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心中的野马,奔赴非洲的草原

• 出发时间/2013-09-29

万物一切的开始

《血钻》里说非洲:God left this place long time ago。然而,但凡去过非洲的人都不禁感叹,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诸多证据显示人类可能起源于非洲,然而在几千年来其他人类文明得到发展的同时,非洲却好像始终停留在原始阶段——许多地区仍以部落族群形式生活,疾病肆虐,工业、经济落后等等。但是当你看到火红的夕阳渐渐消失在地平线,追逐数以万计的角马大军跑过草原,看到十万火烈鸟将湖面染成粉红,震惊于秃鹫啃食血肉模糊的猛兽尸体。。。你会明白,这是一个永远孕育着希望的地方,是一个直观生动看到大自然脉搏的地方,是一生必须来一次、两次、很多次的地方。

干货部分

说回肯尼亚,有一种说法是世界上有两种旅行,一种叫Travel,一种叫Safari。到非洲看动物大迁徙,无非是肯尼亚坦桑尼亚;到非洲看动物大迁徙,一定是Safari——这个词浓缩了在尘土飞扬的草原、在吉普车上颠到屁股开花也要追着赶往动物们所在的地方、近距离观察、拍摄、感受、然后感动这一系列循环往复的过程。

下一次当我去非洲,我会选择从坦桑尼亚的塞伦盖蒂草原一路跟随迁徙大军的脚步,回到肯尼亚马赛马拉。这一次是我们第一次踏足非洲大陆,所以选择了五个国家公园巡游+蒙巴萨海边的“一次看够”式路线。
干货部分:

参考行程:五大公园选择了包车,8座minivan两个人坐稍显浪费,理想状态是组团4-6人比较合理。价格在1840 USD共8天。在首都内罗毕和海边城市蒙巴萨则是自由行动。此外,下方酒店住宿中,都是我精挑细选的4星-5星酒店(虽然选择范围也并不是很大),可谓各有特色,非常推荐!

天数 路线 活动及亮点 住宿及参考价格
第一天 上海-多哈转机-内罗毕 往返行程我选了个人非常喜欢的卡塔尔航空——飞机舒适、空姐美丽、食物很好、多哈机场转机也有很多地方可以逛。飞行时间10小时+5小时 上海-内罗毕往返机票8500 RMB每人(国庆旺季的价格)/酒店原本考虑入住久负盛名的长颈鹿庄园,奈何半年多前20间房就已全部订满,而且价格超出接受能力范围)。内罗毕住在朋友家。

第二天 内罗毕--桑布鲁国家公园(约3小时) 16:00-18:00在园区内追逐动物(英语叫Game drive)可以在这里看到很多其他公园难以看到的珍稀动物(如网纹长颈鹿、细纹斑马、剑羚等) Samburu Sopa,195 USD

第三天 桑布鲁--奈瓦沙(约6小时) 纳瓦沙湖东非大裂谷的明珠,是中部五湖里最出位的一个,这里湖、光、山、色无一不自在随意,以特有的绵密而鲜活存在所有人的肯尼亚记忆里,纳瓦沙湖是鸟类学家的梦想,该处有400多种各类鸟,以该湖为家的所有鸟类品种比起全大不列颠群岛还多。该湖是裂谷中最高湖,湖内河马成群,湖中岛的各类动物加之秀丽湖景吸引了不少游客。是肯国景点中中国领导人来的最多之处。 Naiwasha country club, 225 USD

酒店本身也是一个很好的景点——有河马(此前新闻中咬死中国游客的事件发生地)、各种鸟类和猴子齐聚

第四天 奈瓦沙--马塞马拉(约6小时) 前往马赛马拉自然保护区的途中可欣赏到辉煌壮观、气象万千的东非大裂谷,下午16:00-18:00在景区内追逐动物 Mara Keekorok 280 USD

第五天 马赛马拉 在马拉河亲眼目睹传说中的“马拉河之渡”(如因时机不凑巧,没有目睹渡河过程,也可看到成千上万只角马在头马的带领下在马拉河畔集结的壮观景象)。在前往马拉河的途中,欣赏斑马、羚羊、长颈鹿、角马等野生动物,同时去寻觅保护区内世界闻名的非洲五霸-狮子/猎豹/野牛/大象/犀牛。

这一段行程的中午往往会安排打包午餐,在草原上野餐,感受人与自然的真正结合

第六天 马赛马拉-那库鲁(约2.5小时) 前往那库鲁国家公园,又称红鹤湖,欣赏湖中秀美、壮丽的自然风光、数以百万计的火烈鸟奇观以及其他各种珍禽异鸟(约游览2小时) Lake nakuru lodge 260 USD

第七天 那库鲁-安波塞利(大约8小时) 前往安博塞利国家公园,途中在内罗毕用午餐,抵达酒店休息至16:00左右园内game drive

安博赛利位于肯坦边境,公园面积392平方公里,在肯尼亚的国家公园里算小的,安博塞利在1968年仅作为保护区建立,到1974年才在公报上被正式称为国家公园。但由于其邻近非洲之巅、云雾缭绕的乞力马扎罗雪山(Kilimanjaro)西北部,因此成为众多游客青睐的地方。这里是眺望乞力马扎罗雪山雄奇壮丽景色的最佳位置之一,每年12月到次年1月之间是观山赏景的黄金时令。公园以观赏象群闻名,在这里有最大品种的大象群。游客可以驱车追寻野生动物,与非洲著名五大猛兽狮子、豹、野牛、大象、犀牛近距离接触,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几十只大象从你的车旁跑过,并同时欣赏经典的肯尼亚自然风光。 Ambo Ol Tukai 315 USD

第八天 安波塞利--内罗毕--蒙巴萨(参考航班15:00-16:50) 清晨早起,远眺著名的非洲赤道雪山--乞力马扎罗,别忘记带上长焦镜头,把雪山美景一起带走。早餐后返回内罗毕,抵达后下午乘机飞往蒙巴萨。 Whitesands,245 USD
第九天 蒙巴萨海边自由活动 可以选择酒店提供的出海、浮潜、划船等各种活动
第十天 蒙巴萨-内罗毕-上海 蒙巴萨-内罗毕航段往返机票159 USD每人

特别注意事项

安全事项:肯尼亚,尤其是在内罗毕等城市,需要尤其注意安全。我们在肯尼亚旅行期间,刚刚发生了内罗毕West Gate百货商店的枪击案,街上都是警察。除了人身安全,在路上、车上都需要藏好随身财物,手机尽量不要拿出来,可能会被光天化日地抢劫。晚上千万!千万不要单独出门!不管是在城里(被抢、刺伤的危险),还是在国家公园(被野兽吃掉、被蛇咬、被动物踩踏等等)。

参考价格: 各大公园的门票价格在60-80 USD左右,小费标准5-10 USD每天,酒店的价格是包含了一天三餐(但是非洲人好爱吃鸡,每天吃鸡肉有点受不了。)

医疗卫生:前往肯尼亚要提前10天打黄热病的疫苗,费用70元,打完后会发一个黄皮本(国际预防接种证书),跟护照一起带上,过关时会抽查。由于蚊虫叮咬的原因,需携带驱蚊水和清凉油。被珊瑚礁割伤需彻底清洁伤口,珊瑚礁碎片会延缓伤口的愈合。防晒霜及常用药物也应该带一些。

货币和通讯:肯尼亚的货币是先令,同美元的比价在1:65左右,同人民币的比价在1:10左右。主要商业区、宾馆、大超市都有兑换点(Forex Bureau)可以兑换。也可以在银行兑换,但需收取手续费。中国全球通用户可以在肯尼亚使用手机,拨打当地电话或接听是6元人民币/分钟,拨打国内电话34元人民币/分钟,发送短消息2元人民币。肯尼亚国内目前两个最大的电信公司CELTEL和SAFARI COM都在内罗毕,可以方便的买到这两个公司的SIM卡和充值卡。

电压和插头:肯尼亚的电压为220/240伏,50赫兹。插座为英式的三眼方插头。

时差:肯尼亚北京时间晚5小时。

其他:斯瓦希里语为国语,和英语同为官方语言。许多酒店不提供拖鞋和牙具,需自行携带。自来水不能直接饮用,尽量只喝瓶装水。国家公园内的酒店,晚上10点左右就会全部断电,房间内有紧急手电。

干货部分:

天数 路线 活动及亮点 住宿及参考价格

引用 Frau_SheldonC 的图片:

好想去这样的野生动物园啊!感觉好棒,好羡慕楼主啊

2016-08-25 10:30

2016-08-25 11:13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25 11:26

2016-08-25 11:53

2016-08-25 13:09

引用 leolixm 发表于 2016-08-25 11:26:37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leolixm:出于安全的考虑,不建议单独出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