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旅行,也许会孤独。但只要出发了,就能遇见新的自己。——清迈水灯节

• 出发时间/2015-11-24

题记。

清迈只是为了看一场水灯节。

这也是我第一次一个人旅行,一个人出国。 从丽江回来之后,那不安分的小勇气终于被带了起来。就突然想到一年前想看的水灯节今年开始了吗。  查了下日期, 距离水灯节还有一个多星期。 于是淘宝立马找了当地的一个签证匆匆忙忙亲自把护照送了过去。 再在蚂蜂窝出行订了水灯节前一晚澳门出行五天四晚的自由行。包来回机票和四晚四星酒店是4430,后来旅行社联系我说因为水灯节四星酒店都订完了,只剩三星,退了950差价给我。   所以来回机票+四晚三星酒店就是3480。

于是我就独自一人拉着一个小行李箱一个双肩就这么出门了。

-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愿有人陪你看尽苍山洱海——丽江大理 :http://www.mafengwo.cn/i/5618921.html

我的琴声呜咽,泪水全无,只身达马过草原。丝绸之路走向西域。:http://www.mafengwo.cn/i/5604083.html

小女子微博:Sarina丶    微博链接:http://weibo.com/sarinaaaa

在泰国机场还遇到一糗事。在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卡要填写。因为我第一次独自一个人出国,也没做什么攻略,于是我就把入境卡放到了一边, 这么入境时被当地安检给赶了回来,我还不明所以。其他中国游客告诉我要写入境卡,我才知道怎么回事。

我写了好久看游客都走光了才跟着落地签的游客一起出去。  如果不是时间太赶的话,不太建议落地签。 因为真的很多人,还要排队一个个弄,  耗时太久了。

泰铢我是当地ATM机取得,  当时时间太赶就没有去银行换。后来才知道当地ATM机取最划算。 或者拿着人民币去当地换泰铢。  换登机牌时会随机要求看你的现金。  必须要带价值三千人民币的货币。不管是港币泰铢还是其他货币都可以。  我换登机牌时我前面两个都被要求看了现金。 然而到我这里她竟然没有检查。

摄影设备

自拍是美图M4  和卡西欧350s

拍景我就用微单松下GF7

手机修图软件:mix  vsco

提前准备

护照 签证 三千人民币现金(随机抽查) 其实很多东西可以当地买,便宜又好用。 泰国小费制,住酒店记得放5泰铢在床头。

到清迈时已经是晚上了。 不过幸好旅行社 有车接送到酒店。  司机大哥会说中文, 我就问他哪里有电话卡卖,  他说他那有,我就 在他那花了300泰铢买了一张七天无限流量旅游卡。  后来发现只能上微信微博,其他软件都打不开。只好在seven-eleven再买了一张。

酒店在古城外,不过 离夜市还是挺近的,我就自己一人瞎晃悠到处转了转。  第晚就已经开始游街了。到处都是 灯笼。

白天我就自己在街道瞎晃悠, 看到一家顺眼的餐厅就进去吃。  很多餐厅服务员也不懂英文,不过幸好菜牌有图,知道到底是啥。

但是我在 TripAdvisor(一个全球性的app   类似于中国的大众点评 )上搜到评价很高,说是一个法国人开的法国餐厅叫La Terrasse。 那个菜牌简直了。 只有密密麻麻的英文泰文和法文。  但是基本的英语我还是懂得, 想着吃份牛排,一个 甜点一杯饮料就够了吧。   结果菜上的时候就如 下图所示。 我点的是红酒牛肉,好吧这也的确是红酒牛肉。 我就将就吃了。 等吃完一份我还是忍不住想吃牛排, 但是我是十分不想再看那份菜单了, 于是我在tripadvisor看看其他顾客的点评有没有什么牛排的照片之类的。  终于找到一张卖相 很好类似牛排一样的照片,我就叫来服务员说我再要一份这个。  服务员没听懂,就叫来不知是什么职位的一人,我说我再要一份图片上的这个,他很惊讶,是的,他很惊讶。问了我好几遍确定吗。  我毅然yes sure   结果上上来的却是一份猪排,好吧我只好硬着头皮吃完。  最后撑的我不行, 本想说我甜点打包带走把, 不过在老板偷笑的 表情中主动帮我把甜点给撤了。  吃了两份正宗的法餐主食一杯饮料才一百人民币出头,不过还是很划算的。

餐厅很小资,在一个类似弄堂的里面,  很宁静,不在大马路边。去吃饭的我看也都是欧洲人的面孔,亚洲人似乎就我一个。

去的第二晚就是水灯节。 人居多。 欧洲人也 特别多。    不过漫天的天灯及漫河的水灯真的美极了。

只为 那一场水灯节。

因为前两天手机卡只能上微信和 微博, 也看不了大众点评和地图这些, 换了卡后就开始搜大众点评。  记得来时看了些游记说清迈大学宁曼路附近也不错, 于是我就自个儿叫了个tutu车就这么去了。  说到tutu车又有一个梗, 忘记是哪天我也是自个瞎晃悠,因为酒店是古城外,夜市旁。我就拿着 手机看着地图就自己走去了古城里,吃了一家素食餐厅。能把素菜做成肉的味道也是蛮牛的。  清迈的晚上实在是太多蚊子了,我吃完饭走在古城里,古城又没什么人。就等在路边,等了好久才招到一辆tutu车, 清迈的很多人都会说一点点中文, 我用英文跟司机说我要去哪里, 他一脸 懵比,于是我又拿出地图指给她看, 他又是似懂非懂,后来他竟然可以用蹩脚的中文问我是不是中国人,  我说是啊, 我再用地图加上中文跟他说 我要去哪,他终于懂了,  到了目的地,  我问他多少钱,   他跟我说60泰铢, 还告诉我说叫我以后可以跟tutu车司机讲价,说一些司机 见是外国人就会多收的。 因为我坐了几天tutu车基本都是130泰铢 左右,有的甚至150,160.    瞬间好感动,但我还是给了那司机一百泰铢。

大众点评五颗星的一家餐厅,  老板娘是个美女, 还特别有童心,看我拿着一个百变小樱的自拍杆,一直问我在哪买的。  还要加我微信, 现在微信刷朋友圈时还能时不时看到她的动态。  但是我却忘记了餐厅叫什么名字, 所以不能安利了。

等菜的时候, 一顿狂自拍。

所有的惊喜都在路上。

第三天去了清曼寺, 游客不多,进寺庙需要拖鞋, 穿短裤就要围着门口的纱巾。
       一个人旅行就是要敢说, 自己调好相机 随意找一路人按一下就是一张美照。

逛完走到寺庙门口, 想着该怎么找到一辆tutu车的时候,  有一个大叔拿着个地图说200泰铢带我逛这些地方。  特别热情的邀我坐他墨绿色的小轿车。 我就跟着他坐了, 一路上一直跟我聊天, 还放邓丽君的歌给我听,教我一些泰文之类的,取了几个地方之后,  我跟他说先一起吃个饭把, 想着人家两百泰铢就带你逛一下午,也不太好意思,就带我来了家泰餐馆, 人挺多的东西也便宜, 他就点了一份面条吃,之后还想着 说给我钱,我连忙说不用,我请他吃。    每去一个景点,大叔都让我去玩,他在外面等我,感觉就像一个爸爸带着孩子一样,  闲聊中我说我想去骑大象,他就跟我预约了第二天的行程,说第二天早晨八点来接我,第二天一早他果然就在酒店门口等着我了,因为有了一天的相处我看他也不像坏人,就跟他去了。 也许他也是怕我有所顾忌, 就自己是个好人呀,老实人之类的。有了这位 大叔的带领, 除了几个寺庙外,还去了长脖子村,骑大象地帮我找了个当地人骑的地方,人少不用排队。

长脖子村门票好像是500泰铢一人。 具体多少我也记不清了

行程快结束的时候,大叔跟我开始自我介绍, 说自己四十多岁,妻子去世了,现在只跟母亲生活在一起。  说他很喜欢中国女人, 如果我有认识的可以介绍给他,有朋友来也可以找他,说着给了我一张名片, 名片上就只有名字和电话, 不过现在已经不知被我弄去哪里了。 他送我到酒店门口,我问他多少钱, 他笑嘻嘻的说我随意,我想给多少就给多少, 这真的是个大难题了, 第二天就要回国了,钱也花的差不多了, 想着 留点吃个晚饭, 就给了他五百泰铢。 他也乐呵呵乐呵呵的。
    突然觉得泰国人的幸福指数是真的很高。

要走的当晚, 还看到了选美 比赛的游街。

清迈的大街小巷放的都是泰文版的邓丽君。  你独自一人走在陌生的街道,听着那么熟悉清丽的嗓音,你的嘴角都会不自觉的上扬起来。 幸福感十足。

记得有机会, 你一定要来一次这个小城。

背景音乐好评!

2016-08-25 11:14

姑娘好美!

2016-08-25 11:16

引用 Sarina、💃 的图片:

怎么这么模糊~楼主相机的镜头 是有水蒸气吗。。

2016-08-25 11:40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8-25 11:40:25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微单里的一个梦幻特效

2016-08-25 12:36

引用 陈牛牛 发表于 2016-08-25 11:16:57 的回复:

姑娘好美!

回复陈牛牛:

2016-08-25 12:37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8-25 11:14:39 的回复:

背景音乐好评!

回复边钢镚儿:去了清迈一次爱上了邓丽君

2016-08-25 12:37

2016-08-25 14:16

其实只想说,美女,哪天出游一起不?

2016-08-25 14:41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26 14:25

引用 youhoufeng 发表于 2016-08-26 14:25:25 的回复:

回复youhoufeng:泰国的话最好冬天去 11~3月份  天气很舒服  不热也不冷

2016-08-26 15:36

引用 Sarina、💃 的图片:

你一个人是怎么完成自拍的?

2016-08-26 22:10

自拍要三脚架吗?

2016-08-26 22:12

引用 海阔天空 发表于 2016-08-26 22:12:25 的回复:

回复海阔天空:自拍杆  自拍遥控器噢

引用 Sarina、💃 的图片:

衣服泰国买的吗?

2016-08-26 22:14

引用 海阔天空 发表于 2016-08-26 22:14:43 的回复:

回复海阔天空:对的呢

引用 Sarina、💃 发表于 2016-08-26 22:14:57 的回复:

对的呢

回复Sarina、💃:在旅行地买衣服照相特别协调,特别好看。

2016-08-26 22:21

要是多放点风景照就更好啦~ PS 背景音乐很好听

2016-08-26 23:14

引用 飞扬and浅凉 发表于 2016-08-26 23:14:47 的回复:

回复飞扬and浅凉:去清迈时间少  好像也没啥风景

2016-08-26 23:38

引用 Sarina、💃 发表于 2016-08-26 23:38:46 的回复:

去清迈时间少  好像也没啥风景

回复Sarina、💃:不过美女自己就是一道风景~

2016-08-26 23:51

引用 飞扬and浅凉 发表于 2016-08-26 23:51:39 的回复:

不过美女自己就是一道风景~

回复飞扬and浅凉:

2016-08-27 02:28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8-29 09:55

小姑娘看起来像个洋娃娃一样,卡哇伊
泰国很好玩的,可以去南边看看,各种沙滩岛屿。

2016-09-30 18:09

引用 巫师琦琦 发表于 2016-09-30 18:09:31 的回复:

小姑娘看起来像个洋娃娃一样,卡哇伊
泰国很好玩的,可以去南边看看,各种沙滩岛屿。

回复巫师琦琦:谢谢夸奖, 南部普吉岛那些去过啦

2016-10-02 03:27

自己一个人的旅行,真的很需要勇气的,尤其你还在不认识的情况下,雇了一个男司机。。。。挺冒险的啊,哈哈,勇气可嘉!但是看了你的心得,你玩的很随性啊,自由!

2016-10-10 21:31

水灯节,一直想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