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圣地——河南西峡老界岭(闲逛)

明前茶 (郑州) LV.8
2016-08-25 10:13 473/5

周末,郑州依然酷暑难耐,心里自然就想到西峡的老界岭。要说河南的避暑地方不多,向北有郭亮、万仙山、林州等地,往西则有重渡沟和老界岭最为著名。自从2014年的端午节去了一趟老界岭,心里总是向往那片清凉洁净之地。
       ( 河南南阳市的西峡县太平镇,是伏牛山主峰,为南阳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核心区域、国家AAAAA级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距西峡县城75公里,“311、312”国道穿境而过,交通便利。
观赏面积18万亩。有景区9个,景点260多个,境内群山叠翠,山川秀美,林海苍茫,四季景色异彩纷呈,素有“休闲胜地、度假天堂”的美誉,是中原最佳避暑胜地。这里是南北气候的过渡带、湿润区与半湿润区的过渡带、亚热带与暖温带的过渡带、“长江黄河分水岭”,是登高寻幽、避暑度假、科普考察的理想园地。)
       行:郑州出发一路高速无需多讲(郑州——郑少洛——洛栾——栾川下,往庙子方向,过太平镇即到),幸运的是老界岭隧道刚刚开通没几天,过去郑州到老界岭约五个多小时,现在四个小时左右,约四百公里。
       住:进到老界岭景区大门处,有很多农家乐,都标有号牌,价格基本上都是每人六十元(不含餐额)。山上有很多小木屋,但是标准间的价格约在400元左右,景区门前有个财富庄园假日酒店,价格约在180元左右。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暑假期间前往老界岭避暑的人很多,一定要提前预定房间,可以百度农家乐或者酒店的电话,否则周末很有可能出现找不到住的地方。我就目睹有人周六晚上因找不到住处,只好折返到太平镇寻找。重点推荐农家乐住宿,这些民居都是统一标准建设,门前大多有小溪流经或者背靠青山,让人精神放松很是惬意,但是需要注意的这些农家乐的号码排列很乱,并像门牌号按序排列,估计是按照建设的先后顺序排列。景区门口给保安说一声,去某某号就能放行。
      吃:说到老界岭的饮食,我觉得没有什么特色,由于人多性价比也不高,所有的物品都是镇上购买,一只鸡子120元,整整高出太行山地区一倍。没办法,为了享受人家的清凉,打破人家原有的安宁,咋不得让人家挣点。
      游:景区里面的确很美,但我们仍然没有进去,因为沿着山路随便走走,观山岭逶迤云雾蒸腾,山涧溪水清澈成瀑,路边星点野花绽放,何须景点挤人烦恼。
      吐吐槽:说实话,老界岭的吃和住都不太好,别看房子都建成了一模一样的徽派建筑,看上去倒是整齐。前年我们去玩,就是嫌老板做的不好,自己动手。今年住的这家更是萝卜多了不洗泥,卫生条件很是差劲,洗澡也没有热水,而且烹饪水平有限,炖只鸡子被高压锅压成了脱骨鸡,盘碗均是油腻不堪,厨房里更是不堪入目。不过,能让你不去计较这些的就是老界岭的美。

云雾缭绕,溪流潺潺

虫虫特工队

蜘蛛大侠

路过庙子镇一定要买点豆腐,水好豆腐也好

打烧饼,再来点卤肉夹着吃,如何?

服务区里正好赶上奥运会女排决赛,加油

引用 明前茶 的图片:

2016-08-25 11:31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8-25 12:16

2016-08-25 12:30

2016-08-25 14:04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