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自由行(丽江-沙溪-大理-泸沽湖-香格里拉-雨崩-梅里雪山-稻城亚丁-成都)

朱朱朱小胖 (武汉) LV.5
2016-08-25 08:10 1588/14

这次在丽江呆了2个月.边打工边游的方式.在丽江古城南门的一家青旅.(U+国际青年旅舍)所以在丽江周边玩的时间比较散.每晚都会去逛的大研古城.古城早上八点之前晚上七点后都是不收古维费的

古城每晚最热闹的依然是四方街上的酒吧一条街.这里是五一街方向.稍微人少一点点.图上的餐馆叫豆瓣小厨.差不多是古城里性价比最高的店了.推荐大家去

海拔2400

古城每晚都是人人人……

喜欢安静的朋友可以去束河古镇.或者更安静的白沙古镇

古城里面比较好吃的一家.滇藏石锅宴.在古城七一街崇仁巷上.每晚都从那边走.一直没机会吃(.因为青旅里的大冰哥做饭也超好吃)离开丽江前静静带我去了

狮子山.这里可以看到整个丽江.这个时候已经8点多了

某天休息.去了趟白沙古镇.在古城南门坐2路到古城口.也就是大水车那边的古城口.再转6路直达白沙

游客特别少.老外居多,这边差不多是在玉龙雪山脚下.所以温度也比大研古城要低

犹如十年前的束河,镇上的生活宁静而安逸,阳光灿烂的日子,老外们会从大研古城骑车过来逛上一圈,喝杯咖啡;国内的驴友则走马观花式的匆匆一瞥便急急离去,很少有因为喜欢这边宁静而驻足留夜。

这个是丽江特色.鸡豆凉粉.一般丽江都有煎的或直接凉拌的方式

白沙古镇旁边的仙女湖

某天休息上午去了清溪水库.地址在丽江古城与束河古镇之间

水超清澈.保护的很好.貌似这里是丽江市饮用水的来源

水库的工作人员不让游客下去拍照.一是危险二是怕污染.

接下来下午去了丽江千古情.这个需要提前订票订场次.现场买一般280.在客栈或网上买会便宜很多

传说中的一生必看的演出.的确很震撼的舞台效果.,等演出的时候可以去游乐场玩.也是挺不错的

某天又休息.去了拉市海.茶马古道.特别要告诉准备去拉市海的朋友.到拉市海一定要提前抱团.一百多左右.稍微有保障.那边马帮都是当地纳西村民私人的.谨防现场被强行购物或其他消费

拉市海湿地公园.天气好的时候也是超级美的

骑马体验茶马古道.山上的风景

马帮师父说.你长这么胖对不起我的马儿呀后来有段路比较陡.还让我下来走别人都没下来.心里苦.不想说。

一个人划双人皮艇……

丽江天气多变.一会太阳一会下雨的.雨中划船也是头一次体验.

丽江的一个小湖.我觉得特别美

某天又休息.跟青旅的小伙伴骑单车去了观音峡.机场方向

勤劳的纳西人民把田地修的好整齐.这边是靠大量种植烟草为生,田地里的大妈告诉我们一亩田烟草可以卖八千块.不过明年就种不了.开发旅游把地都收了

美如画

我们在田地上转悠了很久然后走到村子里.石阶上年迈的老人正在闲聊.我们过来说明要合影,奶奶不好意思的说她们没穿干净衣服.现在都是穿的干活穿的衣服.多淳朴的人啊

在观音峡下面吃的丽江粑粑.这也算是吃了几种丽江粑粑最好吃的一种了.5元我们才吃的起哈哈哈哈

丽江市内要上好大的坡.我们实在骑不动了.路上搭了进程送菜的电动三轮车.四个人四辆单车就这样挤在大哥的车上.上坡上的特别缓慢.可能是我们小三轮已经超负荷了.把我们带到平坦路上后.我们想表达谢意拿钱出来大哥怎么都不收.

某天又休息.从丽江出发泸沽湖.是在青旅里跟的专线车团.商务车.150元包5天往,一路真不好走,山路七拐八拐的 难怪去过的人都说回来后大伤元气……

泸沽湖又称女儿国,母系家庭.充满了神秘感

来的当天也是下雨了.心里苦.丽江的雨季没办法啊下午听导游讲了很多当地传统文化还去参观了当地民居.

晚上参加了当地的篝火晚会.摩梭人不结婚实行走婚的方式.一起跳舞的时候有好感的在对方手心扣三下.对方如果也有好感回应3下.然后晚上男方偷偷去女方家就可以啪啪啪了……

这次是跟之前在大西北拼车的姐姐一起玩特别开心.

泸沽湖坐了这个手工划船.泸沽湖真的是太美太美太美了

还好来的第二天天晴了,真的是美如画啊

里格半岛.推荐来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下这里的湖景房景色真的美爆

坐这船才10块.又好看.在泸沽湖坐的50一个人真的感觉有点坑……

在大落水租了个小摩托车骑到了里格半岛

偶遇一只小可爱

这次环不了湖.因为在修路

玩着玩着又下雨了

这就样老司机带着我冒着大雨骑回来了

某天又休息.于是万万带我们出来玩沙滩摩托.骑了2.3个小时看到这风景.美的我不想说话

这次真的是练胆儿了……第一次骑.感谢小伙伴的信任

某天又休息.丽江出发.客运站坐到剑川的中巴.到了后有小面包直达沙溪古镇

沙溪古镇并不大,一个半小时足可转遍。这几条小街小巷,浓缩的却是两千四百多年的马帮岁月。因为交通不便,所以游客稀少,没有被过度的商业开发。

没有闹腾的酒吧,没有赶集一样的游客打着小旗蜂拥而至,坐在四方街上晒太阳安静到可以听见自己的呼吸.

当地最为著名的景点之一,玉津桥,平凡的外观却有不平凡的韵味

第二天去了附近的村庄走走.路遇的爷孙俩

勤劳的白族人民

沙溪回到了大理.记得第一次来大理的时候是下雨.这次也是下雨……

双廊的路上

沿路的美景

不如一路去大理

这次的夏天和从前不太一样

踏浪的小男孩

没有环海.因为是一个人.希望下次再来是一起感受大理的风花雪月

听海.双廊海恋客栈

7.22一早丽江出发.目的地香格里拉.途径虎跳峡

我们到的是中虎跳.门票可以在去哪儿网上订.便宜一点点.当时就可以出票

壮观

下午到达香格里拉.入住的古城外的青旅.名自由生活.应该算是这一路住过环境比较好的青旅吧.也推荐一下

晚上去逛了香格里拉的独克宗古城.据说是中国保存得最好、最大的藏民居群,而且是茶马古道的枢纽。 海拔3300

在古城迫不及待的吃了藏式的茶点,可能老板怕我们喝不惯酥油茶给的甜的.我们也是吃不惯这些.唯独青稞饼还可以

这个有1300多年历史的古城,曾是雪域藏乡和滇域民族文化交流的窗口,川藏滇地区经济贸易的纽带

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至少要20个来个人才能转得动,转经时要顺时针转满至少三圈,我跟娜娜也去凑了个热闹

尝试了一下这边的特色-牦牛肉火锅.牛肉比较有嚼劲.

7.23.休息好了后下午去了松赞林寺.又称小布达拉宫.据说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

拉姆央措湖面不大,但在藏区貌似名声很大。湖面倒映着松赞林寺也非常美.我们那天又是阴天.心里苦不想说

导游小伙.特别敬业.本来一个小时的讲解他差不多给我们讲了2小时.每个佛每幅壁画故事来源全部讲的清楚.让我们对藏传佛教有更深入的了解.扎西德勒

八宝

这次最后没有去成拉萨没看到布达拉宫.可看到这个也是开心的

7.24一早就坐上了提前一天定好的去普达措的车.提醒伙伴们去普达措一定要提前拼车.一人来回30不然就得包车了.

普达措真的好美.可惜那天又是阴天.这位张杰的脑残粉这天开心的要上天了哈哈哈

徒步栈道观景

高兴的蹦起来

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普达措里面卖奶酪的老婆婆.我想说那个奶酪非藏族人真的吃不惯.我们买了一块掐了一点点都进不了嘴……

一共游玩5个小时.真的处处都是景.如果晴天应该会更美吧!

回到古城继续吃牦牛肉火锅

7.25香格里拉出发去飞来寺.在青旅拼车的7一人80元.途经哈巴雪山.白马雪山.金沙江

一起拼车的小伙伴.一路开心说笑唱歌.嗨嗨嗨

途径白马雪山的垭口.完全无高原.后面的自行车是一个骑行者的.真佩服这般有勇气的人

一路走走拍拍.快天黑才到飞来寺.飞来寺也是最佳观梅里雪山的位置,我们去214滇藏线路上溜达了一圈.路上遇到几拨骑行者.互相鼓励加油.

梅里雪山.藏族人心中的神山之首.主峰卡瓦博格不会随时显露,一连数日笼罩在云雾当中不显面目的几率很大.当晚我们入住守望7040客栈.也是最佳观雪山的位置了

人生要有梦.有梦要去追.加油

7.26雨崩徒步开始了。在飞来寺拼车到西当村.一人25元.计划时西当村进.尼农出山

上爬行的过程中,我时不时痛骂自己脑残缺魂千里迢迢花钱找罪受

我的拐杖是刘老师在路上帮我捡的.走在雪山环绕的砂石路上,上山了退缩不了.只能前进

一路最让我感动的是陌生徒友的鼓励.甚至还有个大姐在我后面推我走.刘老师一路给我讲故事分散我的注意力.这个时候上山近5小时已经看到胜利的光芒了.很开心的来了个合影

路上遇到的可爱的蘑菇

终于到达上雨崩.看到远处升起的袅袅桑烟,彷佛领会到来自全身心的感动,无名地感动

雨崩村位于梅里雪山的念慈母峰下五子峰脚下,果然是世外桃源.这一刻.值了

青稞熟了。

今天入住的徒步者之家客栈.位置在上雪崩和下雨崩之间.躺着就能看雪山.位置特别赞

当天8点半的梅里雪山

我们到雨崩的当天雨崩居然停电了,好多家里都点蜡烛吃饭.我们吃饭的地方是用发电机发电.灯一会亮一会暗.那时候真的感觉到了与世隔绝……

累了一天.喝酥油茶补充体力

吃了一顿超级好吃的土锅鸡

7.27上雨崩出发去冰湖,一路都是美景

路上遇到的村民很友好都会主动问候.又见白塔

刚开始我们并不知道去冰湖的路上有多难走,我那个时候一定不知道在我笑的几个小时后就哭了……

根本是没有路的.一路上只能把垃圾桶当路标

已经快哭了……

冰湖!爬了好久好久看到它的那一刻我好想哭.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从岩壁向上攀登就可以到达卡瓦博格的主峰,当年登山队就是从冰湖一侧的岩壁向上攀登的.后来听客栈的阿姨说.登山队全部遇难了.每5年登一次.没有一次成功.我想这也是梅里雪山的神圣所在吧

翻山越岭来看你.然后我们又徒步3个多小时回到客栈.今天一天徒步9个小时.给自己点个赞

7.28徒步两天我们太累了.放弃了神瀑.今天打算从尼农出山.先到下雨崩

去找刘老师的时候看到当地村民用最原始的方式在午餐

徒步所看到的风景是用其他方式永远无法看到的

再见.神圣的雪山

离开前乌云散去了.蓝天白云渐渐出来了

徒步尼农大峡谷出山.一共21公里.几乎都是下坡

尼农大峡谷的瀑布气势磅礴.最壮观的那段堪比虎跳峡了.我没拍到

有水的地方就有经幡.可见藏族人民对水的信仰

讲真.这峡谷走的胆战心惊的

沿路上遇到了骡子运输物品.这边不通车交通都是靠徒步和骡子,连菜都是靠外面驮进来.

这地方正好之前下雨泥石流滑下来把路挡了.下雨的话就不能走这边出山了

一路险峻安全下山已经是下午六点多

不登山.不知山高.不涉水.不晓水深.不赏奇景.怎知其绝妙

不去天堂,就去雨崩.徒步是一种修行

雨崩回飞来寺的路上.又见雪山.雪山上面好像一个超大的冰淇淋.突然想起电影(转山)里的情节

在飞来寺住的是吉祥客栈.老板一家人超级超级好.晚上盘坐在凳子上跟老板娘聊天到12点多.了解了很多梅里雪山的传说.第二天回香格里拉的时候还吃了大叔做的非常好吃的肉丝面.

7.29从飞来寺回到香格里拉.途径纳帕海.

沿途……

回到香格里拉.晚上青旅的小伙子拿出藏民自晾青稞酒大家一起玩一起嗨特别开心

7.30临时决定去稻城.头晚回到香格里拉时在客运站找的司机.早上离开香格里拉时候在月光广场上留了一张它的样子.天好蓝

石头做的房子.房顶长满小花.特别好看

这一路真是胆战心惊.下雨 大雾 树倒 落石,远处还下雪……

一路都是这样的风景.舍不得睡觉

树倒了挡路了.

一路好几波藏民搭车.看他们穿的破破烂烂的好心酸.跟娜娜赶紧把吃的拿出来给他们.

大草原

傍晚时分到达稻城县.美美美

稻城海拔3750米

藏式建筑.

让电珠师傅帮忙买的松茸.40元一斤.跟丽江160元一斤的比真的是便宜很多很多了,汤很鲜

7.31稻城出发亚丁.距离75公里.依然找的电珠师傅.途径波瓦山.我们想下来拍照.刚开车门一个藏族小朋友跑过来说 给点吃的吧阿姨.我一听以为他饿.到车上翻了一下我们的零食袋.把仅有的一包没开封的零食给他了.(他拿着也没走)剩下的都是开封吃了一半的.我问他要这还有一半的面包吗 他摇头说给点钱嘛 这个时候一群小朋友都跑到我身边了.我瞬间懵了😳我说我没钱.吃的还都是我们吃了一半的.然后他们就散了

波瓦山海拔4513米.这个时候已经不能跑了.有点兴奋都有点喘气了

亚丁景区内了.坐大巴上在盘山公路上真心难受

风景很好.虽然都说秋天最美.我是觉得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韵味

亚丁

仙乃日.湖不大.但雪山倒映在湖里.特别美

8.1继续出发看美景.由于亚丁比较大景点比较分散.所以建议一般在景区内住一晚.去牛奶海我们先坐的观光车到了后再自己走.建议买观光往返.当然体力特别好的也可以徒步回来.对面也是个神山.叫什么我忘了哈哈哈

路上的小伙伴们.在神山下面玩嗨了

神山

又是爬山涉水又是翻山越岭的……

沿途……

还有这么高.因为海拔已超过4500,隐约觉得胸闷了.只能每次歇很久

牛奶海.看到的那一刻又是开心的要上天.四周雪山环绕,湖水清莹碧蓝,湖畔是一圈乳白色环绕.太美太美

圣湖.海拔4600

胸闷可看到美景又有点激动

继续爬.五色海.传说阳光折射下会产生五种不同颜色,循循渐进的.所以叫五色海.可我们那天是阴雨天.呵呵……心里苦 不想说

好激动的来一张

传说佛经中赞誉它与西藏的高原圣湖羊卓雍措齐名,有很多宗教传说。

8.2在稻城休整了半天.下午让电珠师傅带我们去稻城周边溜达了一圈.去转白塔

香格里拉客运站遇到了拉客到稻城的.这人就是电珠.他可能怕我们不信任.一开始就把身份证拿出来给我们证明他是稻城人.送人到这边空车也得回稻城可以捎上我们.出个油钱就可以.我跟娜娜在香格里拉德钦被藏民骂和半路让我们加钱的不愉快经历其实已经不相信被商业化很严重的藏民.可看到他我们居然一致的很信任.第二天我们不想起来太早让他来青旅接.我们并不知道他不太熟香格里拉.后来他车停在古城里面步行到外面来接我们.当时我们就觉得这小伙子好诚实😂出发前给我们买水和饼让我和娜娜觉得有点惊.因为他收我们的油钱比客运站坐车还便宜,而且车上只有我和娜娜俩.8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一路走一路玩.一路大雨大雾落石 树倒各种情况.大雨的时候在泥巴路上我跟娜娜说好怕呀!他总是说不怕.没事的.电珠跟我和周老湿同岁.有两个女儿.他说他也是这几年出来跑车才学会的汉语.昨天下午在景区门口等了我们四个小时接我们回去.路上我们去了他家里想看看藏民家的生活.本来准备在那里吃饭还让他买了松茸,可去了后看到他们自己的饭菜一碗莴苣 一份米饭和酥油茶,电珠说松茸他们不会做只能我们自己动手.当时看到家里生病的老人和小孩我们都有点心酸.也不想再打扰.电珠送我们回稻城已经是9点多了.吃饭的时候他也特别腼腆.开车很辛苦看到他眼睛都是红的.他说昨晚没睡觉.去机场送松茸.我说现在这么辛苦是为了多赚钱让你女儿多读点书吗.他说是的.因为路上的时候他跟我们说过他都没读书的.现在知道了多读点书是好的.我说你是我遇到的藏族人最好的一个了。电珠不让我叫他大哥.他说我们同年的叫名字就可以只有娜娜比他小可以叫大哥.😂这段时间都是在藏区玩接触了太多人.好心的真的没有遇到几个.被骂 吵架 敲诈威胁全部都遇到了.让我们一度对这里没想停留太久.单纯善良朴实的藏族小伙.祝你越来越好.扎西德勒🙏

色拉草原真的好美.这也是周老师拍的我最好看的一张了

色拉草原.在稻城遇到的小伙伴一路玩的特别开心,.左一是刚到稻城在青旅门口捡的周老师.一个爱摄影却永远拍不好照的逗比.后来一路负责给我们拍照.虽然我们一路都嫌弃他拍照技术哈哈哈.认识你也是超级开心的.右一是青旅认识的佳音姐姐.她总让我们喊她妹妹.人特别好.会做超级好吃的牛肉.一起玩游戏也是手气最棒的那个.后来去了拉萨.每天发圈羡慕我们.佳音姐姐旁边的就是我们这几天的司机.电珠哥哥-单纯朴实的藏族小伙

稻城的傍晚看到双彩虹.运气超赞噢

8.3稻城成都.五点半起来赶车.9个小时了才到了康定,话说这边随手都是电脑桌面呀,到成都已经是晚上10.30

8.4在藏区呆久了,到成都后有一种终于到了大城市的感觉……先去了宽窄巷子

周老师推荐的锅盔.超级好吃.好像是在离宽窄巷子不是特别远的一个小店

巴蜀大宅门火锅.味道也还可以,冰粉好吃.成都好热

8.5去了熊猫基地看🐼,萌萌哒

吃了饽饽鸡.晚上去逛了锦里

8.6成都武汉.在成都身体状态不是很好.玩的也没什么心情.所以就回家了.本来还打算呆上一个月了的,以后再来咯

动车上随手拍的湖北境内.享受出发前的喜悦,旅途中的享受,回家后的回味。

引用 朱朱朱小胖 的图片:

真*世外桃源……好美

2016-08-25 16:10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8-25 19:25

引用 blueputi 发表于 2016-08-25 19:25:37 的回复:

回复blueputi:祝你旅途愉快

2016-08-25 19:30

楼主被要求下马那段我笑喷了( ´ ▽ ` )ノ
求电珠哥哥的联系方式哦,我可能也去稻城亚丁呢

2016-08-25 22:47

引用 眼不看為凈# 发表于 2016-08-25 22:47:37 的回复:

楼主被要求下马那段我笑喷了( ´ ▽ ` )ノ
求电珠哥哥的联系方式哦,我可能也去稻城亚丁呢

回复眼不看為凈#:🙄️你笑开心就好  136-8449-6347 这是电珠格格的电话.

2016-08-25 22:58

引用 朱朱朱小胖 发表于 2016-08-25 22:58:21 的回复:

回复朱朱朱小胖:万分感谢哦,要不要我代你向他问声好?

2016-08-25 23:03

引用 眼不看為凈# 发表于 2016-08-25 23:03:17 的回复:

万分感谢哦,要不要我代你向他问声好?

回复眼不看為凈#:你藏区注意安全.我们遇到了很多不好的人 一路玩的真的恐慌

2016-08-25 23:06

引用 朱朱朱小胖 发表于 2016-08-25 23:06:09 的回复:

你藏区注意安全.我们遇到了很多不好的人 一路玩的真的恐慌

回复朱朱朱小胖:要怎样才能尽量避免呢?

2016-08-25 23:08

引用 眼不看為凈# 发表于 2016-08-25 23:08:20 的回复:

要怎样才能尽量避免呢?

回复眼不看為凈#:运气好遇到好司机

2016-08-25 23:09

引用 朱朱朱小胖 发表于 2016-08-25 23:09:47 的回复:

运气好遇到好司机

回复朱朱朱小胖:意思是我已经避开了大部分危险咯

2016-08-25 23:1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8-29 10:53

丽江离稻城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