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家——宁夏之行(银川、石嘴山、中卫)

WING ZERO (厦门) LV.15
2016-08-25 00:27 903/12
  • 出发时间/2016-07-11
  • 人物/带小孩

宁夏于我而言是个特殊的存在,因为这是妻子的家乡(虽然她应该算天津人或者东北人)。
宁夏于我而言既熟悉又陌生,此前三次造访,却从未真正领略富饶的塞上江南和壮美的沙漠风光。
第一次来是在2009年3月,大学尚未毕业,初登家门拜见岳父岳母,没有预想中的审视与挑剔,迎接我的是和长辈最温暖的疼爱,因为找工作的关系匆匆返回厦门,只在银川随意逛了逛。
第二次来是2011年3月,新婚的我们回石嘴山摆宴待客,人情世事,迎来送往,又因返程航班变更到上海中转,反而成了上海一日游。
第三次来是2014年春节,第一次在北方过春节,感受到久违的年味,卯着劲想要出门玩玩却遇上连日大雪,道路阻断,连回程都差点滞留在西安
这是第四次。
提前安排好工作,请下年假,与妻子一起,带上一双儿女,回宁夏探亲。

要说宁夏可真不负其名,这是我第一次夏天来,忽然从闷热潮湿的厦门来到这里,一下飞机,浑身上下就透着股清爽和通透,完全是避暑胜地的范儿,虽然紫外线依然强烈(千万千万千万要做好防晒)。

塞上江南最早指今宁夏北部黄河河东灌区,即今吴忠市一带黄河灌区。现泛指宁夏黄河平原,包括宁夏北部银川市,吴忠市,石嘴山市和中卫市一带,自古修建秦、汉等渠,利用黄河水灌溉,农牧业发达,湖泊众多,湿地连片,风景优美,胜似江南。境内有以自然风光为代表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沙湖沙坡头景区,也有以历史文化为代表的水洞沟、西夏王陵和镇北堡影视城,以及贺兰山、中华回乡文化园、鸣翠湖、黄河楼、黄河坛等众多旅游景区。
今年是福建对口帮扶宁夏20年,宁夏4A级以上景区对持福建身份证的游客实行半价优惠,另外,好像宁夏身份证也有优惠。
这次由于时间限制,又带着孩子,只去了西夏王陵、镇北堡西部影视城、沙坡头中卫高庙。
至于沙湖青铜峡108塔、水洞沟等等,留待下次吧,毕竟机会还是很多的。

预览

旅途的开始

赶早班机永远是我最最最讨厌的事情,更讨厌的是你没得选。
SC4797,除MF8525外最熟悉的航班。
幸好是夏天。

清早的高崎机场T4,山航和厦航并列为本人出行乘坐次数最多的航空公司,谁叫他俩是基地公司呢,相较而言,我还是觉得厦航要好得多。

经停武汉天河,妹妹已经睡着了。

哥哥不厌其烦地乘坐平行扶梯,一遍一遍又一遍……

岳父的朋友来接机,要说这宁夏的高速就是舒服,路好车少,而且司机开车普遍比较有素质,很少见到随意变道加塞的,这在后面的自驾游中更有体会。

到家了,这是一个棚户区改造迁移的小区,从北部的工业区迁移到南部的新城区。

楼房很新,小区很大,真正的低密度住宅,绿化和周围的环境都不错,而且小区里基本都是认识的人,可以放心地让孩子在外头玩耍。

小区里面错落地摆放着退休的老机械,作为对一个重要时代的纪念。对于在老国企干了一辈子的职工而言,曾经工厂就是他们一辈子最大的倚靠,而这一切在某个时点轰然倒塌。

这台电动巡逻车萌萌哒,《七龙珠》的感觉。

周围的马路平整而宽阔,却是大半天才过一辆车。

妻子和儿子调皮地在马路中间拍照,好孩子千万不能模仿。

平地上盖起一个个崭新的小区,空置率居高不下,连年人口净流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背井离乡,到北上广深,到东部沿海,到西安兰州银川等临近的大城市去追寻梦想。

其实,这儿的环境当真不错。

濒临黄河湿地,太阳八九点才下山,更充足的时间来享受人生。
与以前工业区的生活环境相比,更是天壤之别。

这是以前在工业区住的房子,虽然不算太破,但已然跟不上社会进步的速度,冬天得自己买煤点炉子,上厕所得去公共卫生间,空气中永远弥漫一股硫磺味。

关于吃什么

西北的吃食感觉都差不多,主打羊肉,口味比较重,却很对我的胃口。
怕辣、怕上火的可以少吃点肉,多吃点瓜果梨桃,这边的水果也是一级棒!

自家做的清炖羊肉,那叫一个香!那叫一个嫩!(请忽略乱入的面纸)

凉皮,香辣扑鼻!(请忽略抢镜的面纸)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烧烤,感觉这边的烧烤深得烧烤之神的厚爱,烤饼、辣糊糊豆腐皮、羊肉串、牛板筋完全让人欲罢不能!(面纸你又调皮了)

铛铛铛铛!辣爆方便面!我觉得这基本上算是方便面的究极形态了,强力推荐!

再稍微穿越一下

2009年曾对银川匆匆一瞥,印象最深的就是南门广场的……山寨天安门。

Q版的天安门。

观礼台等要素也一应俱全。

行程安排

在家休整两天,寻思着出去走走,原本打算把主要景点一网打尽,但是带着孩子,后面还有些亲戚要走动,因此只有3天游玩时间。宁夏地方不大,公共交通也还可以,但是去往景区的交通感觉不是特别方便,班次不够密集,在时间有限和带娃出行的情况下不太适合,最终选择租车自驾
DAY1:石嘴山惠农汽车站至银川旅游汽车站(快客),租车,游览西夏王陵和镇北堡西部影视城,宿银川亲戚家。
DAY2:自驾中卫,游览沙坡头中卫市区,宿中卫大酒店。
DAY3:游览中卫高庙,自驾银川还车银川旅游汽车站至石嘴山惠农汽车站(快客)。

相关费用

这次全家出行,费用方面没有记得很细,就列一下交通、住宿和门票吧。
一、交通
1、快客大巴:66元(往返);
2、租车:268元(车辆租赁及门店服务费)+120元(基本保险)+25元(手续费)=413元;
3、加油:226元;
4、过路费:114元(银川中卫,单程57);
5、停车费:20元(银川停车真的算便宜的);
6、的士:8元。
小计:847元。
二、住宿
中卫大酒店(大床房):220元。
小计:220元。
三、门票
1、西夏王陵:37.5元(半票)+20元(电瓶车)=57.5元;
2、镇北堡西部影视城:50元(半票);
3、沙坡头:50元(半票)+60元(观光套票)+120元(快艇和羊皮筏子)=230元。
4、高庙保安寺:30元(全票,非4A以上景区);
小计:367.5元。

正文

宁夏不常下雨,出门前几天却几乎天天下,顶着小雨,带着一丝忐忑上路,幸好中卫没下雨,不负沙漠风光。

各个地市到银川都有很方便的大巴车,快客走高速公路,比普客贵十元左右,但是能节省不少时间,还是很划算的。大约1小时40分钟就到银川旅游汽车站了。

之前在网上订好了要租的车,一般提到国内租车,脑子里首先跳出来神州,然后是一嗨。神州网点比较多,一嗨优惠比较大,如果是在一些租车行业比较发达的地方,随便选一家都可以,甚至小型租车行也往往有惊喜,但是宁夏目前属于租车行业与一些地区相比还有待发展提高,网点相对较少,同车型的租赁费用也较高,如果有异地还车的需求或者对租赁点距离有要求的,建议选神州,如果追求实惠的话,一嗨倒是不错的。这次坐大巴到银川旅游汽车站,神州和一嗨的门店都不远,就选了一嗨,那时候有新用户、招商银行卡用户和建行用户免首日费用的活动,很划算,一天单车辆租金179,租2.5天,免1天,此外还要缴交门店费用、手续费和保险,若租赁GPS或者儿童安全座椅的话也要另外付费,儿童安全座椅我们是向亲戚借的,就省下这个费用了,保险方面我开车属于温和谨慎派,从无违章记录(包括违章停车),就只买了基本险,开车比较激进的朋友可能需要买全一点,商家也会推出一些套餐,可以视情况而定。取车的时候需用信用卡预授权一部分资金作为车辆押金(这次是4000,还车时解冻),然后还车的时候也需要预授权一部分资金作为违章的押金(这次是2000,一个月后若无违章记录会自行解冻)。取车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检查车辆的情况,包括油门、刹车、档位、油液、仪表等等,另外最好和工作人员一起对车身的划痕及损坏部分等进行确认,以免还车时出现纠纷,也能提高还车速度。还车建议满油还车,如果提车的时候油箱不是满的,商家会退还一部分费用(我这次提车时7/8箱油,还车时满油,核算后退还44元)。
租的是一辆东风风神L60,1.8L自动档,和老款标致408同平台(底盘、发动机、变速箱三大件都一样),基本算是个换壳版,空间也蛮大,第一次租用自主品牌(虽然血统是PSA的),体验不错。

就是这货,看着不起眼,还蛮好开的,油耗表现大大出乎我的意料。

老婆说对王陵和影视城都没兴趣,她要带儿子和亲戚去逛街,让我自个儿开车逛去。
下雨天,在陌生的城市飞奔,幸好银川路况不错,也没到市区里去走那些难以辨识的单行道,银川交警抓违章还是蛮严的。

沿北京西路往西走,到G110左拐是到西夏王陵,右拐是到影视城,标识很清楚,不会走错。
西夏王陵入口,停车场免费,西夏文字很好辨认。

西夏文的石碑,脑子里各种乱码。

进了景区后,电瓶车会先把你带到这个西夏博物馆,老实说,有点小,也比较旧,据说新馆已经在建设,到时候所有陵墓都会开放参观。

这个疆域模型很不错,非常直观,里面有免费解说。

党项八部,个别姓氏如雷贯耳,经常出现在小说中。

这个就是一代牛人元昊哥了,至于他姓啥,那就都是套路了,大多数人都叫他李元昊。
天授礼法延祚元年(1038年),李元昊称帝,建国号大夏(史称西夏),定都兴庆(今宁夏银川),修建宫殿,设立文武两班官员,创造西夏文,并颁布秃发令。先后派遣军队攻击并占领了瓜州、沙州(甘肃敦煌)、肃州(今甘肃酒泉嘉峪关一带)三个战略要地。李元昊建国后,西夏与宋朝的外交关系正式破裂。在此后的三川口之战、好水川之战、麟府丰之战、定川寨之战等四大战役中,西夏歼灭宋军西北精锐数万人。并在河曲之战中击败御驾亲征的辽兴宗,奠定了宋、辽、夏三分天下的格局。
可惜这么个牛人,被自己儿子给杀了。

传说中的锁子甲。

西夏文字创制规律,基本也是汉字的一套。

西夏王陵原本是酱紫的,现在变成几座大土包。
可以看出跟我们汉族讲究对称的布局不太一样。

摩羯,又称摩伽罗,本是印度神话中水神的坐骑,所以有鱼的身体。又为十二宫之一,称摩羯宫。其头部似羚羊,身体与尾部像鱼。佛教经典以其比喻菩萨以爱念缚住众生,不到圆满成佛终不放弃,又因“摩羯以肉济人”,后来成为佛教圣物。

妙音鸟(迦陵频迦),同样出自印度神话和佛教传说,是半人半鸟的神鸟,被作为佛前的乐舞供养。

大牛……

屋顶的装饰物。

屋脊兽。

参观完博物馆,按照指示走,可以去参观西夏史话艺术馆,西夏史话艺术馆里面就是把西夏各个重要历史时期用人偶蜡像的形式展示出来,我不太喜欢这样的展示方式,就没拍照片,不过看看还是挺长知识的。西夏碑林嘛……很多现代的作品,看不懂……

穿过碑林走一条小路,前面渐渐开阔,就到了西夏王陵的核心景区,3号陵,元昊哥的陵寝,可惜里面早就被盗掘一空。
诚如所见,大土包子。

西夏王陵是西夏历代帝王陵以及皇家陵墓,王陵位于宁夏银川市西,西傍贺兰山,东临银川平原,海拔1130米至1200米之间,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地面遗址最完整的帝王陵园之一,也是现存规模最大的一处西夏文化遗址。西夏王陵受到佛教建筑的影响,使汉族文化、佛教文化、党项族文化有机结合,承接鲜卑拓跋氏从北魏平城到党项西夏的拓跋氏历史。
景区占地面积58余平方公里,核心景区20.9平方公里,分布9座帝王陵墓,200余座王侯勋戚的陪葬墓,规模宏伟,布局严整。每座帝陵都是坐北向南,呈纵长方形的独立建筑群体,规模同明十三陵相当。吸收自秦汉以来,唐宋皇陵之所长,又受佛教建筑影响,构成中国陵园建筑中别具一格的形式,故有东方金字塔之称。

逐渐走近,还是能体会到一种庄严和悲凉交织的氛围。

看过大话西游的应该对这个很眼熟。可惜陵塔已不复存在。

参观完3号陵园,可以乘坐电瓶车去看1、2号陵园,话说这一路还是蛮远的。

空旷的戈壁上,兀然矗立的几座大型土堆,满目苍凉。

野草岁岁枯荣,陵园只剩残垣。

在怀古幽情中告别西夏王陵,沿G110向北驱车来到镇北堡西部影视城。

镇北堡西部影视城原址为明清时代的边防城堡,这里保持并利用了古堡原有的奇特、雄浑、苍凉、悲壮、残旧、衰而不败的景象,突出了它的荒凉感、黄土味及原始化、民间化的审美内涵,尽可能地保留了它特殊的审美价值,是中国三大影视城之一,也是中国西部唯一著名影视城,被誉为“东方好莱坞”。在此摄制影片之多,升起明星之多,获得国际,国内影视大奖之多,皆为中国各地影视城之冠。

影视城主要是清城、明城和老银川一条街三部分。

展示的一些攻城器具。

医务室都那么有个性。

我选择清城-明城-老银川的游览顺序。

进清城不远就是这个地方,有木有很熟悉?

重点来了——幸运之门,西部影视城的标志性景点,只要在这座城门拍摄取景的影片,不是获得国内、外大奖,就是卖座率很高,因此有了这个叫法,不过大家最熟悉的还是来自大话西游,至尊宝和紫霞仙子的人像至今立在门楼上。

百花厅里张贤亮留下的名言,倘若没有张贤亮,应该也不会有如今蜚声海内外的西部影视城。

里面放的电影居然是……《刺陵》……

盘丝洞,里面还真的有点瘆人……

里面光线不好,弥补了道具的粗糙。

冷不丁抬头一看,真是吓一跳。

我对昆虫真是殊无好感。

铜镜长廊,拍的什么电影来着?

古代试院科举的场景,正好两个妹子亲身示范。

道具挺逼真的啊。

西部风格的洞房,貌似是拍《活着》的场景。

这就是那个“爱你一万年”的取景地了,所以道具有时候真的不重要。

看着里面好像有家具,没有进去,蛮有意思的。

好像很多景区都有入洞房的把戏,老实说,没啥意思。

对了,这个旁边有个赌坊,二楼要满十八岁才能上……其实就是放些器具挂了些春宫。

从清城出来,向明城进发,路过一片向日葵地,就这么一小片。

然后路过《刺陵》的拍摄地,杰伦兄和志玲姐都来迎接。

“月亮门”,另一个标志性景点,一部《红高粱》让它名扬天下。

这个也熟悉吧,蜘蛛精洗澡的池子,比想象中要小。

楼上还织了张大网。

《红高粱》里面的酒坊。

大酒缸子,不知道姜文当年尿在哪个里面了。

高耸的瞭望台。

顺风镖局,建议顺丰在此处植入。

黑风岭,会不会出来个熊怪。

龙门客栈,电视剧《新龙门客栈》的拍摄地。

银钩赌坊

一般这时候会从楼梯上下来一个风情万种的老板娘。

打雷啦,下雨啦,收衣服啦!没错,栓唐僧的地方。

传说不周山就是今天的贺兰山脉,地下曾挖出过巨犀遗骸,所以弄了这个水泥的复制品。

月亮门下的几匹骆驼,沙坡头的驼队规模大多了。

东方红拖拉机。

周家集,还原七八十年代集镇的风貌。

集镇的规模太小。

其实我上小学的时候(90年代中期)学校宣传栏还基本是这样的画风。

这标语给力。

这些室内场景还蛮熟悉的吧!

电视、电扇、三拥挤、座钟,还有录像机!这可不是普通家庭呐。

还有电冰箱和黑胶唱片机,好生活!

去往老银川的路上,“中国电影从这里走向世界”,所言不虚。

简陋的老汽车站,话说那两台三蹦子是怎么回事?

忠孝仁爱,现在很多东西不直白地提倡,反而通过这个思想那个路线来包装,最后也不过是走过场。

当时的银川只是小城。

民国范儿,用国货最光荣!

巩固金融发展民生。

宁夏王”马鸿逵官邸(复制品)。

怀远楼,里面陈列宋美龄的一些资料。

怀远楼内这张图片十分打动我,身处艰难困绝处却不改信念、乐观向上的民族精神。

宁夏一直与阿拉伯世界有很紧密的联系。

长春鹿苑,其实蛮臭的。

这只鹿不怕人。

到此,西部影视城参观结束,赶紧回城,吃火锅!

这顿重庆火锅吃得大汗淋漓,其实西北和西南吃食还是有很多共同点的,特别是在对辣的嗜好上。

第二天起得蛮早,从银川南上G6京藏高速一路向南,在不超速的情况下,不到三个小时就到沙坡头景区了。靠近景区的一路上有很多卖塑料滑沙板、玩沙工具和塑料鞋套、袖套之类的摊位。如果你穿的鞋子怕进沙不好打理或者穿凉鞋的话最好还是买个,否则到了沙漠区也是要租布鞋套(一副20),应该效果会比塑料的好。建议滑沙板就不要买了,效果很差劲,然后如果你想玩的话,在景区里面会碰到很多低价卖板子的游客,我甚至碰上白送的。

沙坡头一定要做好防晒!涂上高倍防晒霜,穿上防晒衣,戴上帽子,否则一定会黑不溜秋。
以上是范本,手上的滑沙板除了用来玩沙子完全没啥用啊。

沙坡头位于腾格里沙漠的东南缘,集大漠、黄河、高山、绿洲为一处,具西北风光之雄奇,兼江南景色之秀美。有中国最大的天然滑沙场,有横跨黄河的“天下黄河第一索”,有黄河文化代表古老水车,有黄河上最古老的运输工具羊皮筏子,有沙漠中难得一见的海市蜃楼。

沙坡头分为黄河区和沙漠区,个人觉得从黄河区开始游览比较合适,所以我的路线是黄河区景区大门——快艇——沙漠扶梯——王维观景台——游览车——沙漠区——沙漠酒店——返回王维观景台——滑沙(妻子儿子坐缆车)——羊皮筏子——沙漠博物馆——出景区。
原本挺想体验沙漠酒店的,可惜之前行程不确定,订不到满意的房间,其实如果时间充足而且经济允许的话,个人感觉住沙漠酒店很不错,一晚上一千多,条件虽说比较一般,但是很少有机会可以感受沙漠的夜晚以及星空。

简单吃完午饭就进去了(景区食物一如既往昂贵、简陋又难吃),门票100元,半价50元,然后买了60元的观光套票,含沙漠扶梯、游览车和滑沙(可置换成缆车)。

顺带一提,景区里面的项目,是真的不便宜!都玩一遍估计人均要一千以上。
年纪越大,越不太喜欢刺激的项目,所以银子算是省下了不少。

原本不打算坐羊皮筏子,准备走路去沙漠扶梯,因为太晒了,而且心里觉得不安全。
然而,因为孩子太小,黄河飞索、滑翔翼以及基本上所有沙漠项目都不能带他参与,最后权衡一下还是买了羊皮筏子的票,只有这个他勉强可以参与。票价成人120,孩子半价,早知道不如买套票了,应该会便宜一些。

票是来回双程的,但是羊皮筏子只有回来的时坐,去的时候是坐快艇。
一排快艇整装待发。
一路稍有颠簸,浪花伴着风儿,还是蛮刺激的。

下船走一小段,抬头就是这个大沙坡。
如图所示,上去有三种途径,分别是左侧的沙漠扶梯,中间的步行道和右边的缆车。

这就是黄河飞索,听说太瘦的滑不到终点,要工作人员滑过去帮忙。

国际滑沙中心。

这就是闻名遐迩的沙漠扶梯,看着很长很长,实际上由三段组成。

沙漠之中一泓清泉。

西北的天空,蓝得通透。

小朋友眼里只有沙子,找个荫凉地就能玩个不停。

黄河大拐弯。

可惜日正中天,既没看到大漠孤烟也没看到长河落日。

随后就穿过公路和铁路下的通道坐游览车去沙漠区了。到了沙漠区,一定要注意保护好相机,进了沙子可不好处理。

很喜欢这张图片,虽然是八百块钱的手机拍的。

像不像Windows经典的那个桌面荒漠化了?

一路上看见很多人顶着烈日在沙丘上玩耍。

这是从游览车站去沙漠酒店及娱乐区的第一种方式——越野车,好像单程40元。

这是第二种方式——骑骆驼,也是很多人选择的一种方式,本来也想体验的,但走近了真是不太受得了那个气味……

隐约可闻驼铃声。

我选择走过去,其实不远,爬过一两个小沙丘就到了,酒店已然在望。

远处还有露营区,帐篷需要租赁,貌似也不便宜。
眼前的算是“赛车道”,可以自己开单人轻型越野车驰骋沙漠。此外,还有沙漠摩托车、冲浪车什么的,天太晒,孩子又不能玩,就没有尝试。

刚上完工的骆驼,整整齐齐在休憩。

这边竟然还有这东西,孩子最爱的挖掘机。

这应该是胡杨木吧。

这就是沙漠酒店了,晚上看星星一定很浪漫。

大致逛了一圈就往回走,回到王维观景台然后下沙坡。
套票里面是滑沙下去,孩子身高不够,妻子看到沙坡就发憷,于是他俩坐缆车下去,我独自滑沙下去,
其实,这沙坡真的是陡……要滑下去还是需要一点胆量的,后面排队的人多,怕耽误时间就没拍照片,工作人员给我块板子就一把把我推下去了。
初速度还是不慢的,有点小紧张,板子上面有刹车系统——其实就是一个把手,抬起来就是减速,放下去就是加速,挺安全的。

下了沙坡该坐羊皮筏子了。本人体重有点那啥,上筏的时候一个箭步把同坐的几个乘客吓得不轻。
其实正确上筏是先就近坐下,再慢慢挪动进去。

筏子其实还挺稳当的,筏工有兴致的时候还会唱当地民歌助兴。

下了筏就离出口不远了,随便逛了逛沙漠博物馆,那个3D电影真是很low……

驱车回市区,入住中卫大酒店,条件还可以,价钱不贵,位置很不错,就在高庙保安寺对面。

安顿好后到中卫商城吃饭,点了人气很高的炒拉条子和烩小吃,味道还不错,就是这边好像做什么菜都要放韭菜……

另外,这个饮料好像很受欢迎,中卫石嘴山都很流行,银川就不知道了。

饭后散步消食,鼓楼夜景真的很美。

第二天起个大早,去高庙保安寺,进这个门是一个公园,很多市民在这边晨练。

高庙是一座三教合一的寺庙。庙的砖雕牌坊上有一副对联:“儒释道之度我度他皆从这里;天地人之自造自化尽在此间”。横批是:“无上法桥”。庙里供奉不仅有佛、菩萨,还有玉皇、圣母、文昌、关公。佛、道、儒三教的偶像,济济一堂。

高庙前有保安寺,山门朝南,两侧建有厢房,正面为单檐歇山顶的大雄宝殿殿后为高庙,有24级台阶,拾级而上,经牌坊、南天门、中楼,最后是高达三层的五岳、玉皇、圣母殿。这些主要建筑,都在一条中轴线上,气势雄伟。在高庙主体建筑的两侧,还有钟楼、鼓楼、文楼、武楼、灵官殿,地藏殿等配殿。在仅2000余平方米的高台上,建造了近百间九脊歇山、四角攒尖、十字歇山、将军盔顶等各种类型的殿宇。整个建筑群重楼叠阁,亭廊相连,翼角高翘,构成了迂回曲折的内外空间。

到这24级台阶才真正体会高庙的“高”,真的是高山仰止啊!

勾心斗角,建筑精美。

八角塔,犹如凤冠。

主楼,暂时上不去……

其实来这的主要目的是看——地狱!
可惜原来的塑像都在十年浩劫中被毁,无缘得见。
另外三个是柏山寺十八层地狱、双林寺地狱和金阁寺地狱。

整个地狱就我一个游客,有点怵,不过这不算什么,关键是里面——非常冷!非常暗!啥也拍不了!

逛完高庙就打道回府。

按照常规标准,这趟旅程不够完整,满打满算其实就2天时间,最多也就是长一点的匆匆一瞥,心愿清单上还有不少地方没去,幸好以后还会来,幸好宁夏并不大,期待下次能够达成,更期待以后会有更深入的体验。
这也不单纯是一篇游记,里面略微夹杂着对“景区之外”的宁夏的一点点感想,其实思索很多,感慨很多,但难于落笔,因为这是我远方的家,对一切都感到自然、亲切和熟悉的同时,往往又不可捉摸,无以名状。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8-25 11:26

引用 文森特 发表于 2016-08-25 11:26:35 的回复:

回复文森特:回复文森特:松下GF7配12-32的套头,还有手机微软Lumia604XL(比较扁的照片就是),摄影不是很在行,后期就是Picasa简单调一下,色彩有一点增强,但是不会和原图差特别多

2016-08-25 12:21

去年北方半环线游,经过宁夏。通湖草原(实际上属内蒙古)、沙坡头、高庙,银川水洞沟、镇北堡,就去了这么几个地方。

2016-08-25 14:39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8-25 14:39:20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那也就差不多了,宁夏大多数情况是串联游的一环,一般不会特地去

2016-08-25 15:01

引用 WING ZERO 的图片:

原来在这

2016-08-25 16:22

一直想去的地方。

2016-08-25 16:26

精彩!

2016-08-26 08:59

引用 杨 发表于 2016-08-25 16:26:19 的回复:

一直想去的地方。

回复杨:其实西夏王陵景区真的是没做好,一切都很随意。

2016-08-26 21:52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8-26 08:59:03 的回复:

精彩!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捧场!我也一直关注您的游记。

2016-08-26 21:53

引用 WING ZERO 发表于 2016-08-26 21:53:21 的回复:

谢谢捧场!我也一直关注您的游记。

回复WING ZERO:都在厦门,相互支持

2016-08-26 22:34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8-29 10:53

引用 Rebecca 发表于 2016-08-29 10:53:41 的回复:

回复Rebecca:对,不能辜负这美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