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对小夫妻的毛球之旅

理希-W (南宁) LV.5
2016-08-25 10:56 1443/4
  • 出发时间/2016-08-08

我和老闵的第一次办理护照出国的目的地是韩国,当时我俩就有个约定要让我们的护照上盖满各个国家的章,但后来由于怀孕生娃带娃的原因这个约定被停滞了3年。今年老闵为了犒劳我这几年的辛苦决定履行约定带我出国玩玩。由于老闵喜欢热闹所以我们约了好友一同出行,当时我们大家为了选择目的地讨论了很久,最后我们决定前往被誉为印度洋三大明珠之一的毛里求斯。原因很简单,毛里求斯玩的地方比较多,有山,有水,还有海,趣味性较强,而其他海岛几乎都是泡酒店。废话不多说了,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去毛球的注意事项吧。

关于毛球

毛里求斯的简介蜂窝的攻略和很多游记都有提到我在这里就不在重复了,挑些重点的说吧。
     天气:毛里求斯只有两个季节:夏天、冬天。5—10月是毛球的冬季。所以,身处水深火热的我们逃离南宁,去毛球短暂地过了个冬天。我们是8月去的早晚温差较大,晚上气温只有十几度左右,在户外行走需要穿上一件外套。但白天气温可以达到二十多度,中午的时候穿着短袖也不会冷,如果需要游泳或浮潜的话可以选择中午下水,像我这种怕冷的人浮潜时海水的温度我还是可以接受的。
     签证:毛球对中国公民来说是免签的,只要带上有效护照、机票行程单和酒店预订单,拎上你的行李就可以潇洒地去,省去一大堆麻烦的手续,这也是当初最吸引我们的一点。
     货币:毛里求斯的货币是卢比,1人民币大约=5卢比。但在毛球人民币是不能直接兑换卢比的,需要我们在出行前先换好美元,到毛球之后拿美元换卢比,1美元=35卢比。大家可以到达毛球机场过关取完行李后,在出口处有很多柜台可以兑换卢比的,建议大家多换一些100和50这种小面额的用于小费。出行前我们每家换了500美元,实践证明我们换多了。如果大家都像我们一样出行前在淘宝订好所有行程,那么两个人换300美元足够了,如果要购物毛球的大超市和蔻丹广场是可以刷银联卡的。
     小费:出行前我们也看了很多游记里面都提到毛球是一个需要给小费的国家,但并不强制,给为你服务的人小费是表示你对她的服务很满意。一般给提行李的1美元/每户,打扫房间的每房每天50卢比。导游我们会根据服务的好坏来给,6个人一天大概就给个20~30美金。司机我们都是给他们两包红双喜,毛里求斯国内的烟是很贵的,他们又特别喜欢抽烟,所以大家给他们烟他们会很高兴的 。

关于出行

机票+酒店:目的地选好后,我们就开始做攻略订机票和选酒店。本想自己订机票和酒店自由行的,但是我们算了一下,自己订的话不管是直飞还是转机加酒店的价钱都没有旅行社订的机票和酒店划算,所以我们果断的选择了旅行社的酒店+机票半自由行。经过在蜂窝、淘宝和携程中的旅行商家对比下我们选择了蜂窝认证的深圳市海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趣游吧)http://www.mafengwo.cn/sales/362110.html,他们家价格实惠,还给我们3对不是蜜月的夫妻赠送了酒店的蜜月套餐,而且客服小叶服务态度很好,有问必答。选好商家后就是选择飞机起降的地点和酒店了。
        国内有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香港有直飞毛球的航班。从离南宁的距离和价钱来说,我们选择从香港直飞毛球(大陆游客到香港转机持护照可以在香港逗留7天)。
        毛里求斯有很多很棒的酒店,西边的酒店国人相对东边的多一些,离景点较近,可以看日落。东边的酒店沙滩很好,适合看日出,较高档的酒店一般都在东边。经过大家讨论我们选择了东边的毛里求斯王子酒店作为我们的下榻之地,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最正确的。王子的蜜月会送每房每天100欧元的消费券用于晚餐和SPA。它距离毛里求斯机场45km,距离首都路易斯港35km。这座奢华的5星级酒店占地60公顷,建立在树木茂盛没有被破坏的土地上。受季风环绕保护,半岛环境安静,您能感受到一种真正的世外桃源的独特气息。

选好后机票和酒店后,我们联系了小叶订了香港飞毛球往返住王子酒店7天5晚的行程,小叶还送了我们毛里求斯南部游和中文导游。由于毛球酒店的入住时间都是下午两点以后,我们到达毛球的时间又是早上7点多,所以我们把南部游安排在了到达毛球的第一天。
       行程:在毛球的6天我们留了两天好好在酒店休息,一天是赠送的南部游,其他三天的行程我们都在淘宝上订北京翡翠的行程。https://bjfcmjly.alitrip.com/index.htm?spm=a1z10.1-b.w5002-10295094915.2.zXmjSB 价钱实惠,游玩愉快,导游Zoe人很nice。翡翠还赠送了我们每人一张电话卡,每张里面会有200M的流量,和20分钟的本地通话,电话卡不适用于定制机和电信的机子。由于白天都在外,回到酒店又有wifi,所以我们去了几天,一张电话卡都用不完,大家可以放心,一人一张卡是绝对够用的。
        毛球的景点很多,下面是我简单整理了毛球景点的一些简介。
大海类:
①【鹿岛】:带你坐双体船在深度不到2m的浅海域上航行整个上午,然后浮潜(水深1.2m以内),最后玩海上运动(海底漫步、滑翔伞、皮划艇);
②【双体船追海豚】:坐着双体船带你到野生海豚出没的海域,海豚出现时双体船就会尽量靠近,然后你可以近距离看海豚(强烈推荐去选着双体船追海豚而不是快艇,因为那片海域停留不久,那片海真的很美,船长会开到一个鱼比较多的海域给游客浮潜);
③【蓝湾】:浮潜(水深约3-5m),能看到很多珊瑚和鱼,还时不时可以看到有A380从你头顶飞过,很震撼;
④【酒店的海】:沙滩晒太阳、玩水、水上运动,常规海岛都有的,这的酒店也有。
动植物类:
①【卡塞拉公园】:简称鸟公园,最“非洲”的地方。这里有茫茫多没见过的鸟,也有常人能想到的全部非洲招牌动物,必玩的原因是你可以通过四驱车或者思维车体验在非洲草原的感觉并且和大型食草动物们零距离接触。
②【植物园】:对植物感兴趣的同志可以去,好像有超大莲花之类的。
地形地貌景观类
①【南部四驱车】:驾驶四驱车驰骋在南部的甘蔗林、海岸线、山地里,走走停停看看;
②【自然桥】:一个自然形成的桥形礁石,这里很壮美,尤其是那惊涛骇浪;
③【七色土】:这里有一片地,那是世界上唯一一处有七种颜色土的地方;
④【大浪湾】:风景很美丽的地方;
⑤【黑河谷公园】:徒步的选择之一。
人文类:
①【红顶教堂】:陈小春应采儿结婚的地方,很小很普通,但挺适合拍照;
②【大湾】:其实是很普通的景点,这里餐馆超级多,推荐一个国人开的餐馆“小四川”味道不错。旁边还有一个大超市SuperU可以买土特产;
③【路易港】:毛里求斯首都,很小的城区,大约也就是一个镇子那么大,可以到蔻丹广场逛逛,听说那里的欧舒丹是全球最便宜的,可以在这里买点东西。
 玩儿命类(反正我是不敢的):
①【跳伞】:3000m高空跳伞,教练带着你飞,RMB2500左右一次,需要预约,基本会耗掉一个上午;
②【水上运动】:主要是皮划艇、滑翔伞。形式都一样,很简单,快艇拉着你飞,一个在天上一个在海上。鹿岛一日游行程通常都包含这个。
       我们由于时间的关系也只能选择了一些最喜欢的景点游玩了。

关于装备

1、行李箱
一个29的箱子,两个人的东西够装了。一个双肩包,每天外出装东西比较方便,建议带一下。
一个单肩包,装一些重要的东西,比如money,护照复印件~
2、文件类
护照原件+复印件,两寸白底照片两张(以备护照丢失补办用),身份证,结婚证复印件(如果你们是蜜月旅行又是跟其他旅行社或自己订的酒店的话是需要带的,我们跟趣游吧预定是不用带的,他们已经发给酒店备注了),旅行社或者自己预定的机票酒店确认单,美金,带有visa的信用卡(最好还带银联,能走银联就用银联刷)
3、清洗护肤类
卸妆油、洗面奶、爽肤水、乳液、霜、BB霜、、眉笔、眉钳、口红、面膜、防晒霜
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牙膏、牙刷(王子酒店都有,如果用不惯酒店的可以自己带,我觉得酒店的还不错,但牙刷牙膏其他酒店可能没有哦,因为之前看游记说毛球酒店都没有牙刷牙膏的所以自己带了,去了发现王子有的)。男士刮胡刀(酒店没有一定要带)
4、服装类
泳衣:男一套,女一套
Polo衫:男两件(酒店要求就餐须正式服装,不能穿短裤拖鞋,男士鞋子不能穿露脚趾的,衣服要有领子)
外套:男女各两件(冬季的毛球早晚还是比较冷的,一定要带外套,不然冻成狗,也可以飞机上穿,飞机上还是挺冷的)
长裤:男女各两条
长裙:3套(海边拍照好看,艳丽色为佳)
防晒服:男女各一套
拖鞋:男女各一双
5、服装周边类
墨镜、帽子、口罩、一次性浴巾(浮潜上岸用,用完就可以丢了,不用来回带)
6、电子用品类
充电宝、转换器、接线板(其实我觉得住王子完全可以不用接线板,因为他们有USB接头的充电口)、相机、自拍杆
7、水上用品类
防水手机袋,浮潜三宝,潜水袜
8、药品类
胃药、感冒药、止泻药、创可贴、酒精棉,晕车贴、清凉油
9、其他小物
雨伞、纸巾

Day1 在路上

8月8日的早上我们搭乘7:50南宁东到深圳北的动车,经深圳坐商务车到达香港机场。在深圳北站有直达香港机场的车,到达北站后出B1口,在出口处就有一个华通的柜台,柜台那里就有售车票。深圳北到达香港机场的时间不堵车的情况下大概需要一个多小时,如果大家需要走这条线路最好要预留堵车的时间哦。

为什么这张照片里没有老闵呢,是因为老闵在北京工作,所以他直接北京香港和我们汇合。

我们5人到达香港机场的时间和老闵差不多,所以到达机场不久后就和他碰头了。香港飞毛球的时间是凌晨1点多,毛航的值机柜台要到晚上10点半才会开,所以大家就在机场里的翠华餐厅吃了晚饭然后打打牌、看看电影、逛逛书店等着值机。再提醒一句,大家最好提前24小时在毛航的官网上值机,要不到柜台值机可能就没有靠窗的位置了。

凌晨12:50终于可以登机了,这就是毛航的空客A330。

这就是毛航发的小套装,里面有牙刷牙膏,袜子,眼罩,耳塞和笔。毛航的座椅头垫是可以折叠的,其实用不到U型枕的。

这是入境卡和健康卡,在飞机熄灯前空姐会发给大家的。

Day2火山口 黑河谷公园 夏玛尔瀑布七色土圣水湖

我们经过9个多小时的飞行于当地时间7:15分安全地降落在了毛球的土地上,虽然我不适应这样的长途飞行晕机了,但一下飞机看到美丽的毛球,马上可以恢复元气。毛球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天空这么的美,天很蓝,云很白。

过关后下了这个电梯就到行李提取处了。出了机场我们来到7号柜台,导游小温很早就在柜台等着我们了,和小温对接好后我们去换了卢比,换好后我们就跟着小温开始南部游了。
       第一站:火山口

我的表情比较尴尬吧,因为这个景点野狗非常多,我又比较怕狗,所以实在是挤不出笑容出来拍照了。

第二站:黑河谷公园,在这个地方也就呆了个10分钟拍照而已,因为我们不徒步下山,就在最高处观赏了一下。

第三站:夏玛尔瀑布+七色土
        这两个景点还挺漂亮的,适合拍照。七色土在阳光下真的显出很多颜色,很有层次感。

第四站:圣水湖   它是印度教得一个圣湖,听说湖里有神所以没有人能从湖的这一头游到另一头。在圣水湖那里还有个庙,里面有信徒会给游客祈福然后会在头上画个红色的图案,但是要给庙里留下小费哦。我也给他们画了一个

逛完圣水湖已经中午了,小温就带我们到王子酒店附近的super U吃午饭。我们点了当地的炒面和pizza,味道都很不错,面是人民币20多元一盘,pizza很大一个也不贵,但忘了多少钱了因为当时大家太饿了,所以都没记得拍照,就只有一盘面的照片。

吃过午饭后,我们就前往王子了。王子的占地面积很大,里面很幽静,从大门口开车到大厅是有段距离的,我们到大堂的时候中文接待凯瑟琳已经在那里等候我们了。凯瑟琳给我们办理好入住后就领我们到房间给我们介绍房间的的各种设施和注意事项。本以为可以睡个好觉的男同胞们听到了一个不好的消息,他们的鞋子不合格,因为运动鞋不允许穿进餐厅吃饭,他们只好在酒店租个自行车骑到刚才我们吃午饭的super U去购买皮鞋,真是辛苦男同胞们了(其实晚上我们到餐厅吃饭时注意观察了一下其他男生的鞋子,也有穿运动鞋的,只要不露脚趾就行)。

房间外边是一个可以直通海边的大阳台,早上的时候坐在阳台上丢些面包屑在地上会有小鸟过来吃哦。

在补充一点关于王子的伙食吧。王子有三个餐厅,一个主餐厅,一个亚洲餐厅,一个悬浮餐厅。如果你的房费是包含晚餐的,那么建议你还是多预约亚洲餐厅吧,口味比较适合我们,主餐厅和悬浮餐厅都是吃法餐的,而且不加钱的法餐很难吃,但不管怎么样悬浮餐厅总要去一晚的,那里的景色真的太美了。酒店给我们赠送的蜜月晚餐就在悬浮餐厅吃的,因为是蜜月晚餐,那味道还挺不错的,吃饭的时候时不时还会有鲨鱼游过,大家可以近距离看看鲨鱼。

这就是悬浮餐厅

Day3 王子酒店

住王子怎能不留一天的时间好好逛逛呢,上午我们去海边拍照,下午预约去做了个全身SPA来缓解一下这两天的劳累。(SPA我们来的几天总共做了两次,一次全身的,一次面部的,花的钱都从酒店赠送的500欧里抵扣掉了)

王子的早餐还是很不错的

海边捡的鲍鱼

毛球的日出

SPA的泳池

Day4 双体船出海追海豚

今天我们要到南部追海豚所以得7点出发,提前和酒店说你要早出,他们会给你打包好早餐放在前台的。早上7点翡翠的司机Vissen会很准时的到大堂等候我们,在途中把我们的中文导游Zoe也接上了,Zoe是个热情的小妹妹,会给我们介绍很多毛球的事情,还会为我们跑前跑后的,总之人很好就是了。在这几天的毛球行程中我最喜欢今天的,因为景超美,特别是火山岩那片海域,随便拿手机一拍就可以作电脑桌面的。我们去的那天天气超好,海豚也超级多。船上的烧烤也很好吃,而且又不累人

Day5 南部四驱车 自然桥 蓝湾浮潜

南部四驱车的路线挺刺激的,特别是去看瀑布那一段路,那一段教练一般不给女孩子开的。四驱车的线路风景也相当棒,会经过悬崖边看海还会经过一片菜地,那一片绿油油的菜地在蓝天的映衬下格外美丽,再加上远处的海景简直是无与伦比。自然桥的景色也不错,就是站在桥上看着石桥底汹涌的海水脚会软,我更喜欢午饭餐厅后的大浪湾,非常适合拍照,可惜停留的时间很短。蓝湾的玻璃船看珊瑚还可以吧,鱼也挺多的,老闵到这比较感兴趣的应该是可以看到A380从他头顶飞过。总之今天的行程还不错就是景点多了些比较累人,还有中午在rose餐厅吃的龙虾餐非常好吃。

口罩要自备哈

上图这只鸟是毛球的国鸟哦

两人份的龙虾

Day6 蔻丹广场 红顶教堂 superU

因为是包车所以今天可以在酒店吃了早餐再出发。

在毛球这种用印度特色的染料画手绘小摊很多,我也入乡随俗一回,这一个图案要60人民币,可以保持一星期左右。

红顶教堂这地方挺小的,个人觉得景色一般,如果不是陈小春和应采儿在这举办婚礼,可能没这么红。

大湾,这里的餐馆很多,我们就在大湾对面的小四川吃的午饭。这里的小商贩也很多,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大家可以逛逛买些毛球的服装作纪念。

Day7 返程

晚上我们就要坐飞机返程了,所以白天我们也就不安排行程了,预约了王子的面部SPA修复一下这几天晒黑的脸。王子的服务很贴心,我们12点退房后,他们会给我们6人安排个休息室等候去机场的车。
        Bye,Mauritius I will miss you !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8-25 14:28

引用 tongdie 发表于 2016-08-25 14:28:11 的回复:

回复tongdie:对的呢

2016-08-25 15:43

2016-08-26 16:32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