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弄堂大大的世界---我眼中的东方明珠上海

• 出发时间/2016-08-04

为何出发
上海这座城市,之前去过3次,这次才想起来写游记,第一次可能是在我4、5岁,记忆为0,第二次上海世博会,纯属是世博会而已,别的地儿哪也没去,第三次和一个女性朋友逛了三天三夜,买了大包小包的回归北京。这一次,真的是要好好看一看上海
高铁其实是非常方便的,首先我们家兔叔叔在北京,我在山东老家和家人享受天伦之乐,回家还没待够一周,他给我打电话,说要去上海,并且也给我订了高铁票,我行李都没有收拾,第二天早晨就赶往火车站,犹记得那天倾盆大雨,差点就去不成了。淄博上海5个小时,他从北京上海也5个小时,好奇怪,只能说我的车可能开的慢。车费应该是525,记不清楚了。
第一天   到达
上海时间下午3点多了哦,我们定的酒店在外滩旁边的汉庭。交通非常便利,但是价格有点高,大床房500一间,在网上提前预定的,当天的价格已经是600多了,但是酒店的设施非常一般,同等价格在别的城市会住的非常舒适。尤其在外滩边上,特别潮湿,加上8月份的上海超级热,40多度,难以忍受。

到酒店收拾好已经5点了,晚上去我的亲戚家-二姥爷家里吃饭,然后去外滩逛逛,外滩的人山人海我就不多描述了。看图吧,小伙伴!

外滩小逛一圈,回酒店准备第二天的行程哦

第二天  南京路and上海中心

其实南京路就像北京的王府井一样,人潮涌动,但是又不得不去这种标志性的地方。

来到钢筋混凝土的城市,治好了你的颈椎病

上海中心,目前上海最高的楼,已经超越东方明珠

上海中心无聊的自拍

晚上就到了我最想要放照片的环节了!吃!!!!

第三天  城隍庙
其实我们的行程没有计划,都是在早晨起床才确定今天要去哪里,真正的随心所欲

南翔馒头店的蟹黄包15一个,味道还是可以的。一个包子15,可能是我吃过最贵的包子了。

下午上海新天地逛一圈,顶着40度的高温,我们行走在路上,分分钟中暑的感觉,就是因为如此,让我做了一个决定!!!

我要剪头发!!!!不想再披着一头毛毯了!!!下面新发型奉上!!!!

晚上和朋友小聚一下,不过最开心的是,剪头发没有那么热了。嘻嘻。洗发膏都省了。

第四天  M豆世界

我特别不喜欢戴眼镜,就在来上海的第2天我竟然犯了结膜炎,可能是环境太潮湿,没办法,只能戴框镜拍照了。有哪位大仙能告诉我怎么根治结膜炎啊,我好想戴隐形眼镜,第一美观,第二不用压我的鼻子了。解放!

中午我们又去二姥爷家蹭饭,顺便留影。

我亲爱的姥爷今年已经85岁,二姥姥88岁,身体杠杠的,并且给我做了一桌美味的菜,超级好吃,对我们特别好,真的无以为报。只希望你们身体永远健康,我会常来看你们。他们住在外滩旁边几十年,从来没有去过外滩,可能就像在北京我们不会去天安门一样,他们说上海现在变得他们也不认识路了。

上海的老弄堂,住了很多人家,他们真的不容易,这么大年纪,这么热的天,要自己做饭。

下午准备去迪士尼了哦,上图。

这么热的天我真的放弃了,放弃了入园,只是在迪士尼外面的商店逛了一下。下次秋天来比较合适,外面真的一刻也待不下去的。
另外我觉得迪士尼的门票真的挺贵的,比香港的还贵,真的,中国什么都贵。人还那么的多,没办法好好玩。
现在方特感觉也不错,我只去过青岛的方特,环境设备都很好。北京的欢乐谷我办的年卡,可是后来也没去过几次,总感觉这种游乐场所去多了没意思。高空项目我又比较恐惧。嘻嘻

晚上我们去东方明珠,门票是二姥爷给的,还是VIP。我们一进大门就看到一条长龙,真的不要小看这个暑假,孩子们带来的是景区的疯堵。我们到的时候已经6点了,东方明珠10点关门,如果排队的话估计要两个小时才能进去。我拿着票多问了一句,检票员说你们的票可以不用排队!!!!!!这是我听过最振奋人心的一句话了!!!!!不用排队!!!!哥们!!!
马上冲进去,我还是想的太天真,就算你真的上去了,玻璃台上全是人,挤都挤不动,我拍照的心情都没有了。如图:

上海的夜景很美,我觉得比香港的美呢

不得不说,我看到地铁这么多人,真的放弃了,出门拦了一辆出租车,其实地铁到外滩酒店只有两站。但是出租车问我要150块。赤裸裸的宰人啊。我还是挤地铁去吧。

其实到这里,已经是我在上海的最后一晚了,游记往往开头是欢喜的,结局都有点小伤感,代表你已经离开了一个城市,回到你熟悉的地方继续生活,每一次的分别都是下一次的相遇,不得不承认,我是一个感性的人。总是喜欢回忆过去的人,事。往往不能自拔。看电视剧会哭,喜剧也会流泪。一点小事就会感动。就像我二姥爷,这次离开上海,不知道何时再见,毕竟他们的年龄大了。我会想很多很多。。。。
有的蜂友留言说,文字太少,因为时常写着写着,发现要写的太多,太多。我还是会改正的,谢谢每一位看过我文字的人,相识便是缘,这么多游记,你们能走进来,静静的看完,感谢!
下一篇!!!越南!!!敬请期待。

本篇游记共含1959个文字,7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8-25 17:52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25 20:25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8-29 12:01

引用 dairong 发表于 2016-08-29 12:01:40 的回复:

回复dairong:恩,我会多写点的,嘻嘻,上次来不及了,一点一点补充。谢谢。

2016-08-29 14:58

引用 光电虫子 发表于 2016-08-25 20:25:42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光电虫子:我会继续写的,我还以为大家都不太喜欢写太多,哈哈 ,可能因为我看游记,喜欢看图。

2016-08-29 14:59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8-25 17:52:33 的回复: