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老人孩子说走就走——MSC-抒情号-青岛-釜山-福冈-济州-青岛5晚6日游

apple28668 (青岛) LV.5
2016-08-25 10:54 990/6
  • 出发时间/2016-08-18
  • 人物/带小孩

行程选择

看着周边朋友出去玩,也想出去溜达溜达,由于爸爸出差,只有一个三岁半的娃和娃奶奶,思来想去决定还是带着去游轮(据说游轮适合老人孩子)于是开始在去**的网上搜索游轮。(PS:开始考虑游轮出行的时候已经8月9号了)
带着孩子老人不想太折腾,也不想花费太多,就想从青岛出发或者青岛回来的行程。考虑到游轮出港回港地点,游轮时间这行后定了8月18号【地中海邮轮-抒情号】青岛-釜山-福冈-济州-青岛5晚6日游,开始联系客服预定。由于预定时间比较晚,只能定了双人仓+挂舱,不过可以住在一个仓内还不错。
注意:如果出行考虑舒适性的话建议还是要提前预定,这样仓位比较多,选择性会大点。

花费

3500元/人
含:
1、行程中所标明的抒情号邮轮船票。
2、邮轮上免费餐厅的餐食及免费娱乐设施(购买了部分酒水,见详情)。
3、港务费。
4、领队服务费。
5、指定岸上观光费用。
6、邮轮服务费:12周岁以下6美金每人每晚,12周岁以上12美金每晚每人。
7、个人出境旅行意外保险。
8、岸上就餐费用。
其他不含

准备工作

出行前,领队会发给你的,下面是我的领队发给我的,请参考:

我们的出发日期为:2016年8月18日
我们的集合时间是:上午----12:15,请不要早到,准时就好。
我们的集合地点是:青岛市北区港洲路1号---青岛邮轮母港客运中心,我们先从2号门门口进行行李托运,然后从3、4号门进入候船大厅,请按我们团的团号找我的号码手牌。
抵达后:请不要拨打我的电话,只需将您的姓名及同行人数发短信或微信至我的手机,因为我可能正在办理出境手续,不方便接听电话,届时敬请贵宾体谅,耐心等待。
温馨提示:
1、 出发前请仔细阅读公司发给您的《出团通知读书》。
2、请带好身份证;未满十八岁未成年人。需随身携带出生证明或户口簿复印件。若未成年人不随父母登船出行,其父母必须填写“授权声明书”。自备签证的朋友一定带好护照、台胞证、港澳通行证、旅行签证等相关证件及证件复印件四份,岸上观光需要。自带护照的贵宾别忘了带护照和护照复印件四份哦!(具体请详细阅读《出团通知书》)
3、请最好携带国际信用卡(最好是带有银联标识的双币卡,汇率划算),银行卡必须是本人或者同行家属/朋友的。
4、建议提前少量兑换日元/韩元/美金,出境现金不得超过2万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
5、游轮上插座为美式插座和德标插头,国内两眼可用,三眼需转换,请提前准备对应插头。
插排,接线板不允许带到船上。
6、严禁携带枪支弹药及其仿真品等违禁品上船;不允许带啤酒、白酒、洋酒等高酒精度数的酒类。)出境每人限带400支香烟。果蔬类、蛋类、肉食品、种子类等禁止带上船和带下船。
7、请带好洗漱用品、拖鞋及个人水杯等,房间有电热水壶、电吹风。
8、船上室内空调充足,需带外套,其他换洗衣服根据个人情况定。建议女士携带亮色丝巾,拍照效果好,带好防雨、防晒物品,别忘了太阳眼镜哦!建议带好泳衣泳裤,船上有游泳池。
9、可带些感冒药、肠胃药、晕车药、创可贴、防暑,防蚊虫叮咬等常备药,船上就医费用比较昂贵。
10、如需境外使用手机,请提前到相应通信营运商处开通国际漫游。日本的网络为3G模式。便于岸上观光时联系,海上巡游时无信号,如需咨询可打前台电话。
11、所有拉杆箱行李必须托运,托运行李最晚在晚间9点前送达到您的房间门口,如有问题请您至5楼服务台询问。请提前准备您所需要的随身携带的物品及药品。
12、游轮每天都会有船上报纸和不定时播报每日活动指南和游轮安全知识!房间内严禁吸烟!违者将得到高额账单!请必须遵守!
———————————————————————————————————————————————
出行后发现需要注意一下:
1、济州岛我没有下船不清楚,釜山基本不用韩币,日本也很少用,够一顿饭就可以了(也可以找可以刷卡的地方吃饭,像想象中的路边摊基本没有,所以不兑换的话也是可以的。)
2、船上的插头220v是圆形的插孔,110v的插孔国内插头是可以用的没有充手机,只充了充电宝是可以充的。
3、WiFi没有租不知道好用不,青岛港口可以租赁每天40元,押金500元,效果不知。
4、托运很方便,到了领了行李托运单填好了托运就好了。
5、想用船上的健身房的话可以一定要带运动鞋,要不进不去。
6、晕船药要备点,其他时间都没有问题,就是最后一天晚上感觉晃动了。
7、我下载了离线翻译(*度的,还花了1元人民币,后来发现有用的)

Day 1 登船

按照要求12点半到的青岛港,这次是同程包船,带队都在大厅等着举着牌子,找到出行通知单中的团队号,交护照原件及4份复印件,办理房卡,很快,差不多12点50就办理的妥妥的了。如果要租wifi的话可以就在问讯处办理就好了。
如果真是时间比较紧张的话建议一定不要晚于2点。(办理完了就可以登船了,登船后就可以吃饭了。)
过海关检查比较松,带了些吃的担心船上吃不好,也都带进去了(实践证明除了很小的宝宝需要带些吃的,其实没有必要带,船上吃的真心不错,见后续)

房卡很多从西比较重要:
1、Muster station:V(安全演习集合点6层甲板找V,方便找)
2、这次人比较多,晚饭一定要按照卡上的餐厅、餐桌号、用餐时间去用餐,每天都不一样吃的还不错(挑剔的人就不一定了)。
3、由于买了个饮料的套餐上面加上了15C(无酒精的饮料,可以在餐厅使用可以买冰激凌),后来发现很失败,因为不想让孩子喝凉的,结果所有的饮料都是凉的。

登船比较顺利,刚开始不知道是那么早在船上用餐,如果中饭没有吃的话,可以办理完了就登船然后去11层甲板自助餐(自助餐没有照片,不过吃的还不错,味道不怎么适合中国人的口味,但是还是能吃饱的)。
购买的是高级内仓房9层,进去后第一感觉是镜子好多。该有的都用,还有电视,可以看电视里约奥运会是可以看的哦。洗手间比较小,尤其是淋浴的地方超级小,幸亏胖老公没有来,要不他都转不过来圈。O(∩_∩)O~(PS:看到桌子上的DAILY了吗,很重要,很多活动都有我在游记最后把所有DAILY都传上去,以便参考。)有洗发水和沐浴液不过质量一般,没有香皂,梳子,浴巾毛巾什么的换的比较勤。
电视下面有个小冰箱,是打开的自己的东西可以放进去,不过船舱内的水不在我购买的免费水内,一瓶苏打水要了5.6美金。
14:15在甲板6层百老汇剧院,有登船说明会(呵呵,看了我的游记不去看也是可以的。)
救生衣放在柜子里,16:00在6层甲板会有安全演习。按照房卡上面的集合点去,去了一定别忘了打卡。打完卡就可以回了,其实船上的人也是在关心你打没有打卡,不关心你是不是在听他讲怎么穿救生衣。
安全演习后,就可以在11层甲板上会有远航派对,热情一下会被点燃。以后几天很多活动都会在11层。
期间有空的话可以去绑定一下信用卡,一般的带有银联(包括带有银联的visa)的信用卡只能从上面消费500美元结算的时候据说是返同币种的现金,我的是visa预授权500美元,是不是给的同币种现金不得而知。visa预授权的话到最后一天是给账单到房间内的,没有疑问签字留房间就可以了。

哈哈哈,游泳池还是不错海水的,最浅的地方是是1.80m,深的是1.95m真滴踩不到底的。不过浮力比较大,宝宝奶奶在船上学会了踩水进步很大呢。旁边还有个0.25m深的,孩子玩的比较high。
泳池旁边是热水疗区,旁边有个圆形的按钮,按下去20分钟才会停。
一定要注意吃饭时间,第一天我们过点了,没有吃上晚饭,只能在11层自助餐厅吃了。上传一下以后每天在5层餐厅吃的晚饭,感觉还不错哦。
每天的晚餐菜单都不一样,这个没有照,估计是西餐吃的太少,我是不知道主菜里面是带一份米饭的,如果带了主菜又点主食的话,那么告诉你吧,你会吃撑的。
小孩子的主食不大一样的。没有那么油腻,不过孩子一半都是吃我的,她觉得我的比她的好吃。
PS:晚餐没有餐巾纸,自助餐的餐巾纸也不太好找,如果需要的话还是自己备着比较好。

吃完晚饭有点晚了,孩子想去游乐场里面玩(11层),不得不说一下MSC中的小孩游乐设施很多,质量也很好,据说他们是和乐高一起办的,玩具比较好玩。然后我就带着她去了3-6岁的,刚3岁半其实看护人员是不大喜欢她去的,说去0-3岁比较合适大人可以陪同,不过她比较想去,登记完后就进去玩了,我和奶奶好轻松,奶奶去百老剧院看了演出(黄金),我没去,不知道好不好,没法评价。我在11层甲板躺着听着音乐(甲板上的音乐基本上没有停过)吹着海风,很舒服,很舒服,很舒服~~~

照片不知道为什么是横的,估计是不太会照,没有照3-6岁的,不然进去,在外面远远的看了看似乎全是乐高的拼插玩具,很多。透着小窗看孩子们玩的很开心。

Day 2 海上巡游

早上,奶奶4点多去照日出了,天气不大好,就照了云回来了,由于在她手机上(day 3又的时候把手机摔坏了,我现在还没有照片没法上传了。)
船上一天,感觉特别舒服,不用走路,看了daily后想参加什么活动,就看好点去就是了。孩子和老人游泳了,11点参加了个下雪的什么东西,开心的不得了,见照片吧。
音乐很不错,还有人领舞,不要好意西跳起来吧。
吃的刚才全上传了,就不传吃的了,玩的时候没有带手机照的比较少,今天就剩下开心玩了。
会通知领护照明天下船,带上所有的房卡,然后领取护照

Day 3 韩国釜山

早上7点到达韩国釜山,按照不同的团号下船时间不同,集合地点也不同,第一次下船大家比较慌乱,时间比较长,可以理解,七本下船时间就很快了。(记住吃点东西再下船要不然会很饿很饿很饿,船上的东西还不让拿下船,装在肚子里面带下去比较合适)
过海关检查不是很严,估计是大家都比较乖乖吧
今天的行程是釜山乐天免税店,龙头山公园和国际市场。
乐天免税店人那个多啊(乐天酒店的7-8楼),不过我们什么都没有买,在里面还比较拥挤。于是打算自己溜达溜达,问了问地下一层有类似国内商超内的餐厅,小吃一类。于是抛弃免税店直接去了负一层,吃、吃、吃(地接导游让去国际市场吃饭,强烈建议去地下一层吃好吃的比较多,还干净,还可以刷卡)
去龙头山公园是当地时间11点半多了。2点半就要走,国际市场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玩,孩子睡觉了,没有拍照片。要了个汤饭(婆婆朝鲜族语言无障碍,问了哪家好吃才进去吃的,没有吃冷面只吃了汤饭),其实汤饭完全没有青岛城阳的小馆子的汤饭好吃,小菜给的也比较少,失望,米肠的味道还是不错的,我喜欢,这个比城阳的要好吃依照个人口味,2个人一个汤饭和一份米肠100多人民币,这里要付现金了。

韩国的服务还是挺好的,看到雪糕的托了吗好看吧,不过价格也很好看3600韩币差不多21块钱吧,味道很好。另外吃了一家像国内旋转寿司店,2份,还配送了简单的酱汤,因为还想吃其他的就没有多点(感觉没有鲜族婆婆弄的好)一共10000韩币,价格有点偏高,不过味道真心不错。
吃了个草莓的冰沙,2500韩币;还有一份炸鸡味道甚好,光顾吃了没有照片4000韩币。这些差不多125元人民币。

龙头山公园一般,旁边还有赠送法轮功什么什么什么的,不要理会,我是用恶狠狠的眼神使劲瞪他们来着然后走开(语言不通,要不然我估计会骂人哦)

其他游客有买化妆品的,我没有打算买也没问价格,想给孩子买电动牙刷头来着,没有。15:00到港口登船,离开。
回房间后休息,不知道有啥活动,吃完晚饭(晚饭有活动,孩子们很开心),游泳,然后看表演,今天的表演不错,我还拍照了呢,然后就回房间休息。
酒吧的驻唱歌手,唱的很好,后来录了一段

Day 4 日本福冈

第4天福冈抵达时间 7:00 (不要忘了吃早饭,今天更夸张吃饭的时间都很紧张)
行程:太宰府天满宫 - 福冈塔(外观) - 福冈市内商业中心(永旺乐一免税店) - 综合免税店
下船快了很多,据说日本海关查的比较严格,估计还是比较乖乖吧,没有见到开包检查的。
先去了福冈塔,旁边有个7-11可以刷卡,建议买点吃的,看看她拍完照片就外海边看看,看看福冈的海边没有青岛的海边美,看看就得了,到此一游而已。
孩子总是对水有着莫名的好感。
登船之前会让填写一个入境申请单,上面会是英语,包括职业什么的,船上有模板

下面是太宰府,车程20分钟,太宰府据说是日本人祈福的地方,主要是考试啊成长啊之类的。
女人的通病想进去逛各种店,里面是我想象中的步行街,有买吃的纪念品的,不过吃饭的比较少,也没大有时间吃,还有个药妆免税店(似乎比下午要去的那两个价格稍微少点,但也少不了太多)。很多都不能刷卡,刷卡也是金额限制5000日元以上,所以自己看差不多就在一家买的了。
买了些给朋友带的东西,不过带着孩子老人买的比较少。爱国吧~~~~

免税店买买买吧,不说了,再说就像做广告了,就一点不要过于相信售卖员。

PS:日本注意卫生,不要丢中国人脸,尤其是乱扔垃圾。自动售水机里面的水是要日币的,价格统一130-140-160不等景区也一样。

看到了这个,不过没看到具体的使用地点,感叹一下*信的强大吧。

登船,休息,吃饭,游泳,看表演。值得一提的是表演一天比一天精彩了。
呵呵,游记有点写累了。

Day 5 巡游济州港口

其实今天正常的安排是济州岛,之前比较期待济州岛的行程,婆婆说龙头岩还是挺好看的(导游就给了10分钟时间,大概上厕所时间都不够)。但是看了下船时间和离港时间后立刻打消了下船的念头,day 4上面daily上写着我们团是早上6点10分就要下船,船是12点离岗,这样算下来的话,下船+3个景点+上船一共不到4个小时,具体说应该是3小时(中午11点见其他游客已经上船了)时间太赶了,并且我和孩子都起不来。
今天就停在港口,问了孩子的意见说去游泳,我们就游一上午。早餐时间比较短,所有的餐厅(包含11层)都7点关闭,除了一些水果和果汁外,其他任何吃的都没有了。注意:不下船的话也请去吃点早饭或者拿点回来也而不错,要不然真心比较饿。我们起来的也比较晚了,没有早餐,幸亏上船带了点吃的,也幸亏没有早饭要不然还是背下船的。
吃完早饭后照了几张照片,就开始游泳了,多抹防晒霜哈,太晒了。
船上的人基本上都下去了,没有多少人泳池里基本没有人,孩子老人很开心,不过中午一定要看好时间早点去吃饭,要不就晚点,11点半的时候人很多很多很多,(排队懂吧,中国人都懂),其实应该照一张来着。不过中午还有鱼头,水果有玫瑰香葡萄,这些都是之前没有的,这顿吃的很好。
吃完饭,回房间休息,快4点了才出门。11层甲板上那个热闹啊,猜歌名赢纪念品,可以参加很不错的MSC小游轮模型。没猜没得没照片。然后舞蹈教练开始教瑜伽,不错大家参与的积极性依旧很高。

找到了一些付费饮品的照片,还不错,味道很好。冰激凌是3.2美元,饮料是梦幻岛是4.5美元。

泳池没有人,很舒服。

一定不要错过今天的晚餐和百老汇的演出,有惊喜;如果你的孩子过生日的话去儿童活动中心也有惊喜。
准时去吃饭,今天的童餐不错,什么炸虾、炸鱼块之类的,孩子都很喜欢。还有活动,外籍服务人员的热情提现的淋漓尽致,由于是为我们服务的外籍人员特别喜欢小朋友,总会给带来惊喜的。

也有帅气的外籍服务员,只不过不在我们的服务区内(都很热情的)。

吃完饭后,孩子要去乐高,正好赶上一个小朋友过生日,好多小伙伴一起过,并且还有礼物。着急就没有拍照,然后会集体去百老汇看表演后才能去接孩子。
再说百老汇的演出最后是杰克逊模仿秀,越来越精彩,见照片吧。

外籍人员真滴都很热情,尤其的对待小朋友,有求必应的。其实还有3个演员演的很好很好,就是有点黑了,没有留影比较可惜。
然后又去酒吧玩了一会,唱的很好。

这个位置要重点说说!!!

晚上的daily上显示,到港时间比之前行程单上的时间晚了一个多小时,后续有火车、飞机的游客一定不要买太早的票,免得赶不上。还有就是

Day 6 青岛

在说之前说个重点问题:

这个位置要重点说说!!!

如果想提前的话可以:
1、在前一天晚上去5层总服务台结账(不是纯visa结算的),虽然daily上写是早上结账但是前一天晚上是可以结算的,看到了还很多人还问了服务员是可以结算的。我是visa预授权只有账单在房间签字就可以了,这个也仅限于消费在500美元内,超过500美元还是要去服务台结算。
2、把自己的(托运的)行李标签换成了粉色的能快不少,能托运就托运,一会告诉为什么。晚上把行李放在门口就好了。

今天的船比行程单上晚了一个多小时,并且早上7点半就要离开房间,所有东西都带上,然后去吃饭再去集合点,我们基本上把行李都托运了,就留下2个背包了带孩子还是少拿点比较好,这些都不成负担了,我看还有人拉着箱子来回走不知道为什么。听广播到你们颜色了之后就可以按照要求扫房卡,下船,拿托运行李(行李摆放很整齐,标志比较明显,提取方便。),然后就是海关检查,不严,没有看到开箱的。
有wifi的不要忘了还wifi。
出来后,无人接船。自行解决很方便,滴**车,uber,不出2分钟就会到,然后就回家了,

总结

虽然说走就走,但是要也没有那么紧张。老人孩子都很开心,吃的不错,住的也行,价格比较合适。老人学会了大概2种舞蹈的基础动作确实有模有样的,游泳不怕别人踢了。孩子多了2个好朋友,之前学的英语现在很自然的能说出来了(特别明显)。我呢完成的家庭领队的责任(丢了3顶帽子的事情不算哈,老人孩子没丢),还休息了。

大家要问游轮上不是很多其他的地方,像mini高尔夫去看了,确实mini照了照片来着(在婆婆手机上买手机坏了还没有导出来);健身房没有运动鞋没让进,图书馆不感兴趣,没去。赌场,没有美元没去,婆婆看了一下说人还挺多;免税店、按摩中心、美发店收费的地方没去。

说实在的这个季节游轮相对来说价格高一点,不过其他时间的话估计甲板上会冷,如果没有孩子想穷游的可以选择其他时间的游轮出行,我准备下次远点的,还带着他们。

给大家看看每天的daily,不保证每次都是一样的啊,仅限于本次出行。

第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

第四天

第五天

最后一天

以上部分仅供参考

好攻略~楼主好棒~可以留个微信或Q吗?有点问题想问问 谢谢啦~

2016-08-25 13:53

引用 卜晓夏 发表于 2016-08-25 13:53:28 的回复:

回复卜晓夏:呵呵,可以私信我。我写的比较实在,照片没有水平的

2016-08-25 14:18

不错不错,这次邮轮游很成功啊,必须支持~~~~

2016-08-25 14:44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8-25 20:2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8-29 10:53

引用 editmax 发表于 2016-08-29 10:53:51 的回复:

回复editmax:谢谢,写这篇主要是在去之前就找到一篇这个游轮的游记,错过了一些东西,中午还是饿着肚子上的船,给大家一点借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