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五大连池

• 出发时间/2016-08-06

五大连池的风光
    我们朋友一行中午从黑河市驱车往五大连池出发。十多年前我认识一个北方朋友,他告诉我他家在五大连池,那是我第一次听说有个五大连池,我自已联想认为是一个大大温泉区,冬天可以游泳。这次去旅游我才真正搞清楚五大连池的基本情况,看到了五大连池地质地貌,用脚步仗量了那里的温泊。从黑河向南200多公里就是五大连池的风景区,汽车行驶在松嫩平原,车窗两边的视野都十分开阔,眼看着一片乌云来就是一阵风雨过,三小时的车程我们傍晚住到五大连池景区。

五大连池是火山后留下的遗址,五大连池,由莲花湖(一池)、燕山湖(二池)、白龙湖(三池)、鹤鸣湖(四池)、如意湖(五池)组成串珠状的湖群。1719年至1721年间,火山喷发,熔岩阻塞白河河道,形成五个相互连接的湖泊,因而得名五大连池。

五大连池矿泉水是世界三大冷泉之一,水温在13-15度之间,没有办法游泳。五大连池地区火山群海拔高度为400米~600米,相对高度只有160米,老黑山是已经开发了的一座火山遗址,也是火山群的最高峰,游客可以登上山顶观赏景区风光。

我们是参加的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导游小王就是当地人,他夏天在五大连池做导游,冬天在哈尔滨当导游,他家在风景区开了饭店。我们吃了二次“团餐”感觉味道单调就换到他家的饭店用餐,我们给贴上差价。这样一来我们就能吃到当地的特色风味,大锅饨鱼,大家感觉很好。 景区的住宿紧张,我们住的地方是一家私人宾馆,一大早我看见宾馆外边风景不错想出去走走,结果我被冻回来了,早上的气温只有几度。我们好几位朋友都在五大连池添置了衣服,看来我们对北方的夏天没有准确地估计。

导游告诉我们,这里的火山处于休眠期,算是活火山。而最近的火山喷发,则于公元1719年~1721年,发生在老黑山和火烧山。在五大连池旅游主要是观赏火山遗址和堰塞湖的风光,我们还品尝了五大连池的泉水,有的喜欢有的不习惯。二天后返回黑河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8-25 14:28

只要到五大连池景区,旅游的路线不复杂,主要围绕老黑山。

2016-08-26 11:12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