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先森&繁小姐7天6夜北国之旅自由行#关于哈尔滨的冰雪记忆*世界这么大,这是和你的第一站

• 出发时间/2016-02-10
  • 人物/情侣/夫妻

孟先森&繁小姐/题记/话唠

题记_
        2016年春节去的哈尔滨,回来怀着激动的心情想要开始我的长篇游记,最后因为什么原因滞留了呢?是没时间?还是懒?还是还在构思考虑?好吧,就是懒!~~
        今天是完全出于兴趣加上一点点契机,莫名其妙想要打开笔记本打开之前的照片,开始不断回忆去哈尔滨具体都走了哪些地方,当然这篇游记里所有的回忆都属于我和我家孟先森同学的!   ~duangduangduangduang~ 自带特效orz
ps:别问我为神马图片那么少,其实单反加手机拍的照片真的很多,就是因为太多了,一张张处理发上来好费时间!费时间!费时间!~好吧,其实主要是我自己好懒!好懒!好懒!捏~hhhhhhh

上图摘自某网

本来的计划想去长白山,冬天的长白山肯定很棒吧,加上那里的温泉,真的是享受!可惜今年固定行程是特别想去穿越,感觉去雪谷和雪乡一定要穿越才算没白来啊!所以果断暂时抛弃了长白山,因为实在是太远,就是鱼与熊掌不能兼得。雾凇岛本来也在行程中,但是据蚂蜂窝上的驴友们说去雾凇岛看雾淞要看运气啊,不一定看得到,而且也要多一天时间出来在路上,所以也放弃了。真的有舍有得的一次旅行,时间就那么些,地方那么多,总要有选择的一条路线!呐呐呐呐,事实证明,雪谷穿越羊草山到雪乡,也是不枉此行的一桩事,山顶那片也是雾淞景象呀,美到我无法形容。拍摄水平有限也体现不出肉眼观看到的效果,原谅我吧!~有些景象大概也只能等到自己亲身体验才能知其中滋味和震憾吧!~

------行程概要------
1、初三2.10 出发,晚上到哈尔滨太平机场,住宿经纬街那边的酒店;
2、初四2.11 早上8:30圣索非亚大教堂,中央大街逛逛吃饭,松花江滑冰,防洪纪念塔等等,都是随走随停玩玩,晚饭后去冰雪大世界看冰雕,住宿经纬街;
3、初五2.12 早上哈尔滨6:30-雪谷11:30, 住宿雪谷手牵手客栈;
4、初六2.13 早上雪谷穿越-雪乡,住宿雪乡周大姐;
5、初七2.14情人节  中午12:30雪乡-17:30哈尔滨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万达影院看电影《美人鱼》,住宿欧罗巴;
6、初八2.15 哈尔滨市区逛吃,松花江缆车,俄罗斯风情小镇,买回头货,住宿欧罗巴;
7、初九2.16 返回。

tips:再碎碎念一句,去冬天的哈尔滨,一定要全副武装,尤其是超级怕冷的妹纸,把自己保护的暖暖的才是最重要的!帽子(下雪天没带伞的你一定要戴帽子,因为你会不小心白了头!当然还有就是防风防冻防头痛!~)!手套(一副毛绒手套,给拍照的你美美的小道具,一副防水的皮手套,因为我雪谷穿越到雪乡真的需要防水的手套,一天都在雪里面走啊走!)!围巾!(保护你的小脸蛋,当然了口罩也是可以的!~)暖宝宝(你以为是给我自己用的吗?!错了,是给手机贴上暖宝宝!除非你不想在室外用手机拍照啥的,在哈尔滨市里的时候手机不贴暖宝宝倒还可以,如果是雪乡雪谷那种类似山沟沟里的地方,不贴你一定会后悔!~我到雪乡的时候没贴暖宝宝,手机拍了一两张照片自动关机over)!羽绒服,羽绒服!羽绒服!(有条件的话军大衣我也不介意!因为全身保暖也很重要),对了,记得带一个塑料袋子(干什么用?你猜!呵呵,当然是给你的单反做个保护措施,在室外单反用完之后你要进室内那么温暖的地方,从冷进入热气中,会出现雾气,所以在进室内之前将单反用塑料袋子先封起来再进去,等过个一两个小时再拿出来吧!不想单反报废的话,可能说的比较严重,以防万一嘛!但是从低温到高温出现的状态学点物理知识的应该都知道吧,我就不多说了!~当然有单反专业防雾的工具的可以自动忽略我的low方法

孟先森&繁小姐/吃/逛/玩/嗨

哎哟哟,孟先森正脸!~

首先是关于机票,应该是提前一个月就订好了,那会还很纠结是否要等到出发前一周再订,第一是担心新年里家里有没有什么别的安排,其次是提前一周订会不会有便宜的票,但是想到新年也是旅游旺季,就怕到时候会涨价或者没有票,纠结再三还是早早订好了机票,上海浦东出发,来回6612元/2人,新年里飞哈尔滨的机票真的算是国内蛮贵的航线了,但是出去玩没办法的,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啊!带着即将出去旅游的心情真的是激动万分,加上我和孟先森的工作真的每天都很忙,趁这个时间出去放松一下,觉得世界真的太美好了。订完机票订酒店,一切准备就绪完成,每天都在数着日子期待出发日子的到来!

DAY 1---2.10 初三   常熟上海浦东16:50-哈尔滨太平机场20:00-哈尔滨中央大街
      来的时候看了携程上面评价还不错的几家酒店,考虑到还要去雪谷和雪乡的穿越行程,所以我在哈尔滨市里找了一家性价比还算不错的,于是订了两晚,596软妹币两晚(2.10初三-2.11初四),在春节这个时间段这样的价位我已经很满意了,而且离中央大街也就几分钟的路程,房间确实看着也挺干净温馨的,最主要热水很足!地暖很暖!哈尔滨这样的冬天这两样事必不可少的呀!~从机场到酒店已经很晚了,很饿的我们两只去中央大街那边转了一圈,吃了点夜宵,草草结束今天的行程,回酒店备足精神,准备第二天正式开始游玩!~
ps:在哈尔滨吃的最多的就是马迭尔冰棍和冰糖葫芦了!~吼吼次!尤其是在这冰天雪地里!~

DAY 2---2.11初四 哈尔滨中央大街-圣索菲亚大教堂-防洪纪念塔-松花江上-冰雪嘉年华-冰雪大世界
       今天一天的行程从美好的早餐开始,哈尔滨的温度真的好不适合南方的菇凉,又冷又干燥,好在我这个南方的菇凉有北方女纸的强韧体魄,虽然冷,却也是很坚持!身边还有个孟先森这个天然暖水袋,真是大大的满足感。
       吃完早餐去圣索非亚大教堂,离中央大街也不远,可以打个车,只在大教堂广场上拍拍照看看鸽子的话是免费的,要是进去大教堂的话要买票,20一个人好像,我们没有进去,估计也这样,就在广场上面拍拍照片就走了。
       嘉年华门票560/2人,这个是我们行程中的小插曲,真的是一次坑爹的旅程,我们俩原本是想去找冰上的游玩项目还有防洪纪念塔(这个得怪我,没有查一下防洪纪念塔在哪里,以至于有了这个坑爹的小插曲,因为后面才知道中央大街走到底就是防洪纪念塔,并且松花江面上都是游玩的项目- -被自己蠢哭了),然后从圣索菲亚大教堂附近叫的出租车,我们和司机师傅说了要去冰面上玩项目,结果他在路上和我们谈论了各种去哪里吃,说铁锅炖鱼很有名什么什么的(幸好我不喜鱼,所以没去吃,后来发现新闻报道有游客在哈尔滨哪儿吃铁锅炖鱼吃掉了一万多,也不知道是不是被坑的很惨,总之我只想说我的天,真是金贵的鱼!🐟)后来他把我们带到了嘉年华,要买门票进去的,那会这个我们没多想,直接去买了,以为里面有好多游乐项目,进去才知道是被坑了,地方很小,随便搞了几个摩托车,马车,还有冰面小游戏,感觉是某私人开发的一个小地方,总之我和孟先森觉得是坑的,虽然也有不少人进去玩的挺嗨- -
       出了嘉年华打车回到了中央大街才知道,防洪纪念塔就在松花江边上,并且中央大街走到底就是防洪纪念塔,有点累牛满面的即视感,松花江上租溜冰鞋滑冰60/2人,一开始我不会滑,经过孟先森的指导可以一点点滑了;松花江冰上摩托100/三圈一车2人,孟先森开,我坐在后座;滑圈上40/2人,这几个项目都玩的还挺开心的。
松花江上玩了将近一个下午,然后回中央大街吃晚饭,一路往回走,街边买了10块钱一根的哈尔滨红肠,里面都是大蒜的味道,但别说味道还可以,好重口,烤冷面10元,羊肉串是孟先森的最爱,反正就是一路吃过来,最后到了华梅西餐厅。

今晚的晚餐在中央大街上的华梅西餐厅吃的(完全是去吃个名气,毕竟老店,加上好多人排队,噶个闹忙)两人套餐282软妹币,算是这个餐厅里主推的套餐。主要是我俩是不想排队,去那边看到餐厅门口排队排满,但上前询问餐厅的服务员说点今天的两人套餐的话有位子,不需要排队,单点没有位置。那会又冷又饿的,管不了那么多,就进去了,事实证明两人套餐还是不错的,味道说实话也就这样,至少吃的很饱,还有就是好暖的暖气,比起室外的温度,这里简直是我们的天堂!
       在中央大街吃完晚餐之后已经差不多五点多了吧,出门叫出租车到冰雪大世界,去时40软妹币,晚上回来50软妹币,都是不打表的,因为到晚上那会冰雪大世界附近一带都会堵车,好多出租车司机是不太愿意去的,所以都是一口价喊的,虽然比起打表贵一点,但是没办法的。冰雪大世界的门票是携程上订的 618元/2人
,进去一定要穿羽绒服!里面都是冰雕,天然大冰箱,需要好好保暖!冰雪大世界里面有个小摊位上有好几只小狐狸,抱着他们拍照要20软妹币,虽然坑爹,可是我也是花钱拍了,小狐狸实在是太可爱,很乖巧。

DAY 3--- 2.12初五 中央大街6:30-雪谷11:30-住宿雪谷手牵手客栈
       由于是雪谷客栈的老板给我们叫的拼车(300/2人),由于接我们的车早上6:30就来酒店门口等我们,于是早餐便是吃了泡面就出发了,到雪谷已经11:30了,比原本预算的时间还要晚一点,由于我们去的途中雪谷雪乡那边传来消息说雪在化开了,都是冰,穿越的路线会很危险所以被封了,好多进山穿越的也出不来,问我们还需要去吗?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特别失落,坐了那么久的车去雪谷就是为了穿越羊草山而准备的,现在说山路被封了,多少失落失落失落!原本打算做plan b了,前进也不是,回去也不是的半路中,后来司机说先到了那边看看,可能明天下雪又可以穿越了。事实证明后来继续进雪谷的选择是明智的,第二天真的下起雪来,封路也解除了。 350软妹币一晚住宿雪谷手牵手客栈(要是平时的话这里的客栈很便宜,春节里就是这种价位了),都了客栈安顿好,
中餐在客栈里吃的,一份小鸡炖蘑菇68的价格,不知道贵不贵,但是就是觉得一般般的口味,但是客栈老板老板娘真的是很热心的人,极力推荐的,房间卫生也不错,照样要提暖气很足,暖炕也很暖,第一次睡东北大炕,开眼界了!~吃完饭休息了一下出客栈,去了客栈老板带我们去的
滑雪滑冰的地方,200元/2人,既可以滑雪🎿也可以溜冰,虽然比不了亚克力滑雪场那么专业,在雪谷这种还未这么开发的地方有已经算不错了,本来来雪谷也只是一个中转站,也算打发时间,先尝试一下滑雪的感觉!~

DAY 4---2.13初六 雪谷-羊草山-雪乡
         早餐是手牵手客栈包的,但是就只有馒头,粥什么的,随便将就吃了一些,毕竟接下去要爬雪山穿越线,需要的就是体力。出发前冰爪是问客栈老板买的30/2幅,穿在鞋底防滑用的,穿越雪山必须要的;一个26寸旅行箱托运需50软妹币(从雪谷-雪乡,因为我们需要穿越,不方便带旅行箱,所以要选择托运,客栈老板帮忙托运)
          吃过早餐之后,老板开车送我们去了穿越的门口,雪乡门票190元/2人,买完票就开始我们的征途了。穿越上山一路都在下雪,冷到爆。用我麻麻的话说就是花钱找罪受!真是冷到不行,我太怕冷了,但是还是咬牙坚持了,暖水袋在身边的功效真的很大呀!~下午一点左右大概终于到了羊草山山顶,在山顶休息站那边买了两桶泡面30,带了保温杯加一次热水也要5块钱,
那会真的是冻的不行,冻的我屁股和脚都没知觉了!在休息站里有暖气,赶紧脱了鞋子赤脚贴在孟先森衣服里,可以自行想象那个画面,虽然不雅,可是我管不了那么多,脚已经冻僵到冰冷程度,照道理走了那么多路手脚该暖和来,可是向来手脚冰凉的我,没办法!~羊草山下山往雪乡的方向下山需要买门票40/2人,才能下山。
 忘记走了多久,反正我和孟先森一路走走停停拍拍,大概是到下午三点左右到了山脚下,雪乡也就到了。 进雪乡路边都是卖冻冻柿子什么的冻水果,都是直接放在雪上面的,看着很可口。
          雪乡开发的确实比雪谷好,尤其是《爸爸去哪儿》的影响下,好美的小房子,尤其是雪屋顶,真的是漂亮的可以,灯光也很足。
          找到雪乡周大姐家,900住宿一晚,也是睡大炕,周大姐家是蚂蜂窝上好多人推荐的,所以慕名也定了这家,但是两人间的房间都被订光了,我就订了个三人间的,超级大可以在上面打滚了!再客栈安顿好后再去雪乡门口那边拿雪谷托运过来的我们的行李箱,然后晚餐和早餐是周大姐家包含在住宿里送的,吃的也算还可以,都是炒菜类。
         雪乡梦幻家园100元/人(没有买票进去,就在外面看看,想进去拍照的可以买票进去,个人觉得没啥必要)
,雪乡里滑雪大概150元/2h左右, 多玩一会也不要紧(不过我们在雪谷体验了滑雪,不是特别有欲望去玩,所以没去雪乡的滑雪场体验,其实后来也想去哈尔滨那边的亚克力滑雪场去体验,但是后来由于行程的限制所以作罢了。)

DAY 5--- 2.14初七  雪乡11:30-中央大街
温馨提示:今天正好情人节!
       早餐在周大姐家解决,中餐自行解决,具体忘记吃了什么,估计吃的味道不咋地,所以时隔那么久,我自动屏蔽了。午餐完了之后,11:30出发回哈尔滨雪乡哈尔滨拼车的240元/2人,是问雪乡周大姐家联系的车子),回到中央大街,住宿在中央大街西十道街10号俄欧罗巴宾馆980元/两晚
(包含初八和初九两顿早餐,但是我们觉得早餐没什么吃的,还是自己出去中央大街觅食了)晚餐吃的是中央大街的东方饺子王,晚餐过后,和孟先森去看

电影《美人鱼》,孟先森还买了蛋糕和花当作情人节礼物,哈哈哈,在哈尔滨度情人节,不一样的经历!~

DAY 6 --- 2.15初八  中央大街-果戈里大街-松花江-索道-俄罗斯风情小镇
       在东北的最后一天,没有特别计划,就是吃吃玩玩逛逛,睡到自然醒!~~
携程上订的票索道包含俄罗斯风情小镇170/2人,俄罗斯小镇就是随便逛逛的,不能太当真里面的景物,都是人造特色景观,完全也是噱头,只是包含在索道里的,也是顺带便去逛一圈,拍了一些照片。
白天买了一些特产,晚上突然很想吃大火锅,和孟先森两个人找了个火锅店作为在哈尔滨的最后一餐,晚上住宿俄欧罗巴宾馆。

DAY 7 --- 2.16初九  哈尔滨太平机场11:15-上海浦东14:20-无锡东站-常熟
     出发去太平机场飞机回家!

孟先森&繁小姐/尾声

原谅我拙劣的文笔和摄影技术,包涵包涵!~完全是自己给我们的行程一个小小的记录!~以后过来翻翻看,还会觉得乐在其中吧!~其实还有好多细节我有点忘记了,毕竟过了有段时间了!~而且都是拼拼凑凑的细节
        东北之行,冻并快乐着!
       在此感谢相遇,感谢经历,感谢......!~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8-25 11:52

引用 wpjyx 发表于 2016-08-25 11:52:14 的回复:

回复wpjyx:谢谢,第一次写游记,多多包涵,我就是大致写了一下自己去的哪些地方,具体的攻略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写,有待改进哈!~

2016-08-25 12:33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