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赵赵小姐TM】全景天境祁连跟着赵小姐这么走就对了

• 出发时间/2015-10-01

写在前面

微博@赵赵赵小姐TM,搜#天境祁连# 即可全景展现
@赵赵赵小姐TM:http://weibo.com/206023463

关于行程

微博:@赵赵赵小姐TM

线路:兰州-七彩丹霞-张掖-马蹄寺-民乐-阿柔大寺-卓尔山-祁连县-冰沟-刚察-青海湖-黑马河-茶卡盐湖-塔尔寺-西宁
Note:

行程安排:
Day 1(集合日)
兰州
兰州集合】
今天是集合日,这一天没有活动安排,一整天都是集合时间哦!晚上会根据大家到达情况开一个【准备会】,晚些到达的队员也不用担心,我们的领队会找时间再单独和你讲一下行程中的注意事项的。酒店通常入住时间为集合日当天14:00,如果你到的较早,酒店还没准备好房间,可以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周边先逛逛哦!

Day 2
兰州-张掖
今天将是一天的漫漫西行路,沿着河西走廊一路前行,经过茫茫戈壁,下午抵达张掖的【七彩丹霞】,深入这片神奇的地貌,在斜阳的映衬下,感受多变的色彩!在这里呆上一整个下午,看阳光在五彩的丹霞山脉上缓缓流淌。然后我们将入住祁连山北部的重镇——【张掖】。在这里有着河西走廊的众多传说在等待我们。
行车距离:573公里
行车时间:8小时左右
当天住宿:张掖的宾馆二人间,干净舒适

Day 3
张掖-民乐
来到了大西北,清晨可以起个早,去品尝一番地道和独特的当地早餐:牛肉小饭。然后我们将去仰观河西走廊最大的卧佛,感受【大佛寺】带来的汉传佛教的魅力。接下来的两个多小时时间我们交给你自己,可以去河西走廊最大的【鼓楼】看看,或者喝着当地最纯粹的酸奶,把这个有趣的城市好好用脚步探索一番。午饭后出发,前往河西走廊最神秘的石窟——【马蹄寺石窟】,到最重要的部分【三十三天石窟】进行一番深入的探索,然后登上【观景台】,感叹雪山下隐秘的石窟神秘的选址。傍晚时分离开,入住祁连北山脚下的小县城【民乐县】。

行车距离:100公里
行车时间:3小时左右,还算平整的县级公路,速度较慢
当天住宿:当地很好的宾馆二人间,虽已按照最高预算标准预定,但西部的小县城,条件还是非常有限,内饰简单,但也能保证干净整洁

Day 4
民乐-祁连
今天我们将前往祁连山深处。随着海拔的升高,路上的风景也从河西走廊的荒漠转为高山地形。翻越海拔3685米的【峨堡岭垭口】,我们将作短暂的停留,大家可以像藏民一样在垭口挥洒龙达为来世祈福,也可以慢慢地走走,在这里感受,无边无际的高山草原的美丽。初上3500米以上的高度,只要保持正常的状态,不做剧烈的运动,短暂的停留一般都不会出现高反现象。下山的一路,高山牧场上有熟悉的牦牛,羊群,空旷的柏油路上只有很少的车辆。接近阿柔乡时,远远的看见广袤的草原上有一座寺庙——【阿柔大寺】。它如此安静的置于草原王国中,就像它的名字一样,充满了柔性。这里没有过往的游客,没有城市的喧嚣,天地间剩下的只有宁静和宽容。 如果有缘的话,还会有一位非常热情的藏族师傅为大家准备丰盛的藏式下午茶。
下午的时候到达祁连山脚下的【祁连县】,绝美的风景,让这里被寓为东方小瑞士。我们会先来到祁连山下一片神秘的河谷,大家可以在这里放(pi)放(qing)空(cao),然后去拜访祁连山脚下的回民小村落。一起吃个晚饭,在村子里走走,或者在天井房里聊聊天。晚上睡在主人房里的床上,主人家的小院正对着海拔5400米的【牛心山】,夜晚的时候天上能清楚的看到银河和漫天繁星。

行车距离:134公里
行车时间:4小时左右
当天住宿:祁连山脚,回民老乡家里,基本为多人间,条件虽然普通,但都干净整洁。其中最外面的公共空间是个落地窗和天窗的房间,可以望着山巅的皑皑白雪吃饭。选择在这里住宿一是距离雪山近,门口抬头就能望见祁连山;二是想带你融入当地,体验当地回族人生活的村落。
洗澡说明:老乡家新修了几个小浴室,用的都是电热水器,但是小村电压不足,没法一起加热,洗热水澡要一个一个轮着来,当然也有可能电压太低而洗不了的可能
当天含餐:回民老乡家的农家菜

Day 5
祁连县-刚察
今天的旅行路线将带领我们翻越祁连山,到达另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清晨的时候我们在照射在牛心雪山上的第一缕朝阳下醒来。然后我们将深入天境祁连的著名观山点——【卓尔山】。在那里可以360度俯瞰整个雪山山谷,藏族,回族,撒拉族的村落,再仰望壮美的【牛心山】。接着我们会去到牛心山脚下另一个非常美丽的村庄【冰沟村】,村子被山谷环抱,在里面走走,逛逛美丽的清真寺,然后走向远处的【冰沟森林】,在天然大氧吧里尽情呼吸。下午我们将驱车翻越祁连山,来到【刚察】。

行车距离:约270公里
行车时间:5~6小时左右
当天住宿:宾馆二人间
当天含餐:回民老乡家早餐

Day 6
刚察-黑马河
刚察出发,我们将沿着环湖公路前行,时不时地与【青海湖】打个照面。下午将去拜访隐藏在高原深处的“天空之镜”——【茶卡盐湖】。夏季是高原的雨季,而雨后的盐湖会积起一层薄薄的水面。天气转晴时,它便会像一面巨大的镜子,倒映着碧空白云。如果你足够幸运,在雨后天晴时见到这样的美景,则是可遇不可求的缘分。(换句话,要是木有遇到头一天下雨,则会看到...大坨大坨的...盐!虽然木有天空之镜的赶脚,但也是非常壮观的~) 傍晚时分,我们回到【黑马河】,这里是离青海湖最近的地方,也是最适合观看青海湖日出的地方,所以这里也是我们今天的住宿点。

当天海拔:黑马河海拔3200米,可能会有一些轻微高原反应症状。
行车距离:286公里
行车时间:5小时左右
当天住宿:青海湖边的当地客栈(板房)多人间

特别说明:
为了在最近的距离感受青海湖,以及观看美丽的青海湖日出。我们选择入住在青海湖边当地藏族老乡开设的客栈中。这里干净整洁,但是居住条件却非常有限,公共卫生间,无法洗澡等。
建造房屋会对青海湖造成环境破坏,所以最靠近青海湖湖边的所有客栈的住宿条件只有帐篷和板房两种。帐篷看上去似乎更“漂亮”,但实际体验却非常差(冷、卫生条件不过关等),所以今年我们选择了板房的住宿,为的是让您在近距离感受青海湖美景的同时,能有一个相对较好的休息。

Day 7
黑马河-西宁
在黑马河静静地欣赏青海湖的日出吧,如果冷的话...就裹厚点...相信我们,你不会受到任何打扰,除了那些不断从头顶飞越的鸟儿。伴着阳光的升起和温度的升高,启程前往藏传佛教黄教六大寺院之一,格鲁派创始人——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塔尔寺】,在这里,我们将在一位精通塔尔寺和藏文化的师傅带领下,感受藏传佛教的神秘和传奇。然后回到【西宁】,这个充满着豪放和直率的城市。深夜,西宁会以典型的西北的方式来迎接我们。于是烤肉,啤酒,酿皮,酸奶… 我们的旅行也于今天在这里结束啦,大家挥泪拥别~

【长途旅行解散日】
这一天大概下午4点从塔尔寺返回,不堵车的情况下,回到西宁的时间为下午5点左右,如果今天晚上就离开回家的小伙伴请尽量预定9点以后的火车或航班,难免遇到堵车等情况哦

行车距离:241公里
行车时间:4.5小时左右
当天住宿:宾馆二人间
Day 8(解散日)
西宁
西宁解散】
这一天没有活动安排,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时间的航班或火车,也可以继续在这里开始新的旅行。

西宁】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白天有时间的话,不要错过西宁的几个标志性的地点,当然还有著名的西北美食。如果没有来得及去探索,行程结束后你可以选择在西宁再逗留几天,吃遍这里的美食。

【如何用省钱的方式从西宁返回】
西宁到各地的机票价格相对较高,推荐先乘坐火车前往兰州,火车耗时2.5小时左右(火车票不会紧张,提前20天登录www.12306.cn在线购买即可),然后由兰州飞回,往往可以省一半的钱。

【由西宁开始的旅行】
西宁开始,可以继续参加稻稻的【大西北】线路,感受纯粹大气的西北风光!
西宁青藏线的起点,一路穿越戈壁滩,走过可可西里,翻过唐古拉山,就将抵达西藏,无论是选择火车还是班车,这都将是一段传奇之路……喜欢艺术的童鞋千万不可以错过前往青海同仁的旅行,这里是热贡艺术发源地:唐卡、堆绣、雕刻,点缀着一座座寺庙,看得人眼花缭乱,震惊不已……

兰州集结

张掖----七彩丹霞地质公园、鼓楼、大佛寺、西夏国寺

民乐---三十三天石窟、马蹄寺、峨博岭、垭口

祁连山脉---牛心山、卓尔山、大冬树垭口、冰沟村

青海湖---刚察县、阿尔金山脉、夜观银河、阿尔泰山脉

茶卡盐湖---黑马河、旦切大叔家、拉鸡山垭口

西宁---塔尔寺、马步芳公馆、青海博物馆、东关清真大寺

兰州---西关清真大寺、甘肃博物馆、兰州大学、黄河路、读者

兰州---白塔山公园、河滨酒吧一条街、正宁路夜市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8-25 11:52

2016-08-25 13:08

引用 janaxia 发表于 2016-08-25 11:52:19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janaxia:我也懒,所以你看,我是大自然的搬运工了快。

2016-08-25 13:30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