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

涟漪 LV.2
2016-08-24 23:48 928/6

我年过半百却开启了西藏之旅。西藏,这曾经是我梦寐以求,却又不敢奢望的地方;西藏,这曾经是我仰望已久,却又望而兴叹的圣地。2016年8月终于在孩子的带动和鼓励下,克服心理压力,带着梦想和好奇,挑战自我,勇往直前,坐上火车,背包上路……
       沿路之上,行程之间,结识了友情,欣赏了美景,品尝了美食,领略了臧家人文,佛学“唵(ong)、嘛(ma)、呢(ni)、叭(bei)、咪(mei)、吽(hong)”六字真言之魅力。见证了西藏世界屋脊,雪域天堂,高到极致,美到极致,神圣到极致之自然风光,历史发展,宗教信仰之风情!
高到极致:唐古拉山口海拔5000多米,米拉山口海拔5013米,那根拉海拔5190米,加吾拉山口海拔5198米,珠峰大本营海拔5200米。
       美到极致:西藏的三大圣湖——羊卓雍错·玛旁雍错·纳木错
1.羊卓雍错(藏南)湖面海拔4441米,藏语“羊”上面,“卓”牧场,“雍”碧玉,“错”湖。上面牧场碧玉湖也称羊湖,湖光山色之美,冠绝藏南,羊湖汊极多,形似珊瑚枝,湖水明蓝映天,景色丰富秀美。集雪山,冰川,岛屿,牧场,农庄,温泉于一体,犹如一位入眠的仙女静静地常卧如此,给人以心理的寄托。
2.玛旁雍错(阿里)湖面海拔4400米,不可战胜的碧玉之湖,宇宙中真正的天堂,众神的香格里拉,万物之极乐世界!
3.纳木错拉萨)世界海拔最高的大湖,湖面海拔4718米,藏语纳木是天的意思,错是湖,纳木错湖即天湖。湖水清澈透明,与天一色,它旁边就是雄伟壮丽的念青唐古拉雪山。传说念青唐古拉雪山与纳木错是一对恋人,唐古拉终年白雪皑皑,用雪水滋润着自己的心上人,而纳木错将这雪水汇聚成自身转化为生命,赐予人们美满幸福的爱情。落日是那木错的馈赠,犹如她的温柔轻轻的抚慰着游客的脸庞,许多男生女生文诚地望着她的背影恋恋不舍,将她送走。又期待着夜幕降临,因为她将蜕变成夜的精灵,星辉散落,月晕皎洁,星斗移动,携手共舞,美轮美奂。夜幕散去,晨曦而至,她由夜的精灵幻化为娇羞少女,飘舞着霓裳,在霞辉中交织着瑰丽,色彩斑斓,让人流连忘返!
       三湖之外的巴松措林芝)藏语绿色水的意思,也是美得极致,湖面海拔3700米,在巴松措的神话传说中,湖心岛下的巴松措龙女宫殿,湖心岛上措宗寺是藏宁玛派千年古寺,围绕着这座古寺,可以体验到对生殖的崇拜,宗教文化。还可以近距离的感受到湖心岛独特而多样的生态资源,如桃抱松共生树,千年青冈树等……
       神圣到极致:宗教圣地,神秘的布达拉宫,大昭寺,小昭寺,哲蚌寺等等都有它独特的魅力。传说大昭寺是建在魔女的秀体之上,大昭寺里面所供的12岁释迦牟尼真身像,是当年文成公主进藏时随身请过去,善男信女在此许愿比较灵验,游客众多。
       总之,这次西游,不虚此行,在这里的蓝天白云触手可及,青山绿水随处可见,草原牛羊随时在线,雪山湖泊连绵不断,团队如同兄弟姐妹的友谊永记心间!
       西藏再见!

感谢分享祝愿有更美好的旅程

2016-08-25 10:01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8-25 12:26

引用 tianxin 发表于 2016-08-25 12:26:35 的回复:

回复tianxin:嗯,有需要注意的,血压高,血糖高的要注意点,饮食清淡,补充维生素,去之前三天开始服用红景天和VC和钙片,在车上要吃碳水化合物的食品加点豆干瘦肉,吃黄瓜西红柿水果,多喝水,休息好,如坐硬座也要闭目养神,这样一来就会比较顺利的完成西藏游了,一点小小的建议仅供参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