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游记————你是我一场好梦

这是一篇从夏天欠到秋天的游记,幸好巴厘岛给我的印象足够深刻,否则我一定会欠到我一百八十岁。
        我叫辣辣,21岁,但我非要说我18岁,所以在我的花季生日,我没有给自己买鲜花和蛋糕,没有买口红,没有买鞋子,而是收了23kg的箱子,约上我在伦敦的好闺蜜金鱼,向巴厘岛出发。

想参加义工旅行是去年的事,嚷嚷了很久没能去成,今年干脆就把义工旅行当成自己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双子座,6月12日生日当天出发!金鱼从伦敦出发,而我回国呆了几天从国内出发,一个人去一个那么陌生的国家,心里慌了好多天,怕自己还没入境就结束了义工旅行,一路上心惊胆战,幻想自己怎样被KO😒 到了巴厘岛机场,见到亲切和蔼的司机,我的心才稍微放松了一点,一路上司机开车开的飞快,我立马兴奋了起来,谁让我想当赛车手呢🙄 到酒店已经是半夜,但是仙女我还是抵不住诱惑吃了一个印尼泡面,人间美味!
      一碗泡面下肚,迎来了5位舍友,大家挤在一间屋子里,高低床,仿佛又回到了住校的时候,不同的是,身边是来自于不同地方的妹子,大家第一天就熟了起来,安全感随之而来,在金鱼热情且不容拒绝的邀请下,我放着我的床不睡,挤在了金鱼的身边,一夜好梦。
      第一天一大早闹铃一响,大家就开启了洗脸刷牙铺开化妆品的模式,回头想想,醒来有一群人和你一起化妆,多么热闹的场面!!然而我们的友谊真正开始,是在分享了防晒霜和驱蚊喷雾之后,在巴厘岛这两样东西和命一样重要🌝
       真正意识到义工活动开始,是当我们换上君行的T恤,前往项目的讲解会,看到我了吗 就我一个人比剪刀手,所以说我今年18岁。

进到项目基地,就有一群看起来和我们年龄差不多的项目负责人来给我们穿纱笼,每人头上还要别一朵鸡蛋花,拍拍拍拍了一个世纪之后,我们开始对接下来一周的课程进行备课,要感谢之前一年在新米蓝技能英语学校(我在打广告)的工作,我能写出一份像模像样的教案,并且对接下来的一周信心满满。

当时的我怎么能想到,接下来的每一天,我会过得那么精彩、充实。可惜只能挑选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活动写进游记,不然我肯定能写出一本书😶

No.1 教书
      走进支教的小学,虽然破旧,却给人很舒服的感觉,小小的院子里,有花有树,有小朋友随意停在花坛边的自行车,有淅淅沥沥的雨,当然最重要的是,有一群长着漂亮的大眼睛、善良又真诚的小朋友。进教室后会有些不习惯,教室里没有灯,只能借助窗子和门透进来的阳光,可惜那几天刚好下雨,教室里非常昏暗。但即使条件不如人意,小朋友依然很认真很专注地听讲,我真真切切地被他们的专注和英语基础惊艳到了,只能说回想七八岁的自己,比他们差太远太远了!几天的教学下来,小朋友们没有一分钟是不配合的,从学一个单词,记一个句子,到进行一段对话,或者玩一个游戏,甚至学唱一首英文歌,他们都拿出百分之三百的热情与认真,所以即使每天上课,也丝毫不觉得疲惫。之前还担心和小朋友语言不通会很难沟通,真正上起课来,大家声情并茂,写写画画,几天下来和小朋友一起成长了许多。最喜欢的部分是和小朋友一起练习对话,给出一个例子,小朋友能够迅速地举一反三,答案各不相同,但正确率都非常高。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每天下课后,小朋友会排着队,对每一位老师行一种类似于感恩的礼,他们会真诚地用双手握住老师的手,然后轻轻地弯下身子,用额头贴近老师的手背,说不清自己当时是什么样的感受,我只觉得很感动,也明白了为什么巴厘岛人民会过的那么轻松快乐,因为他们懂得感恩。最后一天要离开的时候,小朋友拉着我们合照,送礼物,当时真的感慨万千,他们真的很需要陪伴与教育,而我们能做的恰好是这些,当时暗暗和自己约定,有一天我一定还会回来这个地方。当时我发朋友圈说 “有时候会觉得,在飞驰而过的时光里,这些小小的感动算是我们生命里为数不多的财富吧”  真的是这样,能够帮助到这群小天使,是自己上辈子修来的福气。

No. 2 Trekking
      之所以把这个放在第二,仅次于教书,是因为那一天我发现了新的自己,夜盲的我,居然可以借助微弱的手电筒灯光,从半夜三点多开始,去攀登一座没有台阶没有路的野山,只为看一个日出。一路上全是棱角分明的大石头,每走一步都是冒险。要感谢我的金鱼,把我所有的东西都装到她包包里,我光着手爬山都觉得累,但到山顶一拎金鱼的背包,起码有5kg,一路上她没有抱怨一句,这种生死之交,我要多请她吃几顿红烧肉。总之一路的艰辛与煎熬都是值得的,一路上有当地的小孩子不断伸出援手,辛苦的他们天亮了还要赶去上学,看见他们这么努力,会为自己稍显安逸的生活感到一丝恐慌。到了山顶看见了日出,还有向导亲手为我们准备的暖暖的早餐,可是我只吃了一口,其他的都被山顶的猴子们抢走了,为了吃他们可是爬到了我的肩头,第一次和小猴子那么近距离接触,小手很软,很温柔。

No.3 Praying and cooking class
      忘了是谁跟我说过,要了解一个地方,要先爱上那里的文化。这一点体会得很深刻。巴厘岛的每一户人家都会有一个小寺庙,每天早晨,他们都会亲手制作祈福的花篮,虔诚地跪在自家的寺庙感恩与祈福,负责人带我们从头到尾体验了一遍祈福的过程,从摘花、摆花、跪拜到饮圣水,都是有非常严格的要求的,非常佩服巴厘岛人民的坚持,也终于明白为什么有信仰的人会过的幸福,因为每天都有期待有感激。接下来的厨艺课,学做了当地最有名的几道菜和甜点,虽然我不记得它们的名字了,但是见识了那么多种香料,又品尝了自己亲手制作的食物,幸福感爆棚😍

No.4 大海
      项目结束后和几个朋友一起来到繁华的海边,住的酒店是Double six hotel,强烈推荐,早餐超级好吃!! 来到海边会觉得有点不真实,巴厘岛的海很干净很梦幻,和我们支教的小镇是截然不同的。两个野孩子去做了water sports,惊险刺激,每次到大海的上空,都会想感叹自己的渺小,再飞高一点,地上的人就看不见我们了吧。从小到大都很喜欢去海边,即使所有的海都长着一张蓝色的脸,依旧百看不厌。别的女生都是去喝下午茶,逛街,像我这样的野孩子,眼里只有刺激惊险的游戏,幸好有一样野的金鱼陪我。‬

No.5. 民风与美食
       最让我感慨的事情是,巴厘岛似乎没有骗子,我所遇到的每一个人,都善良友好乐于助人,支教的学校里的老师,在我们上完课后总会给我们吃喝玩乐攻略,然后帮我们找好司机砍好价,晚上还会问我们玩得开不开心,司机也是,即使途中我们突发奇想要去很远的地方,他也完全不会不高兴,尽量满足我们所有的愿望。就是这样一群善良热心的人,让我一点一点爱上这座闷热、蚊虫遍布,却有着自己的信仰与热忱的小岛。而另一样让我欲罢不能的,还有巴厘岛的美食,烤乳猪饭、脏鸭饭、糯米饭、海鲜、猪排、青椰,没有一样是现在躺在床上的我不怀念的

一直觉得志愿者是个无比伟大的称号,在我过去二十年的人生里,我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可以拿到一张真正的志愿者证书,短短的七天,像一场好梦,第一次体验那么多刺激的游戏,第一次身上那么多蚊虫叮咬的痕迹,第一次住六人间,第一次那么深入去了解一个小岛,也是第一次,能够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那些天真可爱的孩子,好像人生在那七天里,尤其努力地,在发光发亮。感谢自己做出这样一个正确的决定,感恩陪伴我七天的所有小伙伴,也感激这个世界上存在这样一片与众不同的净土,我相信我还会回去。‬‬

o5. 民风与美食

2016-08-25 09:13

2016-08-25 09:31

引用 辣辣有火锅 的图片:

这个降落伞是不是很刺激~ ^_^果断顶了啊!

2016-08-25 09:35

赞赞

2016-08-25 09:47

8顶MM

2016-08-25 09:48

看着好好吃啊,好想冲过去尝尝

2016-08-25 11:54

请问这是在哪家店品尝到的呢?很棒很想去

2016-08-25 16:43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8-25 19:25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8-29 09:55

大家在巴厘岛外出游玩的话一般会选择什么样出行方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