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不止是旅游,更要像北京人一样生活

YuRi🍀 LV.4
2016-08-25 10:41 1064/11
  • 出发时间/2016-08-06

BGM👉 《大鱼海棠》——大鱼

About me 💕 95后水瓶妹子一枚,爱旅行,也喜欢交朋友👬👭。对于旅行,我一直都执着地认为,旅行不单单是逛景点拍拍照吃吃美食就好了,而是要慢慢感受当地人的生活。在旅途中呢,要听听自己内心的声音,也要听听身边人的想法,和他们聊聊人生谈谈理想,他们都是最爱你的人了❤️❤️❤️

前言

这次旅行,我是与父母一同出游,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样,内心有着难以割舍的首都情结,作为中国人,没到过首都总觉得内心有所缺憾。我和母亲都是第1次去北京,我父亲是第2次去,算是时隔多年的故地重游吧。

关于花费

以下饼图所标花费为三人总数
人均约=2500RMB

关于历史记录片

旅行给我带来最大的影响,是让我爱上了历史,这次想给大家推荐的电视叫《海棠依旧》

时下很多人都不关心,2016年是我们中国三位伟大的领导人毛主席、周恩来总理、朱德朱老总逝世40周年。这部《海棠依旧》是关于周总理的。我最近在看,相信我,看完之后你一定会感叹一句“我怎么活的跟王八蛋似的(微笑脸)。”以前的人真的太不容易了。

出行干货必备

🔻机票👉 提早一个多月就在官网上(东航去、国航返)订好啦,我喜欢提早买,会便宜,不过像北京这样航班很多的也没啥影响。

🔻住宿👉这里给大家吐血推荐一个app,真的吐血推荐哦 —airbnb
用了它之后,酒店再也不住了,是一个订民宿软件,就像我说的,感受当地人的生活。(airbnb请给我一大笔广告费谢谢)

🔻实用的参考资料👉
出行前的准备必不可少,所以出发前我也是看了一些游记,然后给大家推荐一些实用的

①这个姑娘的北京游记超级实用!!总结了各个方面的注意事项,话不多说上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551780.html
(特别声明:所有链接文章都已经过作者本人同意)

②百度旅游攻略--北京篇,它的优点是,几乎涵盖了所有景点的门票价格、交通信息以及开放时间,一目了然的知道景点信息,这个自己百度搜一下。

③各个景点的官网,有任何不确定的信息都可以去官网上核对,不会出错。听别人说千遍不如自己查一遍。

🔻心愿单💌下面是我自己写的,我也第一次写,写着玩玩的,我觉得心愿单可以让我们每天的旅行更有目的性和成就感。

旅行开始✈️

Day1首都机场—房东家—北海公园
Day2故宫—景山公园
Day3颐和园—圆明园—清华
Day4八达岭长城—恭王府—西单
Day5毛主席纪念堂—国家博物馆—天安门城楼—王府井—鸟巢水立方(夜景)
Day6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仪式—天坛—北京首都机场返程

8.6 北京时间下午1点半

行程:北京首都机场——机场大巴——房东家——北海公园

🔻tips👉机场大巴非常实用,放上来图太糊,有需要的自己去首都机场官网上找吧

下午1点半左右到达北京首都机场—坐机场大巴——和房东碰面——所有事务交接完已经快3点半了。所以,恭王府计划取消,只去了北海公园,看到了传说中的小白塔👉(就是让我们荡起双桨里面的那个美丽的白塔👻)

8.7 皇城——根

行程:故宫——景山公园

🔻tips👉故宫可以从网上(故宫官网、淘宝旗舰店什么的都有)订票,但是要注意提早订,前一天晚上11点之前订才可以;我就没订到😕
🔻tips👉故宫游玩需要每人租一个讲解器,耳戴式,这笔钱就不必省下了哦

故宫大概花3-4小时游玩,现在基本上里面的宫殿都不对外开放,只能在外面拍两张照

‼️我再强调一次注意骗子!!!虽然来之前我也看过很多游记提到防骗子防骗子防骗子🙈,但骗子的招数很多,我也遇到了,还是差点被忽悠,所以出门在外,还是要自己多长点心眼,毕竟每个人遇到的情况都不一样!

8.8 文化京城

行程:颐和园——圆明园——清华大学

🔻tips👉清华大学开放时间:8:00—10:00;13:00—15:00 网上说的都错的

🔻tips👉圆明园虽然地图上看离清华北大很近,但你走到出口还是有一段时间的

🔻tips👉颐和园出来走一段路,就可以坐公交就到圆明园  (看图👇),公交站比地铁站要近

🔻公交🚌594 ,红色标记就是,赶着上车,拍的不好,别介意啊

教科书上的圆明园,看到全景模型的时候,才真的被震撼,嘴巴都成O型,原本真的非常非常大,现在只剩下断壁残垣。历史的教训。

8.9 历史京郊

行程:八达岭长城——恭王府

🔻tips👉北京北站坐最早班S2线去八达岭长城(记得备好干粮在列车上吃哦)不赶时间的话也可以坐后面几班

🔻tips👉我是建议大家尽量都买联票买联票买联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除了颐和园没有买联票(因为看了好多游记都说联票里没啥好看,我就放弃了),其它都是联票,来了当然多看看。

🔻tips👉北京市郊线S2  从八达岭站回市里 ,在10点48分有一班车 ,接着就是下午1点半一班,所以如果错过了上午的就只能等俩小时!(微笑脸)注意⚠️列车时间可能会更新,我关注了一个微信公众号:xiaduyanqing (就是延庆的一个公众号)会更新最新列车时间表,大家有需要的可以关注一下

候车大厅,人头攒动

大约1小时,到达八达岭站,这里有免费接驳车可以坐哦~直接到长城

北门锁钥

长城👇任何文字都是多余的,看图吧,纯天然无滤镜

登顶拍完照就要下去了,因为我要赶10点48分那班列车,所以我根本就不能停下来慢悠悠欣赏沿途风光,依然奔跑,还是远路返回,跑到之前接驳车那个地方,回八达岭车站,我们那天运气相当好,差一丁点就赶不上那辆车,最后1分钟到的,为跑到累瘫还依然努力奔跑的自己和我爸妈鼓鼓掌

下午恭王府,因为真的太累了,恭王府随便逛逛,居然有阿狸😳

知道西单很有名,但是我觉得所有的商场其实都差不多,就只进去了君太百货。

8.10 一颗永远热爱祖国的心❤

行程:毛主席纪念堂——国家博物馆——天安门广场——王府井——鸟巢水立方

🔻tips👉国博不允许带自拍杆 、打火机 、包的尺寸也有规定、具体可以去查官网(不符合规定的都要寄存,寄存需要2-5元)安检时自带的水要喝一口
🔻tips👉进入毛主席纪念堂,什么都不能带,只有手机、遮阳伞可以带
🔻tips👉国博的票子网上也很难订对吧?用短信预约,天机啊!!!

排队时拍的 人民英雄纪念碑,很庄严

毛主席纪念堂,排队的队伍极其长,有好几个弯,根本望不到头,我们8点半到,排了俩小时进去的。但是,当我真的走进去瞻仰毛主席遗容的时候,心情是相当地严肃和激动的,几代人心中的伟人啊!

国博很大,只是我逛不动了,稍微拍了一些

其实首都确实是一个爱国教育的好地方,很多国人都会带着孩子来北京玩,也是想让孩子们了解我们国家的历史和发展

旅行中的小故事~~

王府井,其实也是商业街,就稍微逛了逛,在稻香村买了老北京的点心。偷偷告诉你们,我听北京的司机师傅说,王府井的东西贵又不好吃 你们懂得,当然土豪随意~(请叫我女侠谢谢)

8.11 天安门升旗仪式—心中执念

行程: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回家整理行李——天坛——随意逛——机场大巴——首都机场

tips👉真想去看升旗仪式,你就得早点起,不是5点,3、4点就要起,要知道,连夜守在那里的大有人在,就等着早上看升旗仪式,占据有利位置

🔻tips 附上《北京交通IC卡退卡点一览表》,注意⚠️这个表格上的内容随时会更新的,防止出错白跑一趟,去之前可以打他们电话咨询。我是建议大家直接去机场地铁那里退,最方便,我试过了,机场那里可以退。

打的去的,4点半到天安门广场,人已经很多了

我大概在第6排的样子

看完升旗仪式,最早班地铁也就开了,正好坐地铁回家

回家整理行李,然后出发去家附近的天坛

侧面拍的祈年殿,人少

我不喜欢吃旅游大众热店,我喜欢找北京人也会去吃的那种店,果断放弃东来顺,吃这家南门涮肉,味道说不上来,菜也是随意点的牛羊肉,蔬菜拼盘,只为感受老北京火锅的氛围,旁边一桌就全是北京人😆。地理位置极好,天坛南门出来就是

我的北冰洋!我终于喝到啦!这可是在北京的最后一天呀!据说北冰洋是北京人的童年回忆,所以我心心念念了好久,其实就是橙汁儿汽水啦

旅游心得

其实,我这次的旅游行程安排上是有很大的问题,应该把升旗仪式—天安门广场(包括国博、城楼这些在内)—故宫 ,这些景点连在一块安排,因为本身这条线路就是单行道,这样是最合理的。在路线安排这方面我是犯了很大的错误❌,所以事先功课一定要准备充分全面,包括景点之间的交通路线,也要安排好,不能临时慌慌忙忙地查,又浪费时间又耗费体力。我有一次,就因为路线没查好,光是走到地铁站就花了半小时,让我父母跟着我走了不少冤枉路,感觉我把他们坑了。

后记

这次旅行,因为住民宿,所以晚饭都是我爸妈烧给我吃的,因此我的游记中没有很多的美食。我父母真的挺辛苦的,在北京还要烧给我吃mua! (*╯3╰) 就像这样,每天出门就坐公交坐地铁,回到家了就去附近的超市、菜场买菜做饭,然后一家人一起吃。从上海北京,换一个地方感受生活,这就是我对于旅行的一些小小的理解,谢谢大家观看我的北京游记。

最后,来一张有爱的全家福吧

好棒的游记

2016-08-25 13:57

很好的总结。我们在北京都忽略了,习惯了习惯的生活。交通我高德导航。

2016-08-25 14:02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8-25 13:57:42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

回复summer:谢谢 好害羞好害羞

2016-08-25 15:58

引用 Lauyu 发表于 2016-08-25 14:02:00 的回复:

回复Lauyu:谢谢

2016-08-25 16:1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25 19:25

引用 鸡公仔tiff 发表于 2016-08-25 19:25:41 的回复:

回复鸡公仔tiff:我真是差远了,我还得再改改,图片太糊了吧?

2016-08-25 20:52

南门涮肉完胜东来顺,明智的选择

2016-08-26 10:34

引用 akuji 发表于 2016-08-26 10:34:20 的回复:

回复akuji:是的!避开游客集聚地!而且南门涮肉地理位置极佳!

2016-08-26 13:46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8-29 10:53

引用 stbgbusiness 发表于 2016-08-29 10:53:49 的回复:

回复stbgbusiness:这个想法不错哎

2016-08-29 13:32

玩得开心一下,   每个人在当心,总有碰碰叩叩之处,碰到这样的人,一笑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