚集地。

林子里那些想挣钱的摄影师都出来了,趁此机会不断咔嚓咔嚓,我们都很配合的摆pose,等出海回来就有我们的相册卖了,100泰铢一张!来一个!

终于出海啦,不淡定啦!
湿热强劲的海风迎面铺来,快艇在海中间疾驰呼啸而过,皮肤黝黑的导游十分幽默地操着一口地道的泰式英语跟大家讲解注意事项,整条船上气氛轻松愉悦!我们的游艇是19号!船上坐满了游客,有泰国当地朋友,有四个台湾美女,有马来一家三口,有印尼朋友(长得很像)还有不知道哪里来得朋友,当然还有很多中国朋友们!😊

自从有了iPhone就变得好喜欢自拍,请原谅😳

咸咸的海风,四面扑来,整一个爽字了得!

皮皮岛是由四个项目组成的,第一个岛是Maya Beach。阳光来到十一点正猛时,我们到达海滩,海水无比清澈明亮,到处散发着热情与活力,话说我是第一次见识热带海!图为东海滩,露出个头来的是一对马来西亚籍的母女,快艇上坐在我们的右手边,人很好。

然后导游带领我们去了西海滩,路上遇见了这两只毛茸茸的可爱猫!

后重新回到东海滩,踩踩柔软的细沙,欣赏小岛风情,阳光下小岛真的很美!

在去Monkey Beach的路上,trip安排了浮潜活动,没有穿bikini又没有深厚的游泳功底的我真的犹豫了好久,晓欣童鞋一直在诱惑我,啊啊啊啊,没能战胜诱惑的我最终还是下水了!下水后不敢松开船杆,成了胆小鬼!低着头看了几眼海鱼,海底世界真美,可海底之深让我害怕了,不一会儿觉得眼镜又进水,我终于还是上岸了!水性好的晓欣可爽屎了,没有戴浮潜用具只戴了游泳镜,在海中一会儿将头埋下去看🐟一会儿抬起头来换口气又下去了,最后一个上岸,上来了还整天念念不忘,一直在说今天最好玩啦!呼呼~真心羡慕她老人家。。。

Monkey Island上有好多可爱的猴子,有些还是家庭档!导游说我们对于猴子“可远观不可亵玩”,因为“ careful monkey bite,即“小心猴子咬”(导游的泰式英语跟中文语序很切合)!下一站我们到岛上面吃午饭,湿漉漉的身子即便在烈日下也难干。

紧接着船开到最后一个站点----bamboo island,在船上便换好泳衣,下船发现beach超美,海水沙滩天空尽显天衣无缝的美,浑然一体的感觉,大爱啊。

在沙滩上找得一席之地,铺好席子后我们便下海了。在这里我可以浮潜了,因为水浅呐~
起初连鱼影都见不着,别奢望成群的鱼了咯。晓欣游到最外围的地方去了,我只要稳稳地在脚够得着地的地方活动就好!“看,这里有一群鱼”,寻声望去,立马将头埋下水,看到一群色泽艳丽的海鱼,无比开心!
这回可是两个人都爽翻了!

上岸还想换一边海域玩玩,可上来后才发现距离我们离开的时间只剩下五分钟,啊啊啊啊,美好的时间总过得太快了,满心的玩意,只恨时间太少,不舍离去。
Ps:bikini的照片就不上了吧,人家害羞!😳

回来的路上我们遇见了出发时帮我们拍照的人,她们摆起摊来售卖我们的照片,100泰铢一个。
回到酒店我们都意犹未尽想再去游会儿泳,可泳池被一大群男生们霸占了,他们在水里头玩传球玩得是不亦乐乎…

白天可爽翻啦也累坏了,晚上冲完凉又出来觅食了。来到实惠美味的路边摊,各种东东来一点,拿了两排四只鸡腿(这个鸡腿成了旅途一路上甚至到现在都无比回味的美食),太tm好吃了。六十元不到,我们两吃到撑,设想假如天天吃这便宜好吃的东西,非变成大肥婆不可!吃完后又做了个massage(🐷一般的悠闲生活),晓欣做脚部按摩,我来了个traditional的,被蹂躏了一个爽啊,第二天起来全身痛,青一块紫一块!

爱breeze的高大上,也爱甲米路边的小清新!❤️

回到酒店后竟想翻墙而过,最终为自己省下了节操没做这种事。我们那天是不是又喝了酒?在酒店梯子上坐了下来,回顾了一下这几天的行程,一张张翻看最近拍下的照片,直到心花怒放!旅行进行到一半,心都留在了泰国,好多好多不舍得,说着还会回来!I love everything happened in Krabi~愉快的一天呐!

第六天(2号)
Good morning! It is another tough morning, since we are leaving Krabi to Qiangmai, it is really hard to say goodbye, but bye bye when we sat in the big empty taxi which is driving us to the airport.
Bye cliff resort at 7:30am.

Bye Krabi town!

机场内还写了几张明信片,听说泰国遗失明信片的几率很大,希望可以收到。❤️

到达清迈!出到机场大门口等来接应我们的aya旅行社工作人员。😂怎么还不来,怎么还不来,心急如焚,上了两个厕所,怎么还不来。晓欣从大厅门口走到走廊的那一边还是没有遇上来接我们的人,对面的turecard广告都看透了,怎么还不来。就在花要凋谢的时候,迎面走来老大叔,问是不是ms.zhou,呼呼~哈哈,我们中国人的面孔原来这么好认!一个双条车!大叔戴着一顶帽子,洋气得很,还会说不少中文,一路上跟我们中文聊天,high起来的时候竟然手舞足蹈无比神气,全然没有开车的负担,小车在他的操控下一路狂飙,驶向旅行社,路上还pick up了两个来自顺德的美眉。

来到旅行社,我们换乘了在甲米超级喜欢的大面包车,除了我们四个妞外还有几个欧美人和两个貌似韩国来的客人,我们一起拼车,向拜县出发咯!!!
小车开出清迈市区,驶向青葱小路。车外烈日高照,绿意盎然,竟有“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之应景。但假如你把这条路想像得太绵延平缓就大错特错了!来到山区才知道这里没有坦途,小路忽上忽下,忽然急转弯,还没有等人适应刚才那个转弯,司机又开始领着我们向另一边转了,一路上我们被惯性牵引着东倒西歪,真心感叹这是一条神路啊!半路司机还下车来重新整理堆积如山的行李,估计也是担心这行李招架不住路的颠簸倒下来吧!

终于抵达安雅旅行社,中文招牌整齐地悬挂着,天下微雨,社里头堆满了来避雨的或者还没安顿好正找酒店的人。
我们立马淘出手机来找酒店电话,指望他们可以派车来接我们,听说好的酒店都会这样。可是马蜂窝给的电话竟然打不进去,反复试了多次后我们找会说中文的前台美眉帮忙,她使用了我们提供的号码还是无法联系上酒店。Google显示我们距离酒店不近,下雨也没法拖着大行李箱走回去,最后前台帮我们叫来的士,于是我们又坐上了泰国特有的大面包车去酒店了。

那时天空正下起的潇洒又淅沥的阳光雨,为什么是阳光雨?因为尽管下雨,阳光照出不误,金黄色的水珠配合着拜县文青的气质,美翻了,那时候我就开始喜欢拜县啦!哇哈哈哈哈👍

无论咱们到哪里,迎接我们的第一个客人是当地的雨水,风调雨顺吧,然后第二天起便是艳阳高照!正如下图我们抵达酒店后,前台是一个十分open建在高台上的平面,随后concierge用电动四轮车将我们载去我们的府邸,哈哈哈哈哈!

度假村像是一个偌大的庄园,青山绿水,纯天然空气,我们好奇的打探着这里的一切,这里将是我们整个旅程最爱的栖身之地。

Ladies and gentlemen, welcome to my big house, and let me show you the room with holy joy and pride.
是的,图中的别墅就是我们下榻的酒店,准确的说是度假村,这里要特别强调一下,度假村就是如图所示,延伸至门口的走廊两边会栽种绿色植物,屋子的远方有如茵绿树,天边有迷幻的云彩和青天,即便雨后依然清新动人!这就是我们的resort第一眼!想了解更多,请继续关注!
没错,眼尖的你一定能看到bellboy在为我们开启拜县幸福之旅的酒店大门!他真的好客气,跟甲米的bellboy一样客气,可是这个男生更加斯文朴实,哎。。。

拉开落地窗帘,两个小伙伴顿时惊呆了,窗外绿意袭人,好大的一片农庄,远处还有一片玫瑰园子,里头有园丁在辛勤劳作,他们头戴草帽,手推斗车,步履悠扬,慢生活的气息全面渗透,等bellboy一走,我们两都兴奋得狂喜尖叫!在此小编要隆重地感谢一下同伴小新新童鞋,是她订了这么棒的酒店!😍

Welcome to my house哈哈哈哈,这句话成了我们两每次进屋前抢着要说的话,果然好事大家都想沾光😎!
下面要介绍我们的浴室,复古的石头墙壁,旁边有一个木椅子,连水龙头都精心挑选了款式,最关键是它大呀,超大呀,我第一次用这么大的浴室,转身觉得我们都土豪了!😄

下面我要隆重地介绍一下我们家的书写台,请看它木质的长平桌朴实而坚固;藤条编织的椅子文艺而清秀;头顶上那盏圆柱纱布灯低调却奢华;拉开帘子,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扶疏有致的翠叶,多么文雅,这样的环境多么启发思维,迸发灵感!😘

连打扫房前的提示都那么有趣“please make up my room”。✌️😄

下面这幅图是我们卧室的基本构造图,卧室内窗明几净,窗边有一道门,门可以打开来通向一个露台,这个地方最适合赏星星看月亮晒太阳享微风!多么亲近自然的设计啊!屋内的沙发很厚大,舒服,电视很国际接轨,台很多!最最重点的是床!我们的大床超级舒服有木有!!

来这是我家的阳台!好输胡!😌

我们家露台上放眼望去,绿意浓浓迷人眼!噗嗤噗嗤😄
即便是躺在床上或者沙发上,打开侧门,露台外的风吹入,秋天的味道尽入屋内,舒适得无以复加,我们俩再没有什么要求了。
介绍完酒店我觉得自己快像个hotel sales 了 。😳

感叹完近乎完美的度假村后,时间几乎来到傍晚,我们两一人一把Montis的雨伞沿着绵延的通向小镇的路,一步步走到镇上来了。途中Google报错地址,找不到方向,当地的人民竟主动询问我们是不是需要帮助!再次大赞泰国人民的友善和纯朴!
酒店招牌!是不是朴实来又有种别致和俏皮感呢?😍

雨后的路上安静清新,时时有摩托穿梭,路上小狗倒是很常见,常常黑白小伴儿同时出现,摇着尾巴屁颠屁颠地到处嗅嗅!我们觉得那条路真像台湾,或许那种美好的有点文艺清新的路都有这种感觉!
看我们的笑容就知道有多心满意足啦,哈哈哈哈~

看到这个反射自拍神物,就知道我们快到路口了,嘿嘿~

拍下照片前,我们已经看到了热闹的小镇!看路边就是这样朴素得不能再多的屋子,可是每一座都好安静祥和,没有工厂的喧嚣和扰乱,就像这里的人民一样平和友善!

看见对面的矮山,我以为这是一座建在山脚下的小镇,无比亲切!等红绿灯的小绵羊们有多少是游客呢?可是她们一脸的认真与接地气的样子,让人几乎看不出来她们到底跟本地人有什么区别,可见小镇的魅力之一便是让游客能快递融入并且切换角色!

这是一个十字路口,其中一条是我们来的小路,另外三条都是美食小街。
Hello Pai!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前的宁静,静得只剩下一条摇尾巴的小黄狗和一辆摩托,可隐藏在背后的是店家门纷纷在屋内齐整自己的货物,做开店迎客前的最后准备!

陆陆续续人开始多起来,街口也慢慢热闹起来。可以看见很多的游客,听见很多的中国人!
因为泰国的炒粉我们俩都爱吃,所以首先吃的拜县小吃是一个老阿姨做的米粉,味道一般般,继续觅食。

找到一个会说中文的大叔,晓欣说人家可能是云南人,说起来好像是那么回事,谁知道呢。反正他人很好,告诉我们怎么去安雅旅行社。因为我们还要去旅行社咨询第二天拜县摩托车一天游的情况呢。下面这个很好吃的banana pancake 就是大叔做的,在那的两天我们都去光顾他的小店了,小店生意也特别好!

来到安雅后得知我们租摩托车是需要交押金的,还需要扣押护照,这两样我们都没有。而且我不敢骑摩托车,因为以前有骑单车摔骨折的经历,晓欣也不敢载人,尽管有汽车牌也不顶用了,于是这事就说推迟一天计划了。

闲逛时候遇见了一个小哥开的明信片制作店,可以将手机里面的照片制作成明信片,并且可以直接邮寄!吸引了好多中国美眉们驻足观望尝试。我也顺便写了几个明信片,第一次有写明信片的小文艺调调哟。

我们都在感叹拜县为什么吸引了这么多客人,并且大家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们在几条接口来回穿梭闲逛,或许我们都一致认为是Montis让我们更爱拜。但不可否认的是,拜县最适合休闲吃喝度假了。
后来我肚子饿了,跑到一家店子坐下,买了一份图中的面,里面有鸡腿和咖喱哦,吸引到不饿的晓欣童鞋也一起来吃了,哈哈哈!吃不够竟然又叫多一份,两个吃货!

因为小镇距离酒店不近,我们又不熟悉路,所以九十点便回去酒店了。
一路上我们走啊走,从光明的小镇走向一片漆黑,打开手机电筒,大声说话想要给自己壮胆!前面有一黑一黄两只小狗在路边玩耍,漆黑的夜多了一份安定!正觉得路难走时,后面有人叫我们,重复了一次才听清他问我们是不是酒店的,我们说是,看见了酒店的大面包车内心欣慰极了!开车的小哥戴着一副黑框眼镜,又nice又gentle地向我们说明为什么他会出现,告诉我们酒店可以随时安排车送客人出去小镇!听后我们都松了一口气,大事解决一半啦哈哈。。。
到酒店发现酒店很原生态,窗外爬了壁虎。泰国可否算是壁虎国呢,因为好多地方都爬满了壁虎呀。😄听说一天中午我睡觉的时候地上惊现一只大蜥蜴,可小新竟没叫醒我!

还有蜗牛,露台上随处可见,小小生物增添了我们住处的生气活力。

回来后看电影,好像是《珍珠港》😊,晓欣童鞋早早洗澡了。洗完澡后我们在我们最爱的床上计划第二天的行程!卧着舒适无比的大床,我们即将结束拜县的第一晚,也是montis的第一晚!看得出来吗,给那么多篇幅给酒店,是因为我们对这酒店是真爱啊!!!

第七天(3号)
Good morning, Pai ! 在Montis的第一份早餐!很nice很新鲜如图!我们起得不早,特地为赶早餐,九点半有多才到,最后离开酒店,心满意足!

正要离开餐厅的时候,我们在栅栏上邂逅了可爱的猫星人,它乖乖的伏在地上,正等待人去爱抚。爱猫的晓欣童鞋一个劲地给猫咪挠痒痒,猫咪先是拜倒贴地再是一动不动无比享受,屁屁翘得老高的(一屁股的高潮像),好吧铲屎官这么勤快,我就从你一次吧😜

奇怪的植物🌳,在国内就没有见到过。看起来好像是那种会突然张开嘴吃人的植物。

屋子门口正对面。咔嚓!后来才知道那天吃早餐坐在我们后桌的旅客就住在下图一楼,即我们正对面。不知道她们看见我们这么兴奋会不会笑话我们呢?😏可确实很美不是么,不兴奋才不正常呢!

大中午,我们怎么还在酒店啊?说好的摩托游被我们两个懒鬼取消啦,因为我们都不舍得离开我们的big house,优越的环境培养堕落的品性就是这么来的。借口就是:外面太晒,我不会骑摩托,总之我们打算在屋子内耗上一整天✌️
窗外风景如画,屋里可见一斑!大爱!😘

像不像油画?

下午四点半,太阳稍微小点儿,我们两换上泳衣去游泳!

洗完澡后肚子饿了我们就出来觅食了,今晚不再担心路上黑了,因为酒店shuttle bus为我们接送,开车的小哥还是那个戴着眼镜,一脸斯文和善,超级有爱的小哥,我们都在意淫他说不定就是酒店老板的儿子,晓欣童鞋若是能成功拿下他明年再来就可以免费啦。在镇上,我们先点了一个牛肉金针菇,好吃,然后吃pancake吃烤鸡腿,今晚没有喝mango shake因为生意火爆,我们懒得排队了,取而代之我们点了chang啤酒,一边走一边喝,坐在米粉店上喝high了。

路上遇见了帅气的“孙红雷”,看爱动物的晓欣童鞋竟然将她心爱的鸡分享给雷哥,不可思议。。。😱

这边的狗狗都被游客们宠爱惯了,完全掌握了卖萌要东西吃的招数,就像穿靴子的猫一样张大萌萌的双眼,一脸虔诚和无辜地望着客人,这样的萌态,客人怎么舍得丢下她们呢?😍

入夜的小镇文艺范十足,路边有这对夫妻在演奏他们的作品,听起来真舒服,还有路过的客人买他们的专辑哦。

写明信片的地方,我也买了几张回去酒店写,打算第二天邮寄出去。

纯朴热闹的小镇,全无车马之喧,却有远心之效。

夜已深,我们又该回家啦!虽然不舍得拜的第二夜即将结束,可是回家可以见到montis,便是最大的欣慰!下图是去酒店方向的路口,小哥在那里将我们接上。我们的是大面包车哦,不是图中的小小车哦。

晚上的montis特别安静,偶有虫鸣,闲适得很…

第八天(4号)
4号早上便是我们即将离开酒店的日子,即便有诸多不舍,但也期待下次再来。吃了顿饱饱的早餐接着又回到房间休息,这种纯粹养尊处优的日子使我们双双败下阵来,此刻彻底明白什么叫无法自拔,情不自禁地恋上一家酒店。
十二点准时退房来到镇上走走看看,顺便邮寄出前一晚写的明信片。
拜县适合小清新,也适合集体party。Bye......

下午我们乘坐开往清迈的巴士,窗外下起了雨,十分迎合我们对拜县,对蒙蒂斯度假村的依依不舍之情,更符合拜县小镇的温顺气质。车在蜿蜒崎岖的各种角度的斜坡上爬坡,跟来时一样,真有点担心,希望一路平安到达酒店吧阿弥陀佛!
路上驿站买了包香蕉片尝尝,好几个游客一次性扫荡好几包,真搞不懂了!
上个厕所竟然遇见如此清新小花,泰国真是一个温暖的国度!

到达清迈塔佩门!当时我们延续了“怀疑”精神—为什么大家要这么喜欢清迈。一路怀疑,但一路被颠覆。
很喜欢这面长长的红墙!

塔佩门留影!好开心好二逼,我们就这样一路上寻找,一路拖着重重的行李,两个勤劳不怕辛苦的姑娘沿着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河向周六夜市赶去。

到达夜市,这是一个吃货天堂,在这里可以寻觅到你现象不到的东西!很多东西国内没得卖,看着啥都想吃!我们先找到地方坐,拉着行李确实不方便,点了一个炒粉和麻辣花甲,晓欣买来mango shake,确信这是我们在泰国喝过最好喝的一杯,里面加了酸奶!大爱!我去买来烤鸡腿和鱿鱼。

夜已深,托着行李诸多不便呐,于是我们准备回去我们下榻的酒店——酋长王宫酒店。双条车司机收了我们200泰铢把我们从清迈门带回到酒店。
清迈是邓丽君最爱的地方,住在这个古香古色的酒店,不得不让人想起她来,酒店有一个阳台,是那种小时候我见过的样子,一个很矮的围栏似乎可以翻身跨越,屋外的院子里栽种了花草树木,宁静悠远的小城气质似乎在向人诉说着耐人寻味的故事。

可以秉烛夜谈的阳台,最终因为蚊子缘故被我们舍弃了…
后来我们跑去酒店院子散步,查看他们的泳池,荡秋千呀荡秋千,咯吱咯吱响,越来越诡异,于是离开了

第九点(5号)
这天的原本也是没有安排,看见地图上面的标示,打算闲逛一下宁曼路。搭上双条车出门来到市场,过早的市场并不热闹,没有任何特别的气质。遇上拉客的胖司机,她用蹩脚的中文给我们介绍了好几个景点我们都嫌太远,最后选择了宁曼路。
双条车通风便达,好用得很!

刚到宁曼路上,记得我们一点也不兴奋,发现不了任何特色。正准备往路的里边走去想挖掘更多好东西时,我们遇上了三个来自湖北的妹纸,她们为降低路途人均开支想邀请多些人一起去素贴山,一开始我们拒绝了她们的邀请,怕路途太远时间上安排不过来。可寻思着我们两也不知道怎么玩好,就答应跟他们一起了,外加两个泰国清迈来的女生,我们一行人7人一起乘坐双条车向素贴山驶去,每人给师傅100泰铢。

这上山的路无比环绕陡峭,与拜县的路有得一拼,晕车得朋友们各自睡去,湖北妹纸涂柳园精神抖擞,不停拉我们说话。我们首先来到的是蒲屏皇宫,因为皇宫正在装修,我们只能在外围看看花园子。 说实在的,无对花真的兴趣不大,特别是在国外看花。😝

路上一直穿着湖北一妹纸的小白外套,这样我的手臂就不会露出来拉。因为在泰国的寺庙穿无袖衣服露出手臂是不礼貌的事。

往上点爬就真正看到了素贴山,高耸的铁塔因为依附了绿色植被显得十分清秀。

温婉的喷泉池,树顶泛起了红叶,土丘上的小屋,不知道为啥我感觉这像是韩国风景

下山准备去找老师傅,他将开车带我们去双龙寺。

来到双龙寺一睹泰国寺庙名不虚传的“金碧辉煌”,无论是寺庙建筑外表还是地板,视野所及无不金光闪闪,闪瞎人眼的节奏。

从寺庙出来,我们来到城市观景台!整座清迈尽收眼底的场景不免让我联想起曼谷的Breeze餐厅。

右边两个很忙的小伙伴就是湖北其中二人~

更好的观景点在我们下素贴山的路上,师傅竟然主动停下车来给我们拍照!超级nice!

下山后我们回到来宁曼路,来了这家很出名的iberry稍作休憩!估计累了一坐下便大吃,一个人点了两个雪球和一杯抹茶,超级好吃,尤其是那两颗雪球冰淇淋,一个香蕉味里面含有芝士(有创意吧!),一个是榴莲雪球超级美味!

吃完这个我们的队伍稍作分组,年龄大点的80后们选择去女子监狱按摩,年轻点的90后们选择打了鸡血的选择继续逛街。先是排队,那里可是烫手山芋呀,门庭若市的场面不正代表他们按摩水平高吗?
事实上确实水平比曼谷甲米那两家要好多了。排队等了1个钟,按摩花了两个钟,那个前一天给湖北妹纸涂柳园按摩的美女那天帮我按摩,手法很成熟,爽屎我们了😳。
实在是想不通为什么这些如此nice有素养的按摩师会是曾经蹲监狱的囚犯!正当我想着这个问题时,美女按摩师把她的手指按得咯叻咯叻响,wow一种暴力印象突然闪现,等我回头看她时,她竟然腼腆地咯咯笑了。扑哧扑哧。她们到底是不是出狱人员,我跟晓欣在回家的路上一直在怀疑。这个按摩师我给了40泰铢小费哦,double了我们平时给小费的水准哈哈!
不好意思,竟然没有图。
夜市!我们三按摩后跟湖北小伙伴们团聚。来到夜市,没有吃的,原来周日夜市跟周六的不一样,有些遗憾。取而代之的是琳瑯满目的商品和让我们目不暇接的小工艺品!像是奇遇记一样,每一个小铺子都精心别致,不断地满足我们猎奇的心理,可为什么国内没有这样的融合了艺术和消费的天堂。在周日夜市上,我买了好几张围巾,质量都很不错喔,还买了点吃的,还和小新一人买了一个手机套套。😄
总结一下那天的行程,非常感谢湖北妹纸们的出现,让我们两个懒鬼不至于无聊闲逛!一切都是缘分呐,你不知道路上会遇见谁,这边是旅行的奇妙之处!原本她们打算跟我们再一起吃顿饭,可是到了她们介绍的那家餐厅后发现已经停止营业了,这多少有些扫兴,可我们真的累了,刚好适合回去酒店了,于是分道扬镳。这不晓欣童鞋7-11早早买下两包冬阴功面,哈哈哈哈。愉快的一天在冬阴功味道的泡面中结束。

第十天(最后一天,10号)
最后一天在清迈啦。我们提前一天晚上收拾好行李,原本计划睡个大懒觉,谁知道那天大家都没有睡好。早早醒来,正赶上早餐!有一件很巧的事,我们在montis遇见的客人竟然与我们同一天离开拜来到清迈,竟然还与我们阴差阳错入住同一家酒店,我记得之前还抢了那个男生的烤面包,他是来找我报仇的么?或许是有“他乡遇故知”的味道吧,他竟然有跟我们打招呼,还冲他老婆说“她们就是在…的人”,她老婆径直说不记得了。看来还是比较容易被男生记住嘛。。。
回到酒店看了电视里头播的《One day 》,电影很让人伤心,想想我们即将结束的旅行,就更伤心了!😢这10个one day组合起来的旅程充满乐趣和回忆。

来到机场附近的shopping mall,各自打算帮朋友带点东西。饥肠辘辘的我们找到副一楼的美食中心,吃了两碗冬阴功面和mango shake,然后直奔机场。 再赞一次泰国的小食,每一个当铺都有让我流口水的资本!
Ps:请允许再一次像赞泰国美食一样赞泰国的司机,这次我们拖着行李步行去机场,竟然上来一辆Tutu说他刚好好去机场,可以免费带我们去,哇,小伙伴们再次第n次惊呆了。

在机场免税店看不着要买的东西,就来书店逛逛。

下一站:广州
到达广州,可心却留在了泰国。我们都超级满意这次泰国之旅,而且一切非常顺利。于是我们约定10年内再去一次泰国。 晓欣同学已经多次提议再来旅游,也感谢二货晓欣,让我们的旅途变得有趣。一切都在变,第一篇游记,有些糙,也太“婆妈”,只是最直观的记录。等老了来看看吧。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25 20:25

引用 dongfoto摄影 发表于 2016-08-25 20:25:28 的回复:

回复dongfoto摄影:谢谢😊

2016-08-26 18:49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8-29 01:02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8-29 09:55

引用 开口笑lily 发表于 2016-08-29 01:02:40 的回复:

回复开口笑lily:谢谢支持😊

2016-08-29 20:21

我之前有看到一些攻略说在曼谷可以选择接机,我也想预定一个,轻松一点不知道具体怎么样啊?

2016-11-05 18:55

引用 爱你 发表于 2016-11-05 18:55:14 的回复:

回复爱你:在泰国选择接送机真的不错,师傅来酒店接送比较方便,虽然比当地坐地铁价格高了点,但是能节省时间,再加上泰国当地天气比较热,免去了大热天拖着行李来回折腾,价格也比较合适不会太贵,推荐大家尝试一下哦,我上次用的是易途8家的产品,在此也推荐给大家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1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