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伴我风花雪月,我陪你朝朝暮暮

• 出发时间/2016-08-17

关于行程

旅行嘛,重要的不是去哪儿,沿途风景怎样,最重要是陪伴你的人是谁。

D1
        因为南京大理没有直飞的线路,所以选择了上午飞机大约11点到昆明,然后机场租车开车去大理租车携程上预订的某某租车5折。5天一共700块。(含税、保险)
        自驾过去大约5个小时,因为去程都是爬山路。这是我第一次感受高速这种鬼,GG说开过这种路估计什么路都不怕了。就是只有350KM的路程但是全程速度上不来,各种转弯啊,还有自救匝道,就是当你停不下来的时候可以冲到一个坡子上,自己停下来,很汗。。。。。
        一路上风景非常好,云淡风轻。
       18点左右到了酒店,定的古城里的客栈,原木大宅,340一晚性价比还挺高,离古城很近,所以晚上兜了一整圈。然后回客栈睡觉。

少见的直路啊!!!其余都跟头文字D啊!!转弯的时候我都跟GG说,快走不要被旁边的运输车给压倒了!!

D2 骑行小团,电动车版
     懒得做功课,然后就在携程报了个骑行小团,因为我在清迈参加过丛林飞跃团的觉得可以认识好多人的,有点意思,不过没想到,居然那天只有3个人报!!于是我们成了一个超级VVVVVIP团了。这个团沿海西线骑行,一人一辆小moto。游玩景点:才村- 戛纳小镇-喜洲-海舌生态公园。亮点是有导游,导游还会给你拍片儿,并且拍的比你自己好看很多。
   洱海这个地方吧,怎么拍都好看,不过我GG有拍照恐惧症,要不然在这里拍婚纱照挺好的。

洱海边的小白凳子,小花油桶大家都很熟悉我就不一一重复。这里真的很值得拍照,把女汉子的我也可以拍成淑女。
      中午骑到喜洲镇,吃凉鸡米粉,粑粑,饵丝。16:30骑回古镇。骑车一天也会腻的!所以古城租车的小伙伴我觉得一天就够了。
     大理虽然凉爽,气候宜人,但是紫外线超级强, 然后没有做好防晒,华丽丽的晒伤了。手上晒出了表带,脚上晒出了LOGO。
     于是回到客栈拼命擦修复,然并卵,已经过了一周的今天,我手上脚上依然有大理留下的LOGO。
      回到客栈老板娘唠唠嗑,请我们喝酒,(她是个酒鬼,每晚都看到她在请大家喝酒。。)吃各种瓜果。。。然后我又去古城撒欢去了。。。。。

后面就是苍山,小导游说云层停的就是玉带路,可惜我笑的太开,要不然可以露脸了。

D3 苍山+海东日落

苍山雪,是没有的,现在是夏天!!!

我有严重的恐高,但是为了不白来,还是硬着头皮坐了最高的洗马潭索道,事实上!!!真他妈可怕啊!!!!

洗马潭是两段,中间在七龙女池,但是上山的时候,建议大家不下来了,还是先去爬那个水潭吧,要不然你就没力了。

上了索道以后,我就没睁开眼,一直问GG,有没有到,这个骗子和我说快了,快了。快个球啊,,,全程大约30分钟,而且每到一个杆子就抖动一下,然后大风挂起来缆车也抖,最后进云层什么都看不见了,可怕死了。然后随着缆车往上爬就能感到越来越冷,一到山顶就感到隐约头痛,一直在云团里走,周围雾蒙蒙的。我还没来及到山上,就全身湿透了,山上也没什么好看的照片,因为大家都把能裹在身上的衣服都穿了,我是带了臭美用的太阳帽,然后下面冲锋衣。特别不搭。然后一开始不觉得,爬快了以后觉得气喘、心动过速。由于重物都在GG身上,走了一半发现他老人家嘴紫掉了,于是赶紧买了氧气,这个好贵68,手贱淘宝是14.9.。。。所以预防高反,还是先淘宝吧。路上好多扛着单反拍照的勇士啊,其中有个GG跟他妹子走不动了,我走上前去一顿安慰,快了快了,还有5分钟,其实还有10个五分钟,嘿嘿。。。。。。

然后下山还有走那个索道,继续颤抖,不过遇见一个好心人,说你睁开眼看看啊,这么贵的索道票不就是看看景色么,我看离地都快200米都快尿了好不好,然后GG总算做了件有人性的事,说我胆子小,还是拿手机把外面景色拍给我回去看了。~~~~(>_<)~~~~

然后到了七龙女池站,下山选了健康步道,1300台阶,大家不要图样图森破,她是七个池子!!!也相当于要再爬山,实在扛不住,到了三龙女就拜拜了!!!!希望其他池子也就这样了,如果坛子里还有其他朋友看到七个,无论多美,都不要告诉我,好吗!!!!!

然后坐一个十分抖得有轨索道再到中转站,我爬不动了,加上GG脚破了。当中还抢救了一位兄弟,他因为等索道太久,估计晒傻了,直接从楼梯滚下来了,还好后面的人肉垫子挡住了,要不然后脑勺着地,估计后果很严重,尤其那边深山老林,120也开不进来那种。

下了山以后,我就是一条好汉啦,我又活过来啦!
于是强行拉着GG去了海东看日落
这里的路,一面海,一面山,路上很多客栈,到双廊路上就很堵了,大理就是这样几个白凳子,照的也很美。所以日落的照片基本上是在挖色照的。这些客栈都有给你装逼用的凳子什么,只要买杯饮料,随你怎么拍。
晚上吃的古城边的白家特色烤肉!!!!相当推介,大众点评有!!不是白家特色什么炒菜!!!是烤肉啊!!!

人生的第一罐氧气!!!!!但是不是我吸的 哈哈哈哈!

因为低压而鼓包的小零食们!

就是为了看这一滩水啊!!!!

七龙女池啊!!!就是瀑布啊,是美啊,可是爬不动啊!高原的山,一爬就喘!

D4 三塔+返程

最后一天,爬山后遗症,昏昏沉沉的,一直睡,不小心睡到12点。收拾行李和客栈老板道别,我们就去了三塔,怎么说呢,5A景点,不去可惜,去了旅行团超级多,没什么照片了,因为皇家寺院,拍照不礼貌。蹭了导游金花和阿鹏的解说,也大概了解该怎么请香,怎么礼佛,也许了心愿,希望愿望可以早点实现吧。
这天天气非常不好,于是我们取消了最后蝴蝶泉这个景点,往昆明开了。也幸好这个决定,因为回程一阵阵的雨,路上非常难开,都是下山路,但是由于风景很好,听听歌,心情也是很不错哒。

最后一天入住昆明机场边的酒店,不得不说,昆明交通也是很堵,本来也想市区转转,后来被堵的没脾气,直接回酒店睡觉啦。

D5 回家
起床后直接去机场了,睡得很饱,也不太累,自由行,就是不想赶赶赶,可以浪费时间。
PS:大家一定要留足时间,昆明机场好大!可以在机场买点鲜花,做手信!!!我没买啊!!!后悔死了!!!!

感谢大家看完我流水账游记。

只要和喜欢的人一起,其实到哪儿都是旅游啦。

回来后,已经开始计划下一次的出行,目前是西宁想环青海湖,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好的推介,反正已经黑了,再黑点也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