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关西❀大阪京都奈良❀

2016-08-25 00:25 604/4
  • 出发时间/2016-07-29
  • 人均费用/12000RMB

先说说为什么这次决定写篇游记吧~
        导火索是前段时间电脑崩溃,差点丢了好多照片。过往的踏足的每一个地方都特别美好,美好到每次我都觉得自己一定会把每一点每一滴都牢牢记住,不可能忘得掉,而且因为各种懒,所以之前都没有写游记的习惯。直到看着自己瘫痪的电脑,我才发现自己以为绝对不会丢掉的那些回忆,居然已经很模糊了,没有图像,甚至怀疑它们是不是真的发生过。不过幸亏只是一场虚惊,后来电脑维修好了,才有不少回忆幸免于难。再加上这次是我第一次踏出国门,于是下定决心把它记录下来,也算是生日前给自己定下的一个小任务吧…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旅行回来后上班的日子实在太苦逼,得提醒自己要知足,毕竟曾经那么幸福过,现在的辛苦就当一报还一报了吧哈…以后一定会有更美好的日子的~
        这次旅程真正实现了说走就走,同事突然说要不一起去日本旅行,贪玩如我,怎么会拒绝。这次选关西地区的原因是是这条线路在暑期旺季来说是性价比较高且自由活动时间较充足的,我们都觉得漫游关西定能细细品味日本静谧安宁的古韵。对我来说,融入一座城市紧凑的节奏,以及抛开一切纵情享乐是两个美妙的极端,前者达到增长见闻的目的,消除了后者可能带来的罪恶感,所谓适度颓废。所以这次旅程的设计也是本着这个理念,在旅行社既定行程外的自由活动时间,我们充分安排好了自己的行程,根据实现半自由行的旅行目的选择能将体验最大化的地方。接下来报了团,住宿和交通问题基本上也不用自己操心了,跟老板请了年假,匆忙地准备好签证资料,几天后一早就出发了…

预告

出发前的准备

签证:
       个人自行申请签证是不被接受的,当然,我们是跟团,所以都是交给旅行社代办的。自己计划自由行的小伙伴也必须找旅行社代办,蚂蜂窝上和淘宝都有提供相关服务,价格也都基本相同,没记错的话是七八百/人。此处列出所需的资料以供参考、提前准备,具体所需资料因旅行社及地区不同会有细微变化。
1. 护照原件
2. 身份证复印件
3. 白底彩色照片
4. 资产证明 - 银行流水及存款冻结(单位跟团人民币五万以上,自由行人民币十万以上)/房产证/车辆行驶证等
5. 在职证明 (无业人民为居委证明、退休人员为退休证)
6. 填写《日本国入境申请书》及签署《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
7. 户口本/结婚证/学生证等其他证件复印件
8. 机票及酒店预约单(入境时需要填写预订的酒店信息)

住宿:
       由于我们是跟团的,住宿方面就没有作太多的了解了,不过如果是自由行的话,我会青年旅馆和民宿穿插着住,下面贴上几天来我们住的酒店照片给参考一下。

交通:
       1. 大阪
       除了市营的地铁线路,大阪拥有数条私营的交通线路,大致分为地铁、阪急、阪神、JR近铁,线路不同、收费方式也不同。要注意的有两点:1.购买日票/通票等要留意看好适用于什么线路,比如JR pass就不能用来搭乘地铁;2. 同个站点可能有多条线路,一定要看清楚避免坐错车;3. 不同的线路之间接驳时大多需要重新买票,规划路线时看交通费要考虑周全。下图是几个交通体系各自的线路,要结合起来看。

2. 京都
       大概因为是古都而需要妥善保护,京都的地铁线路并不发达,只有两条。对游客来说,搭乘地铁前往景点并不是最优选择,通常下车后都得步行个二三十分钟。比较常用的就是公交线路,线路比较错综复杂,在京都站外的信息咨询处可以取阅信息小册子以及购买通票。

再上几张在车站随手拍的站台照~

自由行的话我建议办一张西瓜卡(ICOCA),类似于国内的充值交通卡,日本大部分地区都可使用,还可用于便利店购物。在大型的车站和超市都有发售,2000日元/张,其中1500日元为充值额。反正就是很方便,一卡在手畅行无忧~

珊珊小贴士:
       1.日本的插座是双插头,跟国内的双插头是一样的,所以不需要另外买转换器。
       2.在日本不能边走边吃,车上进食有颜色的事物要罚款,就是说只能喝水。
       3.在公交、JR、地下铁、新干线等公共交通工具上,讲话尽量小声,手机调成静音。
       4.通讯方面,出游7天以内的可以到淘宝去买张上网卡,流量完全够用;出游时间较长的可以去淘宝租一个移动wifi,随身携带,随时随地可以上网。
       5.关于取钱刷卡,第一推荐使用华兴银行卡,全球取款转账免费;至于刷卡,基本上有pos机的,都能刷银联卡,大家不用担心。

DAY1 抵达-初见神户

到达关西机场是当地下午两点多,取完行李后兴奋的在接驳列车候车区拍了张照片就赶去坐巴士回酒店了,看着车外两边流过的景色,内心的兴奋依旧是抑制不住,一转眼就到了酒店了

到达酒店后,饥肠辘辘的我们去附近的ATM取了钱就直奔便利店买吃的啦。日本哈根达斯很便宜,一个小杯装雪糕才250日元,必须吃!

晚上去了繁华的神户三宫一带,这里无疑是大阪现代城市生活的代表,五光十色的霓虹灯和张牙舞爪的装饰,充满了生机,口碑爆棚的日系护肤品和彩妆都可以在这周边一网打尽,不管是药妆店还是百货商店,都有各种划算的折扣,而且人流没有心斋桥那边多,是姑娘们购物逛街的优质选择。个人体会是药妆店其实价格都差不多,没耐心货比三家的可以不用太纠结,稍微看一下哪家货最齐全,可以凑多点购买金额退税(满5000日元即可退税),或是赠品和促销活动哪个比较合心意就好了。
       接下来说说这次旅途中的其中一个小故事。虽然在出发前我们已经查好了乘车路线并在酒店前台再三确定好,不过真正的找起路比想象中困难多了。日本的电铁线错综复杂,同一个站台不同时点靠站的是不同的电铁线,从三田都神户三宫需要换乘两次。就在我们情急的在站台两边踱来踱去的时候,一个好心的“大叔”走过来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后来,他还带了我们一路,路上跟我们那位稍懂日语的妹子聊了一路,我也听不懂他们在聊什么,但是那个画面极其美好,在国内,估计是没有的吧。他一直把我们带到目的地出站的地方。我们到最后都没弄清楚他是特意帮我们带路还是顺路带我们一把,我把包里的护身符送给他作为留念合影一张就分别了,相聚一路,都是缘分...

交通:JR阪急 神户三宫站

满怀激情的打算先为后面的血拼热身一下,还没反应过来SOGO的工作人员就提醒我们说准备停止营业了,看看手表才8点半。离开我们的小战场SOGO后才发现下午吃的一点东西已经完全消化掉了,饥肠辘辘的我们搜了搜附近评价高的餐厅,发现了一家还不错的,便直奔而去。

DAY2 最京都(清水寺-清水板道-金阁寺-名古屋)

在日本的真正意义的第一日,旅行社安排的首个景点是清水寺和清水板道。这座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已有千年历史,由于建在平安时代,颇有大唐遗风。越过三重塔,便是悬崖边的清水舞台。日本有句谚语“从清水的舞台上跳下去”,用以比喻背水一战、破釜沉舟的决心和勇气。走出清水舞台后的左边边是地主神社,据说非常灵验,时常引得众多年轻男女来此处求姻缘。

清水寺门前的产宁坂小路,得名于众多远道而来、设计而上来祈福的孕妇,沿途也是有不少有特色的小铺。其中最有名的路当属二年坂和三年坂,满眼的古建、古老的石阶,把大和民族的精气神和历史文化凝聚到了一方土地。

从清水寺出来以后,下一站便是日本古刹鹿苑寺,这里存放舍利的金阁最为人所知,而且因建筑物外墙包裹的是金箔,又得名金阁寺。建筑与周遭环境的结构让人看起来极为舒服,绿色的树林为背景,湖水在前面倒映,金阁寺矗立其中,浑然融为一体。我们观赏之时正值天气正好,金色的外壁折射太阳的光芒,无比闪耀。整个景区范围比较小,除了金阁寺外,就是后山的一些景观小品,大概十来分钟就绕完一圈了。

愉快旅程的前提除了有趣的路线外,还得要有旗鼓相当的旅伴和生命不息折腾不止的顽固精神,逛了一天回到酒店还没坐下妹子又嚷着出发去名古屋寻食了哈哈。大伙一拍案,行,走!

交通:新干线特快专线 名古屋

出了车站后,于是在乱找路中走了一段,突然走进了一个满眼动漫的商场,让人眼花缭乱的手办,真是万般费心寻找不如巧遇呀。刚刚还在抗议的肚子马上乖巧了,双腿不自觉地逛了起来。

走出商场是夜幕已经降临,我们漫步在霓虹闪烁的街道,肆意的感受着这个城市的繁华。路上遇到一间看似不错的居酒屋就进去了,一杯小酒,三五知己,又一个美好的夜晚。

DAY3 温润小城(奈良公园-东大寺-春日大社-梅田夜景)

终于到了整个旅程中最期待的一天,以前从别人的照片里看到奈良的鹿时,就感叹这个地方的奇妙。奈良虽小,却拥有众多历史名胜,旅游资源非常丰厚。到达后发现,奈良县的半壁江山都被奈良公园霸占,几乎所以景点都聚集于此。一天下来,也就是逛公园的一天,悠闲自在。

第一站是东大寺。如大门上的匾额所写,东大寺又名大华严寺,8世纪时便已在此建立起前身,历史悠久,曾几度毁于战火又被重建,现已纳入了世界遗产之列。从大门到内殿入口处的一路上,都是懒散的小鹿。东大寺大佛殿全木质的结构相当朴素,斑驳的漆迹能看得出年岁流逝的痕迹。供奉的大卢舍那佛端庄地居坐在中,在绿植的点缀下显得慈祥和蔼。连佛寺的配色都能体现出日式的一股小清新之感,让人印象深刻。
       门票:500日元

奈良的鹿在人们心中是神的使者,任何伤害鹿的行为都会遭到惩罚。之后,这些鹿更是被指定为日本的天然国宝,变成了奈良一个独特的标志。游客抵达奈良公园的时候,一定都会被漫山遍野的野生鹿群所震撼。蠢萌的脸,毛乎乎的身子,温顺的外表让人无限想亲近。但是,千万不要被他们的外表欺骗了!在这其中,大部分都是势利鹿,给吃的就凑上来,吃完就跑,摸都别想摸到。更有甚者,踢咬拱顶无所不用其极,为了点吃的就出卖自己的灵魂,这种行为坚决不能容忍!下面就跟大家分享下我亲身经历总结回来的撩鹿技巧。
        Tips 1. 没有点儿诱饵怎么能行
        奈良随处可见贩卖鹿仙贝的小摊,这些是当地人为小鹿特制的饼干,它们非常爱吃,150日元一包。虽说小鹿们从来不会自己去摊上抢,只会默默等着被喂食(大概被卖鹿饼的欧巴桑欧吉桑教训过不少,留下了心理阴影),但购买的时候还是尽量不要被他们看到,不然你一离开摊位就会被包围。我的悲惨遭遇就是如此,刚抵达时视线之内都是小鹿,一下子被冲昏了头脑,便在众目睽睽下当机立断买了两包鹿饼,结果还没走几步,就被围上来的众多饿鬼咬了屁股,只得落荒而逃,鹿仙贝就此光荣牺牲。总之,有鹿仙贝在手,不怕把不到鹿!
        Tips 2. 选鹿有技巧
        经亲身实践,选择落单的鹿比较靠谱,如果你在鹿群中堂而皇之地拿出吃的,就别想活着离开了(开个玩笑)。除此之外,尽量选择体型不是特别大的,有一些个头大的鹿直接能够得着你的包,吃的就藏不住了。还可以试试寻找能被拐走的贪吃鬼;在几只小鹿中拿出一点吃的,分完之后就走,看有没有哪只会一直跟着你。我就遇到了这么一只小鹿,自从在我这吃了第一口饼之后,跟了我走了一小段,中途想怎么调戏就怎么调戏。
       Tips 3. 喂食有技巧
       鹿仙贝一次全拿出来是傻白甜,我们这么心机,要把鹿饼收起来,每次掰一点点掏出来,让他们吃了还想吃,欲罢不能,延长相处时间,这样你的同伙就能趁机狂按快门给你定格下珍贵的瞬间啦。同时还是要机警点儿,不要太过投入忘了人身安全哦~

参观完大佛寺便一路向春日大社步行,沿途经过钟楼、二月堂和三月堂,面积广阔,宏伟壮丽。一路慢行其中,心性仿佛被安定了下来,只剩禅意、自然和小鹿。

在春日大社出来后就是自由活动时间,按照原定计划,直奔梅田。日本受惠于其独特的岛国地形优势,被公认为世界上夜景观赏效果最佳的国家。来到城市的最高点时,整座城市的街道、港口、乃至山脊交错掩映,灯火辉煌的壮丽绝对能让你在一瞬间忘掉时间的流逝,更能尽情享受美景所营造出的浪漫气氛。而梅田空中庭院应该是欣赏大阪夜景的绝佳位置,坐落于蓝天大厦的顶层,也是大阪最浪漫的地方。内设有情侣专座,本想凑过去跟座位拍张照留念,后来还是不好意思过去哈哈。好了,今年下定决心要努力脱单(这个是一直以来的目标

门票:1000日元
交通:御堂筋线梅田站

DAY4 大阪的一天(大阪城公园-心斋桥-黑门市场)

旅行最后一天的第一站:日本历史三名城之一——大阪城。战国时期曾是丰臣秀吉居城的天守阁,而今却频频作为城市形象代表出现,无疑是到达大阪必须到此一游的地方。这里作为昭和天王即位大礼的纪念事业之一,在经济萧条时克服万难扩展建成了公园,所以现在整个区域包含了国际运动体育馆、太阳广场、棒球场等诸多公共空间和设施,已超越其历史意义,成为了现代大阪人休闲娱乐的城市绿洲。天守阁里头现在被改造成了历史博物馆,游客可以购票进入。我们对这个景点并没有抱太大的期望,所以只是在公园里慢慢溜达,拍些照片留念。

作为本次旅程的最后一站,离开大阪城公园后导游安排我们心斋桥任性买买买,但是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认为心斋桥是类似于北京路上下九步行街那样的地方,所以我们一致决定放弃心斋桥转战附近的黑门市场。 在大阪吃吃吃的首选,除了闻名遐迩的道顿堀,便是黑门市场了。这里已有170余年的历史,素有大阪的厨房之称。十字形的构造,短短几百米的街道,汇聚了上百家店铺。食肆种类繁多,有新鲜的海鲜、关西特色的箱寿司、新奇的河豚料理、美味的小吃和甜美的水果… 连本地人都会来这里采购。一时间挑花了眼选择困难也关系,市场有详细的导览手册,列出了每家店铺的位置及特色,一目了然,根据自己的喜好按需索骥。除了吃小吃外,这里物价比起心斋桥和梅田便宜不少,也是够买药妆和特产的好地方。
       交通:地铁日本桥站

出发前看攻略就mark下了几个来日本必吃的小吃,第一个是超级出名的章鱼烧,第二个是大阪煎,第三个是日式煎饺,来到了黑门市场这个专为满足吃货的好地方,当然要敞开肚皮啦。

日本街景

THE END

日本行结束后,脑子里总是在回荡严歌苓在《金陵十三钗》里的一段:
        “乔治,”英格曼开口问道,“我们还有多少粮食?” 陈乔治说:“还有一担面粉,米只有一升不到。水就是洗礼池那一点……嗯,不过还有两桶酒。” 法比瞪了陈乔治一眼,难道酒可以洗脸洗澡洗衣?难道酒能泡茶,能当水煮饭下面?尽讲些不相干的屁话!二十岁的陈乔治也委屈地回敬法比一眼,水少了大人你可以多喝点酒,反正你喝酒跟喝水似的。英格曼神父居然说:“比我想象得好。” “一担面粉这么多人?两天就喝西北风去!”法比发着小脾气对陈乔治说,怎么办呢?他又不能对神父发脾气,把该神父听的恼火语言让陈乔治受去,所有人受不了的气都会让二十岁的孤儿陈乔治受。陈乔治接着英格曼神父的话语道:“唼,还有呢!还有一点哈喇的黄油,大人你叫我扔掉,我没舍得!还有一坛子腌菜,长了点绿毛,有一点点臭,吃吃还蛮好的!”这些话他说出来既是表功,也是拍马屁,还是给神父鼓劲。“两天之后,局势一定会平稳下来的。相信我。我去了日本好几次,日本人是世界上最多礼最温和的人,他们不允许花园里有一根不秩序的树枝。”英格曼神父说道。
       去过这个国家后,才真切体会到神父的这句话是多么精准确切。日本人彬彬有礼,即使语言不通,也能处处感受到他们的热情和善意。日本人自律性极强,地上没有一片纸屑、排队无人插队、规矩无需监管。他们尊重文化,花道茶道、建筑服饰,都被升华到了美感的层次。这些特质都不禁让我心生敬意。
       或许游记不该以这么沉重的话题收尾,但为何素质如此之高的民族和犯下丑陋战争罪行的是同一拨人,实在是个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大概因为对秩序的无限崇尚,反倒让人失去了原本的个性,成为了大规则下的一个小小局部,在非常时期,无条件遵从命令,压抑的黑暗面也全限爆发。
        写到最后,回顾几日充实的行程,还没玩尽兴,不过我有信心以后还会有机会再去哈,也就不感到遗憾了。看着照片里的一张张笑脸和房间的战利品,或许人一生的忙碌拼搏为的就是追求这些仅有的时刻吧!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8-25 12:26

引用 cqhgenius 发表于 2016-08-25 12:26:37 的回复:

回复cqhgenius:我是第一次写积极性还挺高的

2016-08-25 21:10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8-29 01:02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