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欢乐自驾!

kelvening LV.2
2016-08-25 01:42 131/2

第一天 昆明

早上要赶7点多的飞机从深圳昆明,苗宝宝十分兴奋,五点多一叫就醒了,自己爬起来穿衣服。这给了苗爸和苗妈一个大大的惊喜,彩云之南,良好的开端!
坐了这么多次飞机,这次真是难得准点起飞,并提前到达昆明长水机场。苗爸一看时间,才10点,计划可是10:45才到!连忙联系神州租车东华家乐福店工作人员,跟他说原来预订19点提车,但网上写了提前2小时致电即可提车,是否两小时后可以提车,答复“没车……&*最早要下午3点车才还回来,还要做清理等工作,最早18点才能提车”
无奈,只能马上手机定酒店,今天先昆明本地游吧。
话说最初苗爸是计划先在昆明玩一天的,所以定的19点提车,但是怕最后一天回昆明时交通拥堵不能赶到,于是改变主意想把第一天改为下飞机提车直奔大理!当时一看修改订单时间会导致费用增加几百大元,于是没改动订单。网上写了提前2小时预约即可提车,现在看来真没这么方便。
苗妈发现淘宝旅行订酒店十分优惠,于是订了翠湖公园(昆明一“大”景点)附近的如家。价格当然比深圳便宜太多。
下了机场大巴,滴滴打车几块钱刷到酒店,放下大箱小箱(共一大箱+一小箱行李,还是要有车才方便),迅速找地方吃午饭。翠湖公园附近的一条街上找到一家“红豆圆”餐厅,说是老字号。其实昆明的路口牌子上到处是广告,就是其一写的“红豆圆 老字号”把我们吸引到来。网上一查,确实有名。第一回吃云南菜(过桥米线不算),当然直接问服务员招牌菜。结果4个菜一上来,看着都没什么胃口。松鼠鱼甜的要命,炸红豆少吃几个还不错,多了真不行。结果一大盘红豆最后还是一大盘。好歹算吃到地道的云南菜啦。
吃饱喝足,下午大好时光不能浪费,于是出发去昆明最著名景点——滇池。正想滴滴,看到一辆双层观光大巴开过,眼前一亮,打开高德导航,果然附近有观光大巴到滇池。坐上大巴二层,舒适无比,视野开阔。路线正好经过金马碧鸡坊,顺道也见识了昆明最繁华的街市。
路上大概一个小时,快到滇池时人潮车潮涌动,好不热闹。一下大巴,直接买索道票,小孩也要半价,价格跟索道下站一样,好处是电瓶车免费送到索道下站。到了索道下站,发现竟然不用排队,估计大部分游人是不打算上山的吧。上了索道轿厢,从水面升起,越来越高,发现滇池真心美。市区内能有这么大的湖,真是难得。(后来见到大理的洱海,见识又被刷新了)到了索道上站,发现还有一个索道,但时间不多,怕误了提车,就没敢多玩。山上主要还是居高临下观景,看滇池美景。那里还有一个聂耳的纪念馆,参观了一圈,算是涨姿势了。
索道买的双程,还是回到下站,正是滇池湖边观景步行道的尽头。三人沿着湖边走边看,适逢风起雨落,浪花不时拍击着岸边,真有点海浪的样子,惬意的很,马上有了度假的赶脚!
岸边两三处有快艇和游船,如果有时间可以体验一下。记得靠近索道的那家标价偏贵,但也许可以搞价。
暑期正是云南的雨季,但是我们在云南的几天其实没有受影响。白天不会有太大的雨,而且经常是晚上下雨。就算白天偶有阵雨,雨后的天空也更加湛蓝清澈。
边走边玩,走回到到下公交的地方,一查路线,公交到东华家乐福提车点其实一点也不绕,于是又上了观光大巴。这次正赶上晚高峰,体验了一把昆明的堵车。路上用了2个多小时,到达时已差不多晚上8点了。
环城南路,我记着了,应该是昆明最堵的路了吧,程度绝对超越深圳的深南大道!
中间神州租车工作人员电话询问,说是起算时间从19点开始,这完全没问题,只要车给我留着就行。
第一次租车,整个过程是这样的。我们是昆明往返机票,提前两周在神州租车官网查询昆明的借还车地点,在机场大巴附近的繁华路段找到这个东华家乐福服务点,车型有朗逸、科鲁兹等几种车型,因为看到新闻上说神州租车刚买的朗逸和科鲁兹新车,而朗逸一向是板车著称,乘驾感受都不行,所以就订了一辆科鲁兹。官网有日租、周租、月租几种套餐,我们假期共9天,于是选了七天的周租,比单日租貌似总共便宜个2百吧。在网上选好车型,订好取车还车时间,就没别的事了,等着到时提车就行,不需要订金或担保。
说回取车的事,工作人员挺直白“您是第一回租车,我给您讲讲。。。”你怎么知道我没在一嗨租过车呢,算了,小白就小白吧。这位帅锅讲的倒是实在,“不计免赔的每天50元这个其实不怎么用得着”,“您的行程路况也都不错,一般没什么事”。但我个人还是觉着要对云南GDP多做贡献,为神州租车的10亿利润做贡献,于是主动掏了350元不计免赔,图个开车自在,虽然后来其实屁事都没发生(当然主要原因还是咱的十年驾龄十年无事故,开车技术过硬^_^)。 交了网上写好的费用1400+,外加这350元不计免赔,然后再刷了一笔3000元的信用卡预授权,还有核验身份证和驾照。。。很快就把这辆漂亮整洁的科鲁兹开走了。顺便说一下还车的事情。开了几天,车身和车内都脏了,没关系,工作人员进车内只看了一眼油量是满的(借还车都是满油,也算公平),就说OK了。然后解除那笔3000元的预授权,再刷了一笔2000元的违章预授权。一切就完事了。当然,如果确实有违章,那还要清掉违章,2000元预授权才能解除。。。对了我赶快查查违章去。
白色的科鲁兹开回酒店,发现整个院子已经停满车,最里面的车恐怕要挪七八辆才能出来。。。不凑热闹了,也没机会凑。旁边一个停车场一问40元一晚,宰人呢,路边停车罚款也就100吧。算了,停路边吧。仔细问了前台交警的查车习惯,听到“今天早上刚查过”就放心了,交警同志工作繁忙,哪会每天都查同一个地方呢!
其实第二天出门上路才发现,附近还有路边停车场,不过也没影响睡眠,太累了,没精力担心被抄牌,三个人都是倒下就睡着。。。

字码了不少,要是有点图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