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北京五日游(记录还在年轻的我们)

• 出发时间/2016-07-09

时间过去就不在了,我用文字来将它收藏,待老时来回味曾经的甜蜜。

慢慢我们走过四个年头了,记得刚开始时候上传有他的照片还很害羞,生怕别人看到又怕别人不知道,现在脸皮厚的眼里全是他啦。。。照片拍了不整理出来总还是压在箱底,渐渐都忘了自己还去过这里哪里,还有美好的回忆,文字永远不会褪色。   待我们老去时,还记得曾经发生过的事,一起走过来的路,牵手一起走下去。
写过几篇感觉记录钱没有意义,既流水帐又不那么实际,每个人消费水平都不一样,计划不一样,旅游人又不一样,并且你看到这篇文章时效性又不一样。但凡认字在北京都不会丢的,都能找清交通。。

王府井小吃路边夜市小摊的感觉,南锣鼓巷是一家家小店,进店买,前海后海都是大店,进去饱餐一顿,大栅栏古声古色文化街

北京景点真的可以说是全国最便宜的了,最贵的都没有超过70,80的吧,你要是另套票算就不知道了。建议没必要买套票的,不是必须去的景点就不要买套票了,根本逛不完。
途中遇到去爬八达岭长城买套票的一家人,光爬上长城想哭的心都有了,是要累死在上面吗。
并且设施服务干净都很棒,不愧在皇城脚下,国脸,政策就是好呀。
北京

住就住在鼓楼夜市后面二环以里吧,去哪都方便,我住的七天,提前一个月左右定的,价格都在160-200之间,还不错。

每天早上出发时候精神抖擞,玩到中午累的半死,想回酒店回不去,就点硬撑,我脚从第三天开始就磨起了大泡,遇到椅子必坐。我问他,你喜欢跟男生出来玩还是和女生,他说男生,女生要烦死了。
女生就是这样,根本走不动,还要哪都去。想要游山玩水还是需要体力滴,趁年轻出发,跟男朋友一起去,都说旅游十分检验感情,真哒,看我俩越来越好了。
“我在故宫跟他说我们去景山公园吧,可以看故宫全景,他瞥了我一眼,把故宫讲解器后面地图给我看了一眼,我问咋了,他说你看全景看完了吧”
“”

“我在天坛椅子和他说,睡会儿一会儿叫我,我要今天第一个进去看天坛,半个小时候一下惊醒,你怎么不叫我呀,他说看我睡的太香了,没舍得(如同流浪者般在天坛躺着)”

“在看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让人太多了,小个一点点根本看不着,他说我扛你啊,我说别人都是小孩,他说你也是啊,然后我就被他斜扛在肩上(快万人注目啦)”

“在海碗居喝豆汁,他喝了口,五官扭在一起,我喝了口,就闭嘴不言,旁边有个女的大口大口的喝着,我俩当时就蒙圈了”

逛夜市时候他护我在身前,在人流中穿梭;玩时我什么都不背都他拿着;走不动时还点掺着我;一直在我前面咔咔照相;还要在前面给我带路

他叫我小不点,在他的视线范围内都找不到我

他一路都被别人叫去当摄影师,看来长的很面善呀。
于是他在拍照,我在拍他。

去了我俩都考不上的大学,哈哈,再辛苦几年也许学校就会在它附近出现啦。
看完大学,我们俩也就清楚了,为什么二环里面的北京人宁愿苦宁愿累,也不会把自己的房子卖掉,换到别的地方生活。
因为北京户口呀,有了北京户口,孩子通通北大清华的苗子,老人都在为了孩子付出着。。。
外省学生考个清华北大,光宗耀祖,北京人普通一本分就上了别人梦寐以求的学校

刚登长城时的我,还带了妆,想让自己美美的在男朋友面前晃,可是就过了一会儿,爬长城爬的想晕过去的心都有了,什么妆形象都不在乎,手脚并用,什么姿势舒服就好。
劝大家,千万别爬长城,也不要在乎那声好汉

798艺术-中关村-南锣鼓巷

798艺术

原定去别的地方,新乡那面下暴雨,他就被隔在了路上,我一直再等他中度过。。。
798号称年轻人的艺术殿堂,我便去了,分为四个区,ABCD,我仅逛了两个区,刚到798时,会看到一趟主街,主街旁边是两趟造型独特别致的房子,就跟商户一样,但是每一家都有自己的特色,所以看上去感觉都很新鲜。

有一家店,里面摆放的水晶,人们把自己的照片发给老板,老板会刻成三维水晶的形状放在水晶里,一辈子也不会坏,很多青年情侣,遇到纪念日等等会在里面刻下来留念。多年以后看看年轻的自己,吵架时候想想过去美好的日子,我要在领证时候刻一个。
还有时光卡片,你在这里写下明星片,可以要求老板多少年之后给你寄过去,那时问问自己自己的梦想实现了吗,那个她还在吗

两边是一些字画艺术品展览馆,有免费开放的也有部分付费的,我去参观的艺术画,完全看不懂,根本没那个艺术细胞,隔行如隔市,不懂得人,就像我一样,看过只会问这叫艺术品好艺术哦,看不懂,就过去了。懂得人就会观赏一会儿。
艺术展品多种多样,有油画,简单图形,素描,国画,书法,一些爱国意象出来的画。
搞艺术的人身上都有种独特的气质,男的扎辫,留长长的胡子,女的很高傲。
路边有几家小店,很有意境,卖的商品很有意义,老板也很有个性,店面都是自己布置的,寸土寸金的地方,在地面摆上东西,根本不在意是否会阻碍游人过去看商品的几率。

剩下还有些稀奇古怪的东西了,很美好温馨。
798里面很考验体力的。

中关村

去了趟中关村,同学们工作的地方,待我学业有成,定去哪里闯一闯。
都说在中关村有很多年轻人,北漂着的人们,如蚂蚁般拼搏着,从外表上看,那里确实值得人向往,高楼大厦都是我们每人耳熟能详的大品牌,是我学的专业的高端公司,最能接收到最新的信息,最延迟人落伍的地方。去哪网,赶集网,等公司就在我的身旁。

南锣鼓巷

南锣鼓巷是个很长的巷子,原本地方就不大,人一多更拥挤了,旁边的店铺多为长方形,狭窄的。
南锣鼓巷由于景点的缘故,员工见到的游人太多了吧,脾气赛一个的不好,有种老北京的自豪感,呵呵了。
我说话很中立的,评价也十分诚恳,大北京虽说是首都,地皮很值钱,人多物价物质来钱等等要比小地方好的多,可是人生活的确并不好,状态并不好,前有北京路怒症,后有北京管事老大哥及迷一样的优越感,你有没有钱我并不羡慕你,你为何那么优越?????

里面有很多好吃的,价格还可以,建议不要太尝试新的吃的,当地人常吃的才是精华,当地人不常吃的,只不过是个虚头罢了,旅游城市总是要打出些招牌啦,譬如豆汁
路上遇到个剪纸铺子,小小的像也是人工剪的。
没有男朋友在身边,照片也没拍几张。
还吃了文宇奶酪。一个小小的店,一个店员坐在里面像当铺里面一样,你要什么给他单子他便给你拿,刚吃几口还蛮好吃的,吃到最后就腻了。

往后照片就多了

护国寺小吃-故宫-北海公园-前海后海鼓楼夜市

故宫

在我住的旁边有一家稍微小一点的护国寺小吃,大早上,人很多,别的人家站在外面直吆喝,人家店里还需要抢座。里面东西一点也不好吃,有的太干,有的太硬,有的太咸,座子椅子都是最简单的那种,长桌周围一圈椅子,声音还很吵,告诉你们要吃就吃那家最大的那家,小的就不要去了,服务措施一点也不好。
起早去了故宫,我去故宫的

故宫是从天安门城楼低下过去的,去的时候路过,拍了几张照片,我们还计划要去天安门看升国旗

故宫进去以后,天气很好特别热,所以准备了很多水,从网上买了一个大保温杯,装着。
北京天气虽热,但是却不晒伤人,不像北方天气干热干热的。

由于里面就是皇宫内院,楼墙一道道的围着,在你面前只能看到一条通路,里面的结构实在让人摸不清楚。
故宫还没有导游图,只有进门时候发的讲解仪上面有个电子的图,你去过那那就会灭掉,但是根本不灵敏,用过跟没用一样,讲解也听不清,地图还没用。
全程都用的百度地图。

那个讲解器我带上就有声音,而他戴上就没声了,因为这个我还笑了他一会儿。
两个在一起,远比跟其他人出来玩话要多得多啦。

我们现在在景仁宫。
就跟电视剧里面的场景一样,但是等你真的来到之后,你就会深刻体会到,什么叫一入宫墙身四海,从此萧郎是路人。
在这里感觉稍微走一点就很远,要是没点交通工具,皇帝日理万机,住的远的妃子恐怕此生见皇上都无望喽

展览展品看的太多了,之前参观一些稍小的博物馆时,把好奇劲都用完了,真到了真正的故宫,却提不起兴趣来了。

中国电视剧真的你都别信,观众怎么期待,编剧就怎么编,历史就怎么发生,你就怎么被欺骗的。
电视上经常听说,推出午门斩首,现实上午门是皇上接见使臣大臣的地方,是一个国家的国脸第一关,根本没有午门斩首的说法。

电视上经常说那个高手,夜潜皇宫,偷盗宝物,无人察觉,未伤及分毫。
在我看来,一门死一回,宝物倒了2多少手才能出皇城啊,大盗早投胎了。

“我定陪君看遍天下”

故宫中轴线成两边分布,中间几个大殿,只能从门口望一眼,根本也看不到什么,视线只有中间的宝座。

故宫里面水价格算便宜的了,我们一走不动就喝水,一累了就玩北京瘫,一言不合就拍照

那个店员还以为我在拍它的东西,直护着,当时可傻了,直接说我拍他呢,不拍景。
店员一笑就过去了
下意识的东西一养成,往往会给你吓一跳

上面那些是我走在路上拍的照片。
下面的图是储秀宫,他心心念念的要来储秀宫看看,我便满足他的愿望,给他和储秀宫合影,并且告诉他,你不喜欢高白美,你喜欢矮黑胖,别看了别看了,看也不是你的,哈哈
雪上加霜,肉里撒盐的感觉

我给他拍照,从来都仰着头,举着相机,鼻孔放大,嘴巴放大,不笑都被我拍笑了,所以总想象的比看到的美好,认为他总是冲我笑。
终有一天,他无论那个角度都“笑颦如花”

非要让我在母仪天下下面拍张照片,我也不是有那种气质的人呀。
平时拍照还可以,一站到母仪天下下面显得格外的丑

讲太后和皇上的母子情深,他的视线里是英文,他问我能看懂吗,我说能呀,我还能翻译呢,然后我张口便侃侃而谈,最后还是被他发现我作弊啦

北海公园

这张是故宫背后的景山公园。
由于我看了故宫的导游图,便选择去了北海公园。
北海公园叫个美呀,公园中间有个湖心岛,上面有最出名的白塔,往旁边看有闲聊的人们,还有流浪歌手弹唱,往湖边看,正逢荷花节,满池的荷花。

北海公园在导航上的时间都会把我吓一跳,在北京玩,动不动1.9公里,2.3公里。去北京玩了一趟,导致我回到延吉都不用打车了,瞅了眼地图,1.9公里,走,咱们走。
看满池的荷花,还有可以租的小船,在荷花池中穿。
我之前去过的地方,也有过荷花池,但是从来还没有一个地方,荷花不围起来,很大一片荷花,就在手前。

老公说,人就是越到大城市越注重文明,我们在八达岭公交车站前等车时,人从桥上排到桥下看不到的地方,没有看到人插队。伸手就来的荷花,也没有一人去采,诺大的公园,川流不息的人群,也很安静。

我们还去了前海后海那面,在那面租了自行车。
后海所称的酒吧一条街,确实有很多酒吧,但是貌似生意都不怎么好,可能曾经辉煌的时候宰客宰太多,人口相传,你现在再如何包装都消除不了人们的戒心。
现在更多的人都站在外面看,没人往里走,店主都会大喊没有最低消费,请往里走,客人不挪步,于是酒吧就把窗户打开来,椅子搬到外面来做生意。
“灯火辉煌的街头,突然袭来了一阵人流”前海后海真的不适合骑自行车,时间早点还好,晚了赶上人流,推车都推不动。

我们还租了自行车去前海后海
前海后海可谓是酒吧一条街,多年来被大家所熟知,但其实生意并不怎么好,大多数人去哪里只是当了个看客,而不消费。大概是曾经辉煌时宰客宰严重了吧,如同天价大虾一样,山东多年投资众多搞文明城市,都不如天价大虾一样让大家熟知。
在后海逛街的人们,多数都站在门口看,老板高喊,没有最低消费,请进屋,而人们还是不肯动,然后老板就把窗子打开,椅子抬出去,直接在外面“请坐”。我个人认为,能来到这里的人,都有消费的意愿,但都又迫于消费不透明,既然生意不好,为何不上个美团等这种大众体验网站,给自己上个新门脸,套餐透明。何不众乐乐呢

还想说,骑自行车一定要趁早,不然人潮上来推也推不动

八达岭长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便宜坊烤鸭-水立方-鸟巢

出发去八达岭,去坐公交车的人要看好车,在下了地铁站出站口后,会遇到一个标着我们去坐的公交车的地方,第一个遇到的是假的,真正的会有很多很多人排队的。

总是在他前面拍他

刚到时候会看见牌子,整个景点在山上的多,在平地上的少,所以特别累

好汉碑,左右都有。
我们上去时候看到一块碑,以为就一块呢,大家都围在那里拍照。后来发现,山上有好几块。
这件事告诉我们“你遇到的也许不是最好的风景,却一定是人最多的”

我们来爬长城时,人还很少,我现在挑一挑,等等人,画面还可以只变成有我自己。后来就不行了,人根本爬不上去,都只在刚进门的地方晃,想想去哪,算了还是放弃吧的状态。
我俩还很年轻,选择爬完了一面。

爬着爬着,累的没有了表情,全是坚毅的小眼神。但是只要一发现他在给我拍照,我立马就能笑。
朋友圈里面的照片不能信呀

我不知道不到长城非好汉怎么来的,但是也完全可以把爬长城的经历用在人生中。
一山望着一山高,当你登上山顶看到这片风景时,会发现还有人爬的比你更高。

女生真的身体弱呀,但是耐力还是可以的。

长城十分的陡峻,我们爬的时候就在感叹,古代修长城的古人,真是不容易,孟姜女哭长城,能不能哭倒暂说,但确实应该哭哭干活的人们。
没有任何辅助机械,可以靠人力把石头一块块的垒成长城。

我们爬完一面就下去了。
长城隔一段会有个中间休息的地方,里面挤满了人。
在长城上爬时,无异于是在太阳下面裸晒。
离太阳进了几分,还没有遮挡物

便宜坊烤鸭

我们俩人,在奥林匹克公园这里吃的烤鸭。
点了一只烤鸭和鸭掌。
烤鸭真的不愧老字号,味道很棒。
厨师不是推到你面前给你片烤鸭的,而是推着一个车,在大厅中央。
像一些小孩子好奇的人会去看,大人都是远远的望一眼。

这个厨师小哥片的飞快,无从下手的鸭子到了他手中如同削刀削面一样顺畅。

我们加钱把鸭架做了盐椒鸭架,带走了。

片好的鸭肉,皮粘糖千万不要尝试,味道特别腻。
鸭肉片的有单独的鸭肉,鸭皮,和鸭肉和皮一起,十分精致

水立方和鸟巢

我们吃完之后,一路步行去的水立方和鸟巢。它俩离的十分近,就在一个地方。
由于我们导航导航到一个地方根本没门,我们就绕着水立方和鸟巢走了一圈,整一圈,原本就走不动的我,脚就磨起泡了

他在用他在健身房训练用到的那套给我按摩脚。
90后是让70后,我父母羡慕爱情美好自由享受的一代。

在水立方旁边有个水池,水很浅,晚上时候有很多下还在里面玩。

在我家新建了个模拟鸟巢的建筑,让我先来感受一下。
鸟巢和水立方前面有个很大的空地

我给他拍照,都是把人拍的小小的,取完整个景,他给我拍照都只拍个大头贴,合景取在一起。
我俩产生了分歧,我于是把相机快放在他脸上,给他拍了张大头贴。

鸟巢和水立方的夜景

在门口售票处,如果你不进馆参观就不用买票

我俩见面机会少,往后每去过一个景点都拍张共同的照片。
这次出去玩最难得的地方是,我们去八达岭下山回来时,凭门票可以领个好汉证,还可以拍照片。我们两人共同拍了张照片。这是我们俩唯一一张洗出来的照片。
很难得有这个机会

我们在那一直待到关灯了,熄灯之后的水立方是这个样子的,变成了深蓝色。

圆明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大栅栏-海碗居-王府井

选择去圆明园,勿忘国耻教科书中的地方。
有个地铁站,出站就能看到这个有圆明园标记的地方。
皇帝的后花园,太大了。

圆明园里面真正的遗迹很少了,刚进去时参观的都是后建的,仿建的遗址。

看过原来的图纸,再看现在的遗址,早已没了当初的样子,更加牢记历史。
北京就没有不大的景点,纵观现在交通多发达,在这时能靠我们两条腿。

他说这是莲花,不知道是不是这么叫。
圆明园风景十分好,刚下完雨,空气清新

北大清华

北大清华门禁很严,我们又刚好没有时间,没有进去。
远远的从外面望,根本什么也看不见,就跟皇宫的围墙一样将它栏起来。

同期来北京的同学们,有不少来这里参观的。
从他们口中知道,这里的女生穿着淑女裙子也会背个大双肩书包。
这里校园很大,来回都要骑车。
这里环境很安静,没有人在校园里喧哗,大家形色匆匆。

大栅栏

上午逛完景点,下午开始吃东西。
我们住的地方离大栅栏很近,走十分钟不到便到了。

大栅栏和鲜口市场离得很近

可以感觉到周围都很复古

海碗居

海碗居说称北京正宗小吃,我们便去了。

我们点的这些吃的,虽然都是单个,但是每个差不多都5,6块,俩人在这里稍微吃点也过百。

海碗居招牌炸酱面,我们点的炸酱面十分好吃,不愧招牌。
服务员把炸酱面端上来,还几个小盘儿,在他给你端上来时候,就倒在了一起。

吃完了海碗居,出来到了王府井。

他眼中的我,头最大

转身便看到了王府井小吃街。
王府井小吃街晚上快要关门时,所有东西大减价,20元烧烤,十元就卖,但是好像没有多少人在这个时候买。

我在这点了爆肚什么的,也不怎么好吃,还有活蟹子,海马等等

各色小吃。这里卖吃的是有点路边夜市小摊的感觉,南锣鼓巷是一家家小店,进店买,前海后海都是大店,进去饱餐一顿,大栅栏古声古色

这里价格高串也大,吃不了几样就饱了

天安门升国旗-天坛-东来顺铜锅涮肉-大栅栏

早上三点多吧,我们从我们住宿的酒店出发,酒店选在了大栅栏旁边的酒店,离天安门很近,门口守夜的人看惯了早起看升旗的人,直接就给我们开了门。
凌晨的北京也很忙碌,很多早餐店铺全家都起来忙了。我们途中打了个类似电动三轮车,很近20块。
我们到天安门不知道那个门时候,外面游人已经很多了,熙熙攘攘快步向前走,有的旅游团都是老年人的队伍,走太快卡倒了,吓我一机灵。。。
门口有安检,检查很仔细,在北京遇到手里拿水时,检查人会要求你喝点,我们倆还算年轻,走的很快,还有四五排就是最前排的位置了,可是根本没用,还是什么都看不到。

这是我出去玩起的最早的一天啦。
天安门升国旗,每天往后延一分钟还是怎么的,每天升旗时间都不一样,别错过了。

初升的太阳

清早时候天安门广场的人

我们俩在一起唱国歌

人民大会堂,当有重大事情时候,天安门前面都会戒严

老公把我举在肩膀上,我手里拿着相机,我们后面同样看不到的人就看我的相机里面的升国旗啦。
几分钟就结束了,然后细致的看了下周围,人民大会堂原来就在旁边,还有毛主席纪念堂,一只大鸟当空飞过,真的有几分在电视上六点时候播出广告的韵味呢。

仪仗队

看完升国旗,人散很快,顺着人流走。我们决定去天坛看看,早起去天坛,一边打着哈欠一边揉着眼,脑袋昏昏沉沉的。我们到的时候六点多,来天坛的都是些来运动的老人家。一边走着一边坐着动作,我们倆小年轻还真是勤奋呀。天坛有不同的区,我们取的直线径直往前走,道路宽到了一定地步,是我去过这么多地方,公园最大的地方,早起环境幽美。我们走了好几天都释放洪荒之力了,身边有很多跳操的老人家,我还跟着学了几招,拍拍哒哒走了一路,然后还用百度地图定位天坛的厕所。

天坛

天坛最有标志性的天坛塔还没有开门,我励志要第一个进去参观。
就在台阶下面等着,躺他腿上在长椅上睡了一觉,醒来怨他不叫我,他便说舍不得,一句舍不得,便高高兴兴的光记得舍不得了。
天坛下有个回音壁,里面人对着一个孔喊,外面的人也对着一个孔喊就能够对话,我倆就一个里一个外,挨个喊,20多岁跟几岁一样,一起犯傻。到最后还是用手机打电话说的话。

去了回音石,老公说对于他有纪念意义,十年前他来过这里,排队在回音石上照过相片,如今小男孩长成大男人了,非也要来一张。
我倆还讲说,十年前和爸妈一起来,十年后和老婆一起来,再过十年,我大着肚子再领一个来。希望回音衣石可以听见我们的许愿,见证我们的实现。 就这样离开了天坛
皇帝祈福上香的地方

回去先补了一觉,一点多才出发出去找吃的,吃的老北京铜鼓涮肉,铜锅涮肉,对于我来说并不少见,但是一说到在北京吃就更有感觉了。
长长的木头筷子,铜锅中间是烧着的火炭,外圈是一圈汤,把肉往里一下,都不用等,直接便可以吃了,成片的肉完整的涮出来。
北京有几家铜锅涮肉很有名,可以试试啦

东来顺

东来顺,筷子上还有东来顺的字样

在火车上也不忘偷拍他一张

这是我回到家之后的美食啦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8-25 19:2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