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珀斯的一路见闻及简介

老文 (长沙) LV.6
2016-08-25 00:05 356/6
  • 出发时间/2016-08-16

在珀斯遇到公交大巴,你只要盯着司机的眼睛,他就会看着你笑,与你打招呼。车辆擦得通明透亮,我微信上有朋说这是敬业精神。为这些司机点赞!

道路的交叉路口都是不同颜色的路面来区分的。科学管理城市的一种表现,做起来并不难,而体现的是一种能力、敬业的精神。

人行道上很难见到行人,一般是遛狗的,步行锻炼或跑步的。放学时偶然见到两个骑自行车的学生。路上的车很多,普通的车占大多数。生存的目的不是炫耀,好像有人在说这么一句话!

上图广州机场国际航班候机楼。

波音787飞机的一侧。里面的座位不是很宽敞,想宽敞可以座商务舱或头等餐,吃饭好像不能管饱,多要一份空姐不给,我上飞机或火车就比较能吃,有一年,代一位朋友去浙江帮他考察企业,在浙江走了一个月,从杭州上火车回长沙那天,饿得很,在杭州开车后去餐车炒了2个菜根本吃不饱,后来连续照此循环,连吃了几份,最后餐车主任不好意思,送了我一份,算了一下,一共六份,我说从牢房刚放出来,被关了3天3也没吃过东西,饿伤了!餐车服务员都笑了。787上有些乘客带了鸭脖子之类的,舱内一股不太难闻的香味。你可以带东西飞机上吃,但不能带下去。空姐会要你填一张表,实际上像登机牌那样大小的一张卡片,上面要您申报带了什么药、违禁品、等等,要填下你的姓名、年龄性别和职业等内容。我由于疏忽没填职业,被海关盘问了一阵,我外语全部还给老师了,能听懂一俩句也是运气。她指着职业一栏,画了个圈,我就拿包、准备拿出工作证,反正她也不懂汉字,但是这个海关很有经验,她见我翻包,肯定会翻出什么证件类,她索性不问、把握放行了,我给她树了个大拇指,嘴里连喊几声OK,其实就是个假洋鬼子。海关过后,还要受到动植无检疫的盘查?看不懂他们的服装,就像老外看不懂中国政府部门的服装一样。每个人可以携带2件不超过23公斤的行李托运。要转机的可以办理联程托运。还可以携带7公斤免费行李登机,其中笔记本是不计重量的。我相机加上三个镜头,已经超重,但是不显形。行李箱内有几本书,被指定打开查验,看过后不属于违禁品就放行了。朋友已经在出港口等了一阵,我们去停车坪。停车坪缴费像ATM机一样,缴费后拿张机器吐出的票就往家里赶,80~100码的速度,跑了不到半小时。然后看到我独自的卧室,有网线可办工作,床垫非常好,比的上喜来登号称世界最舒服的床垫。

飞机上前座的靠椅上,就在你面前,有这样的说明,告诉你飞行路线,南半球和赤道等地图示意。

这家超市是越南人开的,里面的工作人员很多都是越南人,面部的颧骨比较高,广西人也有那种特点。照片左下部可能是中国人,超市里面一般不准拍照。我被制止一次,被这个女士看到了。后来,因为拍照还遇到一些麻烦事。旅游哪有不拍照的?风景,建筑,人文,都是所拍的对象,有些老外身材特殊,屁股比我们2个都大,都是可以拍回去给大家看看的,风景\建筑\人种的不同,区别在哪里,都有图片说话。

珀斯的住宅区还是有很多超市,不过离居住地较远,我居住的地方最近的要步行半小时,用比较快的速度行走,会出汗。一般都是朋友开车去。他们上班时我也许自己去买点什么,等他们下班后回来一起共进晚餐,本人烹饪手艺是不错的,每次都吃的精光,哪怕多加菜。这里的牛、羊肉质量特别好,尤其是牛腩,折合人民币25元/斤。肉类是按照不同的部分分价出售的,老外习惯牛排羊排,或者猪排,那些物品就比较贵了。面包很便宜,1.9澳元买一公斤,可以吃两个早晨,还有葡萄汁、橙汁和牛奶,都比较便宜。今晚去了宜家超市,一张比较普通的餐椅,要70澳元,用手摁住瑶瑶它,好像还不睡很稳,很怕翘起来坐它会垮掉。70澳元按照最近的汇率,大约要350元一张的座椅,宜家是很不划算了。有些蔬菜没国内的好吃。芽白有点苦,大葱几乎不睡那个味,西葫芦放点镇江陈醋味道鲜美,西芹切丝炒牛肉丝被朋友们赞不绝口,当然离不开腌制、大火等基本工序。

广州珀斯有直航。南方航空或其他出行旅游网站都可以订票。根据个人所了解,最好是提前订票,不单价格上有优惠,还可以选座。飞到广州转机的,可以根据港口指示出港、沿线找到国际航站楼的路线,有电瓶车,或是问一下工作人员。通过安检后进入国际航站楼里面有吃的,开水、洗手间都很方便、干净。约7个小时航程到达珀斯珀斯的公交车十分干净。车上有售票员,有的公交5元多票价,可以在规定的时间(有的是2小时内)反复乘坐,这要看具体的线路,超出范围也许就不行了,据说市内还有免费的公交,珀斯城市还是比较分散的,这个号称最孤独的城市,有铁路火车在路面上行驶贯穿珀斯东西向?  公交购票后上火车可以出示一下车票就行,这是在某些规定的线路上,看得出社会福利是比较好的。
     再就是公路交通,珀斯的公路个路口基本上都是有颜色划分的。而且有人行道,城市规划特别好,似乎那些城市管理者很懂颜色和美感,一些小区的建筑物也就是平民百姓们住的,其实当官的也是住同样的小区,房屋建筑群是不同颜色的墙面、屋顶构成,形成美丽的风景,给人的感觉就是他们很敬业,能力水平、年终总结、业绩报告,都写在实际中,而不是写在纸上面去喊口号作报告,这一点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国王公园是珀斯的最高点。被介绍成为珀斯的主要旅游景点。可以鸟瞰珀斯市区的主要建筑物。国王公园路边很多大树下面埋葬着第一、二次世界大战牺牲的士兵,他们20多岁为国捐躯,有的还是双胞胎。来这里旅游观光的人们也成了牺牲者的吊唁者。由王后点燃的火炬永不熄灭,弘扬爱国主义是每一个国家和民族必做的大事。蓝天白云下,公园里面来自世界各地的和珀斯本地的人们互相招呼、友好相处、文明礼让、讲究卫生给我留了下十分深刻的印象。其实,您不懂英语也没问题,问题是会不会向人们微笑。只要手机有流量,您就可以通过翻译软件与人沟通和交谈、包括问路、解释等(二)

珀斯街头还是比较难见这样的广告墙的。

上面这张片片是进城时在车上拍的,玻璃上的影子在右边体现了,不说明还真看不出。

8月下旬拍摄的,还是冬季,蓝天总是可见,视野通透率非常高。

建筑物有点意思

这个也是在车上拍的,实际上这个景点很不好拍,下面全是铁丝网、铁路的一些个特征性的东西。乱七八糟的底部。

国王公园内,由王后点燃的火炬永不熄灭,悲壮与永存同在。

一些在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牺牲的士兵被藏在国王公园路边的大树下面。这里两块碑也许的一对双胞胎。年轻的士兵为国捐躯,后来者建设国王公园悼念他们,让前来参观游玩的宾客都成为悼念者,这是一种民族精神。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8-25 15:38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29 11:54

自从去了一次国王公园,上周末去了个海边公园,我也说不清具体地址,有时间再发图片吧。第一次来澳洲,感觉干净、清净、宁静。路上车辆开得飞快,有十字路口的地方我们都看红绿灯,起码得遵守交通规则,至于不乱吐痰在(在这里就没有谈,太干净了)、不乱扔垃圾都是十分注意的,中国人要有中国人的样子。但是在澳洲的十字路口往往是车让人,司机们都会主动跟你招手,示意你先过去,我们也挥手示意或者给个大拇指赞一下,你会得到微笑。,在路上也许得到很多的微笑,尤其是住宅区。大街上可能遇到一些黑人、尤其是背着大包袱的人,朋友介绍说他们的流浪者,露宿街头的。公园长凳上也有露宿者,看不到面容,估计是老人,或者是醉鬼。今夜从宜家超市回来,高速路上有碎玻璃,是酒瓶的碎片,这里并不是100个都文明,不要把国外说得那么好,但是确实是普遍的好,这个要国人比比,做得更好。

2016-09-02 00:01

刚在网上搜索了一下珀斯的购物,好像没有详细的购物指南、比如说商品的图片、店铺的图片等,尤其是中文说明的。珀斯作为一些商品的原厂地,可能是葡萄酒了,很多服装等都是进口或是委外加工的,去超市看了一下,有些裤子的面料是弹性的,这种面料对于蹲下的感觉是十分舒服的,因为摄影要经常采取一些底机位姿势因此下蹲。还有就是做工,裤裆部分根本就不像国内的那种裁缝方式。我还有一段时间才回国,会买几条长裤回去,2016年9月1号的价格是35、38/一条澳元左右的价格,完全可以与国内商品媲美。 T恤也有很便宜的,折合人民币100元/件。据说今天的汇率是5.22元了。 有些奢侈品还要去市区才看得到,这是9、10月份的事情。购物会要安排到回国之前了。

2016-09-02 00:10

引用 天蝎の蝴蝶 发表于 2016-08-25 15:38:06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天蝎の蝴蝶:是的,未完待续。蝎子就是精明!

2016-09-03 23:06

引用 zhumin 发表于 2016-08-29 11:54:37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zhumin:不用求,慢慢发来,希望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