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极图文随笔兼攻略

陈立征 LV.6
2016-08-25 09:18 239/6
  • 出发时间/2016-08-19

(本来是想写些随笔,但可能对大家没什么帮助,所以还是写攻略吧)
                                                                                                                       --记于2016年8月25日,济南

一.东极岛概述
八极之极,东方以东,是中国最东端的居人岛,大体位置如上:
(韩寒《后会无期的取景地》)
东极岛有四个岛组成,其中三个可以去旅游。分别如下:
1.庙子湖,行政中心,交通发达,人较多,比较热闹,算是东极岛的海上中转站。
2.东福山,是最东侧的岛屿,可以看到第一缕日出,较为原始,野性美。
3.青浜(bang 一声),更为原始,有海上布达拉宫之称。
(三岛之间交通见下文)
其中,东福山淡水缺乏,电力不足,经常停水停电,所以要有思想准备。

如果你时间充裕,有三天或三天以上时间,三个岛都可以去,如果你只有两天或一天,请选择前两个岛。

二.交通
1.首先,无论你从哪儿出发,请先到达舟山普陀客运中心。
2.然后到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只有这儿才有船票去东极岛

然后,以下是船票注意事项:
1船票介绍:
船分上中下舱,三者价格为下舱100元(下舱有卧铺,130元),中舱130元,上舱150元。下舱是密闭的空间,不易晕船;中舱是可以看到海的座位,类似动车;上舱是有桌子的座位,类似火车硬座。无论买哪个舱,都可以到甲板上看海,没有人管的,所以推荐购买下舱,然后上船出来看海。
返程票容易购买,不用担心。
2.船票购买方式:
a.淘宝提前N天购买,比原价贵30,但好处是肯定可以买到,不用提心吊胆。
b.微信,关注"舟山海星轮船有限公司"公众号。提前一天下午2点35开始放票,每个舱位放50张。优点是方便,原价,缺点是可能会买不到,尤其是周末。如果买不到可以立即选择方案C。
c.半升洞码头处购买,提前一天的2点30开始放票,较容易买的,如果你不能提前一天,只能当天早起去买,节假日较紧张。
d.三个岛之间的交通,都在岛上购买,一般较容易买到,不用担心。

三.坐船介绍
以下照片都是在船上拍的,楼主是没出过海的孩子,所以比较兴奋.
提前在码头买晕船药,以防万一,浪不大的话,一般人是没事的。

四.岛屿介绍
1.庙子湖
(在到东极前,我就想好了拍这样一张照片,特意买了一件这样的衣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这确实是个离梦想不远,离现实很近的地方。)
庙子湖较繁华,主要玩点如下:
a.环岛游,步行大约两个半小时,较轻松;或坐观光车,每人50元。
b.后会无期拍摄地,环岛过程中会看到该景点。
c.财伯公雕像,人称自由男神,是第一个上岛的人。
d.出岛海钓,具体联系渔民。

2.东福山
主要玩点如下:
a.全世界最先看到日出的地方,第一缕曙光观测点。
b.环岛游,一路风景俊美,体力要求较高,山路崎岖,需要四个小时~五个小时。只能步行。
c.荒废石屋群,领略岛民建设奇迹。
d.抬头拍拍银河,看看星星。

下图是塔塔青年旅舍的东福山环岛示意图。

3.青浜
玩点:
海上布达拉宫建筑群。

五.食宿问题
最后要说说各岛的食宿问题了。
岛上条件艰苦,住宿有两类选择,青年旅舍,或者当地的民宿。前者你可以结交到路上的朋友,后者可以更方便地吃到当地的海鲜。
吃的我的推荐不多,大排挡之类的,感受下海岛生活,都差不多,价格略贵,但不会坑人。

住宿方面有如下推荐:
庙子湖:
青年旅舍:东极国际青年旅社,五颗星推荐,海景房,环境非常好,不多说,看下图吧

民宿:民宿较多,我也不知道哪个好,把所以的都发上来,你们参考下。。

福山住宿推荐:
民宿:云雾山庄,村长开的,好处是买回来的票位置非常方便,而且地势低,不用提着行李爬到高处。
青年旅社:塔塔国际青年旅社,在最高处,景色优美,缺点是经常停水。。下图最高的那个就是

好了,有啥问题回复里问吧,我会尽力解答~

引用 陈立征 的图片:

楼主拍的好美啊,好期待楼主的完整游记啊,希望楼主快点更新啊

2016-08-25 10:17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25 10:17:22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这就是完整的啦,哈哈

2016-08-25 10:24

好美,简而精

2016-08-25 10:48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25 11:52

引用 sweety小猪 发表于 2016-08-25 11:52:15 的回复:

回复sweety小猪:好的,那我改改

2016-08-25 12:52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