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apore新加坡 - 很高兴遇见你

Poppy LV.3
2016-08-25 00:11 474/4

Introduce

自从前年看了十二道锋味新加坡那一期后,我就对这个国家充满好感,萌生了去新加坡旅游的想法。
终于在2016年实现了这个梦想!
这次新加坡小分队由我的爸爸妈妈和我三个人组成,我们在这个国家生活了6天,感受了它的别样风情。
新加坡的确就像传说中一样,绿树鲜花、干净的街道,是名副其实的花园城市。
新加坡算是个移民国家,走在街上,你会看到不同肤色的人,不同的人种和文化的汇集在一起。

[PS.要感谢我妈妈一手安排了这些行程,给了我们一场奇妙的旅行
                                                                                                                                 -  Poppy

[7.24] DAY 1 - 进击的小分队

第一天我们基本上都是在赶路的,从常州上海,再从上海新加坡
因为我特别激动,一路上都没有觉得累,也没有抱怨。
我妈妈在做攻略时,被别人安利了新加坡航空,从此就心心念念地想要坐新航。
如她所愿,我们坐的就是新加坡航空!
很多人都说新航的飞机餐好吃,感觉被骗了,是真的不合胃口
座位还是比较宽敞的,有独立的屏幕,可以选择自己想看的电影电视剧。
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新航的空姐都特别特别漂亮!
哈哈哈
飞机晚点,我们到新加坡大概大概11点多,办完入境后,入住圣淘沙的MERIDIEN酒店。
忙碌的一天结束!

[7.25] DAY 2 - 我们都爱游乐园

这就是我们住的MERIDIEN酒店,酒店前面风景特别棒,而且离小火车站很近,十分方便!

这是圣淘沙的鱼尾狮塔,据说是鱼尾狮爸爸。
晚上的时候会变成很多种颜色。

这是圣淘沙的小火车,总共只有4站,大概3~4分钟就可以到一站,特别方便。

当当当当!这就是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新加坡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和糖果店门口的糖果们照张相!

这是我们在新加坡吃的第一顿早餐---TOAST BOX
这家吐司真的很好吃,特别喜欢吐司里的咔椰酱,所以买了一瓶带回来吃!

Universal Studios 门口的大标志。
这回是真的入园了!

我们今天基本上都是在影视城中游玩,人特别多,来自各个国家,所以一个项目起码要排队一个小时以上。
还算幸运的,我们玩了6个项目,剩下没玩的就是不敢玩和人太多的了哈哈哈
环球影视城由七个不同的主题构成,都是很有创意的。
特别推荐 (1)Transformers The Ride:The Ultimate 3D Battle
这是一个以变形金刚为主题的游乐项目,让你与变形金刚们共同作战。
我玩下来的感觉就是刺激又好玩,场景都特别逼真,好像真的在和变形金刚们并肩作战。
(2)Enchanted Airways
因为我有点恐高,不敢坐那些翻来倒去的过山车。
然后我就在地图上看到了这个项目,据说是适合小朋友的过山车。
既然是适合小朋友的那一定就不恐怖了,我信心满满的坐了上去。
结果玩下来我是真的要吓傻了,整个人晕的不行,看来我连小朋友都不如了
双脚悬在空中是有点刺激的,还是推荐大家去亲自感受下。
(3)Madagascar:A Crate Adventure
坐在一只小船上,去见马达加斯加的动物们吧。
如果刚玩过特别刺激的项目,可以选择来这个项目放松一下。
(4)Lights, Camera, Action! Hosted by Steven Spielberg
这个项目让游客们看看如何布置影棚场景,然后模拟了一个电影拍摄场景的影棚,还是很逼真的。
园内有很多表演,我们走在路上碰巧看了一会美国风情歌舞秀,很精彩的演出!
总体上来说,环球影视城还是很有创意的,唤醒了我们对影视大片的回忆,度过了精彩的一天!

晚上我们去欣赏了一场灯光秀——时光之翼 Wings Of Time
还没开场前,我们就坐在沙滩前欣赏着夕阳,真的特别美,特别满足。
这个景色我是觉得连拍照拍下来都是可惜的,是真的要亲自去看才会有这种美的体会。
那时候就觉得要是以后老了,每天都能看见这么美的夕阳,人生足矣!
表演开始了!
我只能说大写的 震撼!
大家可以通过一小段视频欣赏一下,真的震撼人心!
通过几天的旅行,我深切体会到的就是新加坡人很有创意,敢于创新,总是给我们带来惊喜。

[7.26]DAY 3 - See you圣淘沙

很久都没有看见过这么大片的云和这么蓝的天空啦!
吹着海风,踢着海浪,踩着沙滩,我们度过了这么悠闲的早晨。
唯一遗憾的是,没有早点起床来看日出
幸运的是这天早上看到了学校的夏令营比赛,新加坡的学生们都很有活力!

然后我们就爬了一座小山顺路回酒店了。
山小,但是景色美,特别幸运的是在路上遇到了一只孔雀。
我激动的不行,和孔雀合了很多影,但它都没有飞走。
这里的人是不会伤害动物的,动物们自然就不会怕啦。
上午我们很悠闲地把圣淘沙逛了一遍,下午我们就要换酒店,进市中心啦!
其实这七天玩下来,最喜欢的还是圣淘沙,山山水水,景色怡人。
不像别人说的已经开发得很商业化了,我仍然能在圣淘沙中找到自然的气息,并且呼吸得很畅快。

这是我们接下来几天住的酒店Marina Mandarin Singapore Hotle(新加坡滨华大酒店)
其实一进去就有种乡下人进城的感觉????
有餐厅,有酒吧,有游泳池,也可以做SPA。
很可惜的是带了泳衣却没有去游泳

这是著名的双螺旋桥,像人体基因脱氧核糖核酸!
创意无限哈哈哈!

这就是传说中的金沙酒店,膜拜
小时候就听说过金沙的无边游泳池,特别好奇,但是我们没有入住金沙酒店,没法亲眼目睹啦!

这是无意间拍到的鸭子船,只是觉得特别可爱,还以为是鲨鱼哈哈哈。
后来妈妈告诉我这就是鸭子船,可以直接开到河里的,好后悔没坐上去哈哈。

新加坡的摩天轮,因为我有点恐高,没有选择坐摩天轮,不然就可以俯瞰新加坡的面貌了,一定很震撼!

这应该是新加坡艺术科学博物馆。
拥有十个“手指”形结构,犹如一朵绽放的莲花在水边盛开,被人们称之为“新加坡欢迎之手”

今天下午我们就在酒店附近逛了一逛,去欣赏了一下金沙里面是什么样的哈哈哈
晚饭吃了很多人推荐的鼎泰丰,个人感觉很一般,没有惊艳到我。

晚上我们去了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的一个园区,欣赏了一场灯光秀。
据说这些擎天树丛原本都是大烟囱,新加坡人发挥创意,把它们装扮成了美丽的大树
很多游客都是躺在地上欣赏了这场灯光秀,瞬时感觉美景是可以让人疯狂的,而且是让大把大把的人疯狂!
欣赏、喜爱美景是没有国界之分的!

[7.27]DAY 4 - 暴走并且幸福的一天

今天是暴走的一天!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我们今天将徒步游览完所有的建筑美景!

这是第一站——圣安德烈教堂
新加坡首座规模最大的英国圣公会教堂,哥德式白色教堂。

教堂内部,其实这是我生平第一次进教堂,有种神圣并且神秘的感觉。

第二站——National Gallery Singapore

第三站——旧国会大厦
正好碰到了一个夕阳红旅游团,就顺便听了听导游的讲解哈哈哈

这是The Fullerton Hotel Singapore,是新加坡的一处文化和建筑遗产。

对面就是克拉码头!

第四站——旧禧街警察局
你见过五颜六色,如此可爱的警察局吗?哈哈哈我也是第一次见。
这个建筑物有九百多扇窗户,色彩缤纷。

第五站——消防博物馆
里面可以亲身体验一下灭火的感觉,但我们去的那天博物馆被一群小孩子攻占了,我就没有机会去体验了。
这个博物馆只需登记一下就可进去,无需门票。

第六站——新加坡集邮馆
这是今天我和妈妈最想去的一个地方,因为这里有明信片!
博物馆里可以欣赏到充满年代感的明信片、邮票、信、邮筒等等,感受了一下以前的新加坡
我们寄了一张明信片给自己,回国后收到的是满满的回忆!

午饭吃了传说中的肉骨茶!
自从看了十二道锋味后,我一直心心念念的就是肉骨茶了,果然没有让我失望。
肉很鲜嫩,最惊艳的是肉骨茶的汤汁,十分浓郁,喝完可以让服务员给你添。
肉骨茶强力推荐

没错,这也是我看完十二道锋味后特别想吃的威化冰淇淋。
其实是走在路上偶然遇到的,有很多人在排队买。
冰淇淋有很多种口味,我们买了榴莲和薄荷味的,一个冰淇淋只要一块新币,感觉超值!
吃完后几天我又嘴馋了,可是找不到这个卖冰淇淋的老爷爷了
威化冰淇淋强力推荐

铛铛铛!今天晚饭吃了顿贵的哈哈哈——珍宝蟹
在国内的时候就馋这个大螃蟹吃了,味道只能用完美来形容!
隔了好久我是真想不起来味道了,但是说点实在的,是真的好吃!
珍宝蟹强力推荐

[7.28]DAY 5 - 最后的一整天也要疯狂到底

今天我们起了很早,一天依旧是满满的行程。
虽然老爸和老妈昨晚闹了别扭,但是在我的调节,以及一顿早餐之后,他们就和好啦!
小分队整顿风气后,继续开心的出发了!
因为之前妈妈说景点和餐馆都在酒店附近,所以昨天并没有尝试新加坡的地铁。
所以!由于今天景点较远,我们就要勇敢地尝试新加坡的地铁啦!
不试不知道,一试 新加坡的地铁真的很方便。
早上人不是很多,但是很有秩序,据说新加坡的地铁是不能喝水吃东西的。
最重要的一点是他们真的做到先下后上,文明遵守规定。
乘地铁前其实我是很担心的,担心我看不懂这些复杂的路线图。
但实际上只要知道目的地是哪,并且记住每个站的名字,乘地铁并不难,而且快捷方便。

第一站我们选择去了哈芝巷,介绍说那里都是潮人开的店,但是一般要到12店才开门。
我们去的早,那纯粹就是去拍照的
一进巷子,满墙的涂鸦就能立马吸引住人的眼球,心想着潮人们果然不同寻常。
这条巷子很适合热爱时尚、热爱潮流的年轻人来光顾。

前面我说过,新加坡的小动物都是不怕人的,最不怕人的就是这些鸟了。
你走在它们身边,它们也不会飞走,可能就等着你投食呢哈哈哈。
这和咱们国内的鸟不一样啊,我心里激动,就一直观察这些鸟,然后我妈就说我的最爱就是鸟了哈哈

这是我们走的另外一条街,在这条街上给我外婆买了一条好看的围巾
前面的寺庙好像是印度的,我们没有进去观赏。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牛车水,新加坡的China Town.
这么多天看到中文那个亲切的呀!开玩笑啦,其实新加坡很多从事服务行业的人都会讲中文,也会相应地标注中文,所以我靠着小学生英语照样玩得倍爽儿!
我们在牛车水的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吃了午餐,是很多人推荐的天天海南鸡饭。
第一次吃纯正的海南鸡饭,心情非常好,因为真的很好吃!
鸡很嫩,份量也足,,米不知道是不是泰国香米,总体还是不错的。
然后老妈让我去买豆花,我就随便找了一家,我觉的味道还是OK的,因为之前没吃过豆花和珍珠的组合。
回来后才知道大家推荐的都是老伴豆花,没有吃到有点可惜的。
然后我们就正式开始逛牛车水了,在牛车水看到的金发碧眼的外国人比前几天的多多了。
是不是老外都对咱们的文化特别感兴趣
牛车水有美食街,里面有很多不同特色的餐馆。
它也有一条街是卖纪念品的,可以买明信片,挂件,衣服等等,琳琅满目。
回想起一件搞笑的事情,我爸在牛车水用中文和一个印尼大叔全程无障碍交流,并且顺利买下了纪念品。
我只能大写的服气!
有一个小插曲,我们打的到牛车水后就突然开始下暴雨,我们在屋檐下躲雨,等雨停后才开始游玩的。
我觉得走在湿湿的街道上,呼吸着雨后清新的空气,整个人都像被净化了似的,心情变得更明朗了。

第三站我们去了鱼尾狮公园,当然要去看看新加坡最最最具有代表性的鱼尾狮啦!
我是很喜欢鱼尾狮的形象的,觉得特别可爱
鱼尾狮那聚集了很多人,拍照要是不麻溜地抢一下,那是不可能轮到你的。
去之前我和老妈就说好了,要拍喝水这样的搞笑照片,效果果然不错!
去的那天在运动场上看到有人在练射击,不知道是不是在为奥运会做准备?

第四站我们去了滨海艺术中心,就是那个酷似大榴莲的建筑物。
滨海艺术中心里面有餐厅,有咖啡厅,有歌剧院,也有商店,一应俱全。
艺术中心里的涂鸦都特别可爱,充满童趣。
探完路的老爸告诉我,前面有书店,我高兴的呀,拉着我妈往前跑。
但其实那是图书馆,大写的尴尬,我们偷偷拍了张照片,欣赏完一本本看不懂的书后就走了。
大榴莲到了晚上会有免费的演出,大家都坐在下面安静地欣赏,这种感觉很棒!

第五站我们去了滨海湾花园的另外几个场馆,分别是云雾花园和冷室。
一进去云雾花园,就被它的大瀑布震撼到了,走在天桥上,就像在仙境一般。
这里的植物都是在室内的,有很多不同种类,也分不同地域,但是我都说不上来名字。
馆里也有很多得了奖的花花草草,金灿灿的奖杯就在它们身旁,衬得花草更加耀眼。

做攻略的时候我和老妈就计划一定要去逛超市!
所以我们就搜索到在酒店附近有一家商场,里面有超市,晚上的行程就是逛超市!
不得不说新加坡的夜景美得不像话,的确是拍下来都觉得可惜,应该要深深烙在脑子里。
新加坡的市中心很繁华,高楼大厦,华灯璀璨。
我们决定在那家商场里解决晚饭,犹豫了半天后,选择了一家好评较多的面店。
是不是看上去很诱人,看起来特别好吃,不!其实很难吃!
就算难吃的晚饭也消磨不了我对超市的热爱。
我买了点零食带回国吃,真是太机智了
逛完超市偶然发现了一家特别好看的文具店,颜色都特别粉嫩,我的少女心瞬时就爆发了。

[7.29] DAY 6 - I will miss U

早安新加坡!今天是我呆在这的最后一天了,心里真很不舍,感觉才刚刚把这里混熟了,却要离开了。
但是人生就是这样的,充满了别离和相逢!
新加坡的天依旧很蓝,白云朵朵,空气依旧很清新,街道依旧很干净。
最后一顿早餐还是选择了最喜欢的土司,那个味道我会永远怀念的。
今天上午时间过得飞快,离开的实感越来越明显,我只能抓紧再拍几张照片,希望能多留下些回忆。

上飞机,这回是真的要离开了!
再见啦,新加坡

[ 小结 ]

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
新加坡的这6天,我接触到了不同国家的人,也了解了不同国家的文化,受益匪浅。
更重要的是,我学习到了新加坡人的文明和高素质。
优秀是一种习惯,新加坡人把文明守纪当做一种习惯,并且能感染到别人
新加坡这个国家就像传说的一样干净、有秩序、美丽、宜居、绿色。
不要只待在自己小小的房间里,去外面看看吧,会发现外面优秀的人更多,并且更加优秀。
这样回来之后才会有动力变成一个优秀的人
我想,若干年后,等我变成优秀的人,我还是会选择再去一次新加坡,这次换我带着爸爸妈妈
最后,我想说:新加坡小分队完美收官!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2016-08-25 12:19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8-25 12:26

2016-08-25 14:16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