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五地十一日自由行(ˊo̴̶̷̤ ᴗ o̴̶̷̤ˋ) 闺蜜游(曼谷,华欣,芭提雅,清迈,清莱)

小贝啦啦 (北京) LV.4

8.14~16清迈
8.17清莱老挝
8.18北京

8.8号我们四个兴致冲冲的出发这次我们选择的是北京曼谷往返的都在澳门转机。从家里出发前往北京t3航站楼的日上免税店逛逛逛挑了好多东西先打了单子回来在提货~ 眼看到登机时间了火急火燎的跑到登机口一看得知飞机延误了这里要吐槽一下澳门航空公司✈️ 来回一共做了四次三次都晚点了😑但是飞机餐真的是不错啊很好吃还是开的也很平稳

北京澳门的晚餐~

因为回程澳门北京的飞机没等我们澳门航空公司给我们的早餐卷

曼谷华欣

飞机上要填的入境卡填好入关时会用到

凌晨一点多我们安全抵达曼谷的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幸好机智的我们提前在淘宝上办好了签证没在这上耽误很多时间建议自由行的小伙伴还是都提前办好的方便要不现场落地签看着就头疼真是一堆一堆的人啊
因为到机场也这么晚了我们打算到处逛逛就机场忍一晚上了初到泰国当然要尝尝明治的小牛奶 推荐大家去地下一层那个711人不会很多买了点小零食和奶就去二层的长椅了机场还是挺冷的拿个长袖的外套后几天坐大巴和火车也会用到

咖啡味的真的炒鸡好喝!~ 后来好多地都买不到了

8.9早上七点多去一层十号口吧好像是去买去华欣的大巴票得知七点半的已经买完了无奈又等了几个小时做的九点的这班车上的空调我真是无力吐槽了简直冰窖车上温度表显示15度真是冻得都打冷颤导致同行的一个姐们后几天都感冒了!所以一定要带厚衣服穿长裤!!!车上一人会给一瓶矿泉水
历时三个多小时车程终于到华欣了开到一个汽车站里叫什么我们也没问当时就买了第二天回曼谷的大巴票

这是回曼谷的车票 记住要买回曼谷的不要回机场的了一人是115株

打了双条车先去了离得比较近的华欣火车站价格砍了半天是六十株!!

拉着行李又加上一晚上没怎么睡好大家也没什么逛的心情找地吃饭了在大众点评上看一家叫正盛的饭馆还不错离这也不太远拉着四个大箱子我们又开始暴走

没走两分钟就开始下雨了我们还在纠结拿不拿伞的时候下的特别大了头发都湿了赶紧找个路边的亭子躲雨戏剧性的是没过五分钟雨又停了还出太阳了我们湿着头发哭笑不得的又开始找正盛
正盛真的特别特别不好找问的好多人都不知道还好一个会说一点中文的大叔告诉我们没开业才没继续找下去

找的精疲力尽随便进的一家没想到也是惊喜

点菜的是老板的帅哥儿子会说中文会推荐几个菜给你。作为来到泰国的第一顿饭真的很不错冬阴功特别浓大虾也是很新鲜,最爱咖喱蟹了

吃完饭路边找个双条车去酒店了吃饭这条街应该是叫海滩路夜市我们酒店在七岩地区离七岩海滩步行也就五分钟双条车大概开了半个多小时才到我们又跟司机定好明天上午接我们直接送到大巴车站记得是二百株,下车时司机也会帮着搬行李还要记得要给司机小费哦给二十株就可以不能给硬币

这几天我们住的酒店给大家做个参考都是性价比较高的经济酒店我们的要求就是一定要干净安全有独立卫浴还有游泳池的这里除了曼谷那家其他都有游泳池环境都不错

本来想着下午去心心念念的小绵羊牧场但是因为下了小雨还有时间也比较紧就没有去
在泳池玩了会又逛了逛酒店 酒店就像个小森林泳池后面的小房子下面是个大水池里面有很多条特别大的鲶鱼

晚上去海边遛弯~华欣的节奏很慢适合悠闲的度假

香蕉飞饼好吃到爆!!!

曼谷

8.10一早去曼谷车站有个大妈推着车卖水果想吃芒果跟他说了她也听的懂回去拿钱的功夫就给我切好了这一带 我一脸懵的上车啃起了这个很脆味道像苹果的芒果😂😂

曼谷已经下午了打了出租到酒店在曼谷上车一定要说by meter哦~ 司机都很友好
我们定的酒店在是隆地区周围好多大商场酒店对面有个奥特莱斯下午去那边随便逛了逛

大众点评上定了晚上夜游湄南河的船票从是隆这边走过去大约二十多分钟开着google导航一通暴走
定的是白兰花号六点开始兑换票先去旁边的大商场逛里面有个boots开启买买买模式可以刷卡满两千泰铢记得要退税单

等着上船人非常多还是要早点去码头排队,白兰花号是有两艘船连着的如果人多没赶上新的船可能会分到比较旧的那艘船上

船开了就可以去取餐了

船上女主持带动的气氛很嗨有人妖表演还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

游船时间两个小时十点结束还回到当时上船的码头

游船结束还有体力打算去附近的夜市转转
离我们最近的是是隆夜市正商量怎么过去的时候来个一个警车叔叔问我们需要帮忙么我们也只是想单纯的问问夜市往哪个方向走,警察叔叔用简单的英语告诉我们可以送我们过去他有车看我们不相信他还拿出了证件!还和我们合影真是天使啊哈哈哈
到了夜市路边有很多酒吧拉生意的警察叔叔还护送我们过马路带我们进到夜市里真的感觉太温暖了

在这里买了一条大象图案的裤子120株

芭提雅

8.11上午打车去胜利纪念碑坐迷你巴士去芭提雅 因为有四个大箱子所以也算了一个人记得车票是90株一人
芭提雅比较近车程大概两小时

因为不知道下车的地叫什么所以拍了一张,回去还要在这里买票

打了双条车去酒店,芭提雅的出租车都不打表,多拦几辆车问问价

下午去离海边很近的中央商场逛逛还有吃饭

很喜欢百香果的味道

在路边做了鱼疗价钱不记得了总之要砍价就对了!鱼疗不限时~第一次做感觉好奇妙一阵阵麻嗖嗖的一开始有点受不了

芭提雅海滩很美

沿海一条街都是酒吧

进入海滩路夜市也是都说男人来芭提雅必去的红灯区

很黄很暴力

泰拳表演

泰国的烟盒子都好恐怖

格兰岛

8.12一早来到巴厘海码头也叫芭提雅码头坐船去格兰岛
到码头有很多人过来问快艇或者大船的本来想着去买正规的船票30株一人但是去和回来的码头不是一个就放弃了,买了现场一个人介绍的往返一人一百株回来时间也任选,做三十分钟船到的岛上

到岛上会有双条车送到一个区域可以点餐有很多长椅30株不限时
现在就美美的享受下午时光啦~

岛上有很多游乐项目拖拽伞摩托艇海底漫步香蕉船都超级想玩还是在现场玩比较划算,多玩几个项目会更便宜。
由于大姨妈驾到当天遗憾只玩了摩托艇🛥️那也特别刺激教练先开到比较深的地方就可以换位置自己开,可以开特别远一起的姐们都开到芭提雅了哈哈哈
有浪的时候更刺激小伙伴们一定要体验一下,就是注意防晒我是批了一个薄披肩在穿的救生衣就还好没怎么晒到

午饭~菠萝饭绝了特别鲜被我们四个一抢而光

悠闲的下午时光

五点做上回程的船

8.13早上睡到自然醒退房回曼谷

下车还是在胜利纪念碑找了一个附近比较有特色的泰国菜🇹🇭

点了一个椰奶味的汤结果入口还是有股冬阴功的味儿😂😂泰式炒米粉不错不错

吃完饭出来误打误撞发现对面就是king power把箱子寄存在前台就开始逛
看外观以为会很大结果就两层很多中国人不时就会有几个旅行团过来导购基本都会说中文但走下来几圈对比价格没有很大的优势还是我大北京的日上便宜的多啊!!
我们都没有入东西

我们六点火车票去清迈,实在对曼谷的交通不太放心四点半就从kingpower打车去华南蓬火车站了
结果不出所料五公里的路程堵了一个多小时
下了出租立马奔711买了一堆零食赶紧到里面问了工作人员在哪个口上车一路狂奔上了火车才松了口气

提前在淘宝上订的女士车厢🚉会比现场买票贵个几十人民币但是现场不好买到票我们还是提前十多天买都没有下铺了只好订了四个上铺

这个特快列车真的是超级龟速哇磨的人都没脾气
走个五分钟就停下等十分钟的红灯

天快黑了大概八点多钟的时间列车员会过来把上铺下铺的床铺好,被子和枕套都是新打开包装的。
车厢里温度还是挺低的晚上我穿长袖外套加长裤盖被子都冷被冻醒
上铺特别窄 没有窗户也没有护栏就两根安全带保护着一晚上睡觉没敢翻身一直握着安全带可能是我比较夸张啦

8.14感觉一晚上走走停停,应该是第二天早上七点十分到清迈我们四个还订了闹钟六点多起来洗漱吃早点看周围的人都没起我们还奇怪结果七点七点十分七点半我们一直神经紧张的等着,火车还是慢慢悠悠的开着中途还一直没信号我们四个支撑不下去又睡了

九点多有了信号一查还有94公里!!!!!
开车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而这个特快火车却不知道要继续开多久我们无奈继续慢慢悠悠的前行

晚点了四个多小时我们终于到清迈

打了双条车去酒店四十株一个人拼了一车的人才走的,到酒店办入住收拾了一下
步行五分钟去了比较近的清曼寺

做tutu车去塔佩门去亚洲最大的周日夜市之前没来清迈时最期待的地方
我们先去古城里换了点泰铢以防一会周日夜市钱不够了汇率是5.05还不错了这边算高的
还找了一个当地的旅行社报了第三天清莱的一日游都是中文导游

塔佩门的对面有很多小店又看见一个boots里面终于找到mistine这个牌子了又是买买买拎着一大袋子战利品去逛夜市啦
从塔佩门进去就是清迈古城整个古城都是周日夜市吃穿用的一应俱全

鲜榨的百香果芒果汁太美味了不加糖浓郁的水果本来的的味道30株一杯

人多的都走不动!比北京的庙会人还多~
不过那也不耽误我们逛就是天公不作美下了小雨

盲人乐队

我最喜欢的木雕买了小猫和小象一百株左右

逛累了直接路边捏捏脚小腿也连带着按摩特别舒服~真是特别解乏

每个人扛着大包小包的战利品回酒店了

8.15去清迈大学 宁曼路 双龙寺 契迪龙寺 清迈夜间动物园

本想着今天租摩托车清迈小城里转转,可商家说最近交警会有查的没有驾照会罚款我们还是果断打了tutu车

清迈大学只能步行到门口近到校园里面要做摆渡车60株一人

打了tutu车到宁曼路
这次的司机真是调皮让我们体会到什么叫tutu车哈哈哈开的特别豪迈!放了一路的潇洒走一回和甜蜜蜜

一家正宗的泰北菜,烤鱼香蕉花炒鸡蛋好吃其他的拼盘感觉怪怪的

芒果特别特别的甜

下午想去三个地方包了个商务车1000株回来在送到酒店

从宁曼路出发大约半个小时到素贴山
一路上来的山路很崎岖要是骑摩托来真是够呛

门票一人三十株还是二十株😂😂😂忘了

进入必须脱鞋衣贯整齐

到观景台雾气太大看不见什么景色

门票40株还是30株记不清了,契迪龙寺虽然没有其他寺庙华丽的外表但它显得经过岁月的痕迹很有内容

生肖属猪的可以在这里祈福

契迪龙寺门口的芒果糯米饭我的最爱这次的米饭是蓝色的

吃饱喝足出发夜间动物园可以近距离接触小动物
还是提前在淘宝的芒果假期定好门票,很方便当天定当天就可以用,到动物园门口有提示牌直接兑换票

从停车场进来门口有长颈鹿园门口有卖胡萝卜的三十株一篮子动物园里面也是这样

大门口

换票的时候要一张动物园的演出时间表,没要到的门口也有牌子记得照一张

五点多到这先别着急进去,靠右边这有动物表演

入园往右走进去老虎园看老虎表演

园中随处可见的小鹿,都很亲人

一进大门有排队做摆渡车的记得是七点有场食草动物的游览
开了一圈告诉我们不用换车直接去食肉区最主要我们做的是敞篷车的摆渡车尤其北京前一阵刚发生老虎吃人事件,到了猛兽区还是挺紧张的

袋子里面有小袋鼠

从动物园回来还不算太晚,还想去夜市在溜达溜达就让司机给我们送到塔佩门
还碰上了拍戏的大多人围着看可能是泰国的明星吧
今天晚上的古城真是太清净了街边零零散散摆摊的小贩

吃了点小吃去711采购一番回去休息了♨️

清莱金三角老挝

8.16提前订好了清莱白庙黑庙长颈部落金三角湄公河老挝的一日游一大早导游来酒店门口接我们

开了一个多小时先到一个温泉泡脚的地方简单休息一下

温泉水可以煮鸡蛋

又开了一个多小时到达白庙一路的山路崎岖,还常常耳鸣

这纯白的建筑让我非常震撼设计师的创意真的是美仑美奂

偷偷拍了一张白庙的厕所真是金碧辉煌

白庙对面的街道也配合着白庙弄成了白色的屋顶

中午黑庙休息一个小时所以这时间也别浪费去了长颈部落

她们原本属于缅甸,上世界缅甸动乱便逃到泰国
里面都是小孩和妇女她们以脖子长为美,最开始这样是可以起到保护自己的作用
这里面有卖她们自己做的手工艺品

自己也试戴了一个半圈,感觉就是挺沉的特别硬半圈都这么沉何况她们脖子上十多圈了

大象营

两只kiss的大象🐘

出来的时候天已经完全晴了

黑庙一种不一样的感觉

黑庙门口鲜榨的红心火龙果汁味道赞啊

来到了神秘的金三角地区上面是缅甸🇲🇲中间是泰国🇹🇭下面是老挝🇱🇦
穿越金三角来到老挝的木棉岛

上岛要交30株的上岛费
湄公河的船票也需要护照的

做这个小船🚣穿越湄公河
刚上船就开始晃晃悠悠的特别吓人

两边是缅甸最大的赌场

老挝木棉岛一个小集市

刚上岛的老挝小孩好恐怖一个个都来要钱,导游不让给说给一个会出来一堆

一只会抢手机的小猴子

买了几盒老挝的特产烟蓝色湄公河

回来的时候经过一块很繁华的地方我们就提前下车了
听导游说是清迈的花市和阿怒商市场和清迈夜市

清迈夜市的价格挺高的,当地人也不建议我们去就逛逛感受一下气氛就好了。想采购伴手礼还是要在周末夜市哦~

鲜榨菠萝汁🍍

里面有很多小饭馆都是当地的美食很多外国游客在那用餐🍴

打了tutu车回去80株
也订好明天一早接我们去清迈机场
晚安清迈🌙

曼谷

上午九点一刻的飞机✈️我们七点多就到机场了以为人会很多呀结果还好啦都比较顺利

清迈再见 舍不得

从廊曼机场去素万那普机场只要持当天的登机牌有免费的班车

我们四个真是买了满满一车啊
还是满两千可以退税
但是后来到机场退以为会退人民币或者直接打卡支付宝什么的结果退的是泰铢应该二千多退的都是八十泰铢可以在机场买杯DQ

我买了超多膨化食品😂

睡的迷迷糊糊睁眼飞机上的日出🌄

最后终于结束了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图太多了好多都没调个滤镜大家凑合看看吧
虽然这次的行程有些赶很多景点没做好功课但是和你们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呀

2016.8.25

引用 小贝啦啦 的图片:

看到楼主这张,今晚好像吃泰国菜呀

2016-08-25 18:21

天哪,这个也好好吃

2016-08-25 18:24

引用 陈牛牛 发表于 2016-08-25 18:24:35 的回复:

回复陈牛牛:嗯嗯味道超赞

2016-08-25 18:33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25 19:25

引用 alaham 发表于 2016-08-25 19:25:35 的回复:

回复alaham:去吧~泰国人还是都挺友好的

2016-08-25 19:29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8-29 09:55

引用 sandyzhu 发表于 2016-08-29 09:55: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