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散漫斯洛文尼亚之旅 sLOVEnia爱之国度 街景+风光无限好(接上,多图)

大白白 (北京) LV.6
2016-08-25 02:13 829/5
  • 出发时间/2016-05-06

Hi,我叫大白。新浪微博:http://weibo.com/luisedom【Luise复原】微信:luise_bai
有关任何当地旅行问题大家可以微我,能解答的一定全力解答。
 拍片不易,码字更不易,严禁各种形式盗文盗图,谢谢合作。希望大家尊重我的劳动成果。谢啦~

祝大家都有愉快的旅途

来之前挑了好多国家,本来想去波兰,偶然了解到斯洛文尼亚,拥有欧洲最美丽角落之一的bled湖就在这里,于是果断成为我的首选。
奥地利坐火车过来,上一篇游记里有来之前的准备工作,这里就不重复写咯。

路线:
5.6——Austria——Ljubljana
5.7——Ljubljana
5.8——Ljubljana——Bled
5.9——Bled——Vingar——Bled
5.10——Bled——Gemany

5.6日 Austria——Ljubljana 晴

Slovenia我来啦~ !

已经到了斯洛,转站上来的大妈说的话已经变成听不懂的鸟语了
奥地利相比斯洛确实落后...一点点
额,玻璃很脏....

充满着期待,大约于晚上7:00到达了首都Ljubljana。
奥地利把我的手机充电线玩儿坏了,到了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地儿买USB线,大家出来也多备两根哦。欧洲买数据线,手机膜之类的很贵,没的用必须买,路过Telekom果断解决,20欧,虽然贵,但质量很不错,线很粗不容易坏。

跟着Google Map腿儿到了我在Booking上订好的6人混住青旅,不太好找,离火车站走了15分钟,但离市中心非常近,是一个5层楼的其中一户。
哦~ 我的第一次混人青旅,献给了这里,纪念一下。
推开门一位大爷给我check in,我以为他是工作人员,后来才知道是我下铺的住客。当天我来的太晚工作人员下班了。大爷领我到我的床位,不幸是个上铺,屋里没有人,估计大家都在外面玩耍没回来。不确定屋里男女比例,心里慌慌的。呆不下去了,收拾完出去玩儿。

可能是刚从奥地利下来,对于这么热闹的首都城市很不适应。心里有点儿发怵,在路上兜兜转转,正巧赶上这家店有歌手和乐团表演录像,街上围了很多人,姑娘声音很甜美,虽然听不懂,但好像买CD来听,不知道歌手的名字...有知道的驴友告诉我一下哦。

夕阳下的Ljubljana很美,但令我最崩溃的是他们哪儿像首都人民,一个个的好悠闲,3-5好友成群坐在河边的露天小馆,点杯饮品,能聊2-3小时,就这么看着来来往往的人,我感觉从中间过都被他们看毛了。哈哈,如果大家结伴而行,可以来坐坐,体验一下慢生活和热闹的夜生活。
在主街有家超市营业到9:00,棒极了,旅舍不包早饭,我买了些酸奶面包明早。

大概晚上8:00我回到旅舍,打算看看屋里究竟都是什么样儿的“怪物”。
给大家报告一下:
今晚屋里有2位波兰女,一位老爷子(帮我check in的那位),一位德国男,还有一位未知男(不说话,第二天静悄悄的走了),剩下一个就是我。感觉大家还都很正常也很自觉,差不多11:30大家都熄灯睡觉了。

准备明天细细品味下Ljubljana的美~

住宿1. Ljubljana(5.6-5.8)女生宿舍一个床位,公共卫浴,两晚29欧,不包早饭。

5.7日 Ljubljana 一日游 晴

昨晚发生了些什么.....?
男士们睡得像死猪一样,那两位波兰女出去夜生活啦,嘿嘿...半夜3点多,高跟鞋声克拉克拉的踩在地板上把我吵醒了。
夜晚的Ljubljana很热闹,天气热我们屋窗户没关,半夜还能听到外面有男男女女的大笑声,酒瓶声,歌声,鼓掌声.... 看来真是精力旺盛啊。

早上起来我洗漱完德国男把我拉到一边问我公共卫生间的内衣是不是我的?(翻三个白眼)给他,我们这么含蓄怎么可能挂在公卫...无语!我说不是,应该是波兰女的,不鸟他了,吃早饭去。在厨房又碰到他,聊起来,德国男介绍他有个斯洛女友,可女友不知道他来找她。自己跑到南非玩儿去了。他在青旅住等她回来。(再翻三个白眼)。
吃完出去玩咯,今天这个大晴天又碰到了青年马拉松,我这一路真成马拉松之旅了。

没多逗留先去了著名的迪沃利公园。面积很大,情侣档,家庭档,学生档....明显此刻我成了孤独老人。爬爬山,满眼绿色。

放眼望去,全都是蓝天,绿树,花花草草...太适合野餐啦。

越走越热,眼看就到中午了,我这还穿着毛衣和毛裙,唉失策了,撤!打算去步行街看看衣服。
四月底五月初的欧洲真不知道带什么衣服,箱子够大的话,就每种都带一两件吧。前几天冻成狗,这两天又热傻了。在HM买了件最便宜的黑T,回旅社放完东西换完衣服继续出来耍。午饭在步行街买了个Grill,这里才3.5欧啊,好便宜,奥地利要4.5欧。找个背阴的地方坐下,这里有个Ljubljana的缩影,最经典的当然是城堡,下午的行程。好多小朋友带来小汽车和玩具在这个缩影迷宫里骑行。

吃完午后在Presermov广场享受阳光,看着开开往往的人,听着现场艺人的音乐,慢节奏的生活。

溜溜达达来到Central Market,哇,这里正在举办一个大型集市,有吃有喝有玩还有义卖...要不是刚才塞进肚子一个Grill,午饭绝对在这里解决啦,不过每家都要排队,人山人海,大家举着没事在台阶上坐下,欣赏着周围的人群,还有各个活动...很有意思。

我也凑热闹点了一个冰激淋,很美味。薄荷+巧克力的。薄荷在炎热的夏天吃还是很清凉的,里面还参杂着饼干碎,好吃~

今天上午的马拉松戒严的公交车,全部停在这里,到了中午也成为大家乘凉的好地方。

这群朋友特别可爱,说着一个口号,走到人群里吼叫,走到店家门口欢呼,和街边的路灯互动...看了半天,很有意思。

无时无刻不在休闲,聊天。同样是首都人民,感觉不到这样的幸福。

在街上闲逛,准备向我的城堡出发咯。

城堡缆车在中心市场的后面,在这里买票哦。我买的通票好像10几欧。包括了往返缆车+城堡高出观望台+博物馆。全包。
我来的时候大约下午2点,已经有一些人在这里排队等候了,基本没有亚洲脸孔,这里旅游的亚洲人很少,基本也都是韩国香港的游客。

这位小鲜肉是负责缆车的,和另外一个同事轮流陪同上缆车。

上面原来这么丰富,要塞,餐厅,博物馆,牢狱,教堂,纪念品商店....
还是希望大家自己来参观哦。很值得,每个地方我就罗列1-2张照片咯。

转呀转,终于从楼梯爬上来啦。有点儿晕,不过看到Ljubljana的全景,小小的市貌美翻了,一览无余。
天气很给力,高处还有微风,很舒服,在这里费了好多内存,哈哈。

大概下午4点下山,早上热闹无比集市广场,现在人也都退去,留下一地的垃圾....
中午还是艳阳高照,现在淅淅沥沥的又下起大雨,借着卖纪念品的时间,进去躲会儿雨。道路旁有一排全是卖纪念品的商店,最后选了这家,被门外的微笑世界图案吸引,他家纪念品种类非常多,价格也适中,比城堡山上便宜,可以在这里选购。我买了4-5个冰箱贴,一个迷你首饰盒和一个迷你花瓶,全是斯洛地图图案,凹凸的质感,很不错,也不贵。
***TIPP*** 来斯洛旅游建议大家在Ljubljana把纪念品买全哦,因为其他小城市的选购非常有限又贵,不推荐。

回到三重桥大家都把衣服填上了,雨后的城市多了一丝凉意,给火热的午后冲个凉,非常舒服,我也服了一天72变的欧洲天气。
这个温度刚刚好,我决定再把城市好好转一边。

估计是刚刚在集市采购完蔬菜的妇男,哈哈。

来到了著名的飞龙桥,因这边桥头两边,各有一只青绿色的飞龙,而取名。

抛开Google map 我决定随便走,天黑得晚,这里也不会不安全。
在城堡对岸一侧,可以清楚看到山上的城堡,也不是很高嘛。城市中的喷泉,年轻的爸妈在溜娃,大家都感受着雨后的凉爽。

此刻已经晚上8点啦,天还是这么亮,,,魅力之城明天我就走了,再让我好好看看你...

旅舍楼下的垃圾分类桶,很干净,很自觉的去分类。值得学习。

回旅社的路上吃了麦当劳当晚饭,这个冰激凌很好吃,芒果+梅子,好酸,过瘾!

回到宿舍,发现两个波兰女夜里又准备出门....这两晚的混住体验很不错,大家都很正常,睡眠也不错。收拾好行李,明天准备去Bled啦~!

5.8日 Ljubljana——Bled 晴

因为旅舍还是有些不方便,早上着急的话还是要起早些,先洗漱...
我磨磨蹭蹭的出门,飞奔到火车站,在过马路的时候看见这都是什么鬼。这还能上马路?突突突的,开的还挺好,顿时有种老爷车的架势,哈哈,那栋白黄色的就是后车大厅咯,准备坐踏上去Bled的火车。

从Ljubljana到Bled没有直达的火车哦,需要在Jesenice换车,还好顺利上车啦,查票员依照惯例来查票,看到我写要去Bled,跟我说让我在Kranj下车,这趟列车后面不走了,大家全部都在Kranj下车了,有两辆很棒大巴正在等候我们乘客去往Jesenice,被引导着上了车,比起火车,大巴还可以赏风景,很美。开的也很快,毕竟还有从这里转车的乘客,所以大巴的速度,不能很慢。

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大巴车程,我们一车人顺利来到Jesenice,还有8分钟去Bled的火车才来,好激动,欧洲梦想的角落。

在Booking预定时,看到主人写让从Podhom下车(Bled前一站),我听话,从Podhom下车了,这就是乡村啦,我为啥又异常的兴奋呢...回到小镇上我这个自嗨王又可以开始自嗨了。
列车上的涂鸦真个性,配上这样的美景,好欧洲....
拖着行李,跟着Google Map 找家咯。

这走的可不是一点远呀,足足快3公里...
还好一路上没有什么人边照美景,边在马路上抽风,不知不觉还是没觉得很累...
这样的空气和美景,会想念一辈子。

这条公路一直走下去就到了Bled,指示牌很明显,跟着走准没错

这风景不说是斯洛,是不是有些像奥地利,真的不输奥地利哦。绝对是自然景色美如画。

很快,就走到了我在Bled的家,这也是一家Guesthaus,坐落在居民区的一家独栋别墅。很有情调。
一进门就看到女主人在院子里打扫卫生,跟她打了招呼后,便带我去了我的小屋。
完完全全的艺术家范儿,从布置到装潢再到摆件,太有欧洲情调了。
上图!

我在屋里收拾东西,女主人在厨房为我准备茶点,她叫Ana,我们做厨房聊了一会,给我介绍了一些Bled和周边一些好玩的地方。正巧一对来自lepzig的情侣也到了,Ana就去招呼他们了,他们就住在我隔壁的一间双人间里。我也没再打扰他们收拾完出去玩了。

走出小屋,不远就到大马路了,沿着一直往坡下走就来到了Island Bled著名的布莱德岛。太美了,环形的湖泊,一多半都是绿荫环绕,还有部分是Hotel和Restrant,午后阳光加上微风,湖光波荡,周围的长凳都被人们占满了。我决定去Bled湖边餐厅奢一把,品尝下最著名的Cream Cake。

现在已是下午2点多了,好饿...于是我就点了汤,主菜,甜点...一个都没少。
下图是这家店的MENU,推荐这家店哦,就是湖边的二层,不论是口味,环境还有最重要的就是美景,都无可挑剔。
我很幸运,刚好有靠边的湖景位子。马上霸占上。

这个姑娘服务员,绝对有九头身,目测180cm,很美,更加深了斯洛出美女的印象,哈哈。

这个汤是饺子汤,中间是一个里面夹着芝士的面饼,然后混合奶油汤的味道,一端上来,我就知道我点多了,连汤都这么大份,比奥地利实在太多了。
对了还有餐前面包和柠檬水,总之就是很周到的餐厅,面包我几乎都喂小鸟了,吃饭的间隙,经常有鸟儿过来吃你桌子上的渣滓,不用赶他走,很有意思。

主菜来了,我就随便点了一个意面,格外的好吃,是芝士配口蘑和肌肉,用料很足。就是一盘太多了,吃多了有些腻。后来害我还得花钱买水....

来来来,和美食美景合张影...

重磅来啦,最著名的最传统的Bled Cream Cake,三层:最上面是糖霜和酥皮,中间是奶油不甜的,但和糖霜中和的刚刚好,最下面是蛋糕,这个蛋糕绝了,明显感觉和蛋清混合的很滑很嫩。超级好吃啊。现在想想还流口水,,, 发誓下次去斯洛还要再跑去买一个。
而且也不贵哦才3.5欧一个。

这顿吃的超满足,也撑了个肚歪。加上消费一共花了25欧。晚饭又可以省了。

就是这家哦,很好找,大家也可以去试试。
吃完湖边走走,打算去城堡山俯瞰湖中央的布莱德中心岛。沿着湖边走了大半圈,安静惬意。远远的白色建筑就是中心岛。

已经下午4点了,爬上来咯,说高也不高,但是一口气上来,不算累。我是从Restrant对面的山坡上去的,这里不是野路,土坡也不抖,很好爬,我上去的比较晚已经大概4点多了,好多游客已经下山了,好多老夫妇跟我见面微微一笑,这可能就是人与人之间的问候吧,很喜欢这种感觉。
上到顶,这里有停车场,开车来的朋友也完全没问题。门票10欧,我觉得能接受就进去啦。进来风好大,都被吹歪了。熙熙攘攘几对自由行朋友在这里......哇.....好美,晴空万里,面前的bled湖,背靠雪山,再加上斯洛的国旗,浓浓的异国风情。

在拍照过程中来了2-3个旅行团,有伊斯兰的,香港的...  很好,可以顺便蹭一下香港团的讲解听听。
闲逛后,支上三脚架开始自嗨咯。

嗨完不能忘记我的任务... 给朋友们寄明信片,大家不用担心,城堡里有纪念品商店,其他东西可以不在这里买,但寄一张有意义的明信片还是很划算的,而且还可以在这里寄,屋里有邮筒。
一个人默默的坐在石椅上写....写....

城堡山上有一个小小的博物馆,主要展示的是斯洛的历史,瓷器,还有服装等....

在山上待了快两个小时,越待越冷啦。正好也是太阳微微要西下的时候,整个天空被照的格外明亮,非常美。比起太阳当空时,我更喜欢夕阳西下时。

下山我选了另一条路,这条通到下面是教堂,由于已经很晚了,教堂已经关门了,在外面静静看看也很美好。寂静的小镇连教堂也如此清净,但整点的钟声也没有减少。

Bled很小,沿湖边走走,坐等夕阳下山。
这里遛狗,跑步,卖艺,散步....

看着夕阳一点点慢慢的躲到山后,余晖留下,让我放慢脚步,感受人生。
天色渐黑,回去休息了,下午2点多吃饭,晚饭也省了...
回家后Ana正好在厨房,我俩坐下聊聊今天我的行程,她说Bled很小,今天该转的也都转啦。她介绍给我一个在离Bled大约4-5公里有个vintgar gorge峡谷瀑布很不错。突然想到我今天来时,听到了火车下面有一段水流湍急的水声,决定明天出发去看看...

晚安咯

住宿2. Bled(5.8-5.10)单人间,公共卫浴,两晚83欧,不包早饭。

5.9日 Bled——Vintgar——Bled 阴转晴

有了之前的经验我决定不用很早出发,不过从地图看也要走1个小时,就当徒步咯。大概10点出发,一路沿公路走,走到Podhom就有Vintgar的标志了,非常好走。一路都有哦,不用担心会走丢

到啦到啦,听到水声就不远了,同样这里也有停车场,自驾也不用担心。成人4欧元,学生3欧元,孩子2欧元。进去以后峡谷里植被很茂盛,水量也很充沛,清澈见底,游客不算太多,老少皆宜不难走,空气新鲜而且很好拍照。现场更加壮观。温特加峡谷的亮点是一段1600米长的木制走道,始建于1893,,此后不停的重建,走道来回4次跨过曲折回旋的拉多夫纳河。跨越急流、瀑布、池塘....

整趟旅程都能看到美丽的东西,蓝色的快速流动的河边是布满原始数目的悬崖。答应我,你一定要走到最后.... 因为会有13米高的舒姆瀑布。底河流湍急,水声作响,水花飞溅。非常壮观,我去的时候游客不多在,在瀑布前站一站,身上都湿了,好玩。照片还是无法感受它的壮观,一定要去....

过了瀑布路途就很宽敞,比较好走了,非常幸运,乌云转晴了。阳光反射到河面上出现了彩虹,真的是美哭了,眼睛都不想挪开。烟雾水雾汇在一起

这趟vintgar gorge之旅绝对是我这次斯洛的大收获,心情大好,回程的路上在无人的车道上支起三角架自嗨。

啊哈哈哈,还离的很远,本来想偷拍这两个骑行的路人,结果他们很配合跟我打招呼。这个国家总是处处让我感受到LOVE

走了一天,回家路上随便吃吃。飞奔回家找Ana,迫不及待的感谢她推荐给我这个让我流连忘返的胜地。
给她看今天拍的瀑布,彩虹的照片.... Wow,,Wow...哈哈哈。聊嗨了,Ana还给我来一杯果酒(甜型红酒),很好喝,劲儿大。我们聊了大家的城市,工作,未来....真的好喜欢和向往自由的人聊天。
Ana还说明天早上送我去火车站,不让我腿儿去了,好感动....
夜深了,我回到小屋,这个最后一晚的小屋。好不舍得.... 这次斯洛之旅,虽然短暂,但收获满满。

5.10日Bled——Hamburg 晴

早上Ana和她妹妹交代了一下,便送我去了火车站,她家的狗狗非常乖,有点儿怕生,很喜欢这一家人...

斯洛初感:
没接触之前对他那么陌生,可能危险,可能混乱....  但在Ljubljana这一天半,让我看到这么慵懒的首都,来来往往的俊男美女,热情热闹和它画上等号。
来到Bled多了一份自然,宁静。
这里的人让我感到热情与爱,没有忙忙碌碌,却活的踏实自在。一个人的走走停停,更能让我安静的感受当地的气息.....我会在以后的旅途中游玩斯洛南部,等我!
生命不断 旅途不止
sLOVEnia   Bye

算是东欧国家吧,签证好办吗

2016-08-25 10:48

2016-08-25 11:17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8-25 10:48:15 的回复:

算是东欧国家吧,签证好办吗

回复留夏:我当时办的德国签证  斯洛是申根 所以也可以去的

2016-08-25 11:21

去vintgar应该租辆自行车,去的时候一半需要爬坡徒步,回来炒鸡爽,快速回到湖边。

2016-09-15 02:46

引用 Hydration 发表于 2016-09-15 02:46: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