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贵阳、黄果树游后的总结报告

bravo LV.4
2016-08-25 10:28 967/3

写在前面

因为单位年假的关系,看看马上又要到三季度了,如果8月不走的话,九月估计走不了了,G20峰会,加上国企三季度考核神马的……一堆事,再去和领导请假,感觉自己都过意不去,所以就决定出游了。另一方面老妈以前支边去的遵义,偶尔在日常的交流中会提到贵阳这个地方,于是。。。就去贵阳吧!国内其他地方的景点跟团去了还蛮多的,然后想现在换自己组织攻略行程,尽量安排的不要太象打仗一样。。所以这次出游只游贵阳市区周边+黄果树瀑布两个地方。。因为家里的女王也要跟着去,带了拉杆箱=。=,这样一来走景点就比较不方便,于是决定三天都住贵阳的酒店,白天出游直接背包就好。整个行程安排四天时间:1、飞贵阳;2、贵阳周边(花溪湿地,青岩古镇,晚上甲秀楼,二七小吃街);3、黄果树瀑布;4、返杭……

第一天

因为是下午18点飞贵阳的飞机,提前两个小时候机+拖运行李,那就是要4点左右赶到萧山机场,然后海宁这边有机场巴士,可以直达,车程1小时左右。本来想订15:00那班次的,想想现在是G20期间,怕安险 升级什么的,还是订了下午13:40分的大巴。事实上证明,完全不用这么早的啊~ 。2点50分就到达了机场 =。=网上订的机票,首先去自助值机的机器上换登机牌,结果,被提示要到15:05分才能打,妈蛋,于是继续等。。。换好了登机牌之后,办完行李拖运,直接过安检了,反正两个小时玩下ipad很快就过去了。。但是,事情往往都没有这么顺。果然,到了5点30分要登机的时间被告知,飞机延误且时间不详 去问了原因,说是军事演习,上网一查演习应该上半个月就已经结束了,只能呵呵了~由于登机时间不定比较没安全感,感觉会饿,于是决定还是先吃东西吧!登机口对面就有一家面店,点了两碗面,好贵,你们懂的……戏剧化的是,等吃完面之后,居然通知可以登机了 =。= 悲剧,但这不是最悲剧的,最悲剧的是肚子已经吃饱了,而飞机上又提供了一堆餐食,而你吃不下,这才叫真的悲剧。飞行2个半小时之后,较准时的到达贵阳龙桐堡机场。本来计划在贵阳的所有行程都是打的进行,但是贵阳所有的开销都有女王大人负责,所以只能听她的。于是手机查了下公交线路,发现订的宇迪大酒店就在一个公交车站旁,于是龙洞堡——》市南路—转车—》空招。。下了车,抬头一望,酒店就在马路对面,可是。。。。。。为间有隔离带啊Orz ,好吧~过天桥!check in..

第二天

因为昨天到酒店也蛮晚了,然而那个房间并不好,1电视信号差,2窗帘钩坏,3电视信号差,4卫生间花洒座松动,感觉一碰就要掉下来,5最要命的是空调不制冷 =。= 于是在洗漱完毕,吃完早餐之后,决定去前台交涉,经过一番交流之后,退房,寄行李,等下午有空房间了之后,酒店再安排入住,本人表示接受。弄完这一切之后,就开始进行正式的行程了。计划今天去花溪湿地公司,然后在那边午饭,下午青岩古镇,再回来看甲秀楼,同时二七小吃街完成晚饭。出了酒店就是公交车站,然后查了车交,于是就直奔花溪湿地公园了。。差不多40分钟左右的车程,在贵州大学站下的车。对面就是花溪十里河滩湿地公园了,结果走到里面一看  WTF,在江南水乡看惯此类风景的大叔表示。。。比较无语,因为网上的图片是这样的

而现实的照片却是这样的。。难到就是传说中的买家秀

然后走了差不多3公里,景区中途是没有出口的,也没有电动车站可以搭,只能到指定的位置才能坐。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走,因为贵州大学对面的入口进来的地方是没有租自行车的 =。= 女王大人觉得没意思,又超级累,然后想换地方,一查青岩古镇发现居然还要40分钟车程,于是果断不去了,还是去市区的黔灵山公园玩吧,如果也不好玩的话,回酒店也近。于是走到孔学堂的那个出入口的位置,果断去公交车站了。。这时说好的午饭呢?看到街边正好有卖豆腐的,于是上前买了豆魔和魔芋,先把肚子填一下。

吃完之后,果断搭上204路直奔黔灵山公园而去。到了黔灵山发现来对了,于是有了下面一组照片,文字就不再表述了  有山,有湖,有猴子,还有洞…… 真心不错,最主要的是还有门口的小吃~~

游完之后,女王脚走不动路了,于是先回酒店休整了一下,又去看了甲秀楼贵阳市的地标?因为比较赶,匆匆按了几张就回来了,本来可以拍的更好,不过也算是到此一游了

第三天

今天计划一整天时间都给黄果树瀑布那边的~看了网上的攻略,说是去金阳客车站然后可以直达黄果树瀑布,于是就按这条线路走了,结果很坑,这个我会在最后一天的心得里提到。。早上酒店次完早餐之后,直接打车去了金阳客车站,40分钟左右(贵阳很堵),没想到这么远,于是马上冲去售票大厅里买票,还好有自助购票机,可以刷支付宝,很顺利的买完。8点40的已经售完,买了9点出发的,最后两张,速度搞定~在候车的时候手机淘宝上买了两张黄果树的大门票+50元巴士的套票,后来退了!为什么?下面会说到。经过2个小时的车程,总算到了黄果树旅游集散中心,不出意料的人多啊,然后坐那个景区巴士的那个队伍 啧啧啧。。不行~这样要排到什么时候。于是看到景区出租车也只要50元,果然淘宝退款,去服务大厅刷卡买了黄果树的大门票,然后又花50元/位,买了景区内的出租车票,直接上车向景区出来。行程为:天星桥——》黄果树瀑布——》陡坡塘。 三个景区各有特色:个人最喜欢天星桥景区,黄果树虽说是不错,但是人太多了,严重影响出游心情;女王大人比较爱陡坡塘,人少,主打西游主题,如果喜欢西游主题的人会很喜欢,而我就还好。

三个景区都已经游完,自认为时间扣的蛮好,景区出租车最晚到18:30,此时为17:30,结果,在回程的路上还是遇到了很麻烦的事情,因为黄果树景区17点就已经下班了,所以出租车司机也急着回家,然后在中转站那边等了许久总算来了一辆,赶忙回游客集散中心,订回贵阳的大巴。结果被告知18:30分的那辆已经没有,只有20点的。。汗~~那2个小时到贵阳金阳已经10点了,然后还要40分钟回酒店,那真的太晚了,然后想到了可以从这里直接坐到安顺火车站(车程40分钟),然后再从安顺火车站坐火车回贵阳火车站(车程1小时),到了之后可以公交或者打车回酒店,因为酒店的位置离火车站只有2,3站的距离。于是在上去安顺大巴的时候问了下司机师傅,是不是去安顺火车站,司机师傅说去安顺火车东站,然后上12306查了下,发现有两个站“安顺安顺西”,于是想当然的以为“安顺东站”和“安顺站”就是同一个,结果…… 没赶上7,8点回贵阳的火车,还好买到了9点的火车从安顺回到了贵阳(待车的时候和贵阳的蓝军聊了会儿天,顺便看了下安顺那边的po点),也是这辈子第一次坐到双层绿皮车=。= 然后超级饿,到了贵阳,直接去了德克士吃东西,结果又悲剧的错过晚班公交车,然后出租车也木有。人累的不行,没办法,直接黑车回了酒店。唉~~~一天行程结束

第四天

下午13点40的飞机返航,上午还有时间想去逛一下一直惦记的二七路小吃街,于是酒店2站公交沙仲路口下,对面就是了。果然真的是满满的一条街都是吃的,因为是早上吃的人不多,但是可以想像到晚上应该是怎么热闹的场景 。。差不多吃完,回酒店整理了下行李,打车去机场候机了。贵阳——再见

写在最后

1.贵阳气候很好
2.景点之间距离很长,出行不是很方便
3.出租车可以讲价,司机很nice
4.如果酒店在贵阳火车站附近的话,要去黄果树的话。切记千万不要”金阳——》黄果树“,而是应该是”贵阳火车站-》安顺火车站-》黄果树“这样时间可以缩短很多。
5.大巴司机说的话自己多长个心眼,网上查一下会放心很多
6.飞机上请大家自觉关闭手机啊!飞去、回的时候,都遇到个女奇葩。有一个甚至在降落时还在打电话!!艹,什么素质啊~ 真心无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