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周年纪念--大溪地15日自由行(Moorea,Taha,Huahine,Borabora)

Lamost (北京) LV.5
2016-08-24 23:31 1869/8
  • 出发时间/2016-06-25

结婚已经一周年,如果再不休婚假这一生一次的福利也即将擦肩而过。一天和同事聊天谈起海岛游,突然说道Tahiti似乎是最牛X的,当时对这里一无所知的我回家手贱在度娘中搜索了Tahiti的各种介绍,从此不能自拔,这就此成就这次浪漫的一周年纪念游。
【说在前面】
关于签证
法属波利尼西亚大溪地)看名字也能知道她和法国的关系,所以恭喜你,你需要取法国使馆签证。最近也听说对于大陆经旅行社的团体可以免签,但对于像我们这种自由行来说是不能免签的。签证需要的材料并不复杂,自材料递交后只需要24-48小时就能出签,效率还是很高的。但签证并不是一般的申根签证(虽然长得非常像),只能用在法国外岛(殖民地)的登录,并不能登录法国本土。

关于机票
大溪地机票
可能大家也都知道,目前从中国来Tahiti还是只有两天线路可以选择,一条是从东京转机,另一条是从奥克兰转机,大陆并没有直飞的航班。就我来看,这两条线路的区别在于:1.东京出发的航班是大溪地航空(Air Tahiti Nui),而奥克兰出发的是新西兰航空,就飞机来说新西兰航空的飞机座椅更宽敞更舒适,当然大溪地另有特点会在后面说到。2.新西兰航空可以直接买到从北京奥克兰大溪地(PPT)的联程机票,这就免去了和多行李联运的问题,而大溪地航空并不能再北京买到联程机票,需要分开购买北京-东京已经东京-大溪地的机票,这就涉及到行李是否能够在东京成田机场直挂的问题。一些航空公司比如全日空、大韩航空和大溪地航空是有联运协议的,所以理论上说在转机时间允许的情况下,行李是可以直挂到飞往大溪地的飞机上的,我们也亲身验证了这一点。3.新西兰航空联程机票更便宜,但有些妹子更喜欢在日本机场购物...4.大溪地航空到达时间是当地时间早上8点左右, 而新西兰航空到达时间是当地时间晚上10点如果我没有记错。5.据说从日本出发的航班更颠簸,但我没有任何感觉,也许是运气好。
岛内机票
在波利尼西亚岛之间主要乘坐的是大溪地航空的飞机,注意这个与之前说的大溪地航空(Air Tahiti Nui)不同,这个公司叫做Air Tahiti,少了一个Nui即大的意思。在航空公司官网可以买协议线路的联成特价票,如果你选的岛正好包含其中,那么会省下不少米。由于这次我和老婆选了四个岛,而且限于酒店安排没有选择联程套票。

关于天气
度娘里那些关于大溪地的介绍在这我也不想重复,只说一些要紧的。我是6月底到的这里,今年的雨季刚刚过去,走到哪里都有人跟你说“你真幸运”,因为从去年的11开始已经连续下了几个月的雨,以至于后面我们住的一家民宿一直在修房子(这个后面再说)。但6月是这里的冬天,每天的气温在26-28度左右,晚上太阳下山了吹着海风还是挺冷的。所以,其实最好的季节在10月到11月,天气暖和下雨少,而且还能看到鲸鱼。当然,这个时段游客也是最多的,价格也是你懂的。

关于选岛
主要旅游岛屿有社会群岛(基本上都是火山岛)和土阿莫土群岛(多为珊瑚岛或珊瑚环礁)。社会群岛旅游相关设施相比较完善,也有天朝人民喜欢的奢华酒店,所以游客也会比较集中,其中的代表就是大溪地(Tahiti)和波拉波拉(Borabora),当然还包括莫雷阿(Moorea,Tahiti的姊妹岛)等等。土阿莫土群岛相对社会群岛比较原始,旅游业并不发达,多为民宿性质,但是由于珊瑚岛的特性土阿莫土是潜水爱好者的天堂,欧美特别是北欧旅游者尤其钟爱其中一些岛。这次我们还是选择了社会群岛,一是由于岛内航班选择的问题,二是时间紧张不想来回赶路,三是也不会潜水。

关于物品准备
一些关于海岛游必须的物品都带上,这不是废话么。太阳镜、防晒霜(防水的,多带点儿不嫌多)、浮潜装备(面镜、呼吸管、水鞋、蛙鞋,对于喜欢潜水的同学自然不必多少,对于第一次去海岛的同学,如果你不准备一些酒店和活动中心也有免费租用的,但是前提是你能忍受不合适的面镜不停进水和把不知道多少人含过的呼吸管含在嘴里),gopro或水下相机,喜欢看的书或者躺在海滩上可以用到的休闲方式。

第一天 北京-釜山-东京-大溪地

东京大溪地的航班每周一班(周六),所以很早就定好了TN77这班梦幻航班,中间由于工作比较忙间隔了几天,等提前一个月左右再去看北京东京的机票的时候,居然发现没有合适的航班了...了...了,深深的被目前天朝子民去霓虹国旅游的热情所震撼。由于国航或全日空直飞航班到达后转机时间不到2小时,所以只能选择大韩航空经釜山转机的航班,起飞时间是凌晨2点半...没办法再不定连这个都没有了。定好票赶紧打电话到大韩航空询问行李是否能够直挂的问题,结果说要联系首都机场大航航空公司柜台确定,打过去又说要跟东京成田机场大韩航空公司柜台确定,打了一大圈电话,最后的结论是:大韩航空和大溪地航空有联运协议,前提是必须在首都机场托运行李时直接将行李目的地写为大溪地帕皮提机场(PPT),但是,注意但是,由于大韩航空停靠在成田机场T1航站楼,而大溪地航空在T2航站楼,所以要根据转机时间最后看行李是否来得及直挂。还好,我们有4个小时的转机时间。

就这样,在月黑风高的凌晨,我们出发了。由于出发为首都机场T2航站楼,所以想逛免税店的亲们可以不用想了,安检后你会发现,只有星巴克还在营业。之后的釜山机场印象不深,只留下韩国的无线网真是快到没朋友的一点点印象。昏昏沉沉的在中午到了东京成田机场,下飞机会有引导员引导你在换乘通道再次安检,对于一切都要有备无患的同学(比如我),可以去成田机场官网查看国际换乘方案,图文并茂还可以打印。

由于到达时T1航站楼,所以需要摆渡车到T2,车程15分钟,间隔15-30分钟。对于想在此血拼的同学,T1和T2的免税店是不同的,所以如果时间允许你可以现在T1逛逛,因为摆渡车需要机票和护照才能乘坐,所以到了T2你就回不来了。

终于,终于,终于到了PPT,很小的机场,没有什么可逛得地方,买了2个小时上网时间,不贵。最后由ppt取Moorea的航班是这种螺旋桨飞机,岛内大溪地航空的飞机都是这种小飞机,飞行时间是你永远不会想到的10分钟。下飞机后你会看到一个更小的Moorea机场,连取行李都是由拖拉机直接拉过来扔到铁架子上自取。

第一站,我们的住处Villa Bellavista。很小的一家酒店或者叫民宿,离机场非常近,一位老奶奶来接我们,到了发现这里还有她的女儿和孙女一起经营(爸爸去哪了?)酒店位于山间一处私人别墅群内,只有两件客房,中间有一个共用的无边游泳池,山下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和隐约可见的大溪地岛。和我们一起入住的是一对意大利美国人,从迈阿密不远万里跑到这来,老婆好奇问你们那也有那么美的海滩来着看什么呢?男人答:就是...想来看看。好任性。
下午我们并没有安排什么活动,收拾好后下山去了对面的Sofitel酒店看看,但是由于当晚在里面有什么音乐会,所以不对外开放,只能打道回府,在游泳池边躺了一下等着开饭。
我们定的是Half Board,所以早餐和晚餐都是在酒店解决。所有的餐食都是由女孩的妈妈一手操办。早餐没什么可说的,晚餐是3道菜的正餐,以波利尼西亚口味夹杂法国口味为主,很好吃,而且当你当面夸她手艺好的时候她会极其开心。

第二天 Moorea Jet-ski爽翻天

今天预约了3个半小时的Jet-Ski,早上半点会有Activity Center的人来接,带好太阳镜、防晒霜和浮潜装备出发!车程大概30分钟后到达了Stonefish Belly,看名字也知道这有多少stonefish,这货长相极丑,藏在石头下面,如果不小心踩在上面,在驾鹤西去之前你还有30分钟赶去医院。所以,这和旁边的Cock Bay形成了鲜明对比,那边各种帆船各种游艇各种人多,这边只有寥寥几条船。之后我们认识了我们此行的Captain一位法国帅哥,从冰箱里拿出了一条冷冻石头鱼让我们互相认识一下,并且说他们在石头鱼还活着的时候抓到了她,之后直接把它冻在冰箱里,让它很幸运的forever young了...不过没关系,反正听Captain的不下水就好。Jet-Ski驾驶听上去并不难,左手点火和刹车,右手油门,艇还是很宽的,满载是3人,但一般只有2人乘坐。Captain简单介绍了如何驾驶以后重点说了一定要跟他保持在一条直线上,因为泻湖里会有很多珊瑚礁不小心就会触礁或者撞上浮潜的人。由于我是头一次驾驶,所以我们被排在紧随Captain的第二位,我们后面依次是一对英国夫妇(此女极猛,最后和Captain表演速度与激情疯狂飙船)和一对阿根廷父女(退休阿根廷足球运动员,但我不认识)。
Jet-Ski的诀窍是你一定不能减速,因为有浪速度越慢越越不好控制越容易翻船。所以追风少年们,let's speed up!坐车来的路上还在问接我们司机,是否这条路一直走下去就可以到海豚中心,人家很nice的回答说是啊,不过你去哪干什么?那只有两只圈养海豚,一会你开Jet-ski的时候旁边大概会有几十只吧...果真,还没出石头鱼的肚子,我们就撞上了一群正在睡觉的海豚。Captain讲海豚睡觉只有半个大脑在休息,另一半大脑还会继续工作,所以他们会在水中继续的游看上去并没有睡觉。之后一路上Captain会讲解一些当地历史和生态问题,并且在最好的地点浮潜几次,包括味鲨鱼和Ray。喂鲨鱼的时候有两条Ray据Captain说是他朋友,果然船长刚一下水,人家俩直接就从大老远的游过来直接从水里往外窜望Captain身上狂扑,完全不过旁边围观的游客感受。
一路上船长会不停的拍照,之后发布在他们自己的Facebook上,并告诉你可以直接去那下载照片,完全免费,对比国内某些旅游点的收费手段这儿真是弱到家了。
后来又到暗礁外面的外海在打浪里浪了一溜够回到石头鱼肚子已经是下午1点半了,再坐原来的车回到酒店整理完毕后小睡了一下。下午只是去sofitel转了一下,就回来时晚饭休息了。

第三天 Moorea AVT之旅

今天定了3个小时ATV的山地驾驶,也就是全地形车。依然是从酒店车接车送,路上不再敖述。因为之前有过电动车骑行经验,感慨是还觉得不会遇到任何困难,但是刚一上车还是有些难以把握的。首先此货转向没有任何助力,就像车把直接和前轮连在一起,转向之费力就像你开着老3系转向轴还坏了;其次是非常颠,减震效果几乎是零加上毫无保留的传递到车把上,在一堆乱石岗一路开过之酸爽请自行脑补;左后就是此货的动力真的非常非常猛,不要试图去控制一切,能驾驭即可。
一路骑行,过河、上山、穿林子、走小巷,最后疾驰在环岛公路上,爷们儿们,来吧!
由于第二天就要去下一个到,下午回到酒店哪也没去。

第四天 Moorea--Taha

飞机在下午3点,上午12点把行李寄存在酒店,我们到对面的海滩躺了一会儿,看了看裸晒的欧美大妞。之后的还由奶奶送我们去了机场,提前半小时到足以,托运行李没什么人排队,而且没有安检,你没看错没有安检!之后的机场岛间飞机也都如此,不需要安检,只有一个小小的图告诉你这些东西不要带。

飞行时间35分钟后,我们到了塔哈(Taha)。作为Raiatea的姐妹岛,Taha并没有机场,你需要做到Raiatea然后再坐船到Taha,由于我们选的酒店在Taha岛旁边的私人岛上,酒店来接我们的船从机场需要40分钟才能把我们带到酒店。但是,又是但是,所有的这一切折腾,当你看到眼前的景色的时候都不算什么了,我读书少不知道怎么形容,但我愿意死在这。
Le Taha‘a Island Resort & Spa这就是她的名字,其实我并不太愿意介绍这家酒店,因为我怕太多的游客打扰了这的景色。我们选择的是Borabora主峰景观的水屋,景观和设施无话可说,唯一的问题是房间里没有Wifi,只有前台和餐厅区域是可以有WiFi的。不过在这样的景色里,谁会在意能不能上网呢。
每周二餐厅有当地艺术团的表演,你付的费用包括演出费用和一顿自助晚餐,大概300多RMB一个人,演出应该能值回票价。

第五天 Taha捕鱼

之前和酒店定了一次私人乘船游,叫做什么波利尼西亚人的一天。早上8点半来到酒店码头等船,但是酒店活动预约中心的人跑过来说Captain要晚15分钟才能到,因为他早上去给船加油的时候才发现今天是假期(庆祝波利尼西亚成立自己的政府,当地还有一个法国政府,怎么好像我天朝的某时期)。不过没关系,我们在码头看着漂亮的海景不一会儿船长就驾船而来,等船以后Captain一直就来晚的事情道歉,我们也表达了让他假期还要上班的歉意后,大家就愉快的准备出海了。
等船慢慢离开私人岛,船长停下船给我介绍今天一天的行程,首先我们要开到外海去钓鱼,之后呢我们会再回到泻湖区捕鱼,而那时候我的捕鱼工具将会是,鱼枪!在我们刚要惊讶欢呼的时候,船长赶紧把手放在嘴边:嘘~,在回头确认酒店方向没有船过来后冲我们眨了眨眼。后来我们才得知原计划的泻湖捕鱼应该是在船上用鱼线钓鱼的。
闲话不多说,在船尾两侧架好鱼竿,一路冲着外海出发。Raiatea和Taha之所以叫做姐妹岛,是因为他们被一个大的环礁所包围共享一整块泻湖,环礁只在相对应的两个方向有两个出海口。在出海口附近我们考到了大型的货轮,Captain介绍说这种货轮会每天往返于Tahiti和其他各个岛之间,从各个岛运回如菠萝、椰子壳等原材料,再把生活用品带到各个岛。
在外海我们没有任何说后,船长说大鱼基本都是晚上出来,所以其实傍晚才是捕鱼的最佳时间。没关系我们回到泻湖区,在靠近环礁的珊瑚区停好船,Captain给我们介绍了如何使用鱼枪,其实说是叫鱼枪更像是一个巨大的弹弓,每次发射前你需要将箭插入枪上面的凹槽里,让后再拉紧上面粗大的皮筋,这样你就有了一次机会射中离你2-3米的鱼,之后你需要潜入水里捡回射出去的箭。停船点周围有很多大型的珊瑚礁和很多的鱼,水深大概在5-10米左右,船长问我老婆是否想一起下水捕鱼,老婆当然想去,所以在各自穿戴好浮潜装备后我和captain一人一支枪,老婆拿gopro负责跟拍。
捕鱼其实非常难,首先珊瑚礁离你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大多数情况加你需要潜入水中这样才能让鱼进入射程;其次鱼很聪明,你不拿枪它们就在你身边游来游去,你一端枪立马嗖嗖嗖的躲到珊瑚下面去了;还有就是射出去的箭很容易勾在珊瑚上不容易取下来。在水里有了游了将近1个小时后我仍然一无所获,游到Captain旁边看看他后面的小框里也只有1条蓝色的小鱼,和船长聊了两句他说今天的洋流比较猛所有有一些鱼躲起来了所以有些困难,正说着我们回头看了一眼离我们大概7-8米远的我老婆正在原地转圈还时不时的抬头看看周围,船长问我她是否OK,我说应该是没有问题,过了大约10秒后我们不约而同的开始朝她游过去。到了旁边,船长刚一抓住她她就开始哭了,原来她的眼镜起雾了,虽然理我们近但是看不到我们,以为我不要她游走了...鉴于此,船长把我老婆带上船,由于刚才的混乱篮子里唯一的蓝色小鱼也不知去向了,之后Captain让她在船上负责钓鱼,我跟船长说我留下陪她一起钓鱼后,船长又一个猛子扎到水里继续捕鱼。在船上我正和老婆说着刚才的事儿,突然觉得手里鱼线一紧,而且力量很大的一直保持着张力,一开始我以为是勾住来珊瑚,看是一张一弛的慢慢拉手里的线,不一会儿一条黄色的小鱼慢慢的被带到了船边,这也是我们和老婆今天唯一的收获。不久船长也回到船上,带着2条蓝色的小鱼。
为了安抚我老婆失望的情绪,船长拿出一条昨晚钓到的巨大的鱼说是中午准备把它吃了。
之后,我们跟着船长返航,来到了Taha主岛的码头,这里船长的一男一女两位家人已经在岸边车里等了。他们把一些蔬菜和水果装上船,之后一起上船跟我一起来到一个很小的无人Motu(小岛)上准备在这里做一顿传统的波利尼西亚美食。船长的侄女负责切菜,另一个男人负责生火并且把我们刚才捕的鱼给收拾了,船长则教我如何徒手开椰子,我老婆在一旁拿椰子壳制作鲜榨椰奶。
不一会儿午餐准备好了,在我们的邀请下,船长一家坐在一起与我们共进午餐。餐间聊起原来船长曾经在法国海军服役,退役后回到自己故乡与两个女儿生活在一起,现在女儿已经去Tahiti上大学了。午休的时候,船长叫我老婆在练习用乌克丽丽弹唱一首当地歌曲。
下午的内容是在泻湖区喂鲨鱼和Ray,鲨鱼仍然是黑鳍鲨,很多人误以为是柠檬鲨,其实柠檬鲨要大的多大概能长到3-5米长。
三点多我们回到了酒店的码头,与船长一家依依惜别后,回到房间休息了一下,晚餐前我在酒店周围划了一会儿kayat,老婆则喜欢上了难度更高的pandle。
晚餐简单的在酒店的餐厅点一些,晚上在屋子里看着满天的星星就像是球幕电影,听着海浪的声音我们很快的睡着了。

第六天 Taha环岛一日游

今天是定好的Taha环岛游。早上坐酒店的船来到Taha主岛码头,已经有一对当地姐妹开着一辆四驱皮卡等在那了,和我们一起上车还有一对美国德州来的夫妇,这是他们的十周年纪念旅行。
Taha最为著名的就是她世界最棒的香草。所以我们也必不可少的来到了香草种植园,听工作人员介绍了香草的生长和制作的基本情况,买了一点点作为纪念,因为作为国人实在不知道应该怎么用才好。一路上姐妹会介绍沿路的风土人情,提供水果,表演如何用路边的树叶制作盘子、扇子甚至手包...
之后去了珍珠农场,了解大溪地黑珍珠的制作过程(比较残忍,不想回忆了),经过最少18个月的时间一颗珍珠就可以收获了。老婆对珍珠这类可再生的人工制作非天然行程的珠宝并不太感冒,所以我们并没有买(我知道老婆你是为了给我省钱...)。这边的珍珠主要根据大小、是否正圆和脸上麻子多少分为ABC三级,价格还算合理,但是其黑珍珠的主要产地在土阿莫土群岛,越是旅游业发达的地区价格当然越高。
一天的活动在下午结束,这个活动是整个行程中最不推荐的,因为与国内上车睡觉下车拍照,顺便购物的跟团游并无太大区别。
下午我们在酒店预约了向导去酒店附近的珊瑚花园浮潜,要出发的时候向导说稍等一下还有几位客人要一起来,结果来的是我们到波利尼西亚几天以来唯一见到的几个中国人。几位中有一位是在当地生活的中国人,应该是在向其他几位介绍情况,另一位好像是某旅游公司的领导,他们也很惊讶我们为什么会选择这里,呵呵。随着用亲切的用中文进行的寒暄,一行人跟着向导在岸边大约走了300-400米后向导介绍这里就是下水点,下水后周五全是巨大的珊瑚,你不用游只需要飘着洋流就会将你一路向前冲,你要做的就是好好欣赏周围的各式各样的珊瑚和一群一群好奇的小鱼就行了。
下水后果然如此,眼睛根本不够使,一路飘回来大约需要7分钟,很精彩所以在之后的一天我又自己去漂了一次,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在珊瑚群里试图站起来,这样锋利的珊瑚会割伤你的腿。

第7天 Taha--Huahine

今天要从Taha离开了,有点不舍,这里就像你所想象的伊甸园,安静美丽。其实在这儿你并不需要做什么,静静地坐着享受眼前的美景就可以了。退房时间定在12点,酒店会在头一天晚上在你的床头放上这张卡片,以一个小故事的方式告诉你该要离开了。坐上离开酒店的船,心里淡淡的忧伤,但是也和其他我们下一个目的地Huahine,当地人说的伊甸园。
飞机大约只需要20分钟便降落在Huahine机场,这是此行我见过的最小的机场。
之前在通过邮件定好的一家民宿的老板娘Flora已经在机场等我们了,老奶奶年纪至少也有将近70岁,有两个儿子儿子都在Air France上班不能陪在他身边,她则独自一人来到她最爱的Huahine经营着一家小民宿旅店。不服老的奶奶爽快的把我们的行李往她Ford大皮卡后面一扔,招呼我们,上车!
路上Flora解释说由于已经连续下了几个月的雨,直到我们到的几天前才停,所以她正在重修她房子的屋顶,已经有15天没有接待过任何客人了,不过让我们放心,我们的房间已经全部准备好了。说起我们从中国来,老奶奶很惊讶,说很少有中国人来这个岛,他们都喜欢去Borabora(这在之后我们有了亲身体会),在这住的基本都是欧美人,上次有中国人住在她这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但是她还记得那个中国姑娘回国后写信告诉Flora,她在Huahine怀上了她第一个孩子。
车行大概15分钟,我们到了Flora的房子,就建在大海边上,眼前全部都是一望无际的大海。一下车两条大狗跑过来一探究竟,它们也成了之后几天我们很好的玩伴。
我们打房间不到,有一张双人床和一张单人床,独立的厕所和浴室。Flora提供早餐和晚餐,价格相当便宜而且更重要的是非常好吃。在我们收拾妥当后,Flora跟我们说这几天搞整修把她累坏了而且另外一件房的住客要后天早上才到,所以她今天不打算做饭了,要带我们去市中心的餐厅吃饭顺便看看美丽的sunset,对于这种难得的体验当地生活的机会我们当然欣然同意。
路上我们先去了超市买了一些零食和水,之后我们三人来到位于海边的当地餐厅,由于是当地时间周五晚上,不仅赶上了happy hour,所以一会儿还会有当地乐队的live表演。经Flora推荐我们点了两种当地的鱼,味道相当不错。Huahine在当地意思就是sex of women,为什么呢?请看这座山,像不像一个头在右侧躺着的孕妇。
这时,惊人的日落美景就这么无声无息的出现了。听着当地乐队的演唱,端着一杯当地啤酒,看着眼前的漫天火红的晚霞,我很羡慕他们。吃饭的时候和Flora聊天,发现她是一个Coldplay的脑残粉,准备今年11月去新西兰看他们的演唱会。在回来的车上奶奶一路听着唱着Coldplay和Sting,告诉我们其实她是一个Rock Nunny,下车之前坚持让我们在车上把她最喜欢的一段听完我们才下车。这也是我们最接近当地人生活,最开心的一个夜晚。

第八天 Huahine潜水

吃过奶奶准备的早饭,潜水店Annie开车来接我们,头一天Flora听说我们今天选了和Annie一起去潜水一直在说“Good choice,good choice”。果然,Annie是一个非常nice的中年法国女人,也是20多年前来到这里就再也不想走了。
在去潜店的车上Annie一路一遍跟我介绍今天潜水的安排,一遍介绍沿途的风景,并告诉我们在离我们住处不远的地方有一座Secret Mountain,并不难爬当时上面有一个平台可以看见的风景非常好。
由于这是我们的first dive,所以Annie耐心的在店里为我们挑了湿衣,并且仔细检查我们自己带来的面镜呼吸管和蛙鞋。在一切妥当之后,我们上船出发!
船上Annie介绍了潜水的一些知识和一些必要的技巧和收拾,并且跟告诉我们今天我们只潜6-8米深,她会一直拉着我们的手。穿好一身装备其实真的非常重,跟着Annie慢慢陷入水下,下面是一片珊瑚,Annie一直在询问我们的情况并且提醒我们做好耳压。很幸运的是我们居然在这个深度看到了柠檬鲨,Annie兴奋的攥了一下我的手,然后把手掌放在头顶示意我有鲨鱼。把第一次留在这,我觉得很值。
浮上水面后,Annie看了看分别戴在2只手腕上的3只潜水电脑(可能当向导时间长了遇到过什么事情,但是我们没有问)告诉我们这一潜的时间是40分钟,我们相当惊讶水里的时间简直过得太快了!
之后我们坐船看到了飞鱼、StingRay,但并没有看到Annie所说的昨天还在这里的海豚群。随后我们回到码头卸下船上笨重潜水装备,装上饮料、食物和舢板准备开始我们的浮潜之旅。相比于之前的浮潜,这边的水更深,鱼的种类稍有不同,Annie会一直带着你边讲边看非常精彩。
回到Annie的潜店我们遇到了一个麻烦,这里只能以现金结账,当我手头只有很少的现金,跟Annie商量能不能我们付给Flora,然后让她再转给Annie?Annie摇摇头说据她所知Flora也没有刷卡机,而且现在是周末银行都不上班…无奈,我们决定先让Annie送我们回住处再问问Flora有什么办法。在这大家并不经常使用paypal或者ebay什么的转账,所以我们彻底没辙了,Flora和Annie却仍然在劝我们说没事会有办法的。晚上我打电话给国内的银行询问,在被告知转账几乎不可能以后,决定明天让Flora带我们去ATM机试试能不能取现。
一天的潜水和之后的一顿折腾之后我们已经很疲乏了,Flora已经准备好了晚餐,品尝完精彩的甜点之后我们回屋倒头便睡了。

第九天 Huahine神秘山

一早吃早饭的时候我们见到了另外一对房客,一对美国LA来的夫妇。R是一名自由新闻撰稿人,他的妻子C是一名为智障儿童开办的学校中的老师。早餐过后Flora带美国夫妇去超市买东西,顺便带我们去试试ATM机,很幸运我们在ATM机上取到了足够的现金,但是信用卡境外取现手续费又高又不安全,所以大家还是记得如果来着里请准备现金。
在车上与R和C商量好下午一起去爬Secret Mountain,在回去简单收拾以后我么一行四人出发爬山了。由于我和老婆只穿了人字拖所以我们走在后面,还好打头的R走的也不是很快。山里几乎没有人,一路上有很多奇怪的树和植物,爬到最上面有一个石头的平台就说Annie说的观景台,但是由于长得太像是一个神庙所以我们都没敢上去。下山回家的路上看到了路边一个木板上简单的写着“Art show & Ice-Cream”随即我们决定多去一探就近。原来里面住着一对夫妻,丈夫是当地人,老婆是美国人,里面展出的画都是老婆画的当地民风,但是由于老婆最近回美国了只有丈夫一个人在看店,简单转了一圈后,我们决定一人买一个冰激凌,在这样一个central of nowhere吃上一个香草冰激凌真是很奇妙。
晚餐的时候,Flora准备了比昨天还丰盛的晚餐,我们拿出在东京机场买的酒,R讲了他和C是怎么在飞机上认识的,大家都非常高兴,聊到很晚才各自回屋睡觉。

第十天 Huahine--Borabora

由于今天一早R和C就要去参加预定好的浮潜,我们也要坐下午的飞机离开,所以早餐大家告了别,在得知R和C在之后的一天也要去Borabora的时候我们希望到时再见。下午我们坐飞机离开了安静Huahine,相比起之后的Borabora这里真的是一个伊甸园。
又是一个25分钟的短途飞行,我们来到最为知名的Borabora。下飞机后明显感觉这个机场要大的多,而且喧哗很多。从到达口一出来外面就是各个酒店接人的小桌子,什么四季、瑞吉、希尔顿、洲际、索菲特你所想到的奢华酒店这几乎齐了。而门外面的港口则停满了各个酒店的船,从船的大小和豪华程度便可以猜到这个酒店的房价。
我们选择的时Sofitel Private Island,相比起四季、瑞吉的奢华显得朴素很多,比起最新的洲际泰拉索要老旧不少,当然价格也更低,不过这里却有着很好的景色(山景和海景)和很好的私密性(注意索菲特有两个酒店,一个在主岛看不见山海景也很一般,另一个在对面的私人岛,两个酒店之间可以免费乘船往返)。
到了酒店的码头已经有两位在码头又吹又弹得迎接了,在结果冰椰汁的时候发现其中一名居然是周国人,攀谈几句得知原来是在法国学酒店管理的中国留学生来这里实习的,而且和我的名字一样也叫琦。
小伙子介绍说现在来Borabora的国人越来越多,春节时候一个大团几乎把私人岛包了,我瞬间想起了Taha遇到的那几位国人问我们为什么选这里时惊讶的表情,和Flora刚见到我们时提的同样的问题,原来同胞们都在这!
简单的入住手续后,小伙子打我们去房间,一路走到我们水屋他很惊讶的说你们的水屋风景是最好的,在最尽头,很多美国人都会提前预定这间房子,说的我们也很激动,但是其我在预定时并没有什么特殊要求…房间里面并没有什么特殊,但是小冰箱里的饮料全部免费,而且每天都会补齐。
晚上按照小伙子的建议,我们并没有在酒店吃晚餐(他说既不好吃又贵,还真实诚),而是不能免俗的去了Bloody Marry,有餐厅的车来酒店接,吃完饭每15分钟就会有一班车从餐厅出发去各个酒店。所实话猪排和Tuna串还是很好吃的,但是千万不要点那杯Bloody Marry,番茄汁加酒你不会想挑战的。
晚上在水屋看着满天的星星,老婆说明天应该是个晴天。

第十一天 Borabora Snorkeling

今天是Private Pure Snorkeling一日游,一大早一个法国小伙子便开着船来码头接我们,一天的行程包括寻找体型巨大Monte Ray,和鲨鱼游泳,珊瑚花园看珊瑚,Motu浪漫午餐,寻找优雅的Eagle Ray,最后是去另一个珊瑚区喂鱼。
但是由于当天风大洋流很强,我们几经努力还是没有找到Monte Ray,在顶流游了几百米以后我才庆幸自己买了一双强劲的蛙鞋。旁边另一艘船的游客由于洋流太强直接游不回船边了,需要Captain回去把船开过来接他们...为此法国小伙子还夸我们是一对Strong swimmer。
中午的午餐需要提一下,很丰盛,坐在海边的小桌上,脚可以泡在温暖的海水里,小伙子还带来了葡萄酒和冰香槟,很享受。
吃完饭,在附近的水里能看到成群Eagle Ray,他们游得方式与其他的Ray不同,更像是鸟在飞,而其他的Ray游起来则更像是西班牙女郎舞动的裙子。
下午看着远处的XXXX峰和清澈到透明的海水,我们拍下此行为数不多的合影。
晚上我们在主岛Sofitel参加了一个什么意大利夜晚的活动,其实就是一顿只有几个菜的自助餐外加一群妈妈团在旁边又唱又跳,大概每人500+多RMB,所以...听人劝吃饱饭...

第十二天 Borabora泡酒店

今天不行的事情发生了,我老婆的姨妈追到这儿来看她了。所以我们决定在房间里休息。上午在房间喝着啤酒看了欧洲杯的半决赛,下午和稍微缓过劲儿的老婆在游泳池边的酒吧里喝点东西看看书,发发呆,上上网,回忆一下这些天的事情。
晚上回到房间,最在露台的椅子上,看着落座旁边的一对海鸟我们喝完了从日本带来的最后点酒。
抬头看着漆黑的天上没有一颗星星,老婆说明天不是个晴天。

第十三天 Borabora--Tahiti

这是我们此行中唯一个乌云密布的日子,也是我们要开启我们返程模式的日子。伤感不免涌上心头,在告别了Borabora的以后,我们乘飞机回到Tahiti,以便搭乘明天一早7点10分的飞机回京。在Borabora机场我们很惊讶的真的又遇到了R和C,他们也是做同一航班去Tahiti...攀谈了几句,R说他们昨天浮潜的时候非常精彩看到了eel和柠檬鲨。此行我们一直没有见到过eel魔鬼般的大嘴和它那天空一样蓝的眼睛,这也是我们最大的遗憾。
在Tahiti为了方便乘机,我们选择了离机场只需要步行5分钟的Motel,除了需要拉着箱子上来的那个大上坡实在需要一些体力,其他方面这个酒店还是相当不错的。
下午我们叫了出租车去了市中心,5公里的路程晚上8点以前单程的费用是2000xpf,8点以后再加500,终于体会到大家说的打车很贵的感觉。Tahiti毕竟是首都,市中心还是比较繁华的,但是才刚刚5点,路边有很多的店铺都已经下班。我们两个人沿着海边漫无目的的瞎逛,看着旁边一排排在岸边补给的游艇和远处港口的货轮在夕阳的映衬下全部变成了粉红色。
晚餐我就在附近大排档里面解决了,发现有很多中国人在大排档做生意,看到中文在太平洋中间的小岛上出现还是很亲切的。我们还选择了当地菜,菜的分量都很大,大家要不是食量特殊两人点一份完全够了。吃完饭老婆要去买冰激凌,在那我们居然又碰到了R和C,这缘分简直没法说了。
再往打车返回之前,我和老婆决定在沿着海边走一段,一路上我们走过港口、经过街心花园、与络绎不绝地跑步和锻炼的人擦肩。在一个正在举行大型表演的体育场外面,老婆发现了很多卖当地纪念品的摊位,与其他真对游人的商店相比,这里的货品要精致许多。后来的事情就是,老婆为闺蜜买了几件纪念品后我们花光了所有的现金,没有钱打车…这边的ATM机非常少,所以我们决定走…回…去…
一路上每次问路都会有人问“Are you sure?”,但是我们可是经历过长征的天朝人,说走就走!再走了2个半小时,经历无数个转角的希望和失望后,在绝望之前我们穿着人字拖走回了酒店,这哪是5公里啊,这是5公里山路啊!
就此,我们的大溪地之行也正是落幕了,暂时落幕了,我们还会回来的!

第十四、十五天 返程

早上在大溪地机场睡眼惺忪的我们隔着好几天通道远远又看见R和C在法航的check in通道向我们招手,我的妈呀上辈子跟他俩是什么交情啊居然这么有缘分。由于时差问题,到了北京已经是第15天凌晨,坐在从大溪地出发的12个小时航班上,无法入睡。回忆这些天的往事,点点滴滴都是美好的经历,如果非要让我舍弃此行中一个岛的话,我会选Borabora,她确实很漂亮但是太多的游客打扰了她的美,如果可以让我再来一次,我会学好潜水然后选择土阿莫土群岛去感受不一样的海底世界。所以我决定写下这篇游记,记录我们的侣程,也说给你听。

引用 Lamost 的图片:

小白螃蟹有点可爱啊

2016-08-25 11:39

人美景美~而且动图做的还蛮有意思呢~

2016-08-25 11:44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6-08-25 11:44:07 的回复:

回复Better me:

2016-08-25 16:50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25 11:39:58 的回复:

小白螃蟹有点可爱啊

回复鹿妹儿:小螃蟹不少,寄居蟹超级多

2016-08-25 22:14

你好,好详细的游记,我得慢慢看
第一个问题你们住的Villa Bellavista酒店是怎么订的呀?booking上没有吧?

2016-10-31 09:54

很棒!这么全的游记咋看的人不多呢?
怪异的事情

2016-10-31 12:38

第二个问题又来了,Huahine岛你们定的那个民宿是怎么定的呀?

问题太多,别烦我哈

2016-10-31 12:41

又有了第三个问题,我的时间很富裕,但不想频繁的换岛,所以可能只想去两三个岛,您能帮我参考一下,您怎么给这几个岛排序的?
我很喜欢浮潜,对酒店要求不高,就是想看更多更多的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