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辣辣的暑假游桂林

LILU (广州) LV.3
2016-08-25 00:19 152/3

第一站-桂林

暑假旅游走起走起!
       第一天,桂林。早早的起床出门挤地铁前往南站坐动车,十点钟的动车,出门刚好遇到了上班高峰期,人山人海呀,不想坐太晚的火车所以没办法啦……

订票的时候显示软卧代二等座,我一直高兴了好久,想着两个多小时的路程还能有床睡睡觉,然而……所谓的软卧代二等座是一个下铺坐三个人,上铺放东西好吧,是我太无知太天真了。
       到了桂林北站以后坐100公交车到预定好的酒店,一下车就下大雨,上次去上海也是蛮大雨的,我是雨神......到酒店休息一会以后就去看象鼻山啦,我住的酒店在西城步行街附近,晚上挺繁华热闹的,去象鼻山也就三四个公交车站的距离,坐车走路都行。象鼻山门票70元,携程预定便宜了10大元,门票去到那里再订也可以,马上就能拿,至于我嘛,学生党,妥妥的半价。

晚饭去吃了据说是桂林排队排到脚软餐厅的第一名,椿记烧鹅。晚饭时间真心好多在排队,但是等位还算快的,想想我广州吃饭的等位没一两个小时都别想吃。

我跟妈妈两个人太难点菜了,吃了一份烧鹅,烧鹅他有分例牌、半只、一只,还有xo酱爆炒鹅肠,再加两碗大米饭。烧鹅真的挺好吃的,不肥腻,肉多多,但是天气热,累了一天吃了两三块有点腻了。鹅肠分量够多呀,良心分量,味道也不错。

第二天带上行李,准备去游漓江,我在某宝提前预定好了漂流竹筏的票,还订了接送车票,直接会在你住的地方附近来接你,挺方便的。到了杨堤码头之后,下车准备去漂流,行李放在车上,到时候还是那辆车来接我们。坐竹筏的时候,给点小费给筏工,他就会把竹筏开的慢些,还会讲解下景点,到了一些岸边还会靠岸给我们拍拍照。

我们没有游完漓江全程,某宝老板说这段时间都游不了,九月份才可以。所以我们只游到了九马画山,然后凭门票可以坐观光车直接到了兴坪古镇。坐观光车会经过20元人民币风景,但是!观光车不会停的!后悔呀坐私人车就会在那里停下看看,拍拍照。漂流完了以后送我们到了阳朔,还有的人继续去银子岩,各种各样的服务都是某宝能买到了哈哈。

第二站-阳朔

在阳朔住在了西街对面,没住在西街里面,怕会吵。阳朔最出名的就是啤酒鱼啦,有个大牌子,大师傅啤酒鱼,到处都有他的分店,随处可见。最后我们没去这家,在小巷拐进去,去了一家小店,胜记粉库。我跟妈妈两个人实在是太难点菜了,吃的不多,但是真心不想错过尝试啤酒鱼,所以叫了一条鱼,加两碗白米饭。啤酒鱼好好吃啊,真的好好吃,我很满意!我是很不喜欢吃鱼的,但是这鱼我太喜欢了。可能每家口味都不一样吧,这家蛮合我胃口的,我是偏爱重口味的。

在超市买了一瓶应该是桂林的啤酒,漓泉啤酒,味道吧就那样,不会不好喝也没啥特别,我纯粹想试试。在西街路边摊还买了提子,这边的提子长得都特修长,而且很结实不会软软的,好甜好吃!!!

第二天就这样结束啦~我这人没啥墨水旅游边写的,文字有点随意,算是记录一下吧。
第三天,早餐吃了桂林米粉,这家真心一般,还不便宜。他们的辣椒真的好辣……

吃完早餐以后准备去遇龙河漂流啦~我在某宝淘门票的时候看到老板写说遇龙河漂流一般分上半段和下半段,自由行的人通常选上半段,旅行团通常选下半段,上半段是从金龙桥到旧县。在县城坐公交车去到阳朔汽车北站,再坐去金龙桥的专车,8元一人。遇龙河的竹筏都是人工撑筏,两个人一个阀,我看了一下在码头的售票处价格是320元一个筏,我是在某宝买的票,便宜了30元,哈哈,老板会直接安排人在码头把票给我们。

遇龙河的漂流跟漓江的真的差太多了!人工撑筏很安静,慢慢的,感觉特别好。我比较喜欢遇龙河,置身其中真的太舒服了。照片没办法表现出他的美,只有置身其中才能感受到。而且我们漂流的天气简直不能再棒,昨晚刚刚下完大雨,上午去漂流凉凉的还有点小雨,真的很舒服。如果烈日当头去漂流可能就是不一样的感觉了。
       到了旧县码头下筏后,就租了个电动车,准备开去十里画廊看看再开回县城。十里画廊一路很多景区,但是我都没进去,就路过看看。下午很晒,骑电动车的我晒的红彤彤的,出门旅游防晒真的要做好呀……

就这样,就结束了。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25 12:16

引用 hootime 发表于 2016-08-25 12:16:36 的回复:

回复hootime:让你失望了我文采不行

2016-08-25 14:07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