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9天首尔釜山自由行

• 人物/带小孩

第一部分:计划准备阶段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1,先列出大致行程计划,再确定机票,确定酒店,然后,就可以确定行程中的具体日期了。

2,在网上预订首尔釜山的火车票(http://www.letskorail.com/ebizbf/EbizBfTicketSearch.do),在网上预约昌德宫秘密花园的门票(http://eng.cdg.go.kr/new_temp/list.php?year_cal=2016&month_cal=8),将预订好的信息打印留存。

3,凭护照和机票确认短信,到韩国旅游发展局上海办事处领免费材料:漕溪北路396号。材料中包括一些优惠券,旅游地图,地铁图,并且按人数赠送了韩国的交通卡(T-money card),到了韩国直接充值即可使用。

计划的行程见下图:

第二部分:实际的游玩历程

第一天:8月9日 星期二

入住酒店——明洞——南山公园

2016年8月9日上午的飞机,一个半小时,就到达了首尔金浦机场,韩国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所以到了韩国,要将手表往前多拨一个小时。

因为在国内没来得及换韩币,到达机场后,先换了足够乘坐地铁的金额,然后去充值T-money卡,因为小儿子还没到19岁,可以享受半价的交通费,所以要先凭护照,将生日信息登记入T-money卡中,这样每次乘车他就都可以享受青少年价格了。我们在机场问询处咨询如何办理这些事情,工作人员帮我们用韩语写了字条,让我带着这张字条去地铁站登记并充值。韩国说英语和中文的人都不多,所以有了这张字条,当我找到地铁的工作人员以后,他就知道要怎么做了。

我们预订了首尔城北假日酒店,稍稍有些偏远,入住酒店以后,感觉肚子已经饿了,就在酒店旁边的烤肉店吃了第一顿晚午餐,炭烤肉和冷面。这家店可以拉信用卡,所以身上没有韩币也没关系。感觉韩国烤肉不便宜,这顿饭吃了94000韩币,就是照片中的这点东西,味道还是不错的。

网上都说明洞换钱最划算,所以,我们接下来第一站就是去明洞。地铁直接坐到明洞站,出来后,发现这里热闹非凡,很多换钱的地方,比较了几家,我们发现中国大使馆那条街上的几家是最划算的,168.6的比率。换好钱,在明洞随便逛了一下,买了一些小吃尝尝,鱼丸像关东煮,味道不错,炸螃蟹则一点都不好吃。很多很多的化妆品商店,似乎生意不太好,门口都有人拿着面膜拉客,反而让人不敢进去。

接下来,我们去明洞附近的南山公园,用百度离线地图查好方向,步行距离就能走到,排队坐自动扶梯到达缆车站,我们选择直接步行上山。

此时夜幕即将降临,华灯初上,我们刚踏上登山之路,就看到一家风格挺吸引人的饭店,看看门口的菜单,价格不贵,就决定在这里吃晚饭了。点的拌饭套餐,四个人总共只用了36000韩元。又实惠又好吃,饭店分正常座位和盘腿座位,可以自己选择,吃完像宜家餐厅一样,要自己收拾餐盘,放到回收架上。

花丛掩映中的饭店,及内部环境见照片:

拌好后变成一大碗菜饭,米饭的口感很好:

吃完饭出来,天已经完全黑了,忽然开始下起雨来,一开始是大点的雨滴,然后就迅速转成了倾盆大雨,虽然我们带了两把折叠伞,这么大的雨也根本不起作用啊,鞋子和裤子全湿了,我们只好站在路边等待大雨过去。很多没带伞的人淋成了落汤鸡……好在是大热天,人们嘻嘻哈哈在雨中奔跑,兴奋多于痛苦。

待雨稍小,我们继续登山,雨后的空气清新,暑气全消,一路走到山顶,俯瞰首尔夜景,心旷神怡。

第二天:8月10日 星期三

昌德宫+密园——仁寺洞——昌庆宫

首尔城北假日酒店,每天早上9点,都有去东大门和明洞的免费班车,我们坐到东大门,再坐地铁到昌德宫。

我们在网上预订了今天的昌德宫密园11:30的讲解,早上赶到昌德宫,凭护照和打印的预订单子买门票,我们买了每人一万韩元的通票,青少年半价。没赶上昌德宫10点的中文讲解,参加了10:30的英文讲解,这样就正好连接11:30的密园讲解。昌德宫进门左手边,有免费的存包间,投一枚100的硬币,就可以锁好箱子,开箱取包的时候,硬币会退回给你。

古宫的参观一定要有讲解,不然光看建筑和园林,真的是看不出任何名堂的,讲解员会一路讲述历史故事和建筑的功用和理念,空荡荡的古宫,在讲解员传递的信息中,变得有血有肉起来。

首尔的冬天很冷,所以房子都配备地暖,结构类似东北的土炕,但他们的烟囱不在屋子顶上,据说是认为这样会破坏风水,带来霉运,所以他们的烟囱都是通过地下延伸到屋后,在围墙边出现一个下图中的烟囱:

昌德宫的讲解,在密园门口结束,稍等几分钟,就开始了密园的游览。所谓密园,是专为宫中女眷建造的秘密花园,占地极广,但建筑并不很多,园林面积很大,感觉更像是植物园的风格。

天气炎热,烈日下气温40度不止,兴致勃勃参观密园的人,却出乎意料地达到了一组可带的满员,讲解员英文讲得很流利,还时不时开些玩笑,调动气氛,90分钟的游览,一点都不觉得枯燥,一直到游览结束,我们才感觉到体力几乎透支了,热的不行。

昌德宫出来,我们打算去仁寺洞午餐,但天气实在太热,路过一家看得顺眼的饭店,就直接开门进去了,进门须脱鞋,然后盘腿坐在地上,虽然这样坐着很不舒服,但空调救了我们的命,服务员只会讲韩语,无法沟通,菜单上倒是有中文,但是点什么什么没有,最后只好每人点了一份冷面。

吃完冷面出来,人舒服了许多,我们继续走到仁寺洞,这里有许多小店,和摊位,各种有趣的小商品,一路走来,又热又渴,看见冰店,赶紧进去吃冰,冷饮不便宜,四个人吃了27000韩币,但是天气太热,吃冰休息是必须的。

仁寺洞走到头,有一个社区公园,里面全是乘凉的老头,奇怪的是竟然没有一个老太……公园里有一个用玻璃罩起来的古塔,看了介绍,忘了内容。

仁寺洞结束,我们继续去昌庆宫游览,昌庆宫和密园原本是一体的,是日本人占领期间建起了围墙,将密园一分为二,并且将昌庆宫做成动物园,日本人离开后,韩国人把动物移走,建起了昌庆宫,这里我们并没有跟讲解,自己主要游览昌庆宫的园林部分,夕阳西下,暑气稍缓,我们走走停停,将昌庆宫当成一个大公园游玩休息。

下面这个,是皇帝埋胎盘的陵墓

第三天:8月11日 星期四

明洞——中央博物馆——汉江盘浦公园

早上坐酒店的班车到明洞,现金花的差不多了,在这里再兑换一些,然后我们顺便找了一家饭店吃早中饭,早上开门的店不多,我们找到一家位于地下的饭店,服务员又是不能讲中文或英文,只能指着图片手势沟通,我点了牡蛎汤年糕,心里默默期望不是辣的,最后上来,每个人都很称心自己点的食物,我们看到墙上有参鸡汤的图片,感觉这里的价格实惠,口味又好,就指着墙上的图片,再加了一份参鸡汤。享受一顿好饭,是一天美好的开始。

我们今天与计划的行程有了改变,因为看到公告说景福宫明天晚上开始有灯光秀,所以我们将明天的行程与今天对调,今天先去国立中央博物馆和韩古尔博物馆。地铁4号线坐到二村站,2号口出来,就是国立中央博物馆了,两个孩子一出地铁站,就说“感谢上帝,今天是室内活动!” 烈日炎炎,我们赶紧穿过耀眼的广场,进入博物馆。博物馆提供免费的存包箱,每人拿了一瓶水,将背包存好,轻松开始游览。

博物馆里也有喝茶休息的饮品店,我点了一份样式奇特的饮料,服务员说口味有点苦,我坚持要试一试,上来喝一口,感觉有点像龟苓膏的味道,后来查了一下中文菜单,发现它的名称是“大补汤”,不知道成分是什么,服务员也讲不清楚。

每次看博物馆总是时间不够,国立中央博物馆做的很精致,他们的历史内容虽然不多,但反反复复的用各种形式呈现,给人的印象还是很深的,韩国中国传承了许多文化,他们对古代中国是很服帖的,并且自认老二,但将日本排在自己之下,认为韩国中国学到东西再传给日本,但其实,日本也是自己直接到中国去学习的。

韩古尔博物馆就在中央博物馆的旁边,是介绍韩文的博物馆,因为我们从中央博物馆出来晚了,就直接去韩古尔博物馆的二楼,在“韩文学习馆”了解韩文的结构,韩文其实类似拼音,只不过是将拼音的符号按汉字的结构拼接起来而已,看见韩文可以直接读出发音,但未必知道意思。

很快,就到了博物馆关门的时间了,我们下一站是去江南的盘浦大桥看音乐喷水秀,看地图,附近就有一座桥可以走过去不远,我们决定穿过公园去走大桥。太阳已近下山,天气不像白天那样闷热了,江边风也比较大,景色更是令人陶醉,步行过桥是一个明智的决定,既看到了极美的风景,又节省了坐地铁的兜兜转转浪费时间,或者坐出租的浪费金钱。

韩国公园里的亭子,大多像下图中的样子,可以脱了鞋盘腿坐上去纳凉,我们不习惯盘腿的,可以这样坐在靠阴的边沿休息。

公园里郁郁葱葱,凉风习习,走起来很令人愉悦。

走上了过江大桥

桥很长,幸好太阳已快下山,没有白天那么强烈了。

桥上看到的美景

过了桥,在桥头可以乘透明的观光电梯,下到江边,再向东走一段,就是汉江南面的盘浦公园了,下面这张照片是回头拍的我们刚刚走过的那座大桥。

汉江盘浦公园,是汉江南岸成熟开发的绿地公园,汉江中没有货船,只有游轮,这里有划船,有酒店,有购物中心,盘浦大桥每天晚上8点有音乐喷水秀,水是从桥侧喷向江中,整排水柱会跟着音乐和灯光变化,很多市民带着照相机三脚架在这里,边野餐边等待,这里也有很多或骑车或跑步锻炼的人,整个公园洋溢着健康、舒适、悠闲的生活气息。

灯光秀结束,两个孩子提议要吃炸鸡,我们在手机上查到一家靠近地铁站的炸鸡连锁店,地图上说1公里,走起来感觉好像不止这点距离。终于找到了,是一个很小的门面,老板只会说韩语,菜单也只有韩语,我们一筹莫展,不知道菜单上写的都是些什么,旁边一个正在吃炸鸡的顾客,自告奋勇来替我们用英语翻译,还热情地推荐说最便宜的经典款最受欢迎,然后可以再尝试一个香辣口味,四个人就差不多了。这人问我们从哪里来,听说是上海,他开心地说自己去过好几次,上海是个美丽的城市,然后他用韩语跟老板说话,只见老板从冰箱里拿了两瓶可乐,四个杯子,送到我们桌上,那人说,是他给我们的礼物,“欢迎到我们的地方来!”

第四天:8月12日 星期五

北村韩屋村—三清洞—民俗博物馆—景福宫—古宫博物馆—清溪川

早上照例坐班车到达东大门,再从东大门打车去北村韩屋村,韩屋村入口处有不少举着小旗的旅行团,还有一些小吃和纪念品商店,我们尝试了装在弯管里的冰激凌和烤鱿鱼,每样都是3千韩元,挺好吃的。天气极热,在韩屋村走了一会儿,总是遇到一群一群吵吵嚷嚷的人群,更让人感到意兴阑珊,我们打算转战三清洞。

因为时间还早,三清洞的很多饭店都还没有开门,我们转了两圈,11点了,我们看中的一家饭店才终于开门了,进去享受空调,每人点了各自喜欢的拌饭,又加了一个海鲜葱饼共享,四个人吃得心满意足,主要是空调吹得舒服,缓解了满身的热气。

吃完饭出来,继续走向民俗博物馆,到达的时候,又是汗流浃背了,两个孩子本想直奔室内,却被滚箍,陀螺等古老的游戏玩具吸引了,忘记了炎热,在场地上大玩特玩起来。韩国的博物馆都做的很有看头,我们在民俗博物馆逗留了很久,时间不早了,才继续向景福宫进发。景福宫里有很多旅游团,随便跟着这个或那个,都能听到讲解,内容并不新鲜,在昌德宫参观的时候几乎都听过了,我们随便看看,受不了太阳的灼热,又躲进了古宫博物馆,没想到这个博物馆也是很有趣,将我们没时间去的宗庙也了解透彻了,两个孩子还玩到了最后一场VR,亲历宗庙的场景。

古宫博物馆出来已近黄昏,我们决定去附近的通仁市场看看,但到了那里,大部分店铺已经打烊了,也没有看见什么换了铜钱再购买的地方。我们随便买了一些关东煮一样的东西充饥,继续往小巷里寻找吃饭的地方……走过一家人满为患的饭店,里面坐满了,门口还有排队的,都是当地人,我们决定就这家了。原来是吃日式咖喱的小店,装修干净清爽,价格亲民。他们点了咖喱,我不吃辣,点了冷面。

吃完晚饭,我们再回景福宫,8月15日是韩国光复日,作为庆祝活动之一,景福宫从今天开始连续三天举办灯光秀,我们到的时间刚好,还坐到了位子。灯光秀不算惊艳,在悉尼上海我们都看到过比这个更精彩的,但作为一个经历,感受韩国人的庆祝方式和氛围,还是不错的。这几天穿韩服可以免费进入景福宫,所以有很多年轻的韩国女子,以及情侣们,穿着传统的韩服盛装,参加活动。

灯光秀结束,我们向清溪川走去,夜晚的首尔灯光璀璨,这一片地区尤其繁华,清溪川那里,有很多人坐在溪边,将双脚浸入溪流中纳凉。我们到达的时候,正好有一组国内来的摄制组在拍外景,衣服上写着剧名《我的女神 我的妈》,两个年轻的演员在溪边反复走了好几遍,路人也是扮演的,短短的一个镜头,拍了好几遍,很多的设备,拍完以后收拾那些设备还花了一阵子。

第五天:8月13日 星期六

明洞——战争纪念馆——火车站

吸取了前几天的教训,我们决定将今天的活动,临时改为在室内的韩国战争纪念馆。照样坐班车到明洞,在明洞的“紫菜包饭天国”吃了饭,量少,品质一般,老板脾气不好,竟然还和两个说广东话的顾客吵起来,把他们赶走了,感觉很不好……吃完饭我们坐地铁4号线到三角地站,出来就是战争纪念馆了,纪念馆依然做得很有看头,对朝韩战争的缘起、过程、和结果,都有很详细的介绍,在他们眼里,金日成是战争罪犯,斯大林是战争罪犯,毛泽东虽不是战争罪犯但是他们的支持者,因为毛泽东自己一直想要统一台湾,根本不想参与其他人的战争,但金日成抢先去斯大林那里要求统一朝鲜半岛,斯大林给毛泽东压力去帮助朝鲜,毛说:美国根本看不上朝鲜半岛这个小地方,肯定不会出兵的,如果美国参战,中国一定会帮助朝鲜。后来麦克阿瑟带领联合国军反攻,一直打到鸭绿江边,中国才不得不加入战争,扭转了战局……我们一直看到纪念馆关门。

下面这个雕塑,讲的是两个亲兄弟,一个在南韩,一个在北朝,在战争中相见,代表南韩的哥哥很高大强壮,抱紧了看上去似乎受伤了的弱小弟弟……估计北朝鲜的人要是看见这个雕塑,会不太服气吧?但,北朝鲜和南韩,的确是亲兄弟的关系,他们之间的战争,实在令人痛惜!

这里离火车站很近,看完纪念馆,我们决定先去把明天去釜山的火车票拿好,同时了解一下火车站的情况。路过一家好多当地人在等位的炸鸡店,我们也加入进去,菜单只有韩语,但老板娘会简单的英语,很顺利点好了食物,有炸鸡,有鱿鱼,这里的炸鸡比上次的好吃,而且量大,小菜吃完可以再添,怪不得生意这么好。

火车站取票非常简单,也没什么人,几乎不用排队。看好明天在哪里上车,我们就打道回府,收拾收拾行李,准备明天去釜山了。

第六天:8月14日 星期天

釜山火车站——入住民宿——乐天采购

在火车站买了面包及盒饭,盒饭很好吃,可惜忘了拍照。火车票,我们买的是实惠的无穷花号,价格便宜,是高铁的一半都不到,但时间很长,要坐5个半小时,但一路上看看风景,睡睡觉,时间过的也很快。火车内的环境很好,乘客也都很文明,乘坐的感受是很舒适的。

釜山,我们预订的是Air b&b上面的民宿,在南浦洞附近,地铁中央站2号出口旁边,非常方便。所谓的民宿,其实是崭新的公寓楼房间,一室一厅,房间很小,但设备齐全,更有窗外的无敌美景,躺在床上就能看日出。民宿下午3点check in,但并不和屋主见面,直接凭密码自己开门进去,整个居住过程都不会和屋主碰面,有问题在网上直接联系,屋主总是及时回复。房间整理得很干净,冬天有地暖,夏天有空调,进屋要脱鞋,我们带了轻便的床单式睡袋,一切都很完美。

我们的住处旁边,就是乐天购物中心,我们去那里地下的超市采购了晚饭的食材,自己做饭吃。超市里的东西很贵,感觉比国内的物价高了许多,但不管怎样,这么多天来第一次可以自己做饭吃,还是很开心的,民宿里有电饭煲,所以我们还买了一小袋米。

第七天:8月15日 星期一

札嘎其市场——甘川洞文化村

我们的住处,离札嘎其海鲜市场也很近,早上沿着海边漫步走走,很快就到了。札嘎其市场大楼里的东西很贵,我们在旁边的露天市场看看,很多当地的大妈们在这里买菜,但是语言不通怎么办呢?我试探性地指着大毛蚶,用英文和中文问多少钱,卖主立刻就明白了,用韩语和手势回答我“一万元”的意思,他们这里是没有秤的,都是用一个大萹蓝装着,你自己挑一个感觉多一点的就行了,一篮子很重,感觉有很多斤,我又花5千买了一大篮的海虹,都是非常新鲜,毛蚶个个都是活的。沉甸甸地拎回去,四个人根本吃不完!

卖海鲜的大妈送给我的一把海草,我们烧在汤里,但竟然嚼不太动,不知道当地人是怎么吃的。

吃完午饭,睡个午觉,我们再去甘川洞文化村,这里也是一个相当有特色的去处,在曲里拐弯的山村中穿行,时不时有小小的惊喜,最后走到出口的时候,正是夜幕降临星星点灯的时候,看着橘黄色的灯光一盏盏亮起,感觉非常奇妙,恍惚间好像到了童话仙境……

第八天:8月16日 星期二

海云台沙滩——冬柏公园——釜山塔——南浦洞

海云台离我们住的地方比较远,坐地铁还要转线,但非常值得来,这里的海水清澈,配套设施完善,他们三个人换好衣服,迫不及待冲向大海……

在海里玩了大半天,我们到旁边一个供大家午餐的区域,有带伞的户外桌椅,我们昨天晚上将饮用水冻成冰,今天早上做好了鸡蛋三明治,和冰水一起放在保温袋里,到中午的时候,还是凉凉的。自带的午餐吃完,又去旁边的小店买了些零食补充,就完全吃饱了。沿着海边,继续向冬柏公园进发。

冬柏公园里,有一座2005年APEC会议的大楼,可以免费进去参观,里面有各国领导人的合影,那时候还是胡锦涛时代。

再往前走,我们看到有一家薯条炸鱼店,于是进去小憩,这里的薯条不是大块的chips,而是像麦当劳的细条fries,炸鱼的质量也非常好,很好吃!

坐地铁回到住处,洗澡小睡,天快黑的时候,我们去登釜山塔。釜山塔就在住处的步行距离内,每人5000韩币,青少年3000韩币。上面有两层观光厅,在上面逗留到灯光璀璨的时候,拍够了照片,才心满意足的下来。

从龙头山公园乘自动扶梯下山出来,就是繁华的釜山南浦洞夜市,这里一直要热闹到凌晨2点。我们走到一条美食街,这里都是吃猪蹄的,我们找了一家人最多的,决定尝试一下,4人份的猪蹄,看上去不算多,但吃下去就撑着了,关键是猪蹄不太好消化,吃到后面有点腻。以至于两个本来打算还要再吃烤肉的孩子,急着要回家,没胃口再吃其他东西了。于是,他们两个自己先回去,我们两个继续逛夜市。

南浦洞的夜市热闹非凡,我们随便逛逛,看到各种各样奇思妙想的小吃,但实在吃不下东西,都没有尝试。夜市里挤满了人,我们感受一下韩国的夜晚,也要回家休息了,明天就要回上海了,将在早上11点以前退房。

第九天:8月17日 星期三

住处退房——乐天购物中心——釜山金海机场

我们住的地方,正好是朝着东面的大海,最后一天,我们特意不关窗帘,早上5点多的时候,幸运地看到了日出。

再睡一小会儿,就起床做早饭,打包行李。然后将房间恢复原样,稍作打扫。离开前给屋主发了信息告别,关上门就算退房了。我们的飞机是下午5点50的,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将在乐天购物中心度过。

从门口的地铁2号口下去,通过地下通道,可以直接走到乐天购物中心,入口处就有免费的行李存放服务,将行李存好,我们轻松进入购物中心。先去地下的乐天超市,采购带回国内的海苔之类,买好的东西,可以用纸箱自己打包,并且可以直接办理退税,到机场后要记得盖章申报。

我们将打包好的纸箱再次去寄存,然后去吃午饭,在美食区域转来转去,最后选中了一家卖烤鱼盒饭的,每人点了一份自己的选择,伙计用计算器将总数显示给我们,反应极快的老公和大儿子立刻就发现数字算错了,少算了一半还不止,伙计还以为我们说他算多了,用很不流利的英语说,是四份加在一起,我们让他重算一遍,他才发现是少算了,老公开玩笑说,你是要给我们一个大折扣啊!伙计连声道谢。等我们都拿到自己的食物以后,伙计悄声离开,不一会儿,他不知从哪里买了一份薯条回来,送给我们作为感谢,我们感到很意外!在韩国的这几天,我们常常能感受到韩国人在细微处体现的温暖,比如在超市买海苔的时候,因为买的量比较多,商场中的工作人员立刻主动过来,帮我们检查生产日期,将我们没注意的几包,换成最新鲜的。虽然语言不通,但这些细微的动作,都传递了温暖。

九天的韩国之旅接近尾声,虽然天气炎热,我们放弃了很多户外的活动,但韩国给我们的印象很好,人们心态平和,节奏舒缓,很适合到这里来休假放松。

最后,关于金海机场退税的步骤,是要在出关之前,到一个窗口将购物单盖章,出关之后,再凭盖好章的购物单到退税窗口退钱。就算是在市中心自助退税机上,退到过现金的购物单,也要盖章,并到退税窗口申报,以确认货物确实带出了韩国

好了,韩国之行到此结束,期待下次旅行再见!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8-25 11:26

引用 earthpoise 的图片:

地道的冷面,带着冰碴的

2016-08-25 11:41

引用 牛小布_88 发表于 2016-08-25 11:26:37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牛小布_88:去韩国很方便,我们也想以后有机会,在天气凉爽的时节再去度周末呢!

2016-08-25 15:33

引用 O(∩_∩)O~~ 发表于 2016-08-25 11:41:15 的回复:

地道的冷面,带着冰碴的

回复O(∩_∩)O~~:冷面很好吃,和中国的面不一样,很有嚼劲,冰凉酸爽!

2016-08-25 15:34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8-29 10:53

引用 annatai 发表于 2016-08-29 10:53:46 的回复:

回复annatai:要什么图?

2016-08-29 11:02

请问楼主住在釜山的酒店链接有吗

2016-08-31 11:05

引用 Sissi-笨哒哒 发表于 2016-08-31 11:05:50 的回复:

回复Sissi-笨哒哒:https://airbnb.com/rooms/13271193?s=8&user_id=85040747&ref_device_id=02c011580dac8f8e0534980de1f11685553548c5

2016-08-31 12:0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6 21:21:25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拍的好漂亮啊,第一次一个人要去首尔了,好激动啊,虽然时间比较短,怎么样玩更好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楼主的照片真的非常漂亮,但是我们是济州岛转首尔的,在首尔只待了两天,为了方便四个人包了一辆车,人均下来非常划算,司导一大早就来接我们了,很准时!四个女生走到哪里拍到哪里,还很热情的帮忙拍合照,各个景点也都帮我们做了详细的介绍,还带我们去吃美食,晚上再给我们送回酒店,两天下来去了很多地方,但是还有一些地方没有去,期待下一次的旅程,在此也将易途8家的首尔用车服务推荐给大家哦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53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