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20天大巴亲子游

spacecircle LV.6
2016-08-25 08:25 318/8

准备好资料,自己寄签的,很快就收到签好的护照,很顺利。

刚从沙漠回来不久,没什么时间做攻略,买了往返的机票,订了奥克兰的几天住宿,就说走就走了。晚上10点多飞广州广州奥克兰,结果因为下雨,10点多飞广州的延误了,赶不上后续的航班。打电话改签下午的航班,第一天就在各种突发事件中度过了。

广州奥克兰,快12个小时的飞行,很累。一边一个孩子枕在我的腿上,我一路也没怎么睡。他们睡了一路,精神很好。因为提前没做攻略,到了奥克兰机场第一件事情就是去I site买大巴票,订酒店。

I site的工作人员还是挺热心的,我说了几个南岛我想去的点,她帮我规划行程,谁让我没时间自己做攻略呢。酒店我也不想自己订了,一个人带着孩子,我要把精力都放在他们身上,不想再费神了。拿着一叠厚厚的大巴确认单,酒店确认单,满意的离开了I site。

I site的美女还告诉我去哪里坐super shuttle。奥克兰机场不大,国际到达出门不远处就有super shuttle,我们三个人51纽币,比出租车便宜一半,之后的行程里也多次坐,能省钱,为什么不呢!司机问了我酒店的名字,告诉我再等10分钟,要是没人来,我们就走。这种shuttle 之所以便宜,就是因为要拼座。等了两分钟,来了一个乘客,司机就开车了。

到YMCA已经9点多了,困的不行,简单收拾一下,给手机充上电,就赶快睡了。

广州的时候一个孩子打不出登机牌,说是移民局的人把两个孩子的名字弄混了,让我到了奥克兰最好去移民局更正一下。旅行就是这样的,总是会有各种突发状况等着我们去解决。于是我们的旅行从奥克兰移民局开始

青旅的美眉给了我地图,但是移民局的楼很奇怪,当地人也说不好找。里面排队的人还挺多,等办好出来已经快1点了。孩子们说饿了,就近找了一家麦当劳吃了午餐,三个人快50纽币。现在是新西兰的冬天,日落早,到6点天就慢慢黑了,也很冷。出于安全考虑,我的原则是6点前必须回住的地方。我一个人带两个孩子,不得不谨小慎微。移民局就在皇后街上,于是我们就沿着皇后街走到了海边的港口。

我所有照片都是手机拍的,因为单反太重,我一手拉一个孩子,脖子上再挂着单反,算了吧!照的不好,凑合看吧,我自己原创,也从不P图,因为不会P。所见即所得,是啥样就啥样,为啥要P图误导别人呢!我们走到一个类似于社区的游乐区,里面有一些好玩的项目,孩子们很感兴趣,就在里面玩了好久。随他们吧,既然是亲子游,当然是以孩子为主,他们喜欢就好。

玩到4点多,就准备往回走了,顺便逛逛,买点东西。20天里,就这一小时的购物了,我也不爱购物,觉得挺浪费时间的。然后就超市里买菜,不想吃快餐,也不想再搜哪里的美食了,英文毕竟不是母语,说着挺费劲的,昨天没睡好,有点累。

在YMCA订了早上的shuttle,送我们到机场飞基督城。到了机场,整理行李,自己打登机牌。

基督城机场附近有个南极中心,我们三个就在里面玩了一个下午,孩子们很开心。具体内容看图吧。

从南极中心出来,原路走回机场,坐super shuttle到基督城的青旅。shuttle的费用比奥克兰的便宜,具体多少钱,忘了!记性不是特别好,不好意思。YHA的帅哥帮我订了凯库拉观鲸的tour 和基督城一日游的tour。

YHA的帅哥推荐的一家汉堡店,还是挺好吃的。比快餐的汉堡好吃。吃完走去超市,买了些食材。YHA能自己做饭,能洗衣服,挺好。我们轻装简行,一人一个背包,还有一个登机箱。所以每人只有一套换洗衣服,脏了就洗,烘干,不用背太多行李,这是我选择YHA的原因之一。还有就是,孩子太小,德不配位,不能全程都住特别好的酒店;原因三,YHA里的人都是自己做饭,也让孩子看看这些大哥哥,大姐姐自立的模样,让他们快些成长。

5 凯库拉观鲸

一早就在YHA门口等车接,一个小面包。司机兼导游的帅哥有些腼腆,话不多。倒是墨西哥来的一家子很热闹,一路上欢声笑语的给大家带来了好多快乐。

一路上风景挺好,但是山路弯多,我有一点点晕车,我也晕船,开始担心等下的观鲸。当了妈妈,就是这样,明知道自己晕船,也得硬着头皮,只是想让孩子们看看真实的鲸鱼。路上在一个小镇停下吃早餐。

凯库拉的海岸,导游找了一个地方停下让大家看海豹。萌萌的海豹!

又到了一个观景的地方,导游又停车,让我们上去照相。小伙话不多,但是该看的景都让看到,挺好的。还要帮我们照相,我从小就不爱照相,长相一般吧,觉得大自然的美景比我美多了,我就不要去破坏了吧。我也不爱讲话,工作中讲话太多了,平时能不说就不说,歇歇嗓子。

到了午饭时间,导游把车停海边,让我们在镇子上去吃饭。实在是不想再吃汉堡了,就20分钟,吃点寿司吧,顺便买了晕船药。

吃完饭,导游把我们送到观鲸的大巴乘车点,在这里看了安全演示录像,就坐大巴到了观鲸船。孩子和老人可以优先上船,选靠窗的位子。开船2分钟后,我就开始晕,然后就一直吐。中间鲸鱼出来的时候,睁开眼睛看了两眼,就接着吐。鲸鱼的照片都是孩子帮我照的。

晕归晕,吐归吐,下了船就好了。就见我们的导游已经在等我们了。回程的路上,他带我们去品酒,不强制,不想喝就跟着转转,一个人5纽币。我不喝酒,就在店里给孩子们买了点果干吃,休息一下。

回到YHA快7点了吧,我也饿了。吐的胃很空啊,用昨天买的食材随手做了点吃的。孩子们也饿了,一盘上去就光盘了。

6 基督城一日游

本来是没有一日游的安排,我怕奥克兰基督城的航班会有变化,就在基督城多安排了一天,毕竟大巴票,我订的是不能退的;酒店我也是订的不能退款的。所以,还是稳妥点好。一日游大巴的乘车点离YHA非常近,感谢I site的美女帮我安排的这么好。我们到的早,就在植物园旁的博物馆转了转,我很喜欢带他们看博物馆,他们也养成习惯了,也很喜欢。

大巴站就在博物馆门前,10点不到,司机就来了,一共也就5,6个乘客吧。一个小时的市内游,司机兼导游边开车边讲解,震后的一些重建等。

一个小时后,很多乘客就下车了,就剩我们三个了,去山顶,去海边。导游兼司机还是很敬业,就我们几个,他还是一直讲。

回到大巴站,继续看博物馆,有一个儿童乐园,门票2纽币。他们在里面玩了好久。

博物馆咖啡厅的简餐,酸奶很好吃。吃完去转植物园。

植物园没转完,又饿了,回去做饭吃。

终于吃到米饭了,又洗了衣服,一夜无梦。

7 基督城—库克山

一大早,到大巴点等大巴去库克山

路过了Tekapo湖和Pukaiki湖,很美!

Hemitage ,库克山最好的酒店,在阳台上就能看日出日落,也是Isite 的美女帮我订的。大巴车的站就在酒店的后楼。吃了午餐,休息了一会,出来已经有些冷了,选了一个最近的步道,徒步去看冰川湖。

8 库克山—Tekapo湖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25 16:36

引用 xiaodaiw 发表于 2016-08-25 16:36:07 的回复:

回复xiaodaiw:谢谢亲建议挺好的,只是带两个孩子太累了,懒得了。马上开学了,一刻也不得闲了

2016-08-27 09:16

亲一个人带2个宝,好辛苦!真赞!期待后续……

2016-08-28 15:10

亲,期待下文!加油!

引用 gaoxiaogao 发表于 2016-08-28 15:10:06 的回复:

亲一个人带2个宝,好辛苦!真赞!期待后续……

回复gaoxiaogao:谢谢亲的鼓励,会继续的

2016-08-28 18:31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8-29 11:54

引用 冰淇淋ing 发表于 2016-08-29 11:54: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