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6再游镰仓 我们湘南的朝圣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8-16

关于行程

想了想决定把两次到镰仓的经历合并一下,准备完完整整的写一篇还有行程的游记。其中的图片可能会有穿插~衣服也会有冬天和夏天两种~大家无视就好

推荐行程1
镰仓站→鹤岗八幡宫→高德院→长谷寺→镰仓高校前→湘南海滩→江之岛
推荐行程2 2日路线
day1:镰仓北站→(步行1mim)元觉寺→(步行15min)建长寺→(步行10min)→鹤岗八幡宫→镰仓站→长谷寺→高德院:
day2:镰仓高校前→江之岛

关于交通

到了镰仓就要坐江之电~这应该是日本为数不多的在街道中通行的电车啦。江之电的一日乘车券票价为600日元,中途可以随意上下车。从镰仓站到江之岛站大概需要23分钟的时间,期间路过长谷站,可下车参观长谷寺和高德院。

正片游记

第一天

乘坐JR到达镰仓北站,然后步行1分钟就可以到达圆觉寺了~
圆觉寺作为夏目漱石《门》和川瑞康成的《千羽鹤》中登场的舞台,屡屡作为镰仓的代表出现在艺术作品之中。

圆觉寺是镰仓五山中排名第二的禅宗寺院。该寺建于1282年,镰仓时代后期,由北条时宗邀请中国无学祖元禅师创建。
   时宗出于弘禅的愿望和为了超度蒙古来袭时双方阵亡者的亡灵,不择冤亲、平等济度,发愿创建圆觉寺。
  关于圆觉寺称谓的由来,据传是因为在建寺时发现了大乘经典“圆觉经”;而瑞鹿山的山号由来是开山国师(无学祖元禅师)在举行佛殿开光庆典时,有一群白鹿为听说法聚集而来,据此奇瑞,取名瑞鹿山。
  圆觉寺创建以来,在北条以及朝廷、幕府的大力支持下打下了经济基础,扩大了寺院领域,至镰仓时代末期已形成完整的寺院。
 从室町到江户时代曾遭遇过几次火灾,寺院也曾因此衰微。但由于江户末期(天明年间)大用国师(诚拙周樗)重建了僧堂、山门等伽蓝,并严格修行制度,图志刷新宗风,奠定了今日圆觉寺的基础。
  寂静的佛寺自创建以来传承着七堂伽蓝形式,山门、佛殿、方丈排列在一条直线上,在其两端,右侧有浴室、东司旧址,左侧有禅堂(选佛场)。

佛寺
 山门(三门
 山门也写作三门。传说三门象征着三解脱门(空、无相、无愿),是抛弃世间妄念方可到达佛殿(涅槃、解脱)之门。一旦穿越这座门就要求告别娑婆(大千)世界,以清净无邪的心态来参拜佛殿(本尊佛祖)。
 现在的山门是天明5年(1785)开山祖师圆寂500周年之际由大用国师(诚拙周樗)重建。
 “圆觉兴圣禅寺”的匾额为伏见上皇(北条贞时时代)御赐。
 楼上供奉着十一面观音像、十二神将、十六罗汉,每年6月18日举行观音忏法法会。
   山门也是圆觉寺在关东大地震中唯一没有倒塌的建筑物。

佛殿
  供奉圆觉寺本尊佛祖的建筑。在关东大地震中倒塌后,于昭和39年(1964年)得以重建。
  因本尊佛祖像着冠,因而称作宝冠释迦如来,也称华严毗卢遮那佛。本尊佛祖像于弘安5年(1282年)在佛殿开光之际建立,但在永禄6年(1563年)的大火中烧毁,当时只抢救出了脸部。后于江户时代的宽永2年(1625年)由天甫昌圆重建佛殿时补造了躯体部,并在本尊两侧供奉了梵天、帝释天菩萨。“大光明宝殿”匾额为1378年由后光严天皇所赐。

妙香池
  如建武2年(1335年)圆觉寺占地区域绘图所示,是创建之初即有的放生池,于平成12年(2000年)根据江户时代初期的绘图复原成与方丈内庭相吻合的自然景观。因对岸显露的岩石看似虎头,故称其为“虎头岩”。

舍利殿(国宝)
  —由来—
  一般而言,舍利是指释迦佛祖的遗骨,而圆觉寺的舍利殿供奉的则是称作“佛牙舍利”的释迦佛祖的牙齿。
  其由来源于将军源实朝在梦见了佛舍利,因此派使者至本宗能仁寺迎请,并安放在镰仓的大慈寺。其后,在对舍利崇拜至深的本山第二世大休正念禅师担任住持时(弘安8年即1285年),北条贞时为祈愿家族的加持,迁祀至圆觉寺。
  供奉这些佛舍利的建筑就是这座国宝舍利殿。
  舍利殿是从镰仓的原太平寺(尼姑庵)的佛殿(镰仓时代末期~室町初期重建)迁移而来的。
  战国时代弘治2年(1556年),安房的里见义弘攻入镰仓,强掠迎娶居镰仓尼五山(五座尼姑庵)第一位的太平寺住持青岳师姑为夫人。当时统治镰仓的北条氏康被此事激怒,下令废除了太平寺。
  此时圆觉寺正因多次火灾失去了开山堂及昭堂(祭拜开山祖师肖像的殿堂),所以北条氏康将太平寺的佛殿作为昭堂迁移至正续院(此事在圆觉寺古文献、北条氏康的书信中有记载)。因在昭堂供奉佛牙舍利,始称舍利殿。
 关东大地震时曾倒塌,昭和4年(1929年)又复原如初。

建长寺

建长寺作为镰仓五山第一的大寺院,作为日本最初真正的禅宗道场,始建于镰仓时代。
分为总门,三门,佛殿和法堂。

离开建长寺步行10min就可以到达鹤岗八幡宫了~

康平6年(1063年),源赖义平定奥州回到镰仓后,向出阵前曾祈愿战胜的石清水八幡宫提出劝请,在由比浜创立了鹤冈八幡宫。

舞殿
舞殿是奉纳舞乐和举办神前婚礼的场所。相传舞殿建立前,源义经命静御前在此献白拍子舞。

离开鹤岗八幡宫,沿着若宫大路边走边逛,吃吃喝喝也是十分惬意的事。
著名的丰岛屋本店就开设在若宫大路上。

🐔型的人形烧,饼干和周边
传送门:https://www.hato.co.jp/
定休日:周三

若宫大路旁边有一条同样出名的小町通り、有很多好吃的小吃,大家可以边走边吃~
如果走的慢的话,到镰仓站应该差不多已经要下午了~
如果走马观花的话到镰仓站差不多应该在中午,大家可以在小町通り或者在若宫大路上选一家饭店吃饭~
然后乘坐江之电去高德院参观镰仓大佛或者在镰仓附近休息一晚~第二天继续旅程。

江之电坐三站就可以到达前往镰仓大佛的长谷站了~从长谷站走大约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高德院~高德院的入院费为200~关门时间春夏的话应该在6点左右

进院以后就可以看到鼎鼎有名的镰仓大佛了~

第二次来镰仓其实是第二天应小伙伴的要求我们一行人来到镰仓大佛~话说日本人只要说到镰仓就会想起镰仓大佛……说是大佛 可真的不能和国内的比……数量级都不是一个等级的

花个20yan可以参观大佛内部~里面有关于建造大佛的说明和历程

第二次到镰仓~这次的主要目的就是在海边看看妹子~可惜天公不作美,台风入境,把好多妹子都吹跑了

一个夏天下来感觉自己的渐变色袖套真的是屌爆了~世界名牌 你值得拥有

对~这就是这次一起过来看妹子的汉子们~你们好好在海边撩妹 我就在海滩上看看比基尼妹子就好

小鲜肉vs小腊肉
冲浪前

冲浪后 笑死我了,一脸懵逼,估计是一个漂亮妹子都没看到

晚上住的是民宿 在海滩边上的一桩楼 总共可以接纳12个人 果然人多还是住民宿一起开轰趴比较开心
晚饭吃的是重庆火锅,感觉自己辣的快挂了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25 16:42

引用 尜肥肥肥肥 发表于 2016-08-25 16:42:06 的回复:

回复尜肥肥肥肥:图片好发~游记难写啊~
毕竟有时间又鬼混到哪里去玩啦~

2016-08-26 08:13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8-29 11:54

引用 胡辣汤 发表于 2016-08-29 11:54: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