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石油城,克拉玛依

若愚 (北京) LV.16
2016-08-25 10:01 183/6

前几天趁着出差的机会,在新疆克拉玛依小游了一下。
时间紧,任务重,只是去了几个比较有代表性的地方。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到了克拉玛依,一定要去乌尔禾魔鬼城。魔鬼城在克拉玛依市的乌尔禾区,距离克拉玛依市里的长途客运站100公里。客运站有到乌尔禾的客运班车,每天2班,最早是上午9:30的,下午4:00还有一班,也有去其他地方路过乌尔禾的班车,克拉玛依乌尔禾票价22。如果赶不上班车,在客运站外面有去乌尔禾的出租,包车150,凑够4个人,每人40。一班都是走国道,路上大约2个小时左右。乌尔禾到魔鬼城很近,在车站打车到魔鬼城要20,其实也就10块钱的距离。
到了魔鬼城购买门票,一般都是门票+小火车票,一共98,我在携程上买的是88。
坐上小火车,走一圈,大约1个小时的时间,中途停2次,每次10分钟,可以拍一些照片,时间明显不够用,很多有代表性的地方在车上一掠而过,只是听个名字,看不出什么来。如果有时间,又土豪的话,还是不建议坐小火车
因为是出差,没有带相机,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

魔鬼城是风蚀地貌,看多了青山绿水,这里也是别有风情的。

因为住的地方距离黑油山和九龙潭很近,利用晨跑的时间去转了一圈儿,随手拍了几张。
黑油山是是油田重要油苗露头的地方,因原油长年外溢结成一群沥青丘。
九龙潭是克拉玛依河的源头所在,克拉玛依穿城河的景色很美,特别是夜景,非常漂亮。由于晚上都在酒桌上,没有照片了

其实还有一个地方是可以去看看的,那就是一号井景区,现在弄的非常好。我还是喜欢没有改造之前的景观。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8-25 11:16

2016-08-25 12:30

2016-08-25 13:08

引用 瘦骆驼 发表于 2016-08-25 11:16:13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瘦骆驼:去新疆旅游要有大把的时间,一次把新疆游遍,逐个景点城市都走一遍。分开走太费时间和精力了。
我比较喜欢自驾,其实跟团也是不错的选择。

2016-08-25 13:09

2016-08-26 08:50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