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甘肃缤纷嘻哈行4 作者紫月

1. 突发奇想
2. 游前准备
3. 第一天2016年8月10日,深圳-西宁
4. 第二天8月11日,塔尔寺---拉鸡山---日月山---黑马河
5. 第三天8月12日,黑马河---茶卡盐湖---德令哈---大柴旦
6. 第四天8月13日,大柴旦---当今山---阿克塞---南八仙---敦煌
7. 第五天8月14日,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沙洲夜市---再宿敦煌
8. 第六天8月15日,敦煌---瓜州---嘉峪关---张掖
9. 第七天8月16日,张掖---俄博古城---祁连大草原---卓尔山
10. 第八天8月17日,祁连---西宁---深圳
11. 青海甘肃七日游攻略

第六天8月15日,敦煌---瓜州---嘉峪关---张掖
        早餐后出发,路上停瓜州,杨师傅带头到了瓜摊前,四个女人见了各种瓜直流口水。老板娘开了一个蜜瓜,介绍说叫白兰瓜,一口下去,那个甜呀,真让人忘了自己姓什么了。三两下,一个瓜解决了。非非和紫月不由得想起小时候在新疆吃的哈蜜瓜,大呼过瘾,只可惜不好带回家去,只能买些干果做手信。紫月很不甘心,挑了两个大大的买了路上吃。路上一次一个地吃,每回吃大家都是赞不绝口。吃货紫月最为满意,自吃了蜜瓜后脸上就一直洋溢着笑意,让人明白什么叫做合不拢嘴。大家也感慨起来,表达了对青海甘肃之行美景美食美果的赞颂。同时,也感谢司机兼导游兼生活老师杨师傅。非非说:“今晚我们请杨师傅喝啤酒。”其他人起哄:“好,让他喝醉。”杨师傅很无辜:“姐姐们呀,干嘛把我喝成面条,开不成车呀。”又笑一回。中午到了嘉峪关,参观了长城第一墩。长城第一墩,据说是万里长城最西边的第一个城墩。为了保护这一珍贵的历史遗存,近年来嘉峪关市政府投入资金,先后修筑了第一墩北侧30多米的仿古长城城墙,并对第一墩设置护栏予以围护。在这里可以凭吊雄浑博大的古代文明,并领略戈壁的浩翰和大漠的奇异风光。再参观嘉峪关嘉峪关位于河西走廊最西一处隘口,是明代万里长城的西端起点,距今已有631年的历史。嘉峪关地势天成,攻防兼备,被誉为“天下第一雄关”。
附1
       渭城曲
        王维

渭城朝雨浥轻尘,
  客舍青青柳色新。
  劝君更尽一杯酒,
  西出阳关无故人。

阳关:古关名,在甘肃敦煌西南,由于在玉门关以南,故称阳关,是出塞必经之地。

附2

附3
                  《使至塞上》
                       唐  王维
        单车欲问边,属国过居延。
        征蓬出汉塞,归雁入胡天。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萧关逢候骑,都护在燕然。

宿张掖

上午参观张掖七彩丹霞。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地处祁连山北麓,是中国丹霞地貌发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丰富的地区之—,是中国彩色丹霞的典型代表。2005年11月由中国地理杂志社与全国34家媒体联合举办的“中国最美地方”评选活动中,当选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之—。作为韶关人,紫月不愿意把别处的丹霞称为“最大最好”,但张掖的丹霞确实比仁化丹霞更艳丽多彩,有另一番的风味。好吧,回归拍照这一主题。红玉再次表达了对拍照这一行径的蔑视。也是,现在女人们是表情僵硬,姿态无新意,动作已枯竭,道具已用尽。直至后来多才多艺的非非美女终于出手了,用丝巾给每人现做了一身时装,包括红玉在内,四美女又臭美了一回。
        杨师傅带了大家走河西走廊,路经花海,四大美女又可尽疯一回,各种摆拍,动作又有了,笑脸又有了。再后来在青稞燕麦地里的狂拍也不多提。到民乐县吃羊羔炒肉片,又是大快朵颐。再出发往峨堡镇。沿途高山草场,牛羊成群。杨师傅说他的理想是开着兰伯基尼养两只羊,一只白的,一只黑的,牵着放。想想也很浪漫呢。途中遇一群牦牛迎车而来,右边是栅栏,有几只走到车前了,正不知如何是好,突然见它们轻而易举就跨栏而过。嗬,牦牛竟是跨栏高手嘛。过祈连山大草原,当然又是疯拍,而且没完没了。车到祁连八宝镇卓尔山,安顿好住处。因为特殊原因,近几日卓尔山不对游人开放。几人远远对着卓尔山拍了几张。无瑕和非非对住宿边的花花草草也不放过,红玉和紫月就在旁边的羊肉串摊做吃货去了。宿卓尔山。

第八天8月17日,祁连---青海湖沙岛---西宁---深圳
        经尕海湖,到了青海湖沙岛。青海湖位于中国青海省内青藏高原的东北部,是中国最大的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内流湖。杨师傅让四人自己进游览区,又像前几次那样,交待大家要有“团队精神,多喝水”。此行心心念念,朝思暮想的青海湖现在就在眼前,欢呼雀跃着,女人们冲向了大海,不对,青海湖。欢乐和喜悦自不必说,各种摆拍必不可少。赤脚踩进冰凉的水里,岂是“惬意”一个词了得。青海甘肃行终于圆满了。返程,杨师傅还一路介绍着,金银难,金花银花,马兰花盛开的地方,海晏县,三角城,穆桂英薛仁贵征西,王骆宾在那遥远的地方,八宝河,冰沟,秀珍版的非洲丛林。坐在后排的紫月嫌杨师傅说小声了,杨师傅答:“可我已用了洪荒之力。”嘿,行啊,活学活用。路上竟见一狐狸,稀奇。
        接下来往西宁去,直接到飞机场。杨师傅说:“好了,各位姐姐,你们终于要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大家嚷嚷着,“你是不是好高兴终于可以把我们丢下了,怎么这么快就到了。”这一路,都把杨师傅看成团队的一个成员了,不曾想却要分离。四个女人终于关心起拍照以外的事了,问了杨师傅的家庭和工作。杨师傅说,他除了甘青环线七日游,也跑甘南青藏线,还有内蒙额济纳旗等等。地理盲的四人表示佩服得很。杨师傅还告诉大家,送了姐姐们去机场,先不回家,直接去看妈妈,二十多天没见妈妈了。好孝顺。
        大家下车又在车前拍照留念,依依不舍,说好了再联系。当晚往深圳,第二天18日回到了家。

到家了,大家央紫月给杨师傅写点啥,要表扬杨师傅。紫月写了,大家又左加一句右加一句,写得挺长,附在此处。

杨继林师傅是我们青海甘肃之行的领航者,七尺热血男儿,威猛西北汉子;开朗豪爽,热心细致,耐心体贴,纯朴友好,为人正直诚恳,心地善良;业务娴熟,言行得体,服务意识强,驾驶稳健,对突发事件有很强的应变能力,胸有成竹,给人充分的安全感;为游客考虑周到,美学修养登峰造极,思维敏捷,知识面广,健谈善谈,常有惊人之句,乐天幽默,自踩他踩游刃有余;还让我们感觉到他是孝顺长辈,爱家顾家的好男人;我们的杨师傅集司机、向导、极品吃货、相声演员、色彩搭配专家、造型设计师、尽职摄影师数职于一身,有问必答(对脑残的我们还要反复答,好好脾气),微笑服务,我们一路欢声笑语(有时笑到要揉肠子)。杨师傅使我们感受到全方位的高性价比的优质服务,让我们一路吃好看好听好住好玩好游好,给我们一个百分百满意的青海甘肃游,在此特授予诺贝尔宇宙最佳包车师傅称号。
        可那三个女人还不满意,紫月只好实说,自己水平有限。
        朋友圈有人看了前面几次的游记,向紫月问攻略,紫月想了想,攻略就是找到杨师傅呀。有了电话,啥都好办。杨继林,电话13997381972。加一句,找到了杨师傅,就是找到了----放心。
        这一路所有的费用,包括来往机票,吃(包括水果、零食)、住、门票、包车,人均约6800元。杨师傅和大家一起吃。主要门票花费多些。
门票费用如下:
塔尔寺:80
莫高窟:200
鸣沙山月牙泉:120(骑骆驼另购票)
嘉裕关(含三个景点):120
张掖七彩丹霞(包景区内车票):74
青海湖沙岛景区:70
以上为旺季价格。以上莫高窟必须提前网上购票,其余均为现场购票。

在此还特别感谢我们的金牌摄影师、财务总监、千多幅照片的传输者无瑕美女

耐心的摄影师,我们全能的杨师傅

壁虎造型,要拍出一张跳得高的照片,摄影师也是蛮拼的

技术过硬的司机,一路还几次为新手司机带路。为善意点赞

站得直,不怕你们调皮

醉了夕阳

爱车配佳人

谁披红都好看

我爱湖水的清凉

我们爱湖的小波浪边儿

凉风习习好走台,我们的艺术指导老师

湖边的豪迈

热情奔放,我们的调皮捣蛋鬼

亲亲大草原,我们的金牌摄影师

听,草原的歌。

晩霞英姿相映红

我们的团队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8-25 19:25

祝你玩得开心!

2016-08-25 19:27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8-29 09:55

引用 nojoyworld 发表于 2016-08-29 09:55:19 的回复:

回复nojoyworld:真的值得去。玩得好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