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婺城区塔石乡龙井溯溪

• 出发时间/2016-07-31

《重逢》
          寒雨连江
石头铺砌的小路,老当益壮的古樟
纯熟大方的书法,精美漂亮的木雕
圆形厚重的石臼旁,凤仙花开得正旺
莽莽苍苍的青山之下,上阳古村宁静美好
与你重逢在炎热的夏季,我满心欢喜
满山的蓊蓊郁郁,满眼的佳木葱茏
满耳的鸟啼虫鸣,满怀的负氧离子
是谁的双腿力不从心
是谁的汗水湿透衣衫
与你重逢在阴凉的林中,我无怨无悔
龙井清凉的溪滩旁
谁的眼睛最亮?瞥见那一群小憩的黑色精灵
谁手中的溪石?惊得它们翩翩起舞
惹得我奔跑追逐
与你重逢在苍翠的青山,我依然喜欢
相同的石头纹理温润,相同的深潭水色碧绿
不同的季节,不同的人们
任你声势浩大的飞流冲击我的头顶
任你洁净如玉的清潭抚摸我的肌肤
与你重逢在高低的溪涧,我恣肆奔放成一名顽童
无论我用多么生动恢弘的语言
也描摹不出你的神奇美丽
无论他用多么繁复细致的线条
也刻画不出你的漂亮可爱
小记:
        2015年秋季,跟着一牛大哥、竹叶青青等一群朋友去过塔石上阳古村、龙井。2016年7月下旬,故地重游,只是线路不同,增加了溯溪、游泳活动。
        重逢在一年之后,青山绿水不老,人们都老了一岁。相同的石头,相同的潭水;不同的季节,不同的人们,还有那相同的快乐……在我的强烈要求之下,一牛大哥给我们在龙井溪涧同一块岩石上再拍了一张美丽的合影。我找了又找,看了又看,确信是曾经的那一块,实在是那块赭红色的大岩石太有特色,在常年累月的溪水冲刷下变得温润光滑,在它之下,是一汪碧绿的深潭。遇见你它就像遇见了一位好久不见的老友,格外亲切。一年前照片中有我们四人:竹叶青青、汤溪中学李师母、淑青、我。一年后的照片中有好多个朋友。希望他们好好珍藏,记住这块赭红色的大岩石,记住曾经的岁月与欢乐!
        最神奇的是偶遇了一群美丽的黑色蝴蝶,那种惊喜,难以言表。我不是生物老师,不知道这种黑色的精灵叫什么名字。它们齐刷刷停留在溪滩边,直立着翅膀,灵动轻盈。只有在美丽绝伦、洁净清澈的大自然中才能看见它们的身影,污浊喧嚣的都市必然不是它们的家园。希望人们能好好呵护它们,不要惊扰了它们。也希望人们能保护好生态,保护好它们的家园,不要让后世子孙难觅踪影。
       上阳古村项氏祠堂门上的书法纯熟大方,必是出自名家之手。巧的是,开门见“蝠”,开门见福,很好的兆头。热情的美女解说员应该也是项氏后人,滔滔不绝地为我们讲解,可以看出古村人对旅游开发的渴望。我见过汤溪中学创始人洪初吉先生的孙子为古村拍摄的照片,那叫一个美仑美奂。
        上星期天,节气尚未至立秋,天气炎热。从上阳古村出发至金台圩的一段山路是最难行的,不能像北山那样可以在树荫中行走,每一个人都汗流浃背,两腿不听使唤。我那从未吃过苦头的小子不停地说:“不走了,我不走了!”还好在朋友们的帮助下坚持走到底了。是啊,只有一群人才能走完全程,一个人,无论如何也不能坚持不懈。
        在龙井深潭中溯溪游泳是最快乐的,让洁净清澈的潭水抚摸自己的每一寸肌肤、每一个细胞。大家都成了顽童,因为我们手中有清凉的武器。我恣肆奔放到了极点,不防备就被人摁在溪中喝水。第二天才知笑肌发酸,淤青多多。真好啊!还可以看深潭边繁盛美丽的紫红色的葛藤花儿。
        拾楮亭、接云亭、茅草、翠竹、箬竹、葛藤、飞瀑、深潭……再见了!回来时从中戴走,当车行至曹界村,离开了青山,我的心渐渐又沉重起来了。
        是为小记,记我的7月上阳~金台圩~龙井之行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25 16:42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29 11:54
相关目的地:   浙江
相关目的地:金华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