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承德乌兰布统草原之旅【美图多多】

阿菲 LV.14
2016-08-24 23:35 500/6
  • 出发时间/2016-08-17

今年暑期原本没打算带娃出去了,结果某次同学聚餐时老公突然问起来暑假要不要带孩子一起出去旅游啊,然后大家同意。于是我开始做功课,把安徽、江浙、山东广东等省翻阅了一遍,最后决定还是带孩子去草原吧。呼伦贝尔大草原暑假价钱高,比较下来还是选择去乌兰布统草原。从苏州承德要一千多公里,自己开车太远了,而且我们一波大大小小16人,最后还是在某程网上订了六天的跟团游。

DAY1

经过接近七个小时的高铁,到达北戴河。一下车就感觉到非常凉快,坐大巴送到我们的酒店,非常海公寓酒店,非常海的酒店房间很大,还有油烟机,是个公寓式的酒店,还是海景房,直接可以看见海滩,心情棒棒哒。

第一天到北戴河晚上不含餐,于是出门找地方觅食。来到海边总是想着要来顿海鲜,在酒店附近的海滩那有海鲜一条街,我们一行人本来想去海边吃,但是开好房间再放好行李下去已经八点多了,再去海边都要饿死了,索性酒店边上就有海鲜,就随便找了一家。点的一条石斑鱼150一斤,一条大黄鱼,好像80一斤,其他点了点海螺、蛏子、鱿鱼啥啥的,再加点蔬菜,海鲜也没很多,吃完算账一千七百多,人均也要一百多,味道一般性,下次不在这家吃了。本来吃完想去海滩上走走,结果刚吃完就下雨了,只能遗憾的回酒店了。

DAY2

跟团游第二天开始北戴河之旅,早早的集合上车赶景点。这天的天气非常不好,下大雨,天气预报下午还有暴雨,于是我们第一站去坐帆船,怕一会不能出海。结果五十个人挤到一艘不大帆船,还在下雨,玩的好不爽。不过小朋友让他们升帆、掌舵,都还挺开心。

坐完帆船就往山海关长城博物馆、秦皇求仙入海处跑景点,下着大雨,玩的十分郁闷,景点里面都不想逛,就在里面躲雨,躲到集合时间就上车了。下午去了鸽子窝公园,又是下大雨,就趁雨小点的时候随便在海边上走走赶紧跑了。因为之前就去过东南亚北戴河的海滩完全提不起兴趣,相机背在身上都要淋湿了,一路上拍照都没拍,真是非常扫兴的一天。

因为下大雨,本来想去海滩边吃海鲜的计划又落空了,于是又在酒店边上找一家吃吃。这次找的明显客人多一点的一家,菜品以家常菜为主的那种,后来看见有人有海鲜烤盘,我们也点了一个298的,吃下来觉得味道还挺好的,这顿11个人吃下来才七百多,便宜多了,吃的也满意。

DAY3

第三天一早从北戴河开往承德,去避暑山庄,车程要三个小时。北戴河出发的时候还在下雨,到了承德天气就变好了,老天帮忙。承德的位置在北京乌兰布统中间,避暑山庄是康熙巡视塞北的行宫,占地有颐和园两倍大,是最大的皇家园林。由于之前就去过北京故宫,这个园林就没有很惊艳的感觉了,但是有个拍还珠格格里漱芳斋的取景点,是乾隆为了找个美女六下江南最终找到后专门为她建的。

承德避暑山庄里的热河,本以为多大一条河,原来是个水塘。即使外面零下30℃,热河也不会结冰,这就是热河名字的由来。可惜我们夏天来是看不到这个景象了。

避暑山庄跟着导游从中轴线走了一遍,就去吃饭,吃完午饭往乌兰布统赶。承德这个城市本身景点不算多,还有个小布达拉宫,我们赶行程都没去。从承德乌兰布统只有一半路程是高速,剩下的就是国道,而且很不好走,开了五个钟头才到,到草原酒店都七点了。七点草原上太阳都还没落山,真的天黑要到八点。不过沿途的风景还是很美的,看着天越来越蓝,心情真的非常好,对草原之行充满期待。

在吉祥酒店吃好晚饭,天就彻底黑了,我和老公还是兴奋的拿着无人机在酒店门口试飞了一下。应该是草原空气很好,不影响信号传导,平时在家飞两三百米就失联的无人机,这次飞到最大距离500米都没问题。

DAY4

坝上吉祥假日酒店休息一晚,开始我们的吉普车深度游。我每次出去玩都跟打鸡血一样,这次也不例外,一早五点多就醒了,拉着老公,带着无人机和相机出去拍日出,可惜拍日出又晚了,只能拍拍晨曦了。导游说看日出要三点多起来,起不来啊。。。

这天的天气很配合,没有很晒,偶尔下点小雨马上就停了。我们一个车队12辆吉普车,导游带着我们去草原的各种美景,玩滑沙,途中看见成群的牛羊和马,美景美不胜收。
我们还带了无人机去航拍,导游对我们的无人机非常感兴趣,咨询了好多问题,可能会自己买一个。

在拍羊群那地方,我们停下来还跟开吉普车的蒙古大汉拔河,我们二三十个人都拔不过那十几个。估计是他们拔河拔出经验来了,听着他们喊着“一二一二一二”配合十分默契,简直是秒杀一样就把我们游客队给放倒了。。。小朋友们也能开心,都抢着上去帮忙。还有一个在最后面抓着绳子压阵的蒙古胖汉,太可爱了,一说拔河了赶紧冲过来,都没搞清楚状况,先一把抓着游客队这边的绳子往自己身上捆,后来立马被他队友发现给拉过去了。我们都热情的挽留他,留在这边帮忙多好。

中途去滑沙,我家小朋友炒鸡兴奋,那坡还蛮高的,又不能大人抱着一起滑,还有点担心。结果第一次滑的时候板子真翻了,还好沙软的,也摔不痛,小朋友愣了一下就立马“耶~~~~~~~~”兴奋的跳起来了,还要玩。

我们导游叫大权,是金牌导游。车上跟大家互动很多,还说要带小朋友抓草原鼠玩。找了好久,终于抓到一只,长得跟平时见的老鼠不一样,有点像松鼠,尾巴蓬蓬的,还蛮可爱的。每个小朋友牵着遛了一下放走了。放些我们导游大权的帅照,要是再瘦一点感觉可以去演郭靖了。

今天行程中饭是报了吉普车自费项目里送的柴火饭,一桌十个人,菜品不多,就七八个,但是吃完可以跟他们说再来一盆。菜没有炒的,都是炖出来或者煮出来的,但是味道原汁原味非常好吃,有白菜豆腐汤,番茄炖牛肉、萝卜羊肉汤,土豆也是煮汤,还有黄瓜、糖番茄什么的。因为草原的牛羊都是在外面吃牧草和野外生长的草药长大的,肉一点没有膻味,煮的汤非常香,跟平时在家吃的羊肉完全不是一个级别。我家小朋友就盯着面前一盆羊肉吃吃吃喝喝喝吃吃吃。一盆吃完有服务人员过来看,盆里没有就叫我们去再打一盆,而且还很给力的打好多肉。我们团里有一个家庭素质差一点,自己跑去打,故意从底下捞肉,反而被那边的人骂了一顿,后来他们再去添菜人家只给他们加汤不给肉了。
这天的晚饭我们提前跟导游订了一只烤全羊,两千一只,是活杀的。导游说看羊是活杀还是冷冻的只要看羊头在不在,连着头烤的就是活杀羊,没头的就是死的了。那烤全羊一上来,我们就惊呆了,太大了,吃不掉了,一只羊拆出来十几盘肉,羊肉是极好的,就是吃到吐都吃不完了。。。

吃过晚饭休息一会,晚上九点多还有篝火表演。我们家都里面一件短袖,外面一件冲锋衣外衣出去了,差点没冻成狗。。。草原晚上真的太冷了,只有十几度。。。我们呆了没几分钟,篝火又没升起来,实在是吃不消就直接回酒店了。

DAY5

第五天是去草原套票,骑马、滑草、看马术表演等等,小朋友们都很开心。这天一早起来天上一朵云都看不见,就见一片蓝,我还忘了穿防晒衣,简易没晒死,一直到十点钟才看见云朵。草原的云总是感觉飘得很低,天是很通透很纯正的蓝色,云很白很透,太阳照下来,就看见一个山坡上投下一片阴影,云没遮住的地方还是阳光普照,界限分明,特别的美。
玩完了之后就往承德赶了,坐了近七个小时的车晚上八点才到承德酒店。

DAY6

承德酒店休息最后一晚后,第六天就大巴赶往北京,高铁回苏州啦。路上还经过央视的大裤衩,必须拍拍拍以示到此一游啊。
总的来说这次的行程除了车程长了点,北戴河下雨没玩好,草原玩的非常愉快,不虚此行。
但是在草原上必须注意的是,不要进入人家用铁丝围起来的牧场或者草场。我们开车经过看见很多铁丝围起来的草地,导游说圈起来的地方千万不能进去,那是人家私人的牧场,你要进去踩了或者开车轧了,一米500到2000块,按距离算,让你赔就得赔,这是国家规定。还有呢就是内蒙古的人没那么友好,不要跟他们起冲突,不然就算被打了也是白打,没人会帮你的。导游说上次有个北京客人,可能是当了什么官的,牛逼哄哄的,后来因为什么事情起了争执,被打的鼻青脸肿的,报了警警察也没帮他,直接把他带到河北境内就算完了。吉普车司机是内蒙古人,车上我们也聊天好奇他们平时的生活,他说他们年轻的一代已经汉化了,平时他们跟自己爸妈都讲普通话,除非跟爷爷奶奶才会讲蒙语。我们接触下来,感觉他们还是蛮热情的,你只要别没事找抽,他们对你还是挺好的。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8-25 10:10

我们全程跟团的,北戴河承德避暑山庄都是走马观花,第四天乌兰布统吉普车包车,大草原上到处跑,哪里漂亮哪里停下来拍照玩,没有什么固定景点,所以都是途中拍的照片,不是哪里景点照片。第五天是草原套票景点里面,骑马射箭滑草马术表演什么的

2016-08-25 12:04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29 01:02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8-29 20:54

还有些内蒙古游玩注意事项,烤全羊等等有待补充,等有空慢慢完善

2016-08-30 21:14

引用 luluchelsea 发表于 2016-08-29 01:02:41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luluchelsea:写完了,好多内容都补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