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少应入蜀(重庆、成都、九寨沟、新都桥、稻城亚丁 川西行 详细攻略)

老于 (荷兰) LV.12
2016-08-25 00:15 4228/13
  • 出发时间/2016-07-08

“那一天我二十四岁,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爱,想吃,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我觉得自己会永远生猛下去,什么也锤不了我。”

写在前面的话

读大学的时候,利用各种空闲,一年最多也只能走三四个地方。那时候就已开始憧憬gap year了。现实敲碎了幻想,工作后别说休假,连过个周末都是奢望。
        这次能有机会走这一遭,也是各方面情况使然。既然已经决定了,那这个间歇,为何不多做些自己想去做的事情呢?把握当下最重要。经过谨慎的思考后,第一份工作选择了离职。借此机会,也重新回“上路”了。
        因为智齿的阻碍,行程一拖再拖,总归在拔了一颗之后,把旅途搬上日程。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联系方式:272299514@qq.com

行程安排及花销

工作生活中经历了太多阴暗的事情,这次旅行的目的,也就显而易见了:用旅途中的美景美食,去慰藉受冲击的思想,体会行走的力量。
        说走就走,对我这种计划狂魔来说,不可能出现。在征集了小伙伴想法后,串联美食、美景、车程、费用,形成攻略。这篇的目的除了留下我们美好的回忆,也为给大家出行提供详尽参考。
(PS:线路按照远近距离已经规划好,附送美食推荐,详情见下)
出发:深圳西→ 重庆
DAY1:重庆站→ 汉庭(七星岗)→ 磁器口古镇→ 多一家古镇鸡杂→ 朝天门→ 长江索道(→ 一棵树观景台)→ 解放碑→ 洪崖洞→ 小天鹅火锅
DAY2:九园蒸味馆(上清寺店)→中山四路(周公馆、桂园、戴笠公馆) → 中国三峡博物馆(→ 人民大礼堂)→ 八一路好吃街→ 愚小面→ 洪崖洞
如果在重庆再留一日:四川美术学院→ 胡记蹄花汤→ 梯坎豆花→ 涂鸦一条街【有一种昙华林的感觉】
DAY3:重庆站→ 成都站→ 滋滋烤鱼→ 四川大学(望江)→ 玉林串串香→ 西关二少双皮奶→ 凉糕
DAY4:新南门汽车站→ 九寨沟汽车站→ 九寨沟口住宿
DAY5:九寨沟风景区
DAY6:沟口→ 新南门汽车站→ 龙抄手(春熙路)→一堂一会
DAY7:四川大学(望江)→ 肥肠粉→ 一只酸奶牛→ 锦里→ 四川省博物馆→ 文殊院→蛋烘糕→  东郊记忆→ 小龙坎火锅
DAYA8:新南门汽车站→ 康定汽车站→ 老登巴客栈
DAY9:观音阁寺→ 跑马山→ 二道桥温泉→ 溜溜城→ 新登巴客栈
DAY10:康定汽车站→ 新都桥汽车站→ 塔公草原→ 雅江→ 康巴青年旅社
DAY11:包车至稻城→ 白塔→ 万亩杨林→ 稻城县城→ 稻城妈妈客栈
DAY12:包车至亚丁→ 冲古寺→:仙乃日→  珍珠海→ 天涯客栈
DAY13夏诺多吉→ 央迈勇→ 洛绒牛场→ 牛奶海→ 五色海→返回稻城
DAY14:骑行桑堆河谷线路→稻城妈妈客栈
DAY15:稻城汽车站→新南门汽车站→海友酒店→成都双流机场
返程:成都→ 大连
花销的话人均大概3600左右(未算来回路费,因为大家出发返回的地方应该不同),花费的大头就是交通和饮食了。详细花销凭印象写在每一段行程前面。具体看下面。
PS:包括美食评价推荐

一、入蜀前站—邂逅山城(7.8-7.10)

开启旅程前,情绪还是有些复杂的。既有要出发的愉悦,也有要各自分飞的感伤。终究是不喜欢告别。

也是第一次开启行程,受到诸多未知的阻力。先是帅和女友,在旅行始前分手,为旅行蒙上一层阴影。再是我在重庆差点与女友分手,还好挽救回来了,要不就成单身狗的自我安慰之旅了。要相信,这并不是一次“杯具”之旅,为何这么说呢?谜底稍后揭晓。
       如果说上述还是“人祸”,那么下面的因素就是“天灾”了。我和帅两位男士好凑合,直接定了深圳重庆的火车。出发前夕南边暴雨,买的5日车票直接取消。改签6日的,晚点7小时。带的吃的没支撑下去,差点饿晕在车上。40个小时,咣当之间分外漫长。
        重庆作为旅途中转站,只留出两日时间来游玩。

凌晨抵达车站,抹黑到处寻找吃食,浓浓夜色下的烧烤摊格外有诱惑力……终于在凌晨3点,抵达了住处,看完半场欧洲杯决赛,昏睡不起。早8点半强行开启当日行程。

7.8凌晨到达,7.9清晨离开
费用评估
住宿:汉庭(七星岗)130*2
饮食:7.8 烧烤50/人+早餐10/人+午餐(磁器口.多一家鸡杂)40/人+晚餐(洪崖洞.小天鹅火锅)150/人
          7.9早餐20+午餐(八一好吃街)40/人+晚餐(八一好吃街)40/人
零食+水果:可忽略不计
门票:索道10元/人
天气:夏季的重庆过了暴雨,处在39°、40°的高温之下。怕中暑我们只有早晚出门;
交通:深圳→ 重庆 硬卧 368*2;重庆→ 四川 硬座 46*2;地铁+uber约30
(友情提示:为了出行方便,尽量乘坐地铁轻轨,放在堵在路上)

DAY1(磁器口、朝天门、解放碑、洪崖洞)

景点:
磁器口古镇】感觉跟观前街、南锣鼓巷、河坊街感觉差不多,是淘宝地摊货的天下,只多了结块的火锅底料,里面的食物都赶不上夫子庙、户部巷;
【朝天门】两江交汇处,我还无知的以为碰撞的波涛汹涌,只不过是江水的颜色不同而已;
【长江索道】值得一坐。没有必要坐来回,更不要在上下班高峰期去,这是重庆市民正常的交通工具。那个时间会给当地人添麻烦,给自己添堵。如果在重庆游玩时间长,建议办一张地铁/轻轨卡,坐索道1.8,如果现价10元;
【一棵树观景台】从南岸区下了索道,就离一棵树观景台很近了。那里只不过是可以看到重庆全景,个人感觉不是摄影爱好者不值得一去,就一个角度构图,拍出来的也是千篇一律;
【解放碑】在民族路中间,很醒目,走着走着突然就看见了,看看就好;
【洪崖洞】白天看感觉没什么,晚上灯光、江景、月亮配上千厮门大桥,美的不可方物;

美食:
【多一家古镇鸡杂】要的微辣也感觉很辣,有一股腥味,味道还可以;
【陈昌银麻花】还不错,可以当特产买回去。但要是队伍特长,那就别浪费时间了,直接试吃尝尝就好;
【小天鹅火锅】绝对值得一吃。地图上的位置标错了,让我们好一顿找,其实搬到洪崖洞里边去了。还有好评的朱氏胖子烂火锅、齐齐鳝鱼火锅、刘一手、莽子老火锅附近也都有;

DAY2(中山四路、三峡博物馆)

景点:
中山四路(周公馆、桂园、戴笠公馆)【现代的标识古朴的建筑,很美。阳光透过树叶洒在安静的路面,出乎意料挺漂亮,值得走一走】
中国三峡博物馆【从中山四路穿到三峡博物馆,又经历了一回我在八楼你在一楼的感受。三峡博物馆建筑本身就修的很漂亮,让我想起了苏博。里面的格局布置很清晰,既具有观赏性,也让你对了解三峡的变迁,何乐而不为呢。走过那么多博物馆,这个绝对值得一看】
人民大礼堂【就在三峡博物馆对面,我们没去,着急吃饭去】

美食:
【九园蒸味馆(上清寺店)】蚂蜂窝上推荐了这家酱肉包,感觉很一般,两口咬下去也没看到馅。豆浆很难喝,凉的,糖都没化开。服务人员也是爱答不理的,不推荐;
【八一路好吃街】整体规模比较小,地下一层没什么值得尝试的。
                           山城汤圆:感觉很普通,而且在炎热的夏天吃热汤圆就是活受罪啊;
                           好又来酸辣粉:值得一试,帅想尝试下正常的辣度,这次没有人店家少放辣,不能吃辣的     我们,一把鼻涕一把泪;
                         小吃城内抄手+串串:就在好又来对面,味道还可以,但没有多惊艳,其实感觉吃过最好吃的抄手反而是吞云小莳;
                        麦丽丝烧烤:串比较大,店面显得也比较干净,但是没入味;
                        愚小面:还不错,推荐蹄花面。除了火锅,重庆最常见的街边标识就是小面了,各种标榜排行的宣传语。我们这家就是在好吃街附近随便找的,那么相信敢这么宣传的,味道都不会太差;

山城不愧为四大火炉之一,晒得我们差点中暑,但并不妨碍我们对它的喜爱。还记得抵达的时候,看着渝中区整齐的楼宇,干净的街道,凉爽的空气所,一眼就爱上了这里。虽然因为磁器口等地比较失望,也没有看到传说中的满街美女(反而觉得成都的美女随处可见)。让帅理想中的打望情景,未能实现。但真心觉得洪崖洞附近的夜景格外美丽,江边漫步,别有一番滋味。

在这一天下午,大学的好友雪花童鞋特地从铜梁赶来,为了见这一面。还是很激动的,老友在异地再相会。大学毕业的时候天真的以为,见面是很容易的事情。可实际上呢?现实却拉远了距离,忙于学业,累于工作,这样那样的事情,让机会不断在错过。但还是愿意相信,我们是会见面的。

9日天晚,女友累积已久的情绪爆发,经历了一系列的挣扎倾诉,我这要死不死的状态又拖到凌晨3点,救回了这段感情。只是想说异地虽然辛苦,但是校园出来的爱情殊为不易,更应该小心维护,经历了社会的洗礼,很清楚的意识到,再也不会有一个人跟你在最精彩的年龄,只是单纯的喜欢。也祝天下的友情人终成眷属。
        凌晨4点又强撑的爬起来赶火车……也只能用我还年轻,精力足来安慰自己了。

重庆多雾,素有“雾都”之称,在清晨离开的时候,终于体会到了这种状态。山城再见,期待在会。去往天府之国……

二、蓉城寻味—麻辣之路(7.10-7.14)

有句老话叫“少不入川,老不出蜀”。然而对于吃货来说,这句话就万万不对了。在让人眼花缭乱的美食面前,少应入蜀,才能早点感受四川美食的魅力!

来成都要做什么?其实就三件事情:
第一,要吃好的;
第二,要好好吃;
第三,要放开吃!
        跟重庆的40°高温不同,这里很“凉快”,只有30°左右。(对于来自海边的我来说,还是热啊!)

在这里与我们的小伙伴女王汇合,女王也用她自身的行动,来跟我们解释了成都为何天府之国:物产丰富,得为府;“懂得太多”,得为腐;还有一种fu,女王自嘲的解读为腐败。但我以我对女王的认识,认为这完全是成都人的一种生活习惯:追求当下,享受生活。不管你经历着什么,抱怨着什么,请记得,生活是自己的,只有你自己能决定怎样度过。

住宿:朋友家借住,费用无
饮食:7.10 早餐10/人+午餐(滋滋烤鱼)110/人+晚餐(玉林串串香+酸奶)70/人
          7.13晚餐(龙抄手)40/人
          7.14早餐8+午餐(肥肠粉+一只酸奶牛)25/人+晚餐(小龙坎火锅)110/人
零食+水果:记不住了,但基本坚持每天吃水果,要不每天都吃辣受不了
门票:无
天气:夏季经常下雨,晴天温度在32°左右,阴天在28°左右;
交通:基本全uber坐了近10次吧,约50(搞活动,很便宜);

DAY3(川大、九眼桥)

第一次出行某地,却完全未作规划,只因这里是女王的主场,不用担心在旅途中遇到的种种问题,放轻松,融入这座城市就好。
景点::
四川大学(望江)】机缘巧合直接在女王的母校逛了逛,地处繁华的闹市中央,走在校园内却安静异常,逛过那么多学校,感觉川大的美丽也仅次于武大了。毕业之后,走学校都会让我有好感。在这一刻,真想回到我肥工大重新再读四年……
【九眼桥】女王给我们介绍到成都的夜生活很丰富,而九眼桥就是夜生活的核心,酒吧一条街就在这里。然而我和帅都不怎么喝酒= =,也只能让女王扫兴了。

在还未抵达成都,号称吃货的我就已经开始向女王讨教好吃的了,从铁板烧说到夜宵炒饭搭配白白的蹄花汤,从火锅串串香说到向往已久的烧烤,还有怎么也不会错过的四川火锅……一路上都是兔头、凉糕、抄手、蛋烘糕等等,第一次看到城市里面吃东西的店如此之多。真想在这吃他几年!
美食:
【滋滋烤鱼】蓉城第一餐,这次长了记性和帅要了微辣的烤鱼,配上双脆(其实最后也不知道双脆是什么)和薯条,还是吃的大汗淋漓,辣的过瘾,绝对值得推荐;
玉林串串香】算是第一次吃串串香,感觉就是在火锅里煮麻辣烫,原谅我现在也分不清麻辣烫、钵钵鸡、串串香、冒菜到底有什么不同……只知道川大旁边的这个很好吃,推荐!低估了我们仨的战斗力点少了,也是幸事,所以才可以继续下一站!
【西关二少双皮奶】女王作为吃货也是吃过N多地方的,但也有一些她种草了还来不及吃,这就算一家,算是我吃过甜品店里不错的了;
【冰粉】凉凉的加了红糖,很好吃!这也是难得的在四川吃到不辣的特产,女王专门带我们吃的。= =大晚上写吃的,我好饿……救命

DAY6(九寨沟→ 成都、春熙路)

DAY4直接坐车去九寨沟了,DAY6返回,为方便叙述,九寨沟先按下不表

这一天又是坐了将近11个小时的车,从九寨沟返回蓉城(那边发车时间8点30,抵达时间19点)。虽然说一路上在车上都是睡过去的,但车程太久也是很疲惫的,所以回到成都之后也没有怎么逛。
景点:
【春熙路】其实就跟苏州观前街,北京王府井似的,女生的逛街天堂,对于男士却没什么吸引力。

美食:
【龙抄手】女王当时说,蓉城特色太多,去这家的话相当于把很多小吃汇总起来,可以尝尝鲜。我和帅也是图方便,直接来到这边。点了钟水饺、原汤抄手、蛋烘糕、鸡汁锅贴、叶儿粑乱七八糟 的,听过的都点了。结果很失望啊。他家只做到了把特色美食集合,但是食物味道却不美丽,时间要是充裕,还是一道一道美食慢慢找吧!后面单独去找了街边的蛋烘糕,感觉味道还是不错的,期待再有机会,去试试正宗的钟水饺;
【一堂一会】随便找了家作为饭后甜点,满满的一大碗,撑的要死= =。值得尝试。

DAY7(川博、锦里、文殊院、东郊记忆)

虽然是辞职旅行,但随后有事情在身,也只有空闲半月来浪,无法给成都预留太多的时间,略感遗憾。这天也就成了在成都的最后一个完整天。让帅睡了个懒觉之后,又匆匆忙忙开始了逛吃之旅。

景点:
四川大学(望江)】再来四川大学其实只有一个原因,高校周围饮食都是经过学生们层层筛选、大浪淘沙留下来的,再加上是女王的主场,想要找寻好吃的,容易太多;
【锦里】其实现在对于这种古街已经没有了兴趣,感觉跟磁器口、观前街也是同一类,果不其然。拥挤的人群,烂大街的小吃,淘宝货摆的店……这也让我们直接放弃了去宽窄巷子;
四川省博物馆】对于这座博物馆还是有些失望的,里面规划的倒也还是好,但是馆内的藏品数量和珍贵程度显然并不是太好,同时内部的摆放和说明也不是很方便游客参观;
【文殊院】其实去过那么多寺院,除了松赞林寺,都没有能给我留下多少印象的。这文殊院商业气息并不是特别重,更多的反而像一个爷爷奶奶午后散步的地方。稀松平常,不推荐这里;
【东郊记忆】简直不能再赞。东郊记忆是在原国营红光电子管厂旧址上改建而成的,不得不佩服设计师的改造能力,诸多旧物找到了新的存在方式,或实用或美观,很是惊奇。这个地方本身建造的也很美。当时去的时候还临近痛仰的演唱会,真希望当时能多待几天啊;

每次出游都习惯区逛逛该地的博物馆、寺庙,这一举动也不被小伙伴所理解。无奈,其实能去一个地方旅游,待得时间并不会很长,那么能最快了解当地历史的方式就是博物馆,而且大多博物馆修建的很漂亮,本身就可以作为一个观赏景点,而且会融入当地的元素建造。尤其是见过贝聿铭设计的苏州博物馆,愈发对博物馆感兴趣了。
        去寺庙则是因为我是无神论者,但很是尊重心中有信仰的人,也是对传下来的这些宗教事物感兴趣,想去了解人们为何会会选择追随,从当地的寺庙氛围,多少也能从客观分析一些问题。但去过的那些寺庙,大多都令我败兴而归,香火气也掩盖不了的金钱欲,也就成了旅行中的败笔,这也经历也让我也慢慢慎重选择寺庙去参观。

美食:
【冒节子肥肠粉】本意是想来吃女王推荐的铁板烧,奈何店家只有晚上才会做,没有这个口福咯。想起冒节子肥肠粉也是这边的一大特色,改为尝试这个。帅再次没有让店家少放辣,点的牛肉面让他没吃多少就放弃了……肥肠粉感觉除了辣味也没有其他,所以个人认为一般;
【一只酸奶牛】在重庆的时候就看到过好多这个店,雪花同学当时就推荐来着,正巧这川大旁边就有,我们就直接选择这个止辣了。要了两份水果炒酸奶,是挺好吃的,但是冻过的酸奶,显得有点酸过了。值得一试;
【小龙坎火锅】来成都怎么能不吃火锅,女王推荐的这家店简直火爆的不行,连锁店特别多,记得春熙路上就有四家店。我们六点多从东郊记忆直接出发,选择了最近的一家过去,我当时还长了一个心眼,在出租上就开始排队,结果还是排了快两小时才吃上,足可见他家的火爆程度。最后也没有让我们失望,的确是很好吃,吃的大汗淋漓、辣的口不能言,撑得行动困难。吃的鸳鸯锅被辣到这样= =。又再次遭到女王的嘲笑,我俩都无颜待在成都了……
【新希望、成都老酸奶、菊乐酸乐奶】女王带我们找的酸奶,她说成都的孩子是喝这些长大的。我本身被女朋友带的,就很喜欢喝酸奶!事实证明也的确很好喝,从成都开始,一直喝到了返回大连……强烈推荐尝试。

三、漫入画卷—大美九寨

其实区九寨沟也好,稻城亚丁也好,最担心的就是雨水多少。轻则看不了美丽的景色,无法抵达部分观景点,重责遭遇泥石流、塌方。所以夏季来玩实时关注天气变化。我们也是运气好,游玩的主要时间没遇到恶劣天气。

住宿:乐行驿站85/天,位置不错,就在沟口,步行至景区只要10分钟,但不太推荐,不太干净。无空调;
饮食:7.11 早餐+午餐皆零食,提前一天超市购买,50/人+晚餐70/人
          7.12早餐15/人;午餐25/人+晚餐30/人
          7.13早餐15/人;午餐为零食(建议选择加热快餐)
门票:旺季(4月1日—11月15日)原价票220元/人,观光车票90/人。(学生票半价,但观光车需原价购买)4月1日至11月15日,景区售票厅每天早上7:00开始售票 。11月16日起至次年3月31日,景区售票厅每天早上8:30开始售票,建议提前一天把票买好,或者早点去排队买票;
游玩建议:九寨沟景区一日足以,不需要两日,而且两天在旺季都需要重新买票的,同时去黄龙可增加一天时间;
天气:夏季经常下雨,带伞。自备雨衣更方便,但不方便拍照。白天温度在25°左右,早晚温差较大,11°左右;但感觉只要不是大雨就不影响观光,各有各的不同。
高原反应:帅没来过高原,让他提前准备了红景天,但这里对他并没有什么影响,按个人体质决定是否要提前喝;
交通:游客中心→沟口,来回打车10元; 成都→ 九寨沟(大巴来回)560*2;
PS:从成都→ 九寨沟往返时间为9-11小时左右,从成都发车时间为8点、8点10分。从九寨沟发车时间为8点半。仅供参考。

DAY4(成都→ 九寨沟、沟口)

晚上7点终于抵达了沟口。吃的实在没什么推荐的。因为之前在云南已经吃过耗牛肉了,就没有其他期待了。这里的物价也是比成都也要高出不少,建议便餐解决吃饭问题。
        抵达时天气不太好,也在为明天的出行而担忧。吃过晚饭后,就回宾馆休息了,选择第二天早起去买票。(也可提前一天去买)

DAY5(九寨沟风景区)

沟内游览线路安排:
        建议的游览路线是先坐车到右上,往诺日朗走,再到左上,往沟口返。(如果人多,先左上,再右上)
        右上方的景点需要花一个上午游览。据说静海在上午的时候最漂亮,平静无波,最适合拍倒影,同时这时间也最适合拍静海。我们由于遇到雨,遗憾的错过了这一景色。然后一路往上,乘车抵达箭竹海(原始森林没什么意思,不建议去,但哪里是天然氧吧)从箭竹海掉头,游览熊猫海、熊猫海瀑布、五花海、珍珠滩。
        游览完毕之后,乘游览车返回诺日朗中心,这里是三条沟交汇处,去别的沟换乘都要在这里下车。刚好可以在这里吃个午饭。饭后可以坐游览车直接到长海。然后掉头去则渣洼沟欣赏五花海,一个小时就能搞定了。
        随后再坐游览车回到诺日朗中心,就可以开始徒步游览了。从诺日朗瀑布,沿着树正沟走栈道,游览犀牛海、老虎海、树正群海、芦苇海,直到最后一个景点盆景滩。到芦苇海其实就没有什么好逛的了,这个时候就可以准备坐车走了,人多不好坐车。最后坐车地点好像在盆景滩,大家返回把握好时间地点。
PS:除了那几个隔得特别远的景点,比较密集的地方,都推荐徒步。我们基本都是走下来的,也就24km的样子。真的很舒服。

上一张我和帅儿的合照镇楼。

话说的是九寨归来不看水。真的是很震撼,我们游览的这天下雨了,依然还是美得不可方物。旅途的疲惫一扫而光,不虚此行。

四、初到甘孜—迷失新都桥

又要启程了,向着心中的“香格里拉稻城亚丁逐步迈进。远离了大城市的喧嚣,心情自然是快乐的,但旅途中的突发情况也渐渐多了起来……

住宿:
        康定:老登巴客栈30/人,床位房;新登巴客栈50/人,房间内有卫生间;
        雅江:康巴青年旅社30/人,床位房;
饮食:7.15 午餐为零食(车上),康定晚餐40/人
          7.16早餐零食;午餐30/人+晚餐零食
          7.17早餐10/人;午餐为零食(草原);晚餐40/人
门票:二道桥温泉10/人/时,还有贵的能到120/人/时;塔公草原10/人(人多能讲价)
游玩建议:康定为中转站,可在这里休息调整。我们赶时间,只好放弃了诸如海螺沟四姑娘山若尔盖色达等地,如果你们时间充裕,大可将这些地方串联起来。选择短线的话可以走折多山-塔公草原-新都桥-雅江-理塘-稻城-亚丁这条线,因为女王去过折多山,所以我们就放弃了那里;
天气:夏季白天温度在27°左右,早晚温差较大,晚上14°左右;
交通:打车很便宜,但有的司机不给你打表,一口价就很坑,最好找能打表的; 成都→ 康定(大巴来回)140/人,约8小时到达;康定→ 新都桥26/人(客运大巴);新都桥→ 塔公草原 20/人(拼车);雅江→ 稻城100/人(拼车)
PS:非自驾请注意,这条线只有成都康定稻城是确定能买到汽车票的,如像新都桥理塘等地都是短途的(像新都桥只能到康定,没有到稻城的车)。 最好尽量坐官方大客车,并提前买票!包车安全性、便捷性等未知,最好提前打听好;

DAY8(成都→ 康定)

上午又睡了个懒觉,补充下精力。(帅:睡到10点叫了我五六回,这哪能算懒觉!!抗议!)收拾好行李,买好路上吃的零食,心里数着在成都还有哪家店没吃,脚下直杀新南门汽车站……
        晚间抵达康定。凉风习习,穿着短袖短裤的我们,一下汽车冻成狗。溜溜城晚上也不热闹,无心再逛,直接回宾馆加了点衣服,路边找家店吃了顿晚饭就休息了。

DAY9(跑马山、二道桥温泉、溜溜城)

本打算今天上午就直接抵达新都桥,到了汽车站才知道,只有早上6点才有康定新都桥的车。再一次验证了,买票需提前。
        也考虑了拼车前往,但是车站门口拼车的都互相认识,第一个对话者说出的价格,所有人也就跟着统一了口径,不会给你讲价机会,120/人(折多山-塔公-红海-新都桥),欺骗你说康定直接到新都桥封路,只有下午4点才开放,走这条线路,不耽误时间,还能游玩。
       听起来很不错,但一方面是本来价格就定太高了,另一方面可能会有附加消费,所以拼车要慎重。当时看网上大家的攻略,从康定新都桥也就20/人,可能我们赶得不是时候吧,希望再去玩的小伙伴注意,提前买票,最好在康定中转坐车。

我很想把这一天形容为— “噩梦”。我是一个恐高患者,原以为跑马山很低,爬个山就是是稀松平常的事。无语的是,山的确不算高,但道路有一边是直面山底啊!简直逼死恐高患者。
        走到一半才知道不可为,但为时已晚,只能咬牙上了!后面在两大“护法”的前拥后护下慢慢上山。阳光明媚,天气晴朗,适合爬山。但对于我,看不见风光,眼里就只剩山底和一节节台阶。一路“坐”下山,两腿都是软的……
        这也是自己第一次爬到山顶,能跟我一起爬山的,都是“生死之交”啊!

景点:
【观音阁寺】在跑马山下面,很平常的一个小寺。可能是淡季吧没什么金钱的铜臭,香火气息倒是挺重;
【跑马山】如果不是在康定滞留的话,其实溜溜城内的景点都没有必要逛。而且跑马山山顶还被圈起来收门票。在这里,完全是我们自拍自嗨玩的比较高兴,遇见爬山的,都是晨练进行时的大爷大妈;
【二道桥温泉】里面设施比较简陋,基本上是一个人一个单间,有的单间实在是脏,最好提前选择一些。硫磺的臭味很重,温泉本身就不适合泡太久,一般十分钟出来休息下。来体会一下还是可以的;
【溜溜城】没有什么可以逛的,就是正常的三线城市的概括,很重的商业旅游气息。

美食:没遇到好吃的。这对吃货来说,是折磨。

DAY10(康定→新都桥、塔公草原、雅江)

这边的交通体验,完全能理解交通不便是多么心塞的一件事情。来这边如果能自驾或包车,才是最好的选择。上面已经介绍过大客车在这边的运营情况,这里就不说了。

说说拼车。我们就是拼车前进的,每个地方的黑车司机都是相互认识的,一口价,很贵。除非你有机会找到另一伙人或者单独走的司机;再一点就是不守约,按实际坐车时间,你心里可能已经定好了攻略,但拼车司机才不会管你是否着急,请记得,他们眼里是金钱至上。不管说的多么诚恳,只要把你糊弄上车了,出尔反尔是分分钟的事情。(我还专门防着这个怕被坑钱,耽误时间,保存了录音文件。没什么卵用,给了三个不同的承诺,全部没做到,下车走人。旅行中最宝贵的时间就这样被耽误了,满腹怨言没处说).只要他的车没坐满,那么开车时间就是什么时候满什么时候算。

从新都桥稻城,要价是120/人,价格贵。但当时以为可以快些出发,我们也认了。中午找的车满可以当晚抵达稻城。结果,从今天一定到,1点出发→ 2点出发,当晚到不了理塘包住宿→ 今晚到理塘,只收100/人。面对这种人不能让步,他们是无下线的,浪费时间浪费心情。

耽误我们到三点,当日不可能抵达稻城了。其他司机也是嘲讽状态,我们又不愿意返回康定。怒而决定搭车前往理塘或者稻城

景点:
【十里长廊】早上六点的车,八点就到了这里,看到了所谓的央视摄影基地。这个地方有点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天气不是很好,显得景色很一般。汽车从面前开过,尘土飞扬,没有什么游览观赏的心情。如果真为了摄影来这边,一定提前看好天气,做好拍摄的功课;
新都桥镇】没什么特色的镇子,离十里长廊大概有2公里吧。这里是自驾的天堂啊!
【塔公草原】新都桥到塔公的路上,在出太阳的时候很美。塔公远处看着就是一个小草包,近看也矮,就这样还被藏民圈了起来,堵在门口收费。当时的天气已经转晴了,蓝天白云绿草,也的确没让我们失望,在高处,眼底的景色让人为之一振。小山包的顶上,有些呼吸困难,如果是第一次去高原,一定不能小看高反。

之前卖了个关子,现在揭晓答案。那时候说帅失恋了,却并不是“杯具”收尾。那是因为他真的想清楚了自己到底谁才是最重要的,哪段感情才是最该珍惜的。借着这次机会看清了自己的内心。后来旅途结束回到家,也开始有了行动。当然这都是后话,我们也相信帅一定会有好的结果。(10月再更,已经跟妹子在一起了!祝福帅儿)

【旅途难免与坎坷.说说搭车】
        刚才提到了我们3点没走成,也不愿意在那个搭黑车的地方逗留,愤而决定搭车。我和帅都是第一次搭车,对此是既无奈又兴奋。我去小卖店搞了一块板子,写上“理塘”和“稻城”,这就算做好了准备,跑到加油站附近开始搭车。天气逐渐转阴,风雨欲来的感觉。
        很现实的是,天下真的很难有免费馅饼,愿意停下来的一开口基本就是钱,要是看颜值,女王有我和帅这俩拖油瓶。况且我们人数多,又不愿意分开,这是难搭车的另一个阻碍。
        愿意停下来搭我们一程的好心人大都是要回家(家在附近)或者去塔公草原的,我们只能感谢他们的好心,并祝他们平安。(新都桥有两条线路,一条是去往理塘稻城方向,另一条是去往塔公方向)

终于在阴云密布,雷雨将覆,已经做好留宿新都桥的时候,一对从绵阳自驾过来的大哥大姐,把我们拉上了车。他们是去雅江的(康定→ 新都桥→ 雅江→ 理塘→ 稻城,这是基本路线),我们走的就是这条线。大姐说感觉马上要下大雨了,我们在路上会被淋透的,还不安全,就想看看能不能载我们一程,结果凑巧碰上。
        大哥大姐三十多岁的样子,结婚八年,还能像热恋期一样拌嘴撒娇。祝福他们的爱情,同时也希望我们自己的爱情也可以这样永葆青春……太疲惫,在后座不小心睡过去了,一睁眼雨停了,也快到雅江了。大哥大姐还有其他事情,我们就提前下车了。我们还是会被这个世界温柔对待的,可能也不会再有机会见面的,只能默默祝福好人一生平安。

旅途的魅力也在于此,对于突发事件,下一个转机往往就是惊喜。

雅江县】于晚饭时间抵达。城依山而建,几乎没看到有什么平路。街边泥石、杂物随处可见,这个小县城实在没什么美感可言,跟阴沉的天空一样,灰扑扑的。

找了一家青旅直接住下,一开窗就是奔腾的江水,还好温度较低,蚊虫晚上不闹。

晚上突然想吃高热量的食物,就和帅去“觅食”了,麦叔叔应该好找,结果没有。肯爷爷也不在,必胜客和德克士同样踪迹难寻,找了一家仿的……对于事物,吃货的难过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通过这几天对于食物的描述,大家也应该知道为什么没有美食这一项目了……这里没有什么值得尝试的,去超市买了水果和零食,准备再次出发。

PS:这里还有个小插曲,到达雅江县,一下车就看见了司机白玛(在新都桥坑了我们的司机)。最后还是给了个略高的价格(100/人),说好第二天早上八点准时出发前往稻城

五、梦中的香巴拉—稻城亚丁

终于,向着我们心中的”香格里拉“——稻城亚丁前进了。西北西南这边果然美,一定要把新疆青海西藏、没完玩的四川都走遍。这次的半个月时间,也只够走半截318川藏线了。但走到了这里,是真的想走完川藏线啊!希望下次有机会,能把这些都串联起来。最美的地方,永远在路上。

在成都的时候也纠结了好久,到底要不要来,因为那时候稻城这边一方面是塌方,安全没有保证。另一方面天气预报显示天天有雨。完全舍不得放弃。稻城九寨沟不同,这边要是下雨,看不到三大神山还是小,五色海和牛奶海都看不到,那就真白来了……想了半天,还是赌一把,至少在队伍中拥有”晴天娃娃“嘛,出发!

住宿:
        稻城稻城妈妈客栈 50/人,位置不错,在雪上广场旁边,里面有个小哥人特别好!帅高反帮忙找药,熬姜汤。我们的鞋子被暴雨淋透,帮我们一天搞干,特别暖心。里面有邮筒可以直接寄明信片(PS:为何我的明信片还没邮到……)。感觉非旺季可以讲价;
        亚丁:天涯旅舍 50/人,因为帅高反,第二天才决定是否出发,所以没花心思在找住宿上,要是有时间大可好好找一下。亚丁的住宿环境整体都要比稻城差,请提前做好准备。虽然亚丁景区的票是三天都有效,但还是建议直接住在景区内,因为上山下山太浪费时间了;
饮食:7.18 早餐+午餐皆零食,提前一天超市购买,60/人+晚餐20/人
          7.19早餐15/人+午餐为零食,晚餐(亚丁客栈)40/人
          7.20早餐+午餐皆零食,晚餐15/人
          7.21早餐零食,午餐15/人,晚餐15/人
          7.22 早餐、午餐、晚餐皆零食(一整天车程凌晨抵达成都
          7.23返回大连
门票:门票150元/人,优惠票80元/人,观光车120元/人,门票有效期3天(学生票半价,但观光车需原价购买);
租车:自行车约30/人,电瓶车好像是120/人,,可讲价(不好讲),我们三人是自行车70;

游玩建议:亚丁风景区两日足以,稻城一天也足够了;
day1:白塔→ 桑堆小镇→ 傍河与色拉→ 茹布查卡温泉(在康定泡过温泉就没必要再去了)→ 稻城
day2:稻城→ 亚丁自然保护区→ 冲古寺→ 冲古草甸→ 仙乃日(远观)→ 珍珠海(→ 青蛙海,如力气和时间充裕,可以考虑青蛙海)
day3:亚丁自然保护区→ 冲古寺→ 夏纳多吉(远观)→ 洛绒牛场→ 央迈勇(远观)→ 五色海→ 牛奶海(山顶)

天气:其实去稻城亚丁,最好的出行月份是9、10月。夏季出行一定要提前看好天气,这边下雨,要是挨不过天晴,就白来了。夏季经常下雨。白天温度在25°左右,早晚温差较大,10°左右;
高原反应:这里的低海拔已经到4200m了好像,帅在这里高原反应很强烈,红景天现喝也不好用(提前一周喝,在高原千万别剧烈活动),在亚丁的第二天遗憾的提前下山了;
交通: 稻城县→ 亚丁风景区(拼车)40/人(需要讲价,回程好像更便宜);
景区内部交通:电瓶车(冲古寺草坪-洛绒牛场,车费80元/人(往返),单程50元/人
                        洛绒牛场-牛奶海、洛绒牛场-五色海,费用300元/人(往返),分段好像100元/段

DAY11(雅江→ 稻城县、白塔、万亩杨林)

揉着惺忪的睡眼,再次昏睡在路上。7个小时的路程,已经没有精力去看沿途的美景了,也可能已经麻木了,基本都是睡过去的……
        在车上结识了长发的台湾小哥—东城,独自一人从杭州玩到稻城。开朗、健谈,随后发现我们想去的还是同一家客栈。这也是缘分啊!

我觉得在这种还未(lan)完(da)全(jie)开发的旅游景点,尤其是山水景色,天气十分重要,好天气那自然美不胜收,坏天气……那还是早点回宾馆睡大觉吧!最初说这里这几天都会下雨,就很是担心,结果这天在我们游览的时候还是艳阳高照,不得不叹一句好运气!:

【关于高反】来到这边后空气清新,景色艳丽,心情舒畅的不行,就和帅在路上跑跑停停,大闹一番。晚上回去我就有些轻微头痛,而帅更是反应强烈,在吃了姜汤,喝了退烧药就赶紧去休息了。这里的海拔已经3750m了,一定要慎重,保持好自己的体力,不要过度劳累。在这里起高反,那真的得不偿失了。

景点:
【白塔】建筑修的很漂亮,庄严又不失大气,在这里跟着拜塔的人一起做着顺时针转,拨着转经筒,在蓝天白云下舒缓心情,也是陶冶情操的好方式。其实想去了解有信仰的人,就是去感受他们获得的力量,安静的人群,带给我们安静的力量;
【万亩杨林】不要被名字吓到,稀松平常,倒是旁边通向香格里拉镇的道路,特别适合拍照;
【县城】这座小城倒是值得转一转,很有地方特色;
亚丁博物馆】感觉主要是为了卖工艺品的,外表修建的很漂亮,就在雪山广场。不值得进内去看。

美食:继续没有推荐,感觉能找到合口味的都难。

爬到白塔旁边的小山坡上,看着大叔一人坐在那发呆,感觉应该是个有生活的人,就跑过去跟大叔聊天。大叔说他们这是一群人在工作,把土背上山,然后在坡上种一些花草来固土。虽然不知道是否是有薪酬,但能为家园奉献自己的力量,就感觉很伟大。这个藏族大叔也很亲切,给我们提供稻城县的游玩建议,扎西德勒。

DAY12(稻城县→ 亚丁、冲古寺、珍珠海、仙乃日)

原定的是今日直接去亚丁。但是前一日帅高反强烈,低烧和呕吐同时来袭,我们就决定在今天早上看帅的状态,再决定是否出发。帅睡了个懒觉后状态,好些了,吃过早饭启程前往亚丁……

【安全.问题】   重要!!!

在这里要谈一个很严肃的话题,藏区的安全问题。这已经是第二次在藏区旅游,首先先明确两个观点:
第一不管在什么地方,都是有好人有坏人的,这毋庸置疑;
第二获取的信息大多对藏民有偏见,很容易被放大,就变得很敏感。

其实在哪里都一样,友善待人,与陌生人保持距离,不是藏民可怕,而是哪里都有流氓地痞,仗着他们的地势优势来欺负你。

先说遇到的阴暗事情:把时间拨回到抵达稻城县。刚从车上下来,就有一个藏族小伙凑上来,问我们:是否要去亚丁,拼车50一位,早上出发。
我问:可能明后天再去吧,40走不走?
他直接就说:可以,你晃了一下我电话,我记一下。
在我们离开的时候还跟我们说:要去一定给我打电话啊,我叫阿秋,是中国共产党,不会骗你们的。

期间给我打了多个电话,都是很耐心跟他沟通,说我们这边情况,善意待人。早上起来看帅状态还可以,才决定要去亚丁的,就主动给他打了电话,双方约定了十点出发。
        快到时间我再给他打电话,他却表示我正在吃饭,得晚点11点吧。
我说:那太晚了,最多十点半,我们要赶在中午前抵达亚丁,要不这天就浪费了。
他答应了好。又快到时间了,我再给他打电话,他说:现在正有一个大领导来视察,走那条路,封路,所有人都不能中午12点才开,你们只能等,我12点来接你们。
这个时候我也只能答应,但心里立刻有一个声音响起:他一定在骗我们,这个谎言破绽太大。来大人物怎么可能提前没有消息,再者多大的人物才会直接把路封了一个人都不让走,封路做什么?

挂了电话把我分析的说给同伴听,我建议去拼车的地点再看下。结果去了一问,根本就没有封路,都是40一位,可以直接出发。确认了心中的想法,内心挺气愤的,还有没有信任可言?明摆着欺负外人啊。
        我们就把行李拿上车,等着在车旁饭店吃饭的那个游客。顺便打电话给欺骗我们的司机说,不坐他的车了,这面能直接出发。

他就说:我们也能直接出发啊!坐我的车,等我,我现在就过来。
        我说:那你为什么骗我们?
        他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就是强调得坐他的车。然后说正在赶过来。
        我说:我们已经要出发了。

这里开始胡搅蛮缠了,马上就图穷匕现,呵呵。他不让我们出发,说那样我们得给两份钱,同时言语上已经上升到人身威胁了,说我们上了他的车也会一路跟着我们。

虽气愤难忍,还是要问:凭什么给两份钱。
        他反咬一口,绝口不提欺骗我们的事情,就说我们不守信用,说做他的车却又不做了……
        我直接想把这个事让现在这个车上的藏族司机摆平(上他车之前,我们还说之前约定做别人车,被欺骗了所以没坐,没事吗?他说只要你没给钱就没事,说的大义凛然),他一声不吭。
        我说:我们不坐你的车了,谢谢你。挂了电话。
        我又问藏族司机你不是说没事么,他还强调,没事,我们马上开走了,他来也找不到我们。阿秋一直在拨我的电话,打了好几个,我一急直接拉黑了。

等了一会,那个游客还没来,这时候阿秋带着一群人来了。问我们是订他车的人么?
        我们说不是。
        换了一个人打我的号码,铃声响了。(我一般都是震动的,唯有这次,等司机电话,把铃声调出)
        直接把车门拉开要动手,被后面的人拽住,立刻又想把我拽出车,决口不提骗我们这件事,就说我们不守信用。车上的司机依然哑巴(说白了,他们眼里只有钱,其他的一切跟他们没关系)。
这种场面还不熟悉么?当冲动被克制的那一刻,他们也就是想要钱了。

现实想把我们骗下去,说去警察局看通话记录。(骗鬼呢,跟一群流氓下去,能去警察局?单纯在他们这里完全变了性质)
        想来我们在车上也不敢直接动手,就只能耗着我们。但我们耗不起啊。期间屡次提到他骗我们这个问题,后面就理直气壮说那个是他手下接的电话,不是他接的,不是他说的。你的佛难道教你说谎了么?!本来多次跟藏民接触都有很好的印象,就是因为这样嚣张的渣滓,才容易让负面评价发酵!

期间还因为女王颜值高,还有小流氓来调戏,直接被我们打发了,这个情况他们只是为钱,女王坐在车的最里面,没有明显破绽,也不给他们任何机会。
         最后的结果大家应该也能猜到了,利益至上,他们做这些事还不是为了要钱?

这个事情结束后,只能说出门在外要格外谨慎,不让宵小抓住闹事的机会。让小伙伴差点陷入冲突,让我很内疚,虽然还是相信大多数人是美好的,但是出门在外做什么之前,还是慎思再行。

【安全问题.续】

亚丁刚下车,就有小青年把车停在我们面前,问女王有没有兴趣跟他们去玩啊。忍着要爆炸的心情,说一句不好意思,没有兴趣带着女王迅速离去。
        在牛奶海,女王认识了两个藏族小哥,觉得女王男朋友不在身边,就在我们必经的车站的地方等女王,要接女王去日瓦乡……
        虽然都有惊无险的解决了,但应该引起重视,有些关于颜面问题的事情可以让步,但有些底线绝不能动摇!说的够明白了,不赘述。怎么照顾好身边的同伴,保护好大家的人身安全,才是最重要的。总之,别让自己陷入困境。

PS:帅后面由于提前返程,与拉我们来稻城的司机去打过台球,他回来之后跟我们说,这些地痞流氓都是小时候没受过教育,整体厮混在各类娱乐场所,纠缠在一起,也没什么正经途径赚钱,只能靠游客吸血。不要因为一些人的坏,上升问题层次,坏人哪里都有。这不过这里表现在明面了。自身强大才是根本。

旅游就是见形形色色的人,体会不同地方的风俗习惯。旅行也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有快乐,也必然会有不如意的事情。如何处理好突发情况,调节好自己的心情状态再出发。我想,这也是旅行魅力之一。

切回轻松的氛围,上面也不是多严重的事情,只是让大家提高警戒心。小心一点总是没错的,毕竟旅行还是要有个好心情,才能尽兴。继续说亚丁

下午把东西放到客栈就直接去走珍珠海这条线路了,心情渐渐平静,帅的高原反应身体也还能撑住,但天气不是很好,下着绵绵小雨。

景点:
【冲古寺】很漂亮的一座寺庙,进门发现右手边在装修,也就只能简单逛逛。应该是比较正宗的藏寺,桌子上留的钱更像是游客主动放的。在这里也遇到了拜塔者,最好还是能尊重当地人的习惯,在这里观赏的时候顺时针走;
【冲古草甸】阴云下很不起眼,但在艳阳高照的时候很适合拍照,在第二天就专门到这边来拍照了;
【珍珠海】因为下雨的原因,也可能是因为去过九寨沟,在沿途也好,抵达的珍珠海也好,并没有让我感觉有多漂亮。沿途又好多松鼠,都是不怕人的贪吃鬼。要是带零食了,方便拍照;
【仙乃日】我们看到的第一座神山,因为隔得太远,也没感觉多震撼。

美食:
照例无,亚丁物价本就比稻城高,景区内物价更是高,最好提前备好需要物品食品;
特产倒是有推荐的,客栈老板当时说亚丁出松茸(当天采摘的),小的大概50一斤,大的忘记价格了,可以购买一些尝尝鲜。

看完珍珠海就开始下雨了,我们在旁边的小亭子歇会顺便躲雨。这边海拔应该接近4000m,所以如果队中有高反,各位需要注意休息,注意保暖。
        在这边坐定补充点能量,看到有吃的,周围松鼠陆陆续续冒出来。帅特别招松鼠喜欢,经常有松鼠爬上他的腿,也借帅的运气,我们拍到了很多松鼠的特写照片,有喜欢的我再继续贴图咯。

有高反切记不要洗澡。晚上吃完饭帅稍微感觉好了一些。但下半夜更严重了……

DAY13(洛绒牛场、央迈勇、五色海、牛奶海)

帅强行撑着跟我们走了一段路,到冲古寺海拔已经3900m,高反明显,只能先行下山,返回稻城等我们,这可能是稻城之旅唯一的遗憾了。

【洛绒牛场】从冲古寺到达洛绒牛场需要6.7km,可以坐电瓶车火车徒步,我们都自信有充足的体力,所以直接徒步抵达。这段路一开始很无趣,稀松平常的景色,但走了一两公里,豁然开朗。果然美景得有山水。到中段的时候就有了这样的感受:这绝对是我走过最漂亮的一条路!只要体力充足一定要走!

【五色海】抵达洛绒牛场之后最好能在这里吃午饭,牛场到五色海只有马道,只能攀爬,不适合逗留。抵达五色海有两种方式:骑马或者徒步。我们依然选择了徒步,这段路大概5km。我一开始并不知道是爬山,否则可能就会退却,爬完这山下去的时候,还是一阵后怕,真的比较险。
        一开始还是修的山路,接着就是满是马粪的烂泥道、溪流横行的鹅卵石路,以及乱石林立的山道。开头走过后,就没有什么好走的路,对于恐高患者来说是一路艰险。在鹅卵石路还差点滑了下去,我的小心脏!
        抵达五色海的时候,觉得,这一切都值了!波光粼粼的海子,好美。感觉除了马队送上来的游客,真正自己爬上来的只占少数,大部分人都是半途放弃了。如此美景未经破坏,也是因为道路未完善,来的人少吧!这里,绝对值得一来;

【牛奶海】经历了那么多抵达五色海,然而在最后3百米,我却停步了。打颤的双腿已经不许我再上去了。山我能爬得上去,就是怕下不来。只能遗憾的再往上爬一点就停步了。也只能看好友拍下来大小牛奶海的照片了。

总之,这里不会让你后悔的!

昨日还在下雨,有”晴天娃娃“在,今日还真是放晴了,雨后的彩虹更显珍贵。

DAY14(骑行、桑堆与红草地)

昨日晚间,就直接返回稻城了。坐车的时候又被坑的白白浪费近两小时。如不是自驾,一定要在上车时充分把握主动,早点开车。那些司机都是把游客当猎物,一拨拨由不同司机截留,说不出的厌恶之感。

今日也并没有太多其他计划,成都那边正常发车,我们也如愿买到回去的票。(那几天天气很差,又是暴雨又是泥石流,只有成都发车了,才能买票)在客栈待了一上午还是有些无聊,看着外面的好天气,就决定像桑堆骑行。
        磨磨蹭蹭在午间吃完饭,租好了车,上路!稻城的天气还真是多变,上午的阳光明媚,只有女王带了一把小伞,我们骑了不到半小时,开始下雨。本打算等雨停看情况是否骑回,结果忽大忽小就不见停,当时也错过了最好的返回时间。雨势见长,而我们基本都湿透了,只能强行骑回路上的一个公路基站。大姐好心收留我们躲雨,有个火炉供我们取暖。最后一天还真是狼狈。
        吸取之前的经验教训,趁着雨小了跟大姐告别,赶紧骑回了客栈。刚到客栈不久暴雨来临。庆幸我们返回的早。也就雨后逛了逛县城,买好明天路上吃的,早些规划我们各自下一段的”旅程“。

早上6点上车,晚上近1点抵达成都,匆匆的蹭了女王一顿烧烤,踏着不甘(当然不甘了,还有铁板烧、炒饭蹄花汤、跷脚牛肉……那么多好吃的还来不及吃),于凌晨4点,前往机场。我要回去找女朋友,帅回深圳收拾行李,女王去找哥哥……谢谢有你们的相伴,没有时间好好告别,也不知道几人再相遇会是何时。但我相信,这些都是为了我们更好的相遇,而留下的铺垫……
        我们,一直在路上。(完)

如读者有问其他问题,我觉得需要会再做添加。
【图片均为本人拍摄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其他游记入口 彩云之南,毕业之旅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8-25 19:25

引用 傻傻的可愛 发表于 2016-08-25 19:25:32 的回复:

回复傻傻的可愛:谢谢支持,最近还在继续更新,希望还能帮到你

2016-08-25 21:13

请问九寨沟里到诺日朗后可以直接坐车到镜海下吗?

2016-08-27 16:04

引用 夏半年的尾巴 发表于 2016-08-27 16:04:01 的回复:

回复夏半年的尾巴:镜海就在诺日朗瀑布不远处,我记得步行好像就可以到的~

2016-08-27 16:08

不是说成都到九寨沟通了一条新路只有四百公里吗?我还打算到了成都租车自驾过去呢

2016-08-28 02:18

引用 提拉︷米苏 发表于 2016-08-28 02:18:09 的回复:

回复提拉︷米苏:我们当时也考虑了自驾,只不过就两个男士去九寨沟,开车太累就放弃。通了400公里这个我倒不清楚,不过坐大巴的确是很慢的。(正常是八九个小时,但晚一两个小时是经常的事情)建议你考虑下出行人数和天气,天气不好可能有滑坡。反正注意安全~

2016-08-28 11:06

我从九寨黄龙若尔盖那边回来有几天了。四川好的美景、美食、美女同在,非常吸引人。我这次有四天时间,直飞的九黄机场,玩黄龙九寨若尔盖九曲第一弯和花湖,时间轻松,游玩休闲。我这次发现九寨沟的火锅也是蛮正宗的。在属于高原的九寨沟,食材很新鲜,很推荐德庄。,景点与景点之间路途远,而且交通不方便,所以包车是最佳选择。我们在网上联系的驴友们推荐的刘师傅就非常不错,对九寨沟黄龙若尔盖都非常熟悉,车子新,车子非常干净,很实诚的小伙子,开车技术特别稳,山路驾驶经验丰富,沿途还一直给介绍旅游景点风情民俗,确实是不错的出行向导。我包他的车几天行程下来相处愉快,接送全是提前到达等候,非常的准时,素质非常高。刘师傅电话微信13618149356,,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大草原自由行包他的车准不会错。强烈推荐

2016-08-28 15:31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29 01:0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8-29 10:53

引用 西安仙本那 发表于 2016-08-29 01:02:43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西安仙本那:有时间赶紧去!~一想到有那么多好看的地方没玩,那么多好吃的没品尝~就应该赶快出发啦

2016-08-30 10:04

引用 外贸淘衣库 发表于 2016-08-29 10:53:40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外贸淘衣库:那还等啥,筹划下快出发

2016-08-30 10:05

我从九寨黄龙若尔盖那边回来有几天了。四川好的美景、美食、美女同在,非常吸引人。我这次有四天时间,直飞的九黄机场,玩黄龙九寨若尔盖九曲第一弯和花湖,时间轻松,游玩休闲。我这次发现九寨沟的火锅也是蛮正宗的。在属于高原的九寨沟,食材很新鲜,很推荐德庄。,景点与景点之间路途远,而且交通不方便,所以包车是最佳选择。我们在网上联系的驴友们推荐的刘师傅就非常不错,对九寨沟黄龙若尔盖都非常熟悉,车子新,车子非常干净,很实诚的小伙子,开车技术特别稳,山路驾驶经验丰富,沿途还一直给介绍旅游景点风情民俗,确实是不错的出行向导。我包他的车几天行程下来相处愉快,接送全是提前到达等候,非常的准时,素质非常高。刘师傅电话微信13990445541,,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大草原自由行包他的车准不会错。强烈推荐

2016-09-25 13:16

把每一次旅行都记录下来,非常有意义,这样的足迹,留予他年说梦痕。
吃货喜欢也中意的旅途,玩了成都重庆去九寨沟赏美景,不要太美!我推荐一下前段时间去九寨沟旅游时认识的九寨沟出租车刘师傅,人特别的好,一路给介绍风景,遇到景点还会放慢车速,让我们观赏,而且开山路技术也是特别的棒, 九寨沟黄龙山路险峻,晚上开车路面会起雾,能见度低,刘师傅也是非常有经验把我们平安送达,非常推荐他。九寨沟黄龙九黄机场之间距离远,班车次数少,有时间限制。所以包车出游玩真的很省事,又非常划算。刘师傅电话微信:13518436373,QQ:576659540,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游玩需要包车找他绝对错不了。极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