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游几天,七 天山天池,博物馆,国际大巴扎

boxiaqin (福建) LV.9
2016-08-25 09:42 285/4

天山天池

20160725
    天山天池是这次旅行的最后一站,本来是第一站的,看过喀纳斯和赛里木湖再来看天池显得太平淡。
    天山天池本来就叫天池,后来大概为了区别长白山天池就改成这样,这也许是新疆最出名的景点,因为离乌鲁木齐最近吧,交通方便。
    去天池有旅游团的一日游,我很讨厌旅游团的,还是按我的路线慢慢来:先坐公交车到北郊客运站,班车坐到阜康,中巴坐到景区,转了几次车而已,每次倒是都不用怎么等车。
    到了天池,坐上景区的区间车,车子停在一个好像叫哈萨克风情园的地方,非要你在这里绕一圈不可,真是浪费时间。
    再次坐上区间车又走上一段路终于到了天池,有一圈环湖步道。又有要花钱的地方,一是坐游船,一是坐索道,一个是近距离看天池,一个是远距离看全景。选择了坐索道,走路、等车,从大门进来到坐上索道已经二个小时,索道很短,终点是继续爬山到更高的地方。
    导游说这个马牙山海拔三千米,但是不会有高原反应,说是因为植被丰富氧气很多。也是,爬上去没有什么感觉,直爬到第二个平台,看最上一个平台还有点远,或许来回还得一个小时,放弃。
    雪山(天山博格达峰海拔5,445米)好像离的很近,上索道就是看雪山来的,天池倒成为第二了。

一池绿水:

更高处看:

上面还有一个平台,放弃了:

博格达峰:

水边:

出了天池,她认为我的转几次车的方案不好,在停车场找了个直达乌鲁木齐的车,这个车其实就是一日游的旅游车,上了车发现上了贼 船,他们还要再去一个购物点,有游客说是要赶火车不去购物点就跟导游吵了起来,导游是一副“我是流氓我怕谁”的嘴脸,气的游客下车打的去了,后来到了购物点全部游客拒绝进去,导游硬是在里面等了四十分钟我们才继续上路。欲速则不达啊。

20160726结束篇

不知不觉就把要去的地方都去了,可去可不去的地方有时间就去。
     和我们一起玩了几天的花一家,花陪她家老爷子去了兰州找老朋友去了。一起旅游的时候小伙子开车生猛,超车无数,自己第一天就和别人的车擦碰了还得去修车,第一天和我们去赛里木湖的时候被抓到超速扣六分罚二百,新疆的高速路很平车少开起来很爽,不过新疆本地的人都很守规则,不仅没什么超速,没有见到过超载,而且在过测速点的时候把车子开得比走路还慢几乎是0。也因此留了时间去交管所一下帮忙扣了分(小伙子只有三分啦)。
       博物馆离车管所很近,顺便参观一下:
       博物馆的东西其实不多。博物馆最有看头的当然是干尸,没拍,看了就看了,让我意外的是那是公元前3500到4000年前的。

博物馆大门:

白玉壶:

唐代的彩绘人首镇墓兽:

3800年前的皮靴:

“卡里莱与笛木乃” 20世纪初抄本:

没有看到原物,很是可惜:

千手千眼观音像:

卧虎玉洗(清代):

银丝编织小盘(清代):

博物馆的顶:

国际大巴扎

国际大巴扎是个购物的地方,大巴扎即是大市场,这个更象是个风景区:

商店门口的装饰:

乌市最高的地方,登塔要钱的不去:

清真寺:

外观很有意思:

结束了,回家啦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8-25 11:52

2016-08-25 13:09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